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EVA #2 赤木律子×伊吹摩耶 新人的必修課 (Pixiv member : H.)

 NERV總部,技術科最深處的一間辦公室里,赤木律子滿足地將額頭靠在手背上,合上的雙眼下,淚痣格外清晰。高強度的腦力工作下,需要大量的煙和咖啡來維持弦的緊繃,所幸現在終於可以休息一會。毫無疑問,她需要幫手,最好是能力強又聽話的那種。聽說最近來了一位資質很不錯的新人,等會正好可以指導一下,正處在最近的緊急任務關頭,倒是冷落了新人呢。雖然必要的指導上面肯定會統一安排,但技術科的事情沒有經過她的過問,恐怕沒人能真正掌握。


手腕上的環兒,確切地說,應該是指示器,突然發出了躁動,“申請對MAGI運行邏輯進行修改”,來源是陌生的id。新人一來就對MAGI動了念想?大部分人對這台機器,赤木律子的母親赤木直子研發的超級計算機都是奉若神明,這個新人有點意思的啊。休息什麽的倒不著急,現在的赤木博士更多的是期待。自信不是壞事,但要是拿不出與之相稱的實力,那可沒辦法輕易過關的呢。


穿過算不上長的通道,技術科操作處和以往並無太大區別,緊張的工作,偶爾的談笑與插科打諢,唯一的不同是今天多了位新人。技術科的套裝在她身上非常貼合,棕色的短發,清秀的面容,神態中有剛入職的緊張,但此時更多的是急切的想要表達些什麽的願望。


“你是技術科的新人?”


“是的,赤木博士,我是兩天前剛入職的伊吹摩耶,久仰……”


“客套話就不必了,直接聊正事,你對MAGI知道多少,有什麽想法?”對於讓自己特地來一趟的目的,赤木律子選擇直奔主題。


只是短短一瞬,眼前的女孩露出了個不易察覺的自信笑容,而後又被嚴肅認真的態度所替代。


“通過這幾天的學習,我發現MAGI系統的三者各有側重,但在共同處理問題的過程中會造成混亂。我認為應該先加入篩選,讓MELCHIOR-1,BALTHASAR-2,CASPER-3三系統被運用於各自擅長的領域,這樣即可以減少內部爭執加快決策速度,提高工作效率。”


能進入NERV工作的自然不會是普通人,伊吹摩耶一直是同齡人中最出類拔萃的那一批,這種人自然也不會滿足於僅僅按命令行事。直接用細心觀察得出的結論提出優化程序的請求,足夠大膽直接,但也有些魯莽了。


“有想法是好事,基本功也很棒,但MAGI可比你想象的覆雜多了,以後我會慢慢指導你的,修改邏輯的請求,請撤銷。”


看上去是個可塑之才,只不過有點急性子啊,這樣做研究容易出岔子的啊。


“博士,我不同意。MAGI需要優化,有時候甚至能看到它內部的矛盾。加強針對性就不用浪費這麽多時間和精力了,我們一直忠誠遵循的,就是這套後院都能起火的系統?”


伊吹摩耶似乎鐵了心要進行改動,赤木博士自認為忍耐力還不錯,但在這副犟脾氣面前還是覺得頭痛。相比於只會照著指令做下去的那些,律子更喜歡的還是能力強願意思考的下屬,只是眼前的良駒似乎得花點心思馴服嘍。


“跟我來,希望你能有足夠堅持下去的理由。”赤木律子的目標是一間現在被用來堆放雜物的辦公室,在先離開後,急促的腳步聲也不出意料地跟上了。門隨後自動關上了,赤木律子突然拋出一個問題。


“NERV的基本要求是什麽?”


“服…服從命令。”可能也意識到了自己的問題,伊吹回答時的聲音比之前小了一些。


“那你剛才的行為,算不算抗命?”


“……”


“不過我也知道,年輕人們不喜歡拘泥於形式,我也一樣。但我希望你接下來可以把我說的東西認真聽進去。”律子的聲音聽上去非常嚴肅而具有壓迫感。


“明白。”


“MAGI和你之前學到的一切都不同,他並不是普通的超級計算機,而是有心智的。”在說到這個話題時,赤木律子大概自己都沒有注意到,她正在用纖長的手指有節奏地敲點著桌面,這通常也意味著,她進入了習慣的節奏,不希望被打斷。


然而這種近乎科幻的情節對第一次了解的人的沖擊還是太大了些,伊吹感覺自己刻苦學到的知識瞬間傾翻,“怎,怎麽可能?計算機都是根據輸入的命令運作的,怎麽可能有心智?”


