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權世界裡的女權倡導者 02

   等這組公安小隊從派出所大門踏出去後,所長臉色一暗,指著孩在一旁看戲的幾個員警斥道"看甚麼呢?工作去!"指著其中幾名員警問道"楚羽,你的民生街區該巡邏了?""周先勇,交通隊開的罰單整理玩了?呢?"


  勸散了這幫吃瓜群眾後,所長,走到所裡最靠內的大門,打開門踏進門後的拘留室,直接走到白婉欣所屬的那間拘留室前,從兜裡拿出一根菸點上,對著裡頭披頭散髮的婉欣說道"丫頭,就說了,這麼幹肯定出事,這次妳怎麼說服你家那個老頭~"

  所長,名為陳正典,與白家姊妹的父親是舊識,是同一個軍營裡當兵的兄弟,當初白婉欣就是因為不服所謂的"天經地義",走向革命的道路,白家又是傳統的家庭,姊妹情深,直接離家出走,到離家鄉很遠的S市自己打拼,但家人至親之情,又怎麼可能那麼容易分裂,都是嘴上的氣話和臉面而已,白氏姊妹才踏入上海不久,遠在北京的白父一通電話就打到他這裡,兄弟幾人都知道互相在哪工作,知道他在S市,女兒跑他這兒了,讓他偶爾照顧下,下手最好重點,讓她們趕緊死心回家。

  自己的鞭法也沒少在婉欣的身上流傷痕,只是從第一次她踏進自己派出所拷打室受罰時,看著婉欣那雙眼眸,他那時便知曉,婉欣是不會回頭,一路走到底的那種人,一想便知道自己兄弟也知道自己女兒的脾氣遺傳至他,牛脾氣怎麼拉也沒法變化,所以讓自己照看就行,這下真的出大事了,以往小打小鬧,政府機關是不會去介入的,都是讓他們小警察處理處裡而已。

  婉欣聞到熟悉的煙味,抬起頭說道"叔,沒事的,我自己的事我了解,一開始便預料到這一幕的,我家老頭也是清楚的,他們的父母心我不是不知道,但這是我的夢想,我不會因此放棄的,叔,我的妹妹麻煩你了。"咧嘴一笑。

  拿下菸,長舒一口氣道"當初就該把妳鞭到殘廢,還能讓你惹那麼多事。"轉過身,道"妳知道的,這次怕是會被判刑的。"

  "我知道的,我早就想到會如此,只是時間問題罷了。"白婉欣看著所長離去的身影心中想道。

  ...

  正典走進自己的辦公室,撥通一個號碼打去,

  電話接通"喂,請問找誰?"

  "老鬼,你女兒出大事了!"正典嚴肅地說道。

  "她又能怎麼了?"電話那頭沉重的聲音傳來。

  "這次她辦的遊行活動出鬥毆,給政府看到了,應該是拿她們殺雞儆猴。"

  "好的,我了解了,知道哪天開庭嗎?"

  "兩個禮拜後的星期一,在S市三民法院開庭,會有記者拍攝。"

  "多謝了,兄弟,我的女兒是該打,但不該被隨意糟蹋,該讓那些官知道我白家知名的殺人鬼所擁有的不只是武力,我的女兒只有我能任意懲罰。掰了,我要開始準備了。"

  電話掛斷,陳正典看著窗外,知道北京要地震了,那老鬼好歹也是個少將軍職,每個將軍的地位都是超然的,這也是為麼白婉欣能如此年輕資歷尚淺就當上聯合國女權華夏區的副會長,這次一鬧,官場怕是要大洗牌了,不過,也不關他的事,他只想做個簡簡單單的所長管管不大的區域治安而已。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輕語 #2 實習老師被學生調教|踢陰|打屁股 (Pixiv member : colder)

懲戒局文員的工作日常 (一)

密室逃不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