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運交響曲

 第一樂章:小序


罡風刺骨,凜冬將至。銀裝素裹,分外妖嬈,整座城鎮像是一位精心梳妝的少女,房屋穿上了白紗裙,路面鑲上了蕾絲邊,世界全然只剩下一種顏色。清晨的露水早已化成冰晶,凝結在掛滿白霜的枝葉上,寒冷的天氣讓所有人都不想離開溫暖的被窩,只願學校一個雪天路滑的通知就能放假一天。


平靜的早晨,男孩從緊緊籠罩的被褥之中顫顫悠悠伸出兩只手,深刻個懶腰,打個哈欠,剛掀開被窩,一陣冷風撲面而來,不禁打了個寒戰,趕緊抓起衣服穿上。看看窗外飄落紛飛的雪花,又犯起了“起床困難癥”。母親開始在樓下催促,


“快起床劉冥輝,太陽要曬屁股了。”


“哪里有太陽,這麽冷只會陰天飄雪花。”劉冥輝心里想。於是趕緊收拾收拾去洗漱,吃完早飯就得去上學。各種書籍一股腦塞進背包,檢查一下筆袋,急匆匆挎在肩上就跑出門。“麻麻,晚上見!”只剩下劉冥輝的回聲在走廊里回蕩。


與此同時,在城市的另一角,一位男孩也從睡夢中醒來,爬起床準備去上學。只是他到學校非常遠,必須要坐校車,因此要很早就起床。左手摸摸眼鏡的位置,右手握住蜷成一團的卷子放到眼前開始背誦。他叫張雲言,刻苦勤奮,才有了今天班里學習委員的位置。等他走出門的時候,還拿著單詞本一遍遍的背誦。


張雲言前腳跨入教室,後腳沒挪動,看著班級晚自習亂成開鍋般沸騰的樣子,大喊了一聲:


“都給我停下!安靜!”


一個女孩從教室最後端蹲著緩緩爬,蹭著腳步到了自己的座位。


“劉雨婷,你站起來。”


蹲地上的女同學不敢怠慢,趕緊站起身,教室里只剩下她和張雲言兩個人孤零零的矗立在地上,“老師安排的默寫完事了?沒完事你在這里嘮什麽嗑?”女孩不說話,嘟囔著嘴低下了頭,“等著班主任來收拾你。”張雲言狠狠的說了一聲後又回到自己的座位,女孩也不敢坐下,更不敢亂動,只能硬著頭皮掩飾尷尬,想到一會老師質問自己的場面,不禁打了個寒顫。他們班的老師十分嚴厲,對待學生毫不手軟,懲罰更是冷酷無情。雖然明面上大家都擠出笑容,實際上所有人都怕他,包括張雲言也盡職盡責服從命令,生怕自己做錯一點。老師應該馬上回到班級了,張雲言右手轉著筆,左臂擡一下腕,用眼睛瞟了一眼手表,時間到了,壓低聲音告訴過道旁邊的那名叫劉雨婷的女生坐下,女孩還沒弄清楚情況,就被過道另一邊的張雲言擡手拉的坐了下來,隨即班主任走進了教室。好險,不僅劉雨婷長籲短嘆自己差點就要被老師懲罰,連張雲言也是。他雖然嚴格對待同學,但是也有共情之心,雖然女孩犯了錯誤,但是老師狠狠批評她更是他不願看到的,所以就包容她一次了。


“咳咳,作業拿出來,從後往前傳,沒寫的別讓我親自下去提溜啊,自覺點站起來。這是誰?”老師注意到一個空座位,連忙問。“這應該是劉冥輝,他應該遲到了。”說曹操,曹操就到。劉冥輝氣喘籲籲的站在門外扒著門框,“老師,我來晚了,對…不起。”老師有點慍怒,先讓他到一邊罰站去。張雲言知道一會不會有好臉色對待他,作為好幾年的感情深厚的朋友,張雲言自然不能楞著。“老師,你看今天下大雪,路上都堵車了,要不…劉冥輝就算了…”老師往後看了看他,笑了一聲,“劉冥輝,別忘了這是你同學幫你勸說,你記著點,下回就沒這好事了。”便讓劉冥輝回座,劉冥輝內心充滿了感激……


 


第二樂章:快板


學校即將迎來期末考試,全年級排大榜,這將會是每個人大顯身手的一次。劉冥輝,張雲言兩個人不甘示弱,好友之間也得互相比拼。“誒,冥輝,準備的怎麽樣了?”


