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二 (Pixiv member : 余糖)

 隨著十一月份的到來,各學校將舉行他們的期中考試,意義著學期已過去一半,也為接下來的家長會做了鋪墊。

“徐若瑤,借我第三冊《爆笑校園》看看唄,我給你吃這個!”同桌姜宇航拿著薯片笑著詢問她。

“那好吧”徐若瑤接過了姜宇航的薯片,再把漫畫遞給了他。

“快點看!後面還有很多人預定呢!”

“知道了知道了”姜宇航接過漫畫就將頭埋了進去,對徐若瑤的話也只是敷衍的答應...

最近三年二班下課期間的活動比以往安靜了許多,原因是這段時間班級內流行著一本叫《爆笑校園》的系列漫畫書,里面講述著主角“呆頭”的搞笑日常。這本書一開始由沈浩哲帶來,他借給了班上大部分同學看。但出於只有一兩本,於是就導致了同學們都是借來接去的看,也有的是紮堆搭肩一起觀看;還有的甚至站在課桌椅上,只為了能從擁擠的人堆中瞅上那麽一兩眼...

一開始徐若瑤是拒絕跟同學們一起觀看的,因為她認為那是在浪費時間,有空還不如寫寫作業來的實在。但胳膊終究擰不過大腿,最後還是被幾個好朋友的熱情招待下拉過去欣賞了,於是在她接觸到漫畫的那一刻,就被書中的精彩內容深深吸引住了。

只可惜小學生沒有經濟來源,大多數父母也不給零花錢,只能相繼著看,看完後又再次陷入到無聊的境界中。不過好在前段時間的徐若瑤在家表現還算不錯,王倩倩和徐一帆便給了她些零花錢當做獎勵,致使她這幾天放學的時候經常到學校周邊的小賣部挑選這類的漫畫。期間,王倩倩還想找幾次去接徐若瑤回家,但都被拒絕了;說自己肯定能很快到家,她也只好作罷。

小賣部的漫畫形態種類各異:三元一本;五元兩本;十元五本...雖然只是選取原話內容的一部分,但對於只有十分鐘下課時間的小學生來說,已經可以看好長一段時間了。

徐若瑤每次只挑選一本,因為她知道,如果回家的時間過晚,必然會遭到爸爸媽媽的質疑,她已經害怕的不想再找借口,懲罰的滋味實在令人難以承受。

今天還是一如既往的只遲五分鐘到家...

“媽媽~”

“哎,回來啦,今天還是和同學一起回來的嘛”王倩倩從廚房里出來。

徐若瑤回答著媽媽的問題,期間還將她在學校里發生的有趣事與媽媽進行分享,聽得王倩倩開懷大笑。

徐若瑤說完,習慣性的嗅了嗅鼻子,跑到廚房。映入眼簾的,是一大桌自己愛吃的美食滿滿的擺在餐桌上,就連平常難得一見的玉米排骨湯也在一旁的爐竈上翻滾。此情此景,使她不由自主的開心起來。

“媽媽,今天為什麽做這麽多好吃的菜呀!”

“你明天不是要期中考試嗎,看你這幾天這麽用功,一放學就去房間學習,所以做點好吃的給你補補呀~”

“哈哈,那好吧...”說著說著,徐若瑤的笑容逐漸顯得有些尷尬,因為只有她才知道,這幾天媽媽口中所謂的努力學習,只不過是偷偷待在房間里看漫畫罷了。

“待會你爸爸也回來吃,你現在要是嫌無聊的話,就坐到沙發上看會電視吧,晚飯前讓你放松放松。”王倩倩溫和的對徐若瑤說。

聽到媽媽說可以看電視,徐若瑤的表情瞬間變得歡天喜地,興奮的難以抑制。畢竟平時王倩倩規定她只有周末才能看看,並且觀看時間還不能超過兩個小時,這對於徐若瑤來說,無疑是最棒的事。

“好哎!謝謝媽媽!”

徐若瑤開心的跳到了沙發上,津津有味的從電視里觀看著上次還未看完的《名偵探柯南》

隨著王倩倩剛煲完玉米湯,徐一帆也恰好回來了,一家人圍坐在餐桌前,有說有笑的享用了晚餐...

