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

 前言:第一次正兒八經寫小說。這是短篇。我沒有哥哥,現實中也不大可能出現這種角色。當然兄妹算是老套路了,或許能出個短篇小合集呢。下面就開始啦。


    王茗,一個普普通通的名字。我也只喊他名字,而不是喊哥。


    我只是不習慣,在高考前夕,多了一個異父異母的哥哥。第一次全家一起吃飯的時候,他就在我媽面前留下了深刻而良好的印象。


    “你看看哥哥!一個人住,什麽菜都能做,再看看你,只會煎雞蛋。高三了,你自己學習成績注意著點,有不會的可以請教哥哥。”媽媽可喜歡在飯桌上數落我。我擡起頭看王茗的反應。他臉上好像沒什麽表情,一頭板寸幹凈利落,面對誇獎也不會喜形於色,真是沈穩。


    不就是剛大學畢業在家附近找了個朝九晚五的穩定工作嘛,裝什麽深沈。我內心這麽想。而且我高中住宿舍,平時也很少回家,估計也不用特地跟他搞好關系。因為我家和他家的房都還不夠四個人住的,所以家長們商量他們夫妻就住我家,我就搬去他家,反正我以後也就寒暑假在家,已經不需要太多照顧了。


    不知不覺,高三的寒假已經開始了,當然實際只有十幾天而已。可到家才一天,又是在飯桌上,正當我一聲不吭,埋頭吃王茗做的豐盛大餐的時候,王茗卻冷不丁來了一句:“你期末成績出來了嗎?” 

    “出了。”我只顧著吃飯,懶得跟他說話。

    “成績和排名如何?”

    “還可以。”我繼續敷衍他。

    “具體呢?”他的語氣還是非常平靜。

    “忘了。”我對於他的追問有些厭煩。

    “沒人管你就放飛自我了嗎?你媽交代過我要關注你的學習狀況。”

    “我可沒有放飛自我,你也不用管我。不過王茗你做的飯很好吃,辛苦辛苦。”我企圖靠誇讚王茗的廚藝結束這個話題。

    “成績單在哪?給我看看。”他的語氣越來越嚴肅。

    “我落課桌上了,過幾天去學校取。”我可不想得罪他,雖然成績一直很穩定,可沒有成績單也沒有說服力。他也暫時停止了追問。


    眼看就到除夕了,年味也一年比一年淡了。我才想起來還沒取回成績單,因為學校也不太遠,我想去一趟也很快,就沒有著急。於是下午我騎車趕到學校,成績排名表就放在課桌上,我把它放進包里。


    忽然,手機震了一下,班級群中有人@全體成員,說晚上約唱K,想去的趕緊報名。我恍然大悟,是哦,我們已經成年了,網吧等場所都可以單獨進去消費了。像KTV包廂十幾個人拼一下,也不貴,於是我也報了名。我在班里只是個默默學習的小透明罷了,成績名列前茅並不能給我帶來多少存在感,這次只是想去KTV體驗一下氛圍,聽別人唱歌。


    等我回家已經是晚上十點了,看起來不算晚,可對於一個女高中生來講,假期這個點回家已經是特別晚了,而且我也沒給王茗發消息報備我的去向,手機又沒電了。ktv對我來說太過吵鬧了,體驗不好,不如就在家例行公事看看春晚呢。

   

    一開門,春晚主持人的聲音充斥著整個客廳,王茗就坐在沙發正中央,對著電視。聽到開門聲後,他拿起遙控器調小電視音量,臉轉向門口:“你去哪了?”

    “ktv。跟同學。”仿佛為了證明自己不是壞女孩,我補充了一嘴。

    “那怎麽不跟我說一聲,你就去了?”他皺著眉。

    “沒必要。”我說出口時才發現這話不對頭。

    “你說什麽?”他有些訝異。

    “沒什麽沒什麽,我說你不用管我,我會管好我自己的,請你放心吧。”我急忙解釋。

    “你身上煙酒味挺重啊,抽煙喝酒了?”

    “沒抽煙,就喝了點啤酒,這衣服吸味兒,我們都只是喝了點啤酒,沒人抽煙。”

    “你之前說的成績單呢,取來了嗎?”

    “取了取了,待會給你。”

    “你這態度也太敷衍了吧。看你文文靜靜的,倒挺不服管。你剛說的‘沒必要’三個字我可聽到了,這是你的真心話吧?”

    “我……”我有些說不出話來,也想著幹脆坦誠一點好了,“嗯是的。”

    “你說你是不是就欠管教?”他好像已經在遏制自己的憤怒。

    “大概吧。”我小聲說道,反正他也不會把我怎麽樣的吧,頂多忍受一下他的說教,過去了就好了。


    他可能已經被我無所謂的態度激怒了,即使是這樣我也覺得讓他自己生氣去就好,慢慢總能消氣的。可事情沒能那麽簡單,他已經站在我面前,死盯著我。

    “你生氣了?”