“嗨,挺好的,這次考試肯定沒問題。”


彼此都充滿了信心,胸有成竹的接受挑戰。回到家,劉冥輝比之前更加努力,勢必要沖刺一下。


母親悄悄趴門縫看了看劉冥輝,他正拿著手機打字,母親直接打開門,徑直走過來,“跟哪個小姑娘聊天呢?趕緊給我背題,都快考試了還有那閒工夫。”說罷收走了手機,“媽媽給你準備了你最愛吃的蛋糕,你快去看看。”劉冥輝的確愛吃甜食,等他走出臥室進去到廚房,看見桌子上擺著一盒蛋糕,上面清晰的寫著“巧克力餡”。說實話,他最討厭巧克力餡的食物。“怎麽樣?巧克力蛋糕挺好吃吧?”“可是媽媽,你是不是記錯了,我最…”


“哪有,我知道你最愛吃蛋糕,所以才買的。”


“我不愛吃。”


“誒你這孩子!怎麽說話呢?媽媽好不容易給你買的蛋糕你不吃!”說完母親走過去,把蛋糕端起來又走到臥室,直接扔到他的桌子上,“愛吃不吃,給你放那了。”說完她扭過身就離開了。劉冥輝呆呆的看著,楞了幾秒才走進臥室,蛋糕差點被摔個稀巴爛,他只好打開蛋糕,看著蛋糕一點也不想吃。


父親高聲詢問他吃的怎麽樣,他一口一口強忍著咽下肚子,挺著沒讓眼淚流出來。


“蛋糕是個謊言。”


一個人有什麽煩惱都會和自己的朋友分享,劉冥輝眼圈紅紅的,擦著帶淚珠的眼睫毛,看著張雲言。“冥輝,你這咋了?”趕緊安慰安慰。


“我和父母吵架了。”


“沒事啊,別哭。”張雲言摸摸他的頭,那雙手是那麽的柔和,溫暖。


“有你這個朋友真好。”


“謝啥,應該的。”


劉冥輝想起來過幾天就是他的生日,母親這是記錯了時間,還是記錯了自己的口味。他不知道為什麽昨天那樣針對他,現在好了,手機也沒收了。


 


第三樂章:舒緩


沒精打采的他沒怎麽聽得進去物理覆雜的題型,看著周圍人聊天嬉鬧,覺得自己無趣孤單。張雲言疑惑的看著他走過來,


“劉冥輝,你怎麽不走走,坐在那里多累啊。”張雲言好像看出來他的心事,拍了拍他的肩膀就走開了。


張雲言給他準備了驚喜。


上英語課了,今天講的主題是A good education,劉明輝迷迷糊糊的盯著黑板,一直不在狀態,“劉明輝,你給我起來!”英語老師看劉明輝在睡覺,趕緊讓他清醒清醒。“你怎麽回事?上後面站著,啥時候不睡了再回來。”班主任是英語老師,十分嚴格。穿梭於過道、所有同學詫異、疑惑不解、癡笑的目光的的時候,張雲言看了他一眼,手中的筆不由得轉了起來。這一眼,包含著同情和憐憫。今天心情不好,晚霞在別人眼中是撕開的紅布綢,隨意飄灑在天空之上,在他眼中是穿紅袍的赤發鬼,即將將他吞噬。夜幕降臨,周圍街道萬家燈火,唯有學校門口這條小徑,靜謐又冷清。身後突然伸出一雙手按住他的肩膀,回頭一看是張雲言。


“幹嘛?”


“走,放學了,帶你去個地方。”


劉冥輝帶著疲憊的步伐不知道要帶他去哪里,跟隨在後面。路燈微弱的光芒撒在他後背上,顯得他渺小無助,在風雨颶風中無處躲藏,只能直面。張雲言帶他來到了一家餐廳,此時已經沒有多少顧客了,店主正站在前台,看見兩個人走進來也沒驚訝,讓他們坐下。


“這是?”


“面前這個蛋糕。送你的,今天你生日,你忘了?祝你生日快樂。”說完,餐廳的燈熄滅了,只剩下蛋糕上插著的蠟燭發出黑暗中最明亮的火焰,照亮了他的臉,仔細看才能發現,劉冥輝已經流下了眼淚。店主從身後悄悄過來,然後說:“要不,許個願孩子?”