不過在酒足飯飽後徐一帆並沒有呆太長時間,休息一會便又開車去工作了。

“爸爸這麽忙嗎?”徐若瑤顯得較失落

“會計的工作是這樣的,需要校對許多淩亂的賬單,一分的差錯都是不允許的。你也去完成你的工作吧,快去覆習!”

“哦。”徐若瑤拿著書包回了房間...

進入到房間的那一刻,她並沒有第一時間進行學習,而是先將書包扔在床上,再從里拿出那本今天剛買的《爆笑校園》,開始笑嘻嘻的翻閱起來。心想著,等看完這本書明天再拿到學校借給別人看,順便換點零食嘗嘗。想到這,她不自覺的伸了伸舌頭...

由於小朋友的閱讀能力不及成年人,所以他們通常在閱讀時便會一個字一個字的盯著看,遇到密集的人物對話會從頭到尾多注意幾遍,遇到有趣的內容還會時常回過頭回味一下。

而徐若瑤則是對漫畫內的插圖更為喜歡,每每翻開,她都會對插圖進行仔細欣賞,幻想著,假如自己身處於漫畫的場景中會是如何。這也就導致了,她這幾天作業都是很晚才完成。每次王倩倩過來提醒她該洗澡睡覺時,她都會推遲一會兒。看到為了考試這麽努力的瑤瑤,王倩倩便也不再打擾,只是提醒她早點休息。

到了星期四,這是期中考的第一天,上午進行的是語文考試。

徐若瑤滿懷信心地在試卷上寫下自以為正確的答案,可能內心有一半的思緒是在回顧著漫畫里的搞笑內容,以至於考試的時候不小心笑出那麽一兩聲,因此也得到了監考老師的眼神警告。

當語文結束時徐若瑤並沒有看起來那麽高興,因為她在答題的過程中寫了好幾個錯別字,作文也由於時間緊張使她認為有些偏題。但一會後她還是被幾位同學叫過去一起看漫畫,在歡聲笑語中仿佛已經把這件糟糕的事拋之腦後了...

下午的項目是數學,但由於中午在同學們休息時她還在看漫畫,沒有得到充足的休息,於是在考試過程中,前半程徐若瑤還是處於清醒的狀態。但隨著時間的流逝,徐若瑤的上下眼皮開始不受控制的“打起架來”。導致了她造成許多低級錯誤。雖然心事重重,但含有著困意,於是在放學回家後早早的進行了休息。

在第二天上午,徐若瑤正清醒的寫著英語試卷,不過到了拼寫單詞的環節,試卷上的動物單詞使她犯了難...她依稀記得昨天放學前老師跟過他們說過關於動物的單詞要考,她便很懊惱昨天為什麽睡那麽早,應該多看兩眼的,畢竟英語可是她最拿手的科目啊!但事已至此,她也只能往猜里選了。

於是,各種動物的英文名在她的筆下慢慢的演變成了新的物種...

結束了英語考試,正當徐若瑤想拿著漫畫書去走廊平覆一下心情時,正巧撞見了剛到門口的張老師。

“徐若瑤,你來我辦公室一下,把你的漫畫書也帶上。”張老師皺著眉頭,用著十分低沈的話對她說,看起來十分嚴肅。

“好的張老師...”徐若瑤見狀也只能緊張的跟在張老師後面。

到了辦公室,在張老師的辦公桌上映入眼簾的是一張又一張已經批改過的試卷,有些試卷表面打了好幾個紅叉,顯然是考的很差了。

“別看了,這就是你的試卷!”張老師將兩張看起來傷痕累累的試卷拿給了徐若瑤...

當徐若瑤接過手的那一刻,她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一張帶著72分的語文試卷和一張只有61的數學試卷。

“啊?怎麽會這麽差啊...”徐若瑤頓時紅了眼眶,但她還是強忍著沒有讓眼淚掉出來。

“問你呀,你這段時間下課在幹嘛啊?”說著,便迅速地奪過徐若瑤手里的漫畫書,徐若瑤當時差點沒反應過來。

“你這幾天就一直在看這個嗎?我是允許你們空余時間可以看看課外書,但我有沒有強調過,不要看這種漫畫書對你們學習沒有幫助。現在好了吧,這點成績滿意了吧?!”

