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門浮沈小記

 一 京都


黃昏的京都,也是熙熙攘攘的,晃晃然然的煙火人家,街頭巷尾間都在議論著一件事情,是一件喜事。

一間茶館,人氣頗見熱鬧,幾人正在閑聊著。

“聽說了嗎?這大司馬林府的千金將下嫁楚王。”一中年人端起酒杯,一飲而盡。

“楚王?”角落里一年輕人問道。

一書生打扮的人起身而道:“楚王,便是當今陛下的三皇子,今年剛滿二十,生的是英氣十足,更兼有才名,林小姐好福氣啊。不過大司馬掌管京都守備,這也是楚王同意這場婚事的原因吧”

“聽聞林府前些天還出了件大案子?”年輕人覆問。

書生道:“依稀有聽聞,未盡其詳。”

這時,茶館店老板走出,道:“這事我知道,嘿嘿,說來還真有意思。你可知兵部尚書府的二公子”

書生道:“聽得他的名字,林二公子年十六,卻仗家世,在長安城中甚是囂張跋扈,再加家中溺愛,越发無人管教。”

中年人道:“這般頑固子弟,聽聞每天只是吃酒聽曲,遊手好閑,還每每仗劍於市,一言不合便拔劍約鬥”

書生道:“如今,他姐姐嫁給楚王殿下,他也跟著成了皇親國戚,可要越发的驕狂了。”

老板幹笑幾聲,搖頭道:“不見得,呵呵呵。。。這小子,京城怕是呆不下去了。”

中年人道:“卻是為何?”

老板道:“那小子,前幾日,吃醉了酒,與城西刑部尚書府的吳公子发生了沖突,吵鬧起來,一怒之下,便將吳公子給一劍殺了。這下卻是闖大禍了。林公子有家不能回,當夜就逃出了京城,不知所蹤了。

唉~~~”

“大司馬掌京城守備,楚王與大司馬聯合,看來楚王是有望奪嫡啊。”

“咱小老百姓關心這個幹嘛,來,吃酒。”

二 出嫁


  楚王府這一天,甚是熱鬧,當今陛下的三皇子今日迎娶大司馬府的千金林若雪。帝王家成親禮節繁重,及至傍晚,禮數方才周到。林若雪小姐被送到了新房中,而楚王仍在堂中陪伴賓客。

林小姐給折騰了一天,總算是清凈了,坐在了床上,卻撤下了紅蓋頭,這原是要丈夫給掀開的,但是林小姐卻嫌帶著熱。

蓋頭一拿開,卻見林小姐果然是人如其名,肌白若雪,長相甚是美麗。而在她的臉上,卻沒有一絲新婚的喜悅。她原本並不想嫁的那麽早,三皇子也是她小時玩伴,長大後,彼此多年未見,但想到他小時候模樣,卻一下子就要成了自己夫婿,心中大是不願。她原本想到過逃婚,卻哪里瞞得過父親,被捉住後關在了家里。後因弟弟闖禍,唯有她嫁給楚王,才能救得了弟弟,無奈之下,也只有老老實實的嫁過來。想起那個弟弟,她就恨的牙癢癢,在家就是個愛胡鬧的孩子,自己這個姐姐也常常受到捉弄,結果闖了禍,還要姐姐為了救他,嫁給一個小時候笨頭笨腦的玩伴。想著想著,若雪也有些乏了,重新蓋上紅蓋頭,倚在床上睡著了。

楚王好不容易陪完了賓客,終於嘆了一口氣。他今年才剛滿二十歲,卻要強裝少年老成,今天忙碌了一天,終於要去見自己的房中嬌妻,想到她,他嘴角微微一笑:這個傻女人。

楚王進了新房,見到妻子半倚在床上,似是已經睡著了,模樣甚是可愛。他輕步向前,擡手掀開了妻子頭上的紅蓋頭,見到妻子的面容白皙秀美,依稀還有當年兒時模樣,不禁玩鬧心起,用手掐了掐她的臉蛋。

林若雪被這一番折騰醒了,見到了楚王,自己當年的玩伴已經長成了一個英俊高大的男子,卻感覺丈夫在捏自己的臉,就似兒時的打鬧一般,頓時道:“呆木頭,把手拿開。”

