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初之愛 (Pixiv member : 尼小诺Gaiki)

 本文靈感來源為我多年前所讀一圈外文,題《母愛兇狠》,作者廖武珊。為尊重原作者,原文多處設定均未改動。如果感興趣還是希望大家能夠去看一下原文,算是我圈子的啟蒙之一了。


*********************************************************

我清楚的記得所熟知的人,總會用嚴父慈母來描述自己的父母。母愛二字,於我而言有特別的含義,從前爸爸媽媽把我視為掌上明珠,我的生活無憂無慮,甚至充滿了歡樂。都說富養女,窮養兒,但自從母親和父親去了一趟外地的醫院之後,我的生活就大不如前了,那年我9歲。


那天下著雨,父母回來已經是晚上了,我早早的寫好作業,等著他們回來。從心而論,我最喜歡的還是媽媽,即使已經不小了,我仍會像個小孩子一樣張開雙臂撲到她的懷里,只是···這一次媽媽不僅沒有像以前那樣攬我到懷里,反而板著一張臉,像沒看見我似的,把我推到一旁。


她徑直往房里去了,留我一人傻傻的楞在原地,最後還是爸爸把我摟到了懷里,親了親我的臉蛋,摸了摸我的小腦袋。


這以後的幾天里,無論我上學回來,還是在家吃飯,媽媽見到我總是陰沈著臉,即使在她和別人說笑的時候,我偷偷擠到她跟前,她臉上的笑容立刻就像肥皂泡一樣消失了。


外地的醫生一點也不會治病,用錯了藥,給了我一個不愛我的媽媽。


之後有一天,我剛放學回家,往常家里應該是媽媽做好了飯等我,可今天的竈台上卻什麽也沒有。我肚子餓的咕咕作響,便大聲喊著媽媽,這時媽媽披著零亂的頭發從里屋走了出來,並掐著我的胳膊把我拖進屋里,要我自己燒飯。


我望著一臉兇像的媽媽,嚶嚶地啜泣起來,說自己不會做飯。可媽媽卻一把將我扔在床上,掀起我的短裙啪啪打了我兩巴掌,雖然隔著內褲但還是疼得我趕緊捂住了屁股,翻過身去噙著淚看著媽媽,媽媽見我並沒有趴好,竟然拿起了鍋鏟將我重新翻過來。


媽媽拽著我的胳膊,直接將我摁在了腿上,我感覺身後一涼,內褲順著腿一溜煙便滑到了地上,鍋鏟啪啪打在光屁股上,疼得我拼命掙紮想要逃離這個可怕的地方。可打了一會,她便放我下來,趕著我來到了廚房。她見我不懂,便又揚起鍋鏟打了我一下,這時我發現她氣喘籲籲的,好像要倒下一樣。


我開始自責了,也許是我把她氣成這樣的,忙,忙按照她的吩咐,淘米、洗菜、打開煤氣罐……這樣,在她的“命令”下,我第一次做熟了飯。


更使我不理解的是,她還挑唆爸爸少給我錢。以前我每天早餐是1元,中餐也是1元錢。從那一天起,她將我的早餐減成5角錢,中午一分錢也不給。我說我早晨吃不飽,每天早晨我起碼要吃兩個饅頭。她說她原來讀書的時候,早餐只有兩角錢。她還說餓了中午回家來吃,以後只給5角錢,叫我別在癡心妄想要1元錢。至於中午那1元錢,更不應該要,要去完全是吃零食,是浪費。這樣,看著別的小朋友放學都有零食吃,而我每天只能遠遠地站在一邊咽口水。


我恨起了媽媽,是她把我的經濟來源掐斷了,是她讓我在小朋友們面前擡不起頭來。


我的苦難遠不止於此,由於爸爸在外地工作,我只能和媽媽在一起。好幾次,我哭著要跟爸爸一起走,爸爸撫摸著我的頭安慰我,他說他正在跑調動,還有一個月,他就能回來了。


我不能跟爸爸走,就只得受媽媽的擺布了。


後來有一天,媽媽竟然連菜也不做了,我哭著說做不好菜,可媽媽竟然一巴掌甩在了我的臉上,我捂著臉,臉上火辣辣的疼卻根本不及我心里的疼,我惡狠狠的瞪著媽媽,媽媽見我如此忤逆,大聲罵著我:


“生你來幹什麽,這不會做,那不會做,還不如當個豬狗畜生。”


“那你為什麽要生我呢?你讓我死在你肚子里面不是更好?”