“對不起張老師,我以後不會帶了...”徐若瑤慚愧的低下頭,用著十分細小的聲音回答著。

“把你在班級里還有的全拿過來”張老師命令她。

徐若瑤將她借給同學們的漫畫拿到了辦公室,張老師在簡單整理後放進了旁邊的抽屜中。

“今天晚上家長會,我會把這些和你的考試卷給你媽媽,不要再有下次了,快回班去!”

徐若瑤心慌的回到了教室,面對同學們的詢問她沒有心思回答,只是重重的趴在桌子上,一直想著被媽媽知道後的後果,導致她下午科學考試時,一直處於心不在焉的狀態。

這天,她回家的速度格外的緩慢,胸口擔心得直發慌,就連微風吹在她臉上都讓她覺得冰冷刺骨...

到了家門口,她也只是小心翼翼的推開門。

“回來啦瑤瑤,今天的考試難不難啊。”王倩倩笑著出來迎接她。

“還好,還...可以”看到了媽媽,徐若瑤的臉上才勉強的露出一絲微笑。

“那好吧,不過待會我要去參加你的家長會,所以今天我們晚飯吃早點吧”

“好吧...”

今天的晚餐讓徐若瑤感到難以下咽。並不是因為王倩倩做的有多難吃,而是她在想著,到時候媽媽看到這樣的成績,回來肯定會對她發火,說不定還要懲罰她。所以在吃飯的時候,她變得一聲不吭。王倩倩以為是徐若瑤這幾天的考試壓力太大,於是也沒有過多詢問。

“瑤瑤我走咯,你今天要是想看電視的話,那就看一會吧~”王倩倩說完便穿好衣服出門了。

雖然聽到媽媽對自己說可以看電視,但現在的徐若瑤哪還有心情看電視啊!她焦急萬般的思考著,能做些什麽事可以讓回來的媽媽不那麽生氣。於是她把家里重新打掃了一便,倒了門口的垃圾,還把今天媽媽剛買來的水果也整齊切好放在餐桌上,就連牙簽插在上面都顯得井井有條。

最後,她還將一張小紙條留在了果盤的下面,上面寫著——“媽媽我錯了,您別生氣了~”這幾個字像是在撒嬌,也像是在乞求,但具體的效果還得看王倩倩回來時的心情如何。

“還是洗澡早點睡吧,等睡著了媽媽回來就應該不會說我了吧”徐若瑤心里暗想著,全然不知後面將會有一場噩夢般的洗禮等待著她。

與此同時,到了學校的王倩倩一臉自信的認為徐若瑤的努力能夠得到總分360的成績,但剛坐到徐若瑤的位置上的那一刻,就讓她的心情瞬間跌入了谷底...

“72”,“61”,“79”,“55”。如此不堪入目的分數,她開始懷疑是否有坐錯位置,但在反覆確認無誤後,她徹底崩潰了。她根本不敢相信,她女兒這幾天的努力卻連300分都沒有。

由於這次三年二班的平均分跟以往的小測相比差距十分之大,所以張老師在講台上告訴家長們,在這段時間里要好好督促同學們查漏補缺,希望下次考試時能夠取得良好的成績。家長會也就怎麽早早地收場了...

王倩倩剛想走,張老師卻叫住了她。

“徐若瑤媽媽,想必你也看到徐若瑤的成績了,她考的不理想其實是有原因的。”說著將一袋漫畫書交給了她

“你家徐若瑤這段時間一有空就在看這個,我是跟他們說過可以帶課外書來看,但也明確強調不要帶漫畫進來,希望你可以監督她不要再帶來了”張老師說著,臉上的表情寫滿了無奈。

“好的好的老師,我一定好好教育她不會讓她再帶來了。”王倩倩一邊在旁邊賠笑著不是,一邊又已經想好了回去該如何治治徐若瑤這個死丫頭的方法。

於是到了家,王倩倩顧不上吃水果,就氣沖沖的沖到徐若瑤的房間,並打開燈。

“徐若瑤!你給我起來!!!”王倩倩將一袋漫畫書扔在了徐若瑤的床邊,並指著她喊道。

當時的徐若瑤正處於一種剛睡下去的朦朧狀態。然而,當她看到王倩倩出於一副火冒三丈的樣子時,整個人立刻恢覆了清醒。

“好哇徐若瑤,你這幾天是不是一直在看這個?我還以為你怎麽會這麽用功啊,老師說你成績退步了你知不知道!”王倩倩很大聲的斥責她,看起來她已經氣到了令人無法想象的地步。