劉冥輝捂住雙眼,許下了願望,一顆種子,已經悄悄埋下,埋在他心里。“媽,你要是累你就先回去吧。”


“累啥,你好朋友過生日,媽媽也高興,你有這麽一個好同學,多好啊…”原來店主女人是張雲言的母親。“我媽親手做的,快嘗嘗。”等劉冥輝打開包裝盒,他也看呆了。


蛋糕,是草莓味的,是他最喜歡的味道。劉冥輝緊緊摟住張雲言,“謝謝你。”


“謝啥,都是好朋友。”


“看這孩子多乖,張雲言一個人家學學哈哈…”歡聲笑語傳播在周圍寂靜與黑暗、唯有這家還亮著燈的小店,溫暖籠罩在這里,改變了劉冥輝的想法…


即將迎來的考試,又是一次巨大的轉折。


 


第四樂章:高潮


雜亂的書桌擺著筆筒,攤著卷子,地上放著買的一瓶沒喝的巧克力奶,垃圾桶里很多驗算的紙團,還有一張寫著:媽媽愛你的褶皺的卡片。劉冥輝正緊張的覆習,看著眼前的紙上一個個字母猶如活了一般,靈動的跳躍起來,掀起波浪,不斷拍打著他,每一道題撞入他的腦海,每一個知識點不斷浮現,每一個數字和字母來回竄動……


周圍寂靜了起來,窗外,對面的樓已經黑了一片,沒有人會在半夜十點鐘還亮著燈,提燈夜讀。仰望星空,欲哭無淚,他的母親為什麽不理解自己,送自己討厭的東西,還要一遍遍解釋。他母親總以為自己是做的對的,實則根本不理解自己。


內心的悲傷隱藏不住,直接關了台燈,掀起被子蓋好,呼呼大睡。


第二天,準備考試,所有人擼胳膊挽袖子,整裝待發。每張課桌變成了戰場,筆和格尺好似刀槍劍戟,火炮轟鳴。學霸與學渣之間的鬥爭,學霸與學霸之間的鬥爭,已經落下帷幕。劉冥輝與張雲言之間的比拼也已經開始。看著眼前的題目,劉冥輝只能咬筆桿幹瞪眼,題目非常難,他不怎麽會。這下完蛋了。


等成績出來這段時間是最難熬的,就像在戰場上裝犧牲一般,十分緊張被別人發現。母親也沒太高興,因為劉冥輝把巧克力牛奶全送給了張雲言,


“我送你的,你送人幹什麽?”


“我要感謝他。”


“你感謝他你用我買給你的東西?我告訴你,我給你買最愛喝的,你就在這耍脾氣,下回堅決不給你買了。”


劉冥輝內心糾結,終究沒說什麽。


成績下發了,劉明輝倒吸一口冷氣,自己的分數比較差,和張雲言是不能比的。


母親扭了扭頭,內心的火山終於爆發,


“你這幾天要幹什麽?你考這麽差?你看看人家張雲言,你再看看你?就這分數還有臉要東西?要東西也不給你買。你學學人家張雲言,和母親賊客氣,尊敬父母,你再看看你?人家成績好,你呢?人家啥都會幹,你天天就玩遊戲吧。”母親一頓輸出,劉冥輝一生氣直接把手中的書包一摔,自顧自的走了,根本沒聽身後的母親說什麽。


“張雲言…我。”


母親約定明後幾天找張雲言一家吃口飯,正好讓張雲言“教育教育”劉冥輝。劉冥輝看著鏡子中的自己,眼神迷茫,如果去看張雲言,都會覺得丟人。


來到餐廳,都是父親好說歹說才勸到餐廳的,母親就在一旁也不管他。張雲言早已經到了,他母親就是這家餐廳的老板,給他們選了很多好吃的。“清蒸兔頭,麻辣兔頭,紅燒兔頭,五香兔頭,豆豉醬香兔頭……來哪個?”張雲言插了句話:“媽,來個草莓果汁哈。”張雲言母親點了點頭。


劉冥輝愁眉苦臉,張雲言就發現了。知道成績不好,也不知道怎麽安慰。


他們不知道,更大的矛盾發生了……


 


第五樂章:斷裂


“你們兩個吃完飯了吧,自己去玩吧。”張雲言母親說,兩個人離開餐桌,張雲言第一句就是:


“你沒事吧,堅強一點。”


“沒事。你…”


兩個人討論時,家長這邊也在討論。“我們家劉冥輝,賊不聽話,給他買啥不要啥,你說這孩子。”“哎,現在孩子都這樣,你也別說他,他喜歡啥你給他買啥就行了。”“是啊,成績還賊不好,你看你家張雲言,多懂事。”實際上,這些話都被椅背後面的劉冥輝聽到了,他氣的牙癢癢。等父母這邊沒嘮完,那邊突然傳出叫聲,原來張雲言去買水,突然和端鍋底的服務員撞上了,鍋水濺了一身,幸好是冷鍋。