我雖然大聲回罵著,但聲音一會便成了哭腔,眼淚也不爭氣的流了下來,只能一邊捂著臉瞪著她,一邊捂著臉委屈的哭著。


“好啊,你還敢頂嘴了!你···你···你把褲子給我脫了!到床上趴好!”


“脫就脫!你打死我好了!”


我一賭氣,一把將校服的褲子連同內褲一起脫了下來,下身赤裸著站在媽媽面前,隨後跪著彎腰在床邊趴下,雙腿向後伸直。我騰出雙手用力將上衣向上撩了撩,整個屁股連帶著半個上身都露了出來。我將頭埋到了枕頭里,委屈和羞恥占據著大腦,趴在床上痛哭不止。


“啪!”


責打陡然襲來,第一下便異常的疼,這感覺不是媽媽的手心,而是某樣韌性十足的東西。


“啪!”


媽媽沒有感情的揮舞著手里的東西,呼呼的風聲讓我猜出是皮帶,她竟然舍得用皮帶打我!從小到大她都不舍得動我一根手指的!如今她竟然舍得·······


“啪!”


皮帶落在了我屁股上方靠近腰的地方,相比較屁股上肉多,這里顯然更嬌嫩,我疼的嘶嘶叫著,雙腿不停的互相磨著,企圖緩解這難忍的疼痛。


“啪!”


我緊緊咬著牙關,不讓自己叫出聲來,用力抵抗著這皮帶的抽打,淚水浸濕了枕頭也渾濁了我的雙眼,朦朧中我想起媽媽此前對我種種的呵護,種種的關愛,如今卻變成了打在我屁股上的皮帶,和刀割一般的劇痛。媽媽的皮帶不僅打腫了我屁股上的皮肉,也將我的心扯得七零八落。


“啪!”


“我恨你!嗚嗚”


“啪!”


“你打死我好了!嗚嗚嗚”


“啪!”


“我不要你這個媽媽了!”


我哭著大喊,媽媽聽我這麽說,手中的皮帶突然停了,掉在了地板上。我聽到她嗚嗚的哭聲,轉過身,她竟然蹲在地上哭了起來,我突然覺得自己說話太不懂事了,想扶她起來,可身體剛觸碰到她,她便將我推開,我倒在地上。她卻突然站起身,不由分說拉著我去了廚房。


在她的“指導”下,我腫著光屁股,在竈台前做熟了人生的第一道菜。


爸爸調回來的當天就催促媽媽住進了醫院,他也向單位請了長假。媽媽住院的第一個星期天我去探望她,媽媽正在輸液,已經睡著了。爸爸輕輕走上前,附在她耳邊說我來看她。她馬上睜開了眼睛,並要爸爸把她扶起來坐好。開始時她的臉上還有一絲笑意,繼而臉變得烏黑並用手指著我大罵:


“你給我滾,你給我滾!我沒有你這個女兒!”


霎時,想起了她對我此前的種種苛刻,種種虐打。我頭一扭,氣沖沖地哭著捂著臉跑下樓,我發誓今生再不要這個媽媽了。


三個月後,媽媽死於肝癌。葬禮上,我沒有流一滴淚。接靈的時候,要不是爸爸強按著我跪在地上,我是不會下跪的。


三年後,我有了繼母。盡管我的繼母平時不大搭理我,但我總覺得她比我的生母好。


那天我偷聽到繼母和爸爸的談話。我爸爸堅持每天給我一元錢的早餐費,可繼母說孩子大了,正是長身體的時候,每天給她兩元錢的早餐費吧。第二天,我果然拿到了兩元錢。


我開始喜歡繼母了。


她除了增加了我的早餐費,我每天放學回家,不用燒火煮菜了。有時我的繼母工作忙,提前上班去了,她總是給我留下飯和菜。有時盡管是剩菜,但我一點兒怨言也沒有,比起我的生母在世時,那種冷鍋冷竈的景象不知要強多少倍。


