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計劃|#1 初嘗挨打

 #這是一段“新生計劃”特殊班孩子們中考覆習的故事。看看學生們對體罰的心聲吧。


 


桃李芬芳散校園,笑聲悠悠迎風轉。


窗外,春風拂面,輕柔無聲,草地上點綴著星星點點的小花,散發著淡淡的芬芳。操場上,放學的學生們如飛舞的蝴蝶,歡快地追逐,縱身跳躍。笑聲不斷回蕩在空氣中。


 


新生計劃獨特班,特殊手段人心寒。


窗內,一片陰森森的氛圍,墻壁上的影子映襯著的,是那熟悉不過——但此時竟變得更加嚴肅無情的老師。他的目光冰冷而堅定,透出一股威嚴的氣息。在他面前,是一個在講桌上乖巧地趴著的學生,手里緊握著滿是顯眼的紅叉的試卷。其他同學都戰戰兢兢地坐在座位上,害怕自己會成下一個懲罰的對象。


“這就是藤條?”哪個膽大的學生在底下竊竊私語。老師並沒有關心他的發言,仍是不動神色,一只手握著小指粗的藤條——劃過空氣,激起風聲,喚起尖聲——老師向下猛抽,那可憐的學生的淚花立刻迸濺出來。


我不敢相信,這就是真實發生在眼前的一幕。在眼前的,就是自己朝夕相處的同學,此時卻狼狽地趴在桌子上,被老師責打。


 


一封通告變了天,七嘴八舌心里喧


在這唯分數論的地方,這種事情真的有可能發生。昨天,學校重新編班,把我分到了“新生計劃”實驗班。


早在一周前,學校已經早已有“山雨欲來風滿樓”的壓抑氣氛。隨著我們進入初三下學期,面對著中考的壓力,竟還有同學掉以輕心。開學考後,學校里便流傳出“學校重新編班”的傳言。這似乎是板上釘釘的事,因為這是歷年傳統,但今年據說“有特殊班”。


早在前幾天,一些家長收到了“是否同意體罰”的調查清單,對應學生也被叫去參加適應性心理測評。我也在其中。回顧上學期,自己的確並不算用功,更何況今年寒假疫情放開,自己又放開玩了一次——自然開學考成績不太理想。


說了這麽多,終於真相大白:學校希望借上面給的“體罰試點校”這個資格開辦了兩個“新生計劃”特殊班,將初三年級學習上松懈落後但並不墮落至極的學生集中起來,運用這個“古已有之”,且“立竿見影”的方法來督促我們。


這個消息迅速傳開,引起了學生們的熱議和不安。大家紛紛交流著對於這一計劃的看法,七嘴八舌的議論在整個校園中彌漫開來。我坐在教室里,默默地聆聽著他們的討論,心中充滿著猶豫和不安。


 


【日記·小翎】3月1日 星期三 晴


晨露拂面夢初醒,校園迎我新一天。


今天我們正式見到了負責我們的班主任。是個中等身高的年輕女人,相貌不差,但那種特別的威嚴之氣卻使得的我們誰也不敢直視她。


“你們以後就是新班級的一員了”,上午第一節課,老師這麽介紹道,“相信大家已經知道,我們班級屬於學校重點實驗班,相信你們也知道,我們會通過體罰來規範大家的行為,而具體的班規我會在下午班會課給大家介紹。”話不長,每個人都認真的聆聽。接著,她自我介紹道自己姓陳,任我們的語文科目。接下來,我們便開始做了自我介紹。


自我介紹時,我知道了當時不好意思問名的同宿舍同學的姓名,三人分別叫元夕、月兔、織佳。


自此,“命運的齒輪開始轉動”,我們開始了不平凡的初中最後一學期。


 


月兔瑟瑟難上前,嗚咽啼哭揪心弦。


“你怎麽能這麽不小心!”,我心里這麽對我剛剛結識的舍友月兔感嘆道。或許是舊習難改,連著兩節課,月兔竟然都在睡覺!


