懲罰通知單(二)

 第二章節:第一個目標


殺手的對手是警察,而她作為審判者,對手也是警察。這個花季少女已經走入法律受控的年齡,如果她做這一切,一定會有人關注的。呂文博收到了懲罰通知單,然而他混跡社會多年,對於這種嚇唬人的小伎倆毫不在乎:小紙條上爽快的約架火拼,實際紙上談兵,他領著一幫“兄弟”到了指定地點,對面的只有兩個人,顫顫巍巍的逃跑了。有人想懲罰自己,懲罰方式沒說,地點也沒告訴,八成是欺騙虛假、裝神弄鬼。他繼續做自己的工作,呂文博倒是要看看到了指定日期,他會經歷什麽。


手上拿著剃發剪,靈活飛快的剪掉頭發,修整發型,最後一個客人剪完了,馬上到了午休,這個時候沒有人再來光顧發廊,呂文博和老板打聲招呼準備出去吃口飯,剛走出門外,一通電話打了過來。呂文博看了看手機上的號碼是一個陌生號碼,並且沒有標注任何信息,不知道是推銷產品的廣告還是詐騙電話,不過他還是接了。


“喂?”


“你好。”對方開口,聲音被特殊的技術處理過,發出極為低沈的電音。


“呂文博,外號‘老驢’對吧。”呂文博不知道對方是誰,居然知道自己的信息。


“相信你已經收到了懲罰通知單,對自己的罪行有了一定的了解。那麽,我們的懲罰將會在七月十八日進行,請你準備一下。”呂文博一聽對方與懲罰通知單有關,立刻變了臉色,站在發廊門前破口大罵:


“你當你是誰啊?老子活了這麽多年第一次聽說有人要懲罰老子。你來吧,我看看你能把我怎麽樣?我告訴你,你要是敢來,我找我兄弟,跟你拼命。”


對面的人沒有說話,呂文博宣泄完自己的情緒直接掛斷了電話,這種事情在他作為社會頂流人物是不可容忍的,他不允許有人比自己更強。然而,對方神秘的送來紙條,又打電話,說明有禍患找上門了,有點後怕的他趕緊又給自己的兄弟打了電話:


“原哥,我被人盯上了,有個人我以為虛張聲勢,結果給我打電話說要懲罰我。咱是不是得準備準備?”


“怕他幹啥?他能幹出來驚天動地的事情?他是盤古還是玉帝?能把你撅折了還是肋骨踹骨折了?”


這個叫原哥的兄弟直接回懟了他不要害怕,對面也許只是嘴上硬氣,手上不敢動。“呵,懲罰的又不是你,你當然不害怕了。”呂文博嘮叨一句,多找了幾個兄弟在身邊,每次出門都要身後陪同,隨時盯著周圍的情況。


這幾天平平常常上下班,根本沒有人暗中觀察或者窺探著呂文博的一舉一動。這天他像往常一樣在發廊,這個時間馬上打烊了,呂文博收拾收拾地面的頭發碎屑,用吸塵器處理幹凈,擺好發膠噴瓶的位置,整理一下梳妝台就準備走了,這時,一個女孩突然沖進來,“內個店主,我要做個頭。”


“明天吧,今天收攤了。”


“不行,我今天著急。”


呂文博看看眼前的女孩,有些眼熟,女孩突然拉住呂文博的手,把他嚇了一跳,“誒,是我。”他冥思苦想,記起了這是中學的和自己闖蕩天涯海角的女同學,這幾年不見,有些認不出模樣了。“你來幹嘛?”