    “沒有很生氣,我認為你需要懲罰。”

    “啊?”我不解地望著他,但態度依舊很隨意,“行吧。隨你便。”

    “謔。那你是認罰嘍。”他冷笑一下。

    “認認認,有什麽不能認的。高三了我也願意多寫點卷子,我做完天天給你檢查,行了吧?”我還是不以為意。

    “誰說是罰你寫卷子?”

    “噢不是啊。”我心中暗喜,不用多做題,也挺好。

    “你先洗個澡換套衣服,這味兒也太重了,出來後,我再懲罰你。”



    雖然不知道他葫蘆里賣的什麽藥,我還是開心地洗了個澡,換上簡單的睡裙,走出衛生間。王茗正等在門口,手里多了把戒尺。我想,不會是要受皮肉之苦吧。我可是女生,他怎麽下得了手。況且,今天是除夕夜,可不興打人。



    “把手伸出來,平攤著。”王茗真是嚴肅。

    “別了吧。我還要寫作業呢,手容易打傷。”寫作業,這理由不錯,希望他能罷休。

    “行,那不打手,打臉。”戒尺掃過我的臉頰,正在選擇落點,我打了個寒顫。

    “打人不打臉。我還要看親戚呢。”我用雙手護住臉頰。

    “也行,那只能打屁股了。你找地方趴著吧。”

    “這不太好,太羞恥了。”

    “你怎麽還挑三揀四了,剛誰說認罰的?我數五個數,你要是還沒擺好姿勢的話,我拎著你打了啊。”



    聽到他的威脅,我有些慌張,趕快走到沙發扶手邊,趴了下去,雙腳著地,上身伏在沙發上,臀部靠在沙發扶手上,正好是最高點。倒計時結束,王茗走到我身邊,那把戒尺看著挺厚重,會很疼吧。

    “你說你該打多少?”他問道。

    “3下?”我小聲試探。

    “太少。”

    “5下?”

    “行了,我看你也沒什麽誠意,二十下吧,記得報數。” 

    我心中竊喜,二十下也不多嘛,還好一開始報少了,不然怕是要翻到八十,一百,那才是恐怖呢。


    “啪!啪!”屁股突然挨了兩記巴掌,我懵了,力道還挺足,看來不能指望他會憐香惜玉,“不是用尺子嗎?”

    話一出口我就懊悔了,用手不比用戒尺強嗎?

    “把內褲脫了。”

    “我……我都18了,不,不合適吧。”

    “呵,我看你也不是很害怕嘛。認罰也很幹脆,現在卻扭扭捏捏的。你以為成年了就是可以去酒吧,去KTV,去酒店開房了嗎?成年人最重要的是敢做敢當,你在這討價還價像什麽樣子。等你什麽時候準備好了,我們再開始。”他坐在另一側的沙發上,戒尺放在茶幾上,順手拿起遙控器調大音量,又是一個典型的合家歡小品。

    我趴著不敢動彈。王茗繼續看著春晚,注意力已經沒在我身上了。除夕夜萬家燈火,我卻只能小心翼翼地趴在沙發上領罰。十一點了,難道他能在這跟我耗一整夜嗎?明天我還約了表姐一起看電影呢,那還是快點結束吧,實在是受不了這尷尬的氣氛。為了表決心,我脫下內褲攥在手里,大張旗鼓地把它放到我的房間,又回到沙發上趴著。

    王茗注意到我的動靜,說道:“你自己把裙子掀起來。”

    我照做了,臉也開始燒起來,畢竟從來沒受過這樣的“待遇”。還好電視的聲音大,可以掩蓋一下戒尺親吻臀部的聲音、掩蓋我報數的聲音、掩蓋我或許會發出的哭喊聲。

    意外的是,王茗直接把電視調成了靜音,客廳忽然安靜下來,只能聽到遠處連綿不絕的煙火聲。他拿著戒尺慢慢走到我身邊。“啪!”

    我處於恍惚之中,還沒適應這陌生的痛感,戒尺的聲音真的很大。我楞了一會兒。“啪!”第二下還是讓我猝不及防。

    “你還記得要求嗎?”

    哦,我得報數,“二。”

    “來不及了,重新計數。”

    我感到委屈,想哭又不想哭,已經很久沒在人前哭過了。從未感受過的屈辱,讓我有些崩潰。

    “記得報數了嗎?”那戒尺貼在我的臀上蓄勢待發。

    “記,記得了。”我盡量用平靜的語氣回話,來掩飾我的心虛。“啪!”我剛說出最後一個字,那戒尺就迅速落下。

    “一。”我想堅持用清晰而堅定的語調報數,於是強裝鎮定。

    “啪!”