“我說,劉冥輝你怎麽回事,你站旁邊你怎麽不看著點?楞在那里幹啥,快點幫忙啊!”聲音逐漸模糊,這也能賴上我…他他心中想。


他心一橫,扭頭走了。“哎你這孩子…”“好了好了劉冥輝媽媽,孩子都嚇壞了,別叫他了。”


劉冥輝站的遠遠的,看著很多人幫著忙乎…他心灰意冷,怒氣橫沖…


等都吃完飯了,劉冥輝說要約張雲言,明天到家里做客。明天是周一,父母都不在,劉冥輝要幹一番大事業,他已經受不了這種事情了。


第二天。等張雲言前腳跨入屋內,劉冥輝就把他拽了進來,“劉冥輝你…”劉冥輝眼睛布滿血絲,瞪著他,“我又挨罵了,昨天晚上,你高興了吧。”“啊?”“我媽總是提起你,說你多麽多麽優秀,但是,我要比所有人強,要先超越你,成績比不過,沒辦法,我只能用一種方式除掉你。沒了競爭對手,才能恢覆平靜。”沒等張雲言緩過神,他直接一個嘴巴子揮了上去,張雲言楞住了,捂著紅紅的臉龐不知所措。


“過來,我要狠狠揍你一頓。”劉冥輝喘著粗氣,看著他。張雲言不敢怠慢,走過去。劉冥輝盯著張雲言穿著的棕灰色的棉絨褲,雙手深入,捏住褲襟直接拉了下來,褲子沿著雙腿滑落下來,露出了天藍色的內褲,內褲上還印染著卡通圖案。“趴我腿上。”張雲言臉紅了,這難道是要……


說完,張雲言乖乖的趴下,臀部隨著趴在腿上而自然翹起,圓挺挺的屁屁撅的很高,圓潤飽滿的屁股蛋勾勒出完美的弧線,全然不輸小姑娘的嫩臀。劉冥輝用手輕輕捋了捋張雲言的褶皺的內褲,抻平之後輕搭在屁股上,弄的張雲言直癢癢。接著,他用手緩緩撫摸臀部,極其舒適質感,隔著內褲也能感覺到屁股有彈性。“劉冥輝,你這是幹嘛,咱們…”沒等說完,劉冥輝擡起胳膊,揚起手快速打了下來,照著屁股就是一巴掌,響亮的聲音響徹整個屋內,張雲言感覺有一絲絲疼痛。“別…別這樣…”


真正的懲罰,還在這之後…


 


第六樂章:鼓點


“欠揍的屁股…”劉冥輝自言自語嘀咕著。隨著一巴掌一巴掌的落下,內褲邊緣逐漸滲出粉紅色,但是劉冥輝完全沒有給他喘息的機會,如鼓點般的巴掌扇過去,屁股有節奏的顫動。張雲言有些感到疼痛了,屁股止不住開始扭動,嘴也開始吭嘰。此時他感覺屁股發燙,正火熱的冒著蒸汽。拍打的速度加快了,不斷的扇向屁股,讓張雲言感到羞恥。“你以為,這就結束了?”


說罷,劉冥輝雙手捏住內褲,就要往下拉。“哎別,求求了,別脫我內褲。”“不行,快點!”劉冥輝一生氣,直接拉下內褲,順著腿脫了下來,白凈光滑的兩只團團露了出來,劉冥輝上手捏了幾下,十分軟嫩有彈性。剛才打完之後,略微泛紅,粉粉嫩嫩的像個白桃。劉冥輝先是給他揉揉,然後讓他跪在床上,屁股撅起來。張雲言慢吞吞的,拖著步伐來到床前,劉冥輝不知什麽時候手里多了一條皮帶,照著他的光屁屁直接就是一下,寬寬的紅印子留在了屁股上,這比之前疼多了,張雲言直接叫出聲來。


“快點!”


張雲言乖巧的跪在床上,把屁股高高撅起,正對著劉冥輝,他看著白凈的肉肉越想越氣,攥著皮帶,揮起來一點都舍得,直接狠狠的抽過去,屁股肉浪翻滾,顫顫巍巍,屁股蛋兒上又多了一道紅凜子,直接紅腫,發燙。張雲言叫了出來,“還有臉叫,要不是你,我不會有今天。”劉冥輝喊著喊著,自己哭了起來,一邊哭一邊毫無保留的把力氣全部放出來,一下下的抽在屁股上,縱橫交錯界的凜子層層疊疊,屁股慘不忍睹。張雲言發絲間流出了汗,手緊握棉被,疼的一直堅持。劉冥輝又拿起竹鞭,用手擦了擦,他還沒有解氣,甩著鞭子直接抽了上去,紅腫的地方更加的紅,變得發紫。這下疼的張雲言也差點擠出眼淚,開始嗚咽。劉冥輝看了看最後放著的荊條,荊條上的毛刺粗糙不平,加上藤條有韌性,打在皮膚上非常的疼,他顫顫悠悠的拿起藤條,緊閉雙眼,在空中輪了幾圈,發出嗖嗖令人顫栗的聲音,然後接觸皮膚,清脆的打擊聲變成了交響樂…