這自然難逃有從後窗巡查習慣的班主任的法眼,班會課上,班主任便憤憤走上前。老師拿起一根藤條,威嚴地用指了指教室講台,“待會你趴在上面,手抓住桌子沿,屁股翹在桌邊上翹高,保持好姿勢到受罰完畢,懲罰期間不允許晃動,否則一次加五下。”老師先是拿藤條往空中揮了揮,試了試,聽著呼呼的的風聲 ,月兔看了都不由得顫了幾顫。“懲罰時腳丫必須繃直,屁股翹到最高,兩條腿打開到與肩同寬,否則一次加五下”,老師又補充。


“現在,白月兔,你將接受懲罰——知道為什麽嗎?”老師說道。


“我……我……大概……”可憐的女孩,支支吾吾了半天也沒說出來,看了她肯定對上課睡覺不以為意。“接下來,我邊打,你邊想,等打完之前,必須告訴我原因,否則加打!”盡管同學們都為她而同情,但月兔最終還是難逃開懲罰——接受五十下擊打外加被別人注視的懲罰。


月兔緩緩走向桌子,慢慢趴下,無奈地閉上眼睛,嘆著氣,硬硬的木板讓月兔有點凸出的前胸極不舒服,同時腳尖還要點地,腳心繃直,光這個姿勢就足夠羞恥與困難——哦,腿也要打開。月兔拼命的想在腿已經分開的情況下夾緊腿根,害怕底下的同學們透過校裙看到底下的內褲,卻徒勞無功,冷空氣無私地源源不斷灌進臀間,灌得月兔臉害羞的發燙起來。


還沒等月兔適應這種不自然的感覺,只聽得“咻啪”一聲,月兔明顯感到臀尖立馬如火燒入皮,又如麻意攻入。懲罰第一下正中月兔兩片屁股的中央,甚至再靠一點就能打到臀縫了——這還只是第一下,就痛得月兔頭皮發麻,感覺疼痛感在臀峰蔓延開來。


“咻——啪”,第二下幾乎是在同一個位置,月兔無助地喘著粗氣,不斷平覆自己的情緒。


“啪——嗚”,月兔繼續張開嘴巴,大口大口的喘著氣,死命的把上半身維持在桌上,全身顫抖,“嗚啊啊”,可憐的小女孩還是沒忍住哭了出來。


月兔的眼淚滾落而下,痛苦的嗚咽聲傳遍了整個房間。藤條不斷抽打在她的臀部,煎熬感滲透入骨髓,使月兔心靈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摧殘。


“錯了,月兔錯了……別打了”,月兔崩潰了,她怎麽也想不到,原來自己把“體罰”看的太輕了,只得無意義的求饒——她其實並不知道自己為什麽錯了,只是一味的想逃避責打。


“錯哪了?”老師絲毫不給月兔緩緩的機會,緊接著,又是“啪”的一聲——


“錯哪了?”“啪!”


“嗚嗚,錯,錯在……”“啪!”


“錯在不該考的這麽差,對學習松懈!”


“還有呢?”


還有?我估計月兔肯定是想不起來了,我內心也同樣為這個剛結識的同學,這個可憐的女生擔憂。


“錯在不該上課睡覺啊啊……”終於,月兔想到了自己的錯因。此刻,我似乎能看到她的眼眸被淚水淹沒,她的臉頰被紅色暈染。


下面的同學們雖然之前一副桀驁不馴的樣子,此時卻都低著頭,默默聽著自己的同學的啼哭聲。


…………


五十下,是個可怕的數字,竟被她熬過來了。“下次還敢嗎?”隨著老師嚴厲的責問,月兔雙手抹著眼淚,緩緩直起身,真誠地說道“不敢了……”


“自己回頭去醫務室上藥吧,接下來我來講班規!”


…………


晚上,我默默地走向月兔的床位。月兔坐在床上,淚痕還未完全幹涸。我心疼地坐在她的身旁,溫柔地拍拍她的肩膀。


我默默的想到:“願這次的體罰,能讓月兔真的能用功,那這樣也值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輕語 #2 實習老師被學生調教|踢陰|打屁股 (Pixiv member : colder)

懲戒局文員的工作日常 (一)

密室逃不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