輔導員

 


不知從什麽時候開始,學校里所有的班級輔導員,都由研究生和已保研的大四學生兼任。不過想想也對,學校節省了人員編制,而學生也可以用這份相對輕松的工作去換取一筆可觀的津貼,何樂而不為呢。


  但隨著《體罰條例》的頒布和校規補充條款的施行,這份工作變得沈重而棘手起來:每個月,班輔導員有50點的“生活考評分”需要下发——每分折合皮帶5次。如果到月底仍沒有发完,輔導員自己要挨下剩余的部分,作為工作不稱職的懲罰。


  不打別人,則自己挨打。


  端午節後的第一個工作日,上個月體罰執行情況匯總表发到了我的郵箱里。


  “X系13級2班,生活分0,執行完畢0……”


  直到把2班的輔導員宋W叫到辦公室,我才意識到匯總表沒有出錯:這位娃娃臉、齊劉海的研一女生一分都沒有发出去,她把所有的懲罰都留給了自己!


  “同學們都沒有犯錯,他們很喜歡我,我也很喜歡他們……”


  “你這樣一點威信都沒有是不行的。”


  “覃老師,威信是*打出來的麽?”宋W的雙眸明亮中透著天真。


  “……”


  “如果沒犯錯誤也要挨打,那麽我寧可自己挨打。”


  “那也未免太多了,小宋。”我有些擔心:“挨上幾下不礙事,250下太多了,你一個女孩子哪兒受得了。”


  “皮帶打得不重,我問過了。”小宋仍然是無畏而平靜的神色:“而且根據校規,屁股打滿了的情況下可以打大腿、小腿和後背。”


  “這個月你挨了,下個月怎麽辦?難道一直這樣下去?”我實在是不敢想象。


  “與時代相違逆的規定,總不會持續太久吧?”


  “唉……你先回去吧,我向學生處申請一下,看能不能給你減免一些。”


  “謝謝覃老師。”


  



  申請交上去當天就得到了批覆,而批覆的內容卻是令我萬萬沒有想到的。


  “X系13級2班輔導員宋W,對校規校紀有抵觸情緒,未能認真執行學生管理工作……責成其在2班全體學生面前接受全部體罰,並加罰20藤條……”


  我感覺胸口仿佛被一口氣噎住,很難過。


  當小宋再次坐到我面前的時候,我幾乎不知如何開口。


  “怪我怪我,是我害了你!”


  “覃老師您別這麽說,其實我早就做好挨藤條的心理準備了。”


  “這兩天我一直在打電話和學生處爭這個事,他們非說是校領導的意思……”


  “您別跟他們爭了,真的。學校現在的態度就是打擊一切敢爭辯、不服從的人。您可千萬不要給自己惹上麻煩。”


  我忽然覺得她天真的外表下,有著一顆比我還要成熟的心。


  周三的班會需要提前布置現場:教室門上的玻璃窗用報紙封住,桌椅全部*墻,宋W指揮著幾個男生把沈重的體罰台架拖到黑板前。這種移動式的體罰台可以折疊,撐開來有點像一個大號的三腳架。裝配過程稍費周折,裝好之後小宋竟然還和幾個人擊掌慶祝了一下,一點看不出緊張害怕的樣子,這讓我多少放心了些。


  



  晚上8點,X系13級2班班會正式開始。除了全班同學外,另外幾個班的學生輔導員也被要求列席。校學生處葉幹事先講了兩句,我接著這個討厭的老太婆也講了兩句,剩下就看小宋的了。


  宋W沒有聽我勸告穿深色運動服,而是穿了白色公主裙配銀色平底鞋,還畫了一點淡妝。手持話筒的她仍然是帶著淡淡的笑意,似乎是在主持一場班級聯歡會。


  “……最後仍然是感謝院領導和學生處老師們的關心和愛護。無論如何,我沒有完成學校指派的任務,體罰是我失職的代價,皮帶也好,藤條也好,都是我應該挨的。同學們一會兒看到我受體罰,千萬不要難過,要記住這不是你們的錯。當然嘍,不許隨便評價宋老師的身材,我雖然背對著你們,但是你們的悄悄話我會聽到哦!”


  兩個高個男生面對觀眾,把一塊窗簾布拉到齊肩高度,遮住了大部分人的視線。簾布後面,一個女生拿著收納筐,接著脫下來的衣服——《體罰條例》規定受刑部位不能有任何遮蔽物,而學校的解讀則把胸衣和內褲的帶子也視為遮蔽了。今天的250皮帶要覆蓋臀、腿、背三個部位,全裸是難以避免的。


  小宋面高舉雙手,把身體伏在傾斜的體罰台架上,兩只手腕被頂端的皮環吊起。兩只腳需要固定到刑架底部的兩個環上,這兩個環距離有點遠,身材嬌小的她,兩腿被拉開超過60度,從後面看上去形成一個大大的“人”字。最後是一條巴掌寬的厚皮帶,壓住纖細的腰部。


  簾布撤掉了,圍坐在教室三面的同學們盡管對身材有心理準備,還是发出了一陣小小的驚呼。


  “都安靜了。再吵老師會被加罰哦。”