    “二。”我可能堅持不住了,強烈的屈辱感讓疊加的疼痛更加令人難以忍受,要哭出來嗎?如果,如果展示出自己柔弱的一面能讓他心軟呢?一直強忍著是不是會顯得不服管教,而令他更嚴厲?

    權衡了一下,我預測服軟應該是有好處的。於是放開情緒,不再屏著氣息,開始大聲喘息,眼淚也立馬溢出眼眶,可能是我低著頭背朝著他的原因,王茗似乎並沒有發現我哭了。“啪!”這一下更加結實。

    “三。”我帶著哭腔報出這個數字。客廳里只有我粗重的喘息聲。

    “難過啦?還是說深刻地認識到錯誤啦?”王茗停下來打量著我。我只是把臉埋在臂彎中,不敢擡頭看他。

    “不管怎麽樣這二十下是要打完的,你可別指望我會心軟。”

    “我知道了。”我的嗓音在發抖,一邊小聲啜泣。

    ……

    “啪!”“十……你饒了我吧,哥。”我也不知道求饒管不管用,試一試也不虧吧。

    “喲,這會兒知道認親了,你可不像是會求饒的人呢。”我從他的話語中聽出了嘲諷。

    “太疼了。求你饒了我,我不該這麽敷衍你。”

    “啪!”“十一。”求饒也不能使他停手。

    “還有呢?”

    “我不該晚回家還不提前跟你說去向。”

    “啪”“嗷……十二。”即使痛到呻吟,也不能忘記報數。我想緩一緩,身子不自禁地從沙發扶手上滑落,跪在地上。

    “起來!”這命令快要把我耳膜震破了,我還在地上楞著沒起來。

    “哥,求你……”我眼淚汪汪,擡頭望著他。

    “衛生間有你用的發刷,要不拿過來,我把你按在腿上打,這樣就容不得你在這賣慘了。你說怎麽樣?”王茗慢悠悠地說,看著如此正派的人,居然流露出了一點腹黑的氣質。

    我立刻重新擺好姿勢。我承認我慫了,我真的慫了。

    懲罰在繼續,我的啜泣聲也越來越重。

    ……

    ”啪!“”唔。十七。“還剩最後三下,就快要解脫了。

    ”最後三下不用報數了。不要躲,你要是躲了就加罰。“

    哦?不用報數了,不錯。

    ”啪!“”嗷!“我的天哪,原來他之前還沒有使出全力,這下也太狠了,我痛得發抖,但不敢亂動。

    ”啪!啪!“最後兩下以同樣的力道連續打在臀腿相接處。

    王茗把戒尺輕放在茶幾上,又調大電視音量。新年的鐘聲已經敲響,窗外的爆竹聲密集了起來,電視的聲音再大也聽不清了。

    ”嗚……“結束了,但我癱在沙發上沒起身,最後那兩下的痛感過於強烈,遲遲沒有散去。


    ”還趴在那幹什麽,罰得不夠是不是?皮帶要不要試試?“他說著竟真的開始解皮帶。

    ”不不不不不不不,夠了夠了。“我連忙用雙手支撐著站起來。

    ”行了,我下點面吃,你需要嗎?“

    ”不用了。“還沒等我回答,他已經走進廚房。

    我趁這機會揉揉自己的屁股,在衛生間里撩起裙子,整一片深紅,還有一點點腫。


    牛肉面的香氣從廚房溢出來,我這沒出息的饞鬼還是沒忍住誘惑,守在餐桌前,想分一杯羹。還好,他端出了兩碗面。我伸出的筷子卻被他的筷子截下了。

    ”你不是不要吃嗎?“

    ”想吃,想吃。“

    ”再打一頓才能吃。“

    我立馬放下筷子,一言不發,往自己的房間走去。

    ”逗你的,吃吧。“我回頭疑惑地望著他。

    ”哈哈哈哈哈哈……“他居然放聲大笑,這使我放松了一些,”新年快樂,李煥。“

    ”新年快樂,王茗。“: a- @* c4 ~5 y

    “剛你挨打的時候可不是這麽叫的。”

    “彼時歸彼時。”我大聲吸溜著面條。


    “成績單呢?”他怎麽還記得這事。

    我心生警覺,不會吧,要是沒到他的預期,那我僅剩的幾天假期豈不是天天要在家受罰?


    “你怕我打你?”我的心聲被他看穿了,“不會的,你不是說了嗎,不要我管,但我需要知情。畢竟你還有不到半年就要高考了,我也不想你出意外。”

    他拿著我的成績單仔細地看著:“我怎麽記得你上次也是這差不多的分數,倒是挺穩,繼續保持。”


    聽完這話我就放心了,打算回房睡覺,卻又被他叫住,“祝你金榜題名!

    “謝謝你。”我由衷地露出一絲微笑,進了房間。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輕語 #2 實習老師被學生調教|踢陰|打屁股 (Pixiv member : colder)

懲戒局文員的工作日常 (一)

密室逃不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