楚王名江慕,“呆木頭”則是楚王的外號。

江慕故意把臉一板,道:“我警告你,別再那麽說了,不然。。”

“不然怎麽樣,你這樣裝什麽裝啊,誰還不知道你呀。”林若雪直直的看著丈夫。

江慕裝不住了,露出了微微的笑意,道:“那麽多年不見,你還在這般性情,我原知道你任性,為了你弟弟你才願意嫁給我,還曾企圖行逃婚之舉。”

林若雪聽了這話俏臉微紅,心道,原來他都知道了。

江慕繼續道:“可是王府有王府的規矩,你卻不能再像以前那般任性了,我身為你的丈夫,自會待你好,疼愛你,但是也有責任管教你。”

林若雪聽了心下也是感動,道:“我知道,我逃婚這件事做的不對,你原諒我好嗎。”

江慕道:“你逃婚這事,父皇已然知曉,他很生氣,命打你二十大阪。”

林若雪聽了,心里不禁害怕,抓著江慕的手搖著道:“夫君,你要救救我啊。”

江慕看著妻子這樣,嘆了口氣道:“父皇的命令是不可以違抗的,不過,就不用板子打你了,我也舍不得,就用家法板子懲罰你吧。”

林若雪聽了,呆了一陣子,然後點了點頭說:“我知道了。”

江慕直勾勾的盯著妻子,四目對視著,氣氛一下尷尬起來。

林若雪臉上一陣火燒,緩緩起身,褪去了身上喜慶的鳳穿牡丹霞帔,花裙,只穿著一身月白色的衣褲,慢慢的趴到了床上。張口到:“開始吧。。。。”

江慕慢慢的拿出了一根板子,是檀木制的,甚是精巧,入手卻是沈重。

江慕坐到床邊,伸出手,慢慢的褪去了林若雪的褲子,露出了她那雪白,渾圓,小巧的臀部。江慕舉起了板子,對著妻子的屁股蛋就是一下,“啪”的一聲,林小姐的雪白屁股上出現了一道紅印,林小姐卻是一聲不吭。“啪啪啪啪”又是打了四下,江慕停了下來,看著林小姐臀上一片紅色的印痕,伸手撫了撫。林小姐感到自己丈夫的溫度,羞得滿臉通紅,將頭埋在了臂彎里。江慕又揮起了板子,對著林小姐的屁股打了下去。。。。二十下板子打完了,林小姐的臀上已經是道道紅痕了。

江慕對著門外喊道:“李嬤嬤。”,門開了,李嬤嬤走了進來施了一禮,道:“皇子殿下。”

江慕指著床上的嬌妻道:“王妃受罰完畢,李嬤嬤可以向皇上覆命了。”

李嬤嬤看了看床上林若雪,道:“是,我這就去覆命。”

李嬤嬤出了房間,江慕坐回床邊,林若雪從身後攬住了江慕,江慕溫柔的拍了拍林若雪的頭,道:“趴下”

“夫君怎麽啦?”

“給你上藥。”若雪依言趴下,甚是聽話。

江慕用食指挑出了晶瑩的藥膏,塗在了若雪屁股上紅腫之處

“是不是打得很疼?”

“嗯,現在好多了,。。唉,我有些乏了。”

“那就睡吧。”

“好”


三 京城(二)


  青草依依,楊柳若垂,春風吹醉遊人,簫聲悠揚,遊子正歸來。

一別五年,終於回到京城。

我叫林仲,今年二十一歲。我的父親是大司馬,位高權重,十分威武。我還有個姐姐,叫林若雪,記憶中,她長得很漂亮。有人說,我和姐姐長得很像,其實我並不喜歡,我可是個男子漢。

五年前,我在京都犯下命案,之後只能過上漂泊江湖的生活。遠離廟堂,獨處異鄉,生活之艱難,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在我離開的那年,姐姐嫁給了楚王。我想,姐姐是幸福的,楚王體貼寬厚,是個好丈夫。但是,姐姐又是不幸的,她告訴我,她不想嫁給帝王家,帝王家,總算薄情的。然而,為了我這個胡作非為頑劣的弟弟,姐姐不得不終嫁入了帝王家。想到這,我的眼淚已經落下。父親,你還好嗎,姐姐,你還好吧。

