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菜/紗夜(少女樂團派對的同人) #2 擦身而過的想法 1 (Pixiv member : Kagaya)

 「啊,對了。姐姐,今天回來的時候記得買工具。」今天出門前,日菜用像是在提醒我關好門窗一樣,風輕雲淡的語氣說道。


至於「工具」⋯⋯當然,就是那種「工具」。

******************

時間要稍稍回溯到昨天。

「喂~」莉莎在我面前揮著手,一臉擔心的樣子。「沒事吧?叫了你幾聲都沒反應。怎麼了嗎?」

「沒⋯⋯沒事,不必擔心。」連我自己被這有氣無力的聲線嚇到了。當然,話語的內容一點說服力都沒有。

「你這個樣子怎麼會沒事呢!快給我回家去休息一下!」連平常說話溫柔的莉莎都發那麼大的火,想必我的狀態的確是很差吧。

「可是接下來還有——」我勉強想要站起來,雙腳卻不聽我的使喚,整個人搖搖晃晃地。見狀,莉莎馬上過來扶著我。

「你這種狀態根本什麼都做不了吧!現在給我乖乖坐著,等我幫你收拾好東西,然後一起回去。」莉莎的語氣堅定,毫不給我反駁的空間。「真是的,整天都是這個狀態就早點說出來呀。要是我沒發覺的話,豈不是要出大問題了。」

我抱歉地笑了笑,任由她把我的手掛在她肩上走回去。正當走到樓梯口前,我才察覺到一路上途人好奇的目光,突然發現這場面有多尷尬。

「呃⋯⋯不必麻煩你了。我自己在醫療室躺一會再自己回去吧。這個模樣太⋯⋯太令人羞恥了。」我說道,莉莎彷彿也察覺到不妥之處,臉上微微一紅,低低地應了聲後便把我的手從肩膀上放下來,改變方向陪我朝醫療室走去。

「走到這裡就行了。你接下來還有事要辦吧,不必顧慮我,我自己一個人休息一會就好了。」看見莉莎欲言又止的樣子,我又補了句「放心吧,我在床上不可能有什麼事的,何況還有校醫看著呢。」

躺在床上,看著一片雪白的天花板,我的意識很快就墮入朦朧⋯⋯

******************

一覺醒來,眼前日菜擔心的臉龐就映入眼簾——想必是莉莎放心不下,通知她過來的吧。我努力把嘴角上揚一下,打算抖擻精神,裝出一副無所謂的樣子安慰一下日菜,卻馬上被日菜的問題淹沒了。

「姐姐怎麼了?沒事吧?現在感覺怎麼樣?有沒有覺得哪裡痛?要送你到醫院嗎?⋯⋯」我還沒來得及回答,如波濤般來勢洶洶的問題就被校醫憤怒的「噓」聲打斷了。

我們尷尬地相顧無言,還是我先打破沈默。「我沒事,好了,我們快回去吧。」

我寥寥數語,自然無法打消日菜的疑慮,結果直到走到家門前,她都維持著一手提著兩個包,一手攙扶著我的姿勢。途人的目光刺得我無地自容,幾次想開口讓日菜放我自己走,都被她凌厲的目光嚇得我閉上嘴巴——平日在我面前千依百順的她,現在卻散發出一種令我不寒而慄的氛圍。原來她也有這麼兇的一面嗎?

回到家裡,我在日菜的堅持下再在她的守候下上床睡了一覺。一覺醒來,天色早就昏暗了下來。令我吃驚的是,日菜手上竟拿著一根破舊的木尺。

「晚安,日菜⋯⋯你拿著那個做什麼?」我心裡清楚,那把連刻度都沒有的厚尺,只能有一個用途。我小時候也曾無數次領教過它的滋味。只是升上高中後,我們就從未被它伺候過了——不,應該說,上個禮拜我才剛再挨了一次。

「看了還不明白嗎。」她用尺子輕敲手心,笑著回答道。她的語氣聽起來是那麼的歡快,要是我沒能捕捉到她那雙綠瞳中毫不隱藏的盛怒,應該會以為她正在和我討論下次約會要穿的衣服吧。「不如就讓姐姐自己來說一下為什麼我要拿著這個吧?」

日菜絕少在我面前表露出這麼激烈的感情,更不用說是將這份感情的矛頭對準我了。也正因如此,我完全不知道該如何應對是好。

沈默良久,我囁嚅著,弱弱地開口,卻不敢正面回答她的詰問:「日菜你⋯⋯你生氣了?」

「欸~姐姐就這麼想惹我生氣啊~」語調雖與剛才無異,但聲音很明顯在顫抖著,就像是快要忍耐不住話語裡的怒氣一樣。

「不⋯⋯沒有。只是最近有點晚睡,精神有點差而已。不過現在已經沒事了,不必擔心。」我努力控制嘴角,想擠出一個微笑,但肌肉卻不受控制地扭曲著。從旁人看來,想必我此刻的表情應該很是滑稽吧。

「只是『有點』嗎?明明到凌晨三四點都還聽得到姐姐的結他聲?」

看著那雙透徹的綠瞳,我無言以對。對呀,明明都約好了要各自在自己的道路上前進的,為什麼我這麼快就又無意識地焦急起來了呢?