“我的母親,赤木直子,除了計算機之外,也精通遺傳學和生物學,MAGI實際上是植入了我母親人格的產物。”努力保持耐心解釋,赤木律子繼續介紹著這些基本知識。


“博士,我覺得這完全是不必要的舉措。先不提技術可行性,光是頻繁出現的內部矛盾,就很…啊,博士,你?”兀自搖頭的伊吹摩耶只感受到肩膀被一只有力的手按住,整個人被扳向了面對墻壁的方向。房間的布置非常簡單,只有墻壁上向內突出的工作台和一張椅子,她不得不用手撐住前方的台面好讓上身不再繼續往下塌,而自己的下半身感受到的是隔著絲襪的肉體,這樣一個尷尬的姿勢讓上一刻還在忙著批判的她感到一陣羞,甚至沒有意識到接下來會發生什麽。


“你根本就沒有認真聽我說話,甚至連最開始服從命令的基本要求都當成了耳旁風,我覺得我有必要教你些技術科之外的東西。”


幾乎是話音剛落,赤木律子舉起的手就落在了伊吹的屁股上。隔著工作套裙和白褲襪的巴掌發出的聲音有些沈悶,比起若有若無的疼痛,伊吹更多的感覺是懵——和上級的初次見面,竟然是自己像小孩子一樣被打屁股?


能直接進入NERV工作,伊吹一直以來都是同齡人中非常優秀的存在。天分、汗水加上他人的肯定不免讓她有些固執,哪怕面前的是工作上的領導,行業中的泰鬥。巴掌聲中夾雜著赤木博士對她的評價


“你在學生時期應該非常優秀,洞察力和基本功都讓我驚喜。但在這里,NERV,請收起課堂上沒有教你的剛愎自用。”


“啪”,明顯比之前更重的一巴掌似乎在提醒她做出回應,伊吹也趕緊說出了抱歉。


“作為技術科的指揮官,我完全可以關你幾天禁閉甚至直接讓你滾蛋,越權操作,固執抗命,最後通牒當做耳旁風。NERV需要聰明的人,但不需要不夠聰明卻自我感覺異常良好的人。”


技術科的領袖恢覆了自己絕對的掌控力。冷峻的目光和堅決的語調彰顯著不怒自威的嚴厲,剛剛還很犟的女孩在訓導中連動都不敢動,律子很滿意,口頭和手上都稍微放松了點。


“但你確實很優秀,雖然很明顯的缺少磨練,不過這些在我看來也不是什麽大問題。畢竟作為學姐,帶一下後輩也是應該的。”


面前…不對,自己趴在的,居然是學姐身上,剛剛冷靜下來的伊吹突然又臉紅了,此刻的自己像是個被摸清底細的孩子,而帶著玩味的笑審視自己的前輩居然還和自己有額外的聯系,她試圖努力回憶一些東西出來,突然襲來的涼意卻讓她身體一抖。


NERV技術科的女性制服,是米色裙裝配上白色的褲襪,看上去得體又不影響日常走動,但比較貼身的設計似乎並不方便掀開。赤木律子幾乎是從下沿一路翻卷上去,之後再把褲襪脫下,伊吹只剩一層內褲保護的年輕臀部就這麽暴露在了空氣中,剛剛的一頓巴掌只是在這個小巧的屁股上染上了一點幾乎看不出來的粉,而學姐對後輩,領導對下屬的教育自然不可能就這樣結束。


“說說你該不該打?”


“該。”


“為什麽?”


“因為,不聽前輩的命令,還有,越級操作……”


得到的反應只有捉摸不透的笑,多半不會是對自己的回答感到滿意吧?還有什麽錯誤,還有什麽沒回憶起來的……和緊張的伊吹形成鮮明對比的是有些愜意的律子,巴掌下的緊張學妹下屬,絞盡腦汁的樣子真是有夠可愛的呢。


“既然知道自己該打,那就趴個讓我們都方便的姿勢,不然大家都不好受呢。”引導著伊吹趴在自己腿上,律子大概已經有了接下來的規劃。“今天這頓打起碼得讓你在下次違抗命令前能有所動搖呢。”


一層薄薄的內褲幾乎起不到緩沖作用,高舉的手揮下來可以打出非常清脆的聲音,之後就留下很容易看出來的掌印,律子博士像專家一樣輪流教訓著腿上兩瓣不聽話的臀。


伊吹覺得痛的有些難忍,幾乎是出於本能地去擋,但下一刻她的手就被緊緊抓住別在了腰上,落在手上的巴掌明顯更加迅猛而頻繁了。“現在還想著反抗,看上去你需要更嚴厲的管教呢。”從語氣中看,赤木博士似乎並沒有太嚴肅或者生氣,但力度卻明顯加重了,自以為就快要適應巴掌力道的伊吹還是開始了哀求。


“前輩,我錯了,我真的不敢了,對不起…”然而回應只有不斷的巴掌和屁股上越來越難以承受的疼痛,應該已經腫起來了吧,律子博士到底什麽時候才會停手啊!