京都的中央一帶都是當朝達官顯貴的府邸,父親,楚王的府邸也在這一片,本想在這里租一間房子,奈何,這一帶的房子貴的可以,最便宜的一年也要上百兩銀子。最後,在京都城東偏遠之處,租了一處幹凈的房子,還算便宜,便住下了。付了房租,便跟房東老爺攀談了起來。

原來,京城的格局五年來发生了很大改變。前些年,皇宮里的皇子們因為奪嫡爭鬥的厲害,並且愈演愈烈,在发生了幾次大的京都流血事件後,諸皇子一齊逼宮,最後都被貶出了京城。而楚王,卻沒怎麽鬧台,在諸皇子離京後,被封為太子,王妃林氏封太子妃。

原來姐姐是太子妃,那我不就是太子的小舅子啦。哎,可惜了,現在我還不敢跟他們相認。等再過段時間,找太子姐夫幫我消了案子,到時候,我還做我的林二爺。我意淫著。

一摸錢包,发現已經銀兩空空,還剩下幾個銅板,晚飯還沒法著落呢。錢都給交房租了,唉。怎麽辦,林公子.放心,公子自由妙計。


四 夜審


。。。。。。

晚上,我揣著六七百兩銀子回到了屋里,就在剛才,我摸進了白大人的府中,反正他家錢多的是,就拿了一些。

心情大好,我摸出了蕭,按在唇邊,蕭聲悠揚間,我十指輕動,聲聲飄遠。。。。。

“閣下好興致,卿本佳人,奈何為賊。”門外響起了一個聲音,聲音婉轉清脆,竟是個女子。

“還請進屋一敘。”

一女子推門而入,一席藍衣,稍顯豐盈,長相雖然不是很美,但卻是氣質清冷。手中拿著一把長劍。

“姑娘請坐。”我見到她,楞了一下。

她衣袖一擺,便坐到了書桌邊的椅子上,十分瀟灑飄逸。

“姑娘深夜來訪,與在下獨處一室,有違禮數,學生招待不周,還請姑娘見諒。”我起身一拱手,她那是官家做派。我表情嚴肅,小心的應付。這個時代,女子能為官,必定有過人之處。"

“公子還是守禮之人,卻為何拿他人財物,我叫陸青衣,掌督查司,乖乖跟我走吧。”

督查司,是都城的特殊部門,處理特殊案件。我本還想周旋一番,微微一笑:“我不走,你又能拿如何。”

她突然沖我一笑,這一笑,卻是極美,我不禁一震,她突然拔劍而出,我見了,心中一驚,也自床頭拿出佩劍,揮劍而戰。我的劍法乃是兵家功夫,劍勢大開大合。而她的劍法瀟灑,似落花風飛。我們便在室中鬥了七八十個回合。我萬料不到這女子的武功竟如此之高,猛然間,使出了我在南方偶得奇遇習得的一套劍法,劍法出後,似水無痕一般,攻向那女子,一劍點在那女子的肩膀上,我用力有分寸,沒有傷她。

不料她突然揮劍削斷了我的佩劍,原來她用的寶劍。" 

“你輸了。”她看著我道

“姑娘如此劍法,一舞動四方”我很無奈

“你的功夫也很不錯,我勝在寶劍之利,跟我走吧。少年郎”她笑了一下。


我被押到了督查司衙,陸青衣換了一身大紅色官服,坐於堂上。

看來這是要夜審我呀。

“人犯,你叫什麽名字,報上名來!”陸青衣一拍驚堂木道

“學生,叫林二。”我當然不敢說自己的真實名字。

“今夜你入白大人府中,盜取白銀,如今人贓俱獲,你招是不招!”

“我招。”唉,沒辦法

“既然你招了,那本官宣判!將林二杖責二十大板,然後收押!”