“對不起媽媽...我保證一定不會有下次了,可以放過我嗎...我好困...”徐若瑤害怕的坐在床上向媽媽哀求著,稚嫩的眼神里充滿了無助。

“我都快被你給氣死了你還有心思睡覺?!我今天一定要好好教育教育你!讓你一晚上睡不著!”

王倩倩邊說邊走到徐若瑤的面前,掀開她的被子,拎著她的左耳朵離開了床,徐若瑤捂著耳朵疼的嗷嗷直叫。

然後王倩倩坐到床邊,把抓耳朵的手松開摟住她的腰,再用力的將其按在了自己的兩腿之間。徐若瑤的手臂只能向下垂直於半空,而屁股的那部分,則是被王倩倩用右腿翹高了幾厘米。最終形成了一個經典的“OTK”姿勢。

‘啪!’第一聲巴掌打了下去。雖然隔著睡褲,但徐若瑤還是能明顯的感覺到手掌給屁股所帶來的疼痛,於是她用墊起的腳尖小小的跳了一下,想以此來緩解壓力。

‘啪!’第二聲巴掌打了下去,徐若瑤忍不住“啊”的響起了慘叫...

“我跟你爸爸給你零花錢,是讓你用來買這種與學習不相關的東西的嗎!”

“我下次不買了!不買了!”“啪!”“啊!”王倩倩又是一巴掌。

“我還以為你這幾天在努力讀書,不想過多打擾你,沒想到你居然在做這種與學習無關的事”說著就把徐若瑤那條印著庫洛米的紫色睡褲脫到了膝蓋處,露出了那件半粉半白的純棉內褲,徐若瑤的臉頓時紅了起來。

‘啪!’“啊~~哼,哼”這次徐若瑤叫的比前兩次更大聲了一點,還伴隨著鼻子倒吸了兩下。

“對不起媽媽,我下次一定好好學習。”

‘啪!’“啊~~!”此時的徐若瑤頓時感覺一股熾熱感襲來,這種感覺,使她全身上下都能體驗的到。於是她便不自覺的將屁股扭了幾下。

“你知道你考的有多差嗎!兩個七十,一個六十,還有一個不及格!!!這是你這學期以來最差的一次了!!!”

“對不起媽媽,我下次一定會...‘啪!’啊~~考好的!”王倩倩又是重重一擊。

“你上次數學考了八十幾,我是不是沒有打你?只是叫你多去看看書,把分提一提,啊?!”

“嗯...啊!嗚嗚嗚~~”徐若瑤的回答開始變得沙啞,眼淚也慢慢的流了出來...

“那你就是這樣考試的?!你對得起我跟你爸爸嗎!”

“對不起媽媽...啊~~啊啊啊~~”

王倩倩快速的打了五個巴掌,疼的徐若瑤聲音提高了幾個分貝,慘叫的時間也持續了一兩秒。

“真的是平時對你太好了是吧?!不打你渾身癢癢是不是?!”

‘啪!啪!啪!啪!啪!!!’又是五個清脆且用力的巴掌...

“啊!~~~嗚嗚嗚~~哼哼...嗚嗚嗚......”徐若瑤開始了啜泣,並用兩只手臂開始擦眼淚來著。

隨著又接連打了十個巴掌後,白嫩的屁股上開始泛起微紅,她也暫時停下了手中的動作。於是徐若瑤從王倩倩的腿上滾落下來,順勢側坐在地上。用手揉著屁股,淚水一滴滴往下流,眼框周圍呈現出淡淡的紅色。

“打的我手都痛了,你給我在這里等著!”王倩倩撇了徐若瑤一眼,然後離開了房間。

此時的徐若瑤以為媽媽不再準備打她了,便起身,準備提上褲子。

“誰叫你起來的!給我去床上趴好!”沒過一會,王倩倩又進入了徐若瑤的房間。但相比剛才不同的是,這次的她右手握著一根竹條。那跟竹條呈墨綠色,看起來有成年人手臂那麽長,像極了以前農村路邊上常見的那種。