我深吸了一口氣,調整了一下姿勢,正坐著抬頭看著日菜——

「對不起。這次是我沒有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還給今井同學和日菜你添了麻煩。我今後會多加注意的,真的很抱歉。」我誠懇地說道。

「還遠遠不止這些吧。」

「欸?」我有點錯愕。

日菜綠色的雙瞳蒙上了一層水霧,嗚咽道。「這次幸好有莉莎在,要是你在外面倒下了又怎麼辦呢?」

「對不起,讓你擔心了。」我再道歉一次。

「姐姐根本不明白我的心情!」日菜這次應是按捺不住了,任由滾燙的怒意傾瀉而出。「完全⋯⋯完全不是這個問題好嗎!」

「我不會放過任何傷害姐姐的人的,即使那是姐姐本人也一樣。」好一會兒,她終於冷靜下來,平靜地宣告道。「站起來,趴到床上去。」

縱然不清楚我到底是哪裡惹她生氣了,可我還是很清楚她非常地生氣——總之無論如何,先逃過這一關再說。

「對不起⋯⋯我真的有在反省了。而且我都是高中生了,還這樣懲罰我⋯⋯我覺得不太好吧?」我小心翼翼地用商量的語氣問道。

「好啊,姐姐說得對呢。都高中生了,確實不應該再用尺子打你了。」

我正高興於她終於肯饒過我,日菜的下一句話卻讓我馬上跌入冰窖——

「那就由姐姐自己選一個『喜歡』的工具好了。」她笑著,眼睛裡卻毫無笑意。「明天放學後到雜貨店繞一趟吧。」

******************

這就是我現在站在雜貨店門前的理由。

我遲疑著,久久不敢進去。但如果太晚回去的話,日菜大概會更生氣吧⋯⋯

我吞了口口水,閉上眼睛,推開門,準備尋找即將用來懲罰我的工具。

這間雜貨店我已經來過無數次了,但用這種目的到訪,這次應該是第一次。平常經過都不會多加注意的貨品,此刻只要一看到,腦海中就不禁浮現自己被用那工具懲罰的畫面:

看到那放在角落的水桶,就會聯想起自己挨完打後提著水桶罰站的樣子;看到掛在轉角處架子上的搓衣板,就會想像到自己跪在上面反省的模樣;看到一包包的掛衣夾,就會回想起耳垂被夾子夾著的疼痛⋯⋯

我用力搖了搖頭,把這些煩人的畫面甩開。還是快點買完回家吧。

但要決定買什麼工具,倒真是個難題。

雜貨店裡本來就有一列是專門放管教孩子的工具的,從傳統的藤條到看起來有點貴的皮拍,還有輕便的亞加力板等,琳瑯滿目,應有盡有。但老實說,那些工具看起來就知道打在身上很痛。既然工具是自己選,我當然也沒有必要跟自己的屁股過不去,尤其是說不定這刑具之後還不止要用一次⋯⋯

想到這裡,我把手捂住剛剛不自覺地繃緊了一下的臀肉。

可是要在普通的生活用品裡找適合體罰的用具並不容易。既要趁手,又要看起來有個「工具」的樣子,當然還不能太痛⋯⋯最後剩下來的,好像就只有拖鞋、炒菜的木鏟、鐵衣架之類的了。

這些工具,真的能取代原先的木尺嗎——

我舉起木鏟,用力朝空中揮了一下。隨著「霍」的一聲破空聲,我不禁打了個寒顫。搞什麼,這聽起來與正規的工具根本毫無區別嘛。

「欸?紗夜同學?你在做什麼?」身後傳來一把熟悉的嗓音。

真的是最差的時機,碰見了相性最差的人啊。

「呃⋯⋯亞子同學?」我僵硬地轉過身,看見了站在我身後一臉疑惑的紫髮少女。

「在找什麼嗎?為什麼要揮那個木鏟呢?」她天真無邪的話語讓我心裡直冒冷汗。我的大腦飛速運轉,打算憑空捏造一個至少聽起來不算是不合理的理由矇混過去。

「⋯⋯」自然是沒那麼容易。哪個正常人會無緣無故揮這東西?

「啊⋯⋯難道說是要做什麼料理嗎?」

的確是「料理」,但要被「料理」的是我的屁股。但當然我無法誠實以告,只好尷尬地同意了。

「如果是這樣的話,那用專門的工具比較好喔,用這種鏟子,肯定很快就斷了,而且也不趁手。」亞子對我們之間微妙的氛圍毫無知覺,只是一股勁地說道,還把店員喚來,想幫我找一個「合適」的工具。

那之後,我已經完全不記得自己是如何結帳,走出門外的了。提著一個鬆肉鎚走回家,不知道日菜的反應會是如何⋯⋯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輕語 #2 實習老師被學生調教|踢陰|打屁股 (Pixiv member : colder)

懲戒局文員的工作日常 (一)

密室逃不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