兩邊的衙役早就過來,將我按趴在地上,一個衙役就脫了我的褲子。頓時,我羞愧難當。板子隨著風聲就打在了我的臀上,我哼了一聲,還忍得住,接連又是四下板子,打在同一邊,這下我真是疼痛難忍,感覺屁股上火辣辣的疼痛,一下比一下疼。板子很大,我的半邊屁股已經被打遍了。那個女人,以後我一定要讓姐姐打她一頓板子,好好出一口惡氣。第二輪板子打在另一邊,一樣的疼痛,我疼的直喘氣,打完了十下板子,我已經忍不住了。當打完二十下板子,我已經是慘叫連連,不住的嚎著。

“真難聽,沒想到是個軟骨頭,把他關起來吧。”陸青衣看我挨完了打,意興索然,慢慢的下令道。


就這樣,我被衙役帶到了牢房里。晚上的牢房陰森森的十分恐怖。我折騰了一夜,我也是累了,便趴在床上,沈沈的睡去了。


五 獄中


第二天,當我醒來的是,天已經大亮,我感覺屁股上十分疼痛,便只能趴在床上休息著。

突然,牢門開了,一席青衣而入,又是這個陸青衣。

“陸大人,你這般羞辱在下卻是為何。”我恨道

陸青衣直勾勾看著怕在床上的我,使我感到十分羞愧。

“你入大人府中偷竊銀兩數百兩,依照律法就是打八十大板也不過份,更何況,在我捉捕你的過程中,你還拒捕,現在我只打你二十大板略施懲戒,倒是我的不對了。”她的聲音冷冷的,卻沒有怒意。

“大人說的是,學生知錯了,還望大人從輕发落。”我用著一種可憐的語氣說道。

陸青衣許久不說話,只是輕輕一笑,然後就坐到了我的床邊。

“大人,您這是要幹嘛”我心中一驚,想起身卻被她按住。

“別動,我來給你上藥。”說著,她脫去了我的褲子。我只感到一陣火燒。

她挑起藥膏,擦在了我的傷處,雖然她的動作甚是輕柔,但我還是感到疼痛,便“噝”的一聲倒吸了一口涼氣。喊了聲:“你輕點。”就感到她的動作又輕柔了些。

“你今年多大了?”她突然問道

“在下今年二十有一。”

“嗯,你跟我一樣大。”陸青衣道

“陸大人本領才華過人。年紀輕輕便掌如此重要衙門,在下這回栽在陸大人手里也算是不冤了。”

“林二不是你的真名吧,看你的談吐修養,這般本領,來歷應該不凡,不是無名之輩你的真名是什麽,好好的去偷盜,是否有何難處。”她將藥塗在我的傷口處,慢慢的揉了起來,這藥碰到傷口大是疼痛,我冷汗盈盈。這兩日我在她面前已經是丟盡了面皮,我不願喊出。

“恕在下。。。難以。。。奉告。”

“你不願意說也罷,不問你了。藥已經給你擦好了,我明天再來給你換藥。”陸青衣幫我整理好了衣服,便離開了。


接下來幾天,陸青衣每天都來給我換藥,我們的關系也漸漸熟絡了起來,偶爾還會互相開開玩笑。“少年郎,你還長得挺漂亮的嗎,不像是個男子,反而像個女孩,哈哈。”她也有活潑的一面。

“你要再這樣說,我可真就生氣了”我懶洋洋的躺在床上,傷已經基本好了,陸青衣的藥非常有靈效。

“好吧,我不說就是了,我先去辦事了,過幾天我就會把你放了,你就在呆幾天吧。”說完,她轉身,準備離開牢房。

我突然來到了她身後,心念一動,伸手啪的一下,在她的屁股上就打了一下。這一下還是挺重的。

她轉身,直楞楞的盯著我,也不說話。

“對不起,陸大人。。。。我。。。我一時糊塗。。。。我不是故意的。。。”我嚇壞了,萬一她又要打我二十大板,我該如何是好。

她就這般盯著我,也不說話,臉色卻鐵青。

“學生冒犯了大人,大人責罰我吧”我知道她是生氣了,一頓板子看來是躲不掉了。

好在她也沒有发作,只是瞪了我一陣子,轉身便走了,不過她那個表情陰沈的嚇人,估計是心里很生氣。

她走後,我心中一陣後悔。


六. 美人如玉劍如虹


我正在院子中揮著劍,劍法時而雄渾,時而婉約。

我原來的佩劍被陸青衣削斷,現在手中的佩劍是她新給我的,不得不說,這把劍要比原先那把精致漂亮得多。


自我出獄以來已經有三個月。

想我多年來漂泊江湖,居無定所,然而此刻在京都城東的小小屋舍中,有了家的感覺。

我可以感覺到我的劍法有些散亂,之前不會這樣。

原來是心動了,我的心中有了牽掛,陸青衣,每次用劍的時候都能想到她。想到她提劍的倩影,瀟灑飄逸,宛若風中的飄萍。思念就像一杯濃茶,喝的時候苦苦的,回味卻是甘甜的。陸青衣待我甚好,雖然她公務繁忙,但她只要一得空,便會來小屋和我相會。