白皙的屁屁變得紅腫,他扔下所有工具,走到張雲言面前,他已經趴在床上哭的沒有力氣,輕聲喘息著。劈里啪啦的聲音宛如交響樂,是劉冥輝和張雲言兩人的交響樂。冥輝,雲言,組成了命運之冥雲,遮蓋在兩人上空,無法消散……


劉冥輝給他找來了藥,摸了上去,雖然刺痛難忍,但是張雲言還是咬緊牙根,硬生生忍著不叫。“沒事,你要是疼,就叫出來。”“那你呢…啊…疼,你有壓力,為什麽不多喊出來,或者說,和父母溝通一下。”


“呵,我媽,算了。”劉冥輝有苦說不出,壓根沒打算和父母解釋。“兄弟,我…對不起你,這是我選擇的發泄方式。”


“哎,沒事,疼死我了。”


“那,幫我最後一個忙,我想,我媽,應該知道我,為什麽這麽叛逆。”


“什麽忙?”


“……”


 


第七樂章:謹慎


母親正在工作,突然一個電話打來:“冥輝媽媽,不好意思打擾你,你孩子…哎,你孩子把雲言砍了。”


“什麽?你說…什麽?”母親瞪大眼睛吐著舌頭。


“你快來就行了,來雲君餐廳。”


冥輝母親著急跑到餐廳,看到前台站著一人,手里提著刀,身上全是血跡。“冥輝,你…這是幹嘛呢?”冥輝轉過身,臉色蒼白,走過來,“你…別過來…你要幹嘛?”劉冥輝直接把刀扔到一邊,跪了下來。“這…”母親啞口無言…


“媽…我恨你,我說實話,生日不記得,我愛吃的東西不記得,卻只會批評別人,總喜歡攀比,拿雲言跟我比,比什麽!背地里只會批評自己孩子,不顧場合讓孩子尷尬,不留顏面的諷刺…可我記得你的生日,我每天都笑口常開,我希望我能尊敬師長,但是…你把我逼瘋了,我受不了了!”


劉冥輝站起身,袖子還滴著血,周圍食客看懵了,其中一個男人偷偷說了幾句:“孩子媽,你…教育孩子不能這樣…你得…”之後,餐廳里想起此起彼伏的討論聲,劉冥輝母親低下了頭…看著眼前的兒子,她也欲要哭了出來。這時,從後廚走出來的不是別人,正是店主——雲言的母親,身後還跟著一人:張雲言,他除了捂著屁股外,身上T恤潔白如新,根本沒受傷。


“這是劉冥輝他想出的主意,冥輝媽媽,我覺得咱們可以反省反省了。”原來兩人根本沒發生爭執然後砍傷,連剩下的刀都沒開鋒。“這是紅色食用色素,張雲言媽媽給我的。”然後劉冥輝走過去,緊緊抱住母親,不會再分開…店內響起了掌聲,此起彼伏……


 


第八樂章:還未消退


劉冥輝感覺外面不再寒冷,陽光照射進屋內,整個臥室充滿了溫馨。桌子上除了擺著草莓,還擺著草莓味的牛奶。“這是…真的嘛…”劉明輝揉揉眼睛,沒看錯。他走過去,看到上面放著一張賀卡:媽媽錯了,這回,希望你能原諒媽媽。劉冥輝笑了笑,這微笑多麽燦爛,多麽開放,就像陽光下的向日葵,悄然綻放…


電話響了,是雲言媽媽打來的,劉冥輝母親開心的接起電話,“喂,不用關心我了,我知道怎麽去和孩子溝通了…”但是,突然覺得氣氛有點不對,“喂?”


“…”


“喂?”


“劉冥輝媽媽…快來…”電話中傳來的是雲言媽媽極度悲傷的話語,“我兒子,被人砍了,快點來!”


 


(未完待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輕語 #2 實習老師被學生調教|踢陰|打屁股 (Pixiv member : colder)

懲戒局文員的工作日常 (一)

密室逃不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