“一言難盡,說來話長。”


呂文博趕緊喊了一聲:“老板,我給他做,做完再收店。”店主一聽也沒辦法,尋思著再賺一份錢,於是拿著手機在一旁坐下等著。呂文博麻溜利索,給她定了型準備染燙。


“我最近收到了一個東西。”這句話猶如撞鐘一般直接刺入呂文博心中,不斷鳴響,他好像意識到女孩要說什麽了,因為她接下來說的經歷和自己十分相似。


“一張紙條。上面寫著懲罰通知單,有我的名字,執行者是一個…哎呀英文我看不懂,原因是校園暴力,欺淩同學…”呂文博大腦一片空白,楞在原地,手顫抖著停止了噴發膠。嘴唇微微抖擻,然後慢慢張開從牙縫中吐出幾個字,“日期,日期是什麽?”“七月十八日。哎你說,這不會是同行的惡作劇吧…”呂文博一下子慌了,手足無措,使勁撓了撓頭,對方什麽實力能找上兩個人,現在什麽信息都不清楚,這才是讓他最恐懼的,對方狠一點可能會奪取他的生命,他在電視中可看過這樣的新聞,嫉惡如仇的覆仇。


“誒,你怎麽不說話了?”


“不,若琳,這是真的,對面的沒開玩笑,他今天還給我打電話了。我也收到了懲罰通知單,同一天執行,原因都一樣。”


“啊,這是不是在震懾我們?現在怎麽辦?”


“不行,多叫幾個人,十八號一定要保護好!”


做完頭兩個人立刻就急匆匆走出了發廊,老板疑惑納悶的看著兩個人,不知道什麽著急事。等呂文博挨個發消息,其他人都不清楚,只有呂文博和若琳這個女孩收到了懲罰通知單,他心里清楚,對方這計策就是“殺雞嚇猴”,呂文博作為盤踞一方的社會頭兒,加上社會女孩中嶄露頭角的若琳,把他們兩個人制服了,剩下的人不會再幹什麽校園暴力的事。


那天下午,若琳正在畫室繪畫,突然看到畫板夾片上夾著一張紙條,上面就是懲罰通知單,這顯然是有人提前放上去的,而且就在前不久,若琳只是隨便坐了個座位,一定是在她上衛生間或者打水的時候借機。本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呂文博又收到了一條短信:


“老驢,我,收到了。”


“什麽?”


“我說,我收到了懲罰通知單。”


對面這個是自己的貼身護衛,算是除了呂文博之外最能打的人,也收到了紙條。“現在咋辦?”


“涼拌。後天就是十八號,明天咱們三個聚到一起,別分開。”就這樣,一條線上的螞蚱相依為命,不自量力…這樣只會一齊自投羅網…


第二天。三個人在學校門口的肯德基見面,三個人拿出自己的紙條,都是印刷體又沒法鑒定筆跡,信息包括執行者、原因還有日期都是一樣的。呂文博叫來了四個有實力的兄弟,正在肯德基外抽煙,虎背熊腰的彪悍體質,這是呂文博精挑細選的。電話響了起來,呂文博一看是自己的手機,上面顯示的是那個陌生人的號碼,他比了個噓聲的手勢,然後接起來。


“明天準備好了吧。希望你能準時赴約,咱們的懲罰程度還能有所考量,請你明天在志德中學北門大門前等待,時間為八點,記住我的話,不要帶任何人,別帶任何防身用的武器,只帶著你的朋友就行了。”


對方一連串把信息告訴他,然後立即掛斷了電話,呂文博懵了,三個人孤零零的去,這不可能,按這麽囂張的態度,三個人肯定不是對方的對手。


呂文博把所有人叫到肯德基街口,“你們聽好了,明天七點半就到學校門口集合,鄭鏢,你帶著幾個人去對面街道守著。王浩,你跟著我在學校的上一個路口集合,你帶著點人,然後在我身後不遠處跟隨著。剩下的人,或近或遠自由隱藏,有情況就立刻沖過來,有耳麥都帶上,隨時匯報情況,把電擊器,折疊刀都帶上,甩棍,鐵鞭拿著。”他指揮了所有人的分工,必須要保證自己的安全。他猜測,對方可能也是幫派,必須要多帶武器。


 