我的這路劍法傳自於戰國時期,當年越國有一位少女,劍術非凡,越女心慕範蠡,便將劍術交給越國士兵,最終越國劍士劍術無敵於天下,滅了吳國。越女想與範蠡廝守,卻不料,範蠡的心中所喜歡卻是西施。越女傷心之余,消失於江湖。然而越女劍卻傳來下來。而我因為機緣巧合,為越女劍當代傳人。越女劍法,最忌動情,劍客無情,倘若動了感情,劍法便會亂。古來劍術名家往往會選擇斷情絕愛。

其實人生來就會愛,拋棄感情是非常痛苦的。我的越女劍中有一大劫,叫做色欲劫,過得色欲劫,便不會執著於愛欲,卻也不會斷情絕愛。情愛由心,情感能夠自己控制,即使情到深處,也能從容而過。

並且劍術也能突飛猛進,倘若過不去,沈淪於色欲,劍法就將大不如前。

此刻,我便困色欲劫中。陸青衣又來看我了,我真很想去抱住她,可惜,若此時此刻此情隨性,便困色欲劫中,難免沈淪。

“你在那里幹嘛呢,還不趕緊過來。”陸青衣見我不動,向我招手。

“青衣”

“嗯?”青衣楞了,盯著我。

“青衣,你年紀輕輕便掌督查司,官拜五品,想必其家世背景也是甚強,實在是天之驕女。而我,只是一介遊子,你我以後還是。。。不要來往了。”

青衣眼圈微泛紅,盯著我,十分委屈地道:“你。。。。。什麽意思?身份的差距我不在乎。”

“你走吧。”我背過身去,若我見到她的容顏,我怕會失控。

“保重。”青衣見我心意已決,雖然她不知道我為何突然間就那麽決絕。她點了點頭,離開了。

我嘆了口氣,望著她的背影,最終,我揮劍於空中橫斬,揮劍斷情,似是要斬斷情緣。,

就這麽過去了半個多月,青衣沒來找過我,我的心態也慢慢好了起來。

一日傍晚時分,青衣慢慢的來到了我的小屋,她穿著一身白衣,身子略顯豐滿,挺好看的。

“你上次說的,是真的嗎?”她平靜的道,語音似冰。

“是。”我本來以為再見到她我的心情能平靜,不料卻是心似狂潮。

她伸出手掌,晶瑩雪白,道:“擊掌之後,從此不見。”

我緩緩的伸出手去,她在我的手掌上一擊。聲音格外清楚。

我伸手幫她整理了一下微亂的发際,她幫我整一整衣領,轉身便欲離去。

看著她的背影,我心中一陣顫動,林公子啊,你這樣真的好嗎,她如此對你,你卻如此傷害她。陸青衣想必心中十分難過,但倔強如她。是不會表現在臉上的,我心中不忍,難道色欲劫不過便要絕情嗎,沒了她,即使是劍術能成,我也不會快樂,我想吻她,一吻便沈淪吧。

我伸手,拉住了她的手臂,她回頭,我便吻了過去,碰上了她的嘴唇時,她掙紮了一下,沒掙開,便任由我吻她。。。。。。

陸青衣倚在我的懷里,還在咽咽地哭著:“嗚嗚嗚嗚,你怎麽這麽對我,你怎麽能這麽狠心。是嫌我胖嗎,嗚嗚”

“都是我不好,你長的很好看呢,原諒我好嗎,青衣,我錯了。”青衣雖然身材稍顯豐滿,但容顏似玉。我將她攬的更緊,她身上軟軟的,抱在懷里非常舒服。輕輕的拍著她,她的手指在我的胸前畫著圈圈。她突然從我的懷中掙開,道:“我不想理你了,我真生氣了!我才不要原諒你!!!”話說完,轉身便走。只見白衣靈動,似蝴蝶一般,她已經遠去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輕語 #2 實習老師被學生調教|踢陰|打屁股 (Pixiv member : colder)

懲戒局文員的工作日常 (一)

密室逃不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