打出的一片紅艷上,有的地方可以看出清晰的掌印。每當腿上的人試圖通過扭動舒緩一些疼痛時,律子都會恰到好處地補上一掌,“反抗和逃避只會讓你吃更多苦頭,不過如果你真的皮癢了,我不介意給你點幫助。”在給了右半邊臀部最後一掌後,律子示意伊吹站到墻角反省一會,自己則是暫時離開了辦公室。現在,在接到“可以走了”的命令之前,伊吹摩耶絕對不敢離開這個房間,只能在聽到腳步聲遠去後,揉一揉自己“飽經滄桑”的兩瓣屁股,他們保持著溫度,不斷釋放出剛剛積蓄的痛感,直到高跟鞋聲音逼近,伊吹才恢覆了雙手抱頭的反省態勢。


“就在這里給你開個小竈吧,不過要是敢不認真聽講,我也準備了些東西。”律子憑空揮了下手上五十公分長的塑料尺,點了點桌子示意伊吹趴上去。“不過為了能讓你記住重點,我會給點提示的。”毫不客氣地褪下了還留在她臀上的內褲,赤木律子為學妹特制的一對一輔導開始了。


“首先,MAGI是結合了計算機與生物遺傳學的產物,不是簡單的計算機。”

第一下尺子隨著開篇的介紹落了下來,伊吹壓根就沒有意識到,突然炸開的片狀痛感讓她沒忍住叫出了聲,臀峰上出現了一道明顯的紅痕。


“計算機的思考能力一直是開發的重點,但實際上我們已經有所成就了。這些,書上並不會告訴你們,包括所用的OS系統的。”

有了防備之後,伊吹總算克制住了叫出聲來的欲望,但這些一直秘而不宣的情報也讓她非常震驚。


“所以計算機早就可以具備思考能力了?”

“嗯,MAGI正是第一台,而它的人格來自於我的母親。”

提到這里,律子心中升騰起一種覆雜的情緒,接下來的幾下,尺子舉的更高了。


“對於母親,我的了解應該不如MAGI,她在MAGI研發成功的第二天就去世了,之後我也就接了她的班。”前十下尺子的痕跡逐漸連成了一片,一開始還能提出疑問的摩耶,還沒有堅持多久就只能努力帶著哭腔做出回應了。


“三個系統共同處理問題追求的是容錯率,雖然NERV強調效率,但更重要的是規避失誤。”眼淚順著伊吹摩耶的臉頰滑到桌面,它早就有許多已經提前到達的夥伴了。她試過繃緊雙腿,也試過徹底放松或是微微扭動,但當尺子真正落下來時,一切目標都被這銳利的疼痛打斷了。


“因為在重大問題采取一票否決制,且系統間交流可見,想要同時入侵三個系統,獲取權限從內部瓦解NERV基本是不可能。如果按你說的做,哪天NERV被侵入了,我們連死都不知道是怎麽死的。現在還覺得MAGI的三系統荒唐和不必要麽?”

這一下仿佛宣泄了之前所有的憤怒,伊吹甚至懷疑自己被打的破了皮,雙腿有些站不穩,膝蓋也在不由自主地顫抖。


“該說的我都說了,但你記住多少就不是我能決定的了。如果到時候一問三不知,就不會像今天這樣輕松放過你。”


“唔,知道了,前輩。”


“最後二十下,乖乖趴好在桌子上,這兩天的假我會幫你請好的。”


律子用尺子點了點摩耶的腰,後者也努力地再撅高了點,但好像還是不滿意,博士湊了上來,用一只胳膊壓住了伊吹的上半身。


雖然這個姿勢讓發力的路徑短了不少,但打在之前已經蒙受過苦難的屁股上,沒有幾下便讓伊吹又哭出了聲。驚喜的是,赤木博士並沒有阻止或是加罰,而是暫停下來用手輕輕地撫摸著她因疼痛被汗水浸濕的頭發,等她平覆下來的時候再繼續,最後的二十下足足花了快一刻鐘。像是蘋果一般紅的兩瓣上交錯著一些窄而長的深色印記,是要罰站還是可以回去了?伊吹還閃爍著淚光的眼睛怯生生地望著律子,得到的卻是意味著“過來”的招手。


被抱起來放在大腿上,伊吹順勢把頭靠在了律子的肩上,這個大膽的行為卻得到了讚許。之前那個語氣冰冷地讓人害怕的博士變成了溫柔的前輩,那只把自己打的淚眼漣漣的手,這時正在輕輕揉著自己剛挨過打的地方,感覺,真好。


“這頓打一定很痛吧,摩耶。”


“不不不,都怪我惹前輩生氣了。”


“唉,小傻瓜,我好心疼你的呢。”


“那過兩天的測試就算了唄”伊吹調皮地吐了吐舌頭


“學會討價還價了啊?!”律子佯裝生氣,作勢要打,但巴掌落下去時又變成了愛撫式的輕揉“我對的你期望可是很高的,別給我丟臉了啊!”


“放心啦,前輩!”時間已經不早,伊吹也自覺離開了學姐的懷抱,但在拉起原本貼身的褲襪時,還是發出了一陣輕柔的痛呼。


“你這個樣子叫我怎麽放心鴨?”律子笑著戳了戳摩耶的額頭,領著她走出這個只有自己知道的秘密空間,除了她們,今天發生的一切不會有人知道。


回到辦公室,活動活動剛剛經歷過勞累的手臂,望著照片中自己和媽媽的合照,律子笑了,“作為科學家和女人的自己都體驗過了,今天的新角色還挺不錯的呢。媽媽,你要是在的話,會怎麽覺得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輕語 #2 實習老師被學生調教|踢陰|打屁股 (Pixiv member : colder)

懲戒局文員的工作日常 (一)

密室逃不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