  全班立刻屏息靜氣,等待下一個時刻。


  學生處派來執行體罰的一共有四個人,負責掄皮帶的兩個其實也是“志願”做行刑工作的高年級研究生,主要都是些“入D積極分子”之流。兩人此時已是頗不耐煩,左右一站,揮起皮帶攔腰便打。


  作為刑具的皮帶大約有2厘米寬,長度不到80厘米,一端有扣,對折之後皮帶頭插進扣里,總長度剩下不到一半。抽在肉上卻是一點不含糊,发出啪啪的脆響。宋W雖然骨架細小,但皮下還算有點脂肪,兩瓣白嫩的屁股在連續抽打之下左右顫動,顏色也迅速紅了起來。


  雖然是志願者,兩人卻很有些章法和默契:皮帶從腰臀之際開始,慢慢向下,30次之後已經打到臀腿交界,80次打到大腿最下端,開始向上折返。


  看得出小宋很努力地咬牙忍著,只偶爾呻吟一聲。每一聲都伴隨著全班的嘆息。


  160次,打回到腰臀線,兩位執行人短暫地休息了一下,擦了擦額頭的汗。


  再次開始的時候,受刑的部位變成了腰帶以上的後背。隨著皮帶的掄起,我眼前不禁一花:皮帶變長了?


  原本對折的皮帶被打開了,執行的兩人各自握住一端的鐵扣,把整條皮帶抽向宋W那看來十分柔弱的脊背。


  痛苦的呻吟越來越多地回響在教室里,呼應著皮帶與肌膚相切的劈啪聲。


  喊出來也好,挨打的時候不能憋氣,喊叫可以防止氣胸。


  後背上的紅色條紋比屁股和大腿要醒目得多,很多傷痕已經明顯凸起。60次,不能再多了。


  剩下的30又打回到了屁股,現在可以看出雙臀明顯腫脹起來,而且顏色有點像熟透的油桃,被皮下的血腫撐得亮光光的。


  兩個志願者收工,專門負責藤條的兩個女體育老師準備上場。趁這個休息機會,一個女生過來給她們的輔導員喂水擦汗。


  小宋示意要話筒。


  “宋老師有一點疼,同學們給老師加加油可以嗎?”虛弱的話音里夾雜著不安的喘氣聲。


  教室里靜了一下,不知誰帶頭鼓起了掌。


  掌聲只持續了不到十秒鐘,因為兩個女老師很快拿著藤條登場了。


  藤條是插在一根注水的長玻璃管里帶來的,自始至終保持濕潤。兩個執行人的站位也和鞭笞李L時一樣。


  一樣的還有皮開肉綻的雙臀和尖利的慘叫。


  我有點不忍卒睹——這畢竟是我的錯誤造成的。


  每抽下一藤,宋W的身體都要徒勞地扭動一通,仿佛想把痛苦從身上甩下去一樣。而當疼痛感略微消散,掙紮稍緩的時候,下一藤便應時而至。尖叫聲回蕩在教室里,所有人的呼吸似乎都凝固了,外面走廊一定也有不少人駐足。


  二十藤全部打在了屁股上——剛才皮帶留下的淤血,現在都該放空了吧。


  行刑結束,幾個女生帶著眼淚,忙不叠的去給輔導員松綁。剛才拿兩個拿簾子的男生也站起來,準備拉起臨時更衣區。


  學生處葉幹事這時候卻陰陽怪氣地放起了幺蛾子。


  “哎我說,這今天這多好的機會啊,你們同學們都應該受受教育,看看這違反黨紀國法的後果!”她的文化水平似乎連一句沒語病的話都說不出來:“哎那個你,小宋,你先別穿衣服,你爬桌子上讓大家好好看看你屁股,這大血口子打的!都該受受教育。”


   “這個……不方便吧?班里還有這麽多男生呢?”我得想辦法阻止她。


  “呦,還害臊啊?脫都脫了怕人看?”


  兩個拿皮帶的積極分子太有眼力價了,立刻把一張大課桌拖到教室中間。


  小宋已經松了綁,但還沒穿衣服,只是拿一條毛巾遮著身體正面,頭发身上都是汗水。我極力給她使眼色讓她趕緊閃人。她看看我,又看看老太婆,咬咬牙走向課桌。


  帶著250皮帶和20藤條的傷,想擡腿爬上課桌是不可能的。二人卻不管那些,強架她爬上桌面,又用手連扇了她屁股幾下,迫使她擺出“小狗式”,最後還一把奪走了她手里的毛巾。


  雖然極力夾緊雙腿,但想遮住隱私部位已經不可能了,宋W的一只手撐著桌子,另一只手抱在胸前,閉著眼睛,淚水吧嗒叭嗒地落下來。


  全班同學排成長隊,圍著課桌轉了一圈,參觀自己輔導員屁股上的傷痕。老太婆還企圖讓其他班的男女輔導員用手去摸宋W屁股上的鞭痕,被我以容易感染為借口制止了。


  她的傷口在滲血,不能再讓她的心滲血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輕語 #2 實習老師被學生調教|踢陰|打屁股 (Pixiv member : colder)

懲戒局文員的工作日常 (一)

密室逃不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