看到媽媽去雜物間拿了竹條,徐若瑤的臉色瞬間嚇得蒼白。‘徐若瑤家的雜物間不僅放著平時常用的工具,還放著王倩倩用來教育徐若瑤的“工具”,例如鞭子、足枷這種“sm”用具,只有在徐若瑤特別調皮或者犯了很大錯事的時候才會使用。’

只見她步履瞞珊的走到媽媽身邊,雙手顫抖的抓著王倩倩的手臂嗚嗚嗚的央求道:

“媽媽...不要再打我了...我真的知道錯了,這個太痛了!”

“這不是你自找的嗎!你要是乖一點我會用的著這樣嗎?!給我過來趴好!”

王倩倩撒開徐若瑤的手,讓她再一次回到床邊,只是這次王倩倩選擇坐在凳子上。然後雙腿用力夾住徐若瑤的身子,將她按在床的邊緣,抓著內褲與睡褲一同拽下,再用枕頭將她的屁股墊高,以保持挨打的姿勢。

‘咻-啪!!!’第一下王倩倩用的格外用力。

“啊啊啊~~!好痛啊媽媽~~!”徐若瑤感覺屁股像是在火上炙烤一樣,疼得直發燙,又因為被媽媽脫光了屁股,就讓她覺得的更加羞恥了...

“你真的是太讓我失望了,你知道我看到你成績的時候多傷心嗎!”王倩倩說到這里不由自主的難過了一下,然後再一次舉起竹條,照著徐若瑤的屁股狠狠抽了五下,五條長短不一的竹痕在抽完後赫然顯現。

“啊啊~~!!!媽媽別打了~~我一定好好學習,啊~~~”

“你在看漫畫的時候怎麽沒想過看一會書!你要是把看漫畫一半的心思放在學習上,也不至於考這麽差!”一想到漫畫的事王倩倩就來氣,接著用力的用竹條在她的屁股上抽了好幾下,似乎在對她宣泄著自己壓抑已久的怒火。

“嗚哇啊啊啊啊啊~~~!!!我不敢了啊!!!”

幾鞭打下去,徐若瑤疼的將求饒的話大聲的喊了出來,即使下半身被固定,也還是在用力地在進行扭動掙紮。眼淚、鼻涕、口水和汗水止不住的往下流。使她忍不住想用右手去阻擋竹條的進攻,但還是被王倩倩迅速抓回並放在了她的背中間,然後再朝著徐若瑤大腿和屁股的中間處快速地鞭打了幾下...

“嗚哇啊啊啊啊!!!!!!!!”徐若瑤徹底開始了撕心裂肺的哭喊,過程中還包含著咳嗽和吸鼻涕的動作。她疼的揣緊了被子,將頭埋在被子里,然後起來、沈下,再起來、再沈下。幹凈的被子上承載了她大量的淚水。

徐若瑤叫的越是大聲,王倩倩打的就越用力。但好在這所房間用的是隔音墻,有著吸音降噪的效果,可以很好的將里界和外界大多數聲音相隔絕。所以在徐若瑤大喊大叫的時候,就不怕影響鄰居的休息了。

“休-啪,啪,啪,啪,啪~”

隨著十分鐘的過去,徐若瑤吃力的停止了哭喊,轉而悶在被子里慢慢的啜泣。王倩倩也慢慢停下了手中的動作...

她將徐若瑤從被子里揪出來,然後盯著她的眼睛嚴厲說道:

“不許哭!把眼淚給我憋回去!我現在打你最後十下,你給我忍著!要是你敢起來,我就要把你的屁股打一整晚!聽見沒有!”

“嗯...”徐若瑤嗚咽的回答小聲又無力。但還是乖乖的趴回了床上,迎接著那噩夢般的最後十下...

‘咻—啪!’“哇啊~嗚嗚...”

“你知不知道今天為什麽要打你?”“因...因為我...不乖...”

‘咻—啪!’“嗚啊啊啊~~”

“還有呢!”“嗚...我...我沒有認真...(吸鼻涕)學習...”