我跟繼母的關系進一步融洽,是在她一次得了感冒時。那天她燒得不輕,我為她找了醫生,輸過液後,她精神略顯好轉。她強撐著下床煮菜,我攔住了她。我自己動手給她熬了一碗魚湯,做了兩個她喜歡吃的菜,她很感動。晚上,繼母在和爸爸面前讚揚我是一個聰明乖巧的孩子。


15歲那年,我有幸考上了市里的重點高中。爸爸和繼母非常高興。可是爸爸卻犯了愁,學費還沒有著落。繼母卻堅決地說,


“沒錢先湊湊,孩子只要能讀上書,要多少錢我來想辦法。”這時爸爸突然一拍腦門兒,沖進屋里從箱子里拿出一個不大的鋁盒,鋁盒上了鎖,他說,這是我母親生前留下的。


“你媽媽臨終前叮囑,這個鋁盒要等你上高中才能打開。”


我不屑地搖搖頭,轉身便走,爸爸突然變得非常生氣


“你媽一把屎一把尿養你一場不容易,無論你多恨她,你都應該看一看!”


繼母也說爸爸說得對,在一旁說我不該這麽沒有禮貌。無奈,我只好接過了鋁盒,走進自己的房間。我打開鎖,鋁盒內有幾張寫滿字的紙,紙下是一本儲蓄存折。我展開紙,熟悉的筆跡跳入了眼簾:


女兒:


當你讀到這份遺書時,媽已經長眠地下六個年頭了,如果媽媽果真有靈魂存在,那就算是媽媽親口對你講了。


你記得吧,我和你爸從外地回來那天,你撒嬌地向我撲來,我真想把我的寶貝女兒抱起來,好好親親,但一想起醫院檢查的結果,媽媽的心顫抖了,媽媽得了絕癥啊。


那時你爸非要我住院,我首先想到的就是我女兒還小,不能沒有媽媽陪著,所以我沒住。


媽將不久離世,可我女兒的路才開始啊!我以前太溺愛你了,你想要什麽,媽就給什麽,我擔心我死後,你不會過日子,會拿媽和繼母比較,那就壞了。


因此,我拿定主意,想辦法讓你恨我,越恨越好。


媽怎麽舍得打你呀!你是媽的心頭肉,你長這麽大,媽沒動過你一跟手指頭。


可為了讓你自己學會煮飯、、做菜、過日子,媽打了你。


可知你去淘米時、做飯時,媽偷流了多少淚水……


為了多看你一眼,我每天半夜起來服藥的時候,就在你床邊坐上一會,輕輕摸著你,但又怕將你吵醒……特別是有兩次狠狠打了你的屁股,我特地看了,雖然只是腫了沒有青紫,但我還是心疼的摸了一遍又一遍。


女兒啊,之前你的外婆籌到5000元錢,送來給我治病,我知道,這錢花了也不會讓我多活幾年,我便托人偷偷地把這筆錢存下了。


你外婆幾次催我買藥,我都推說已經買了新藥。


現下,這筆錢包括利息在內能不能交夠高中、大學的學費?


要是不夠,女兒也大了,可以自己打工掙錢了。


讀完媽媽的遺書,淚水模糊了我的雙眼,我終於明白了媽媽的冷眼、打罵、無情。我失聲痛哭,悔恨的抱著媽媽的遺書,將它抱在懷里,跪在地上,向母親懺悔······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輕語 #2 實習老師被學生調教|踢陰|打屁股 (Pixiv member : colder)

懲戒局文員的工作日常 (一)

密室逃不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