第三章節:陷入


這一夜他難以入睡,看著漆黑的夜空,思索著明天到底會經歷什麽。七點起床,收拾整理好,他出門來到街口,看到一群人已經在那里等候了,“一群傻子,你們圍這麽密不被發現才怪!”於是呂文博、若琳還有貼身護衛強強走在前面,周圍都是他的人,時刻盯著他。到了學校門口,看著一分一秒的流逝,始終沒有一個人影,“不會被騙了吧。”他心里想。這時,電話打來了。


“到地方了吧,接下來按我的指示,不要耍小聰明。往前走,在路口左轉,到人民廣場的石碑下等著下一步指令。”學校離廣場比較近,但是仍要直著走一段距離。沒辦法,周圍的人只能跟著到了廣場。廣場上人非常多,今天正好是周六,所有人都到這里來玩,三支保護隊伍進了廣場,盯著三人就有些困難。“你們盯緊我,別亂跑。”呂文博用麥克通知所有人,“可是,人太多,不好盯,盯的我眼睛要流淚了。”王浩說。電話又打來了。


“穿過廣場,去正對著的伯爵酒店。進了酒店上三樓。”


“喂!對方讓我上酒店,你們都跟我去!”“不是,你在哪里呢?”“你個傻子,別管我了,都去正對著的伯爵酒店,不就找到我了!”


以為這已經夠覆雜的了,結果廣場中突然插入一支隊伍,他們穿著打扮居然和呂文博三個人一模一樣。這下有數不清的“呂文博”還有“若琳”和“強強”紮堆,保護隊伍完全被沖垮,擠在人群里周圍都是穿的一模一樣的“三人”,儼然不知道真正的三個人跑哪里去了。這些人也往酒店方向移動,導致了所有保護隊伍完全失效。


“喂?老大,你在哪兒?找不到你了。喂,喂?”呂文博沒了音信。


這是非常成功的一次犯罪,把所有的人全部引開,讓呂文博三人沒有了保護。話說呂文博這邊,進了酒店之後什麽也不知道了,發現麥克的信號被屏蔽了。這下好了,只剩三個人孤零零站在酒店大堂。


“您好,您找誰?”


“沒事,我等人。”


猶猶豫豫,已經出不去了,因為門口被那只龐大的隊伍堵住了,只能硬著頭皮上了三樓。酒店走廊陰暗的燈光閃爍著,呂文博走在最前面,往走廊深處前行,這時,盡頭的房間門開了,吱呀一聲,把三人嚇得頭皮發麻,一步一步試探著走入房間。房間里,對面的座位上坐著一位神秘的人,戴著黑色口罩,黑色墨鏡,穿著灰帽衫,黑色褲子,白色運動鞋,可以說眼前的人黑白相間,宛如一個殺手一般。等三個人完全進入到房間,神秘人站起身來,一手抓住凳子的椅背,拎起來放到門口,把房門關上,然後坐在凳子上把一條腿搭上來翹起了二郎腿。這意思呂文博知道,把房間唯一出口的路堵住,現在三人插翅難飛。


“你要幹嘛,為什麽要懲罰我們?你知不知道這是綁架!違法的!”呂文博鼓起勇氣和神秘人搭話。神秘人沒說話,只是點點頭。強強也有點打怵,不敢發話,更別說若琳了。“你倒是說話啊,把我們叫到這里來?”


“難道校園暴力就不是違法的嗎?”對方終於說話,三個人都楞住了,這聲音居然是一個年輕女孩的聲音,他們不敢相信要懲罰三個人的人是個女孩。神秘人雙手捏住帽子,拉了下來,露出了黛黑色靚麗的發絲,系著兩只馬尾辮。


“你們好,我是Eumenides。小時候不少次仗勢欺人,校園霸淩,然而卻沒能換來代價,今天,你們應當接受懲罰,而懲罰,由我來執行。”溫柔的聲音回蕩在房間內,沒人想到,這個女孩將會對面前的三人做出怎樣的懲罰……


(未完待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輕語 #2 實習老師被學生調教|踢陰|打屁股 (Pixiv member : colder)

懲戒局文員的工作日常 (一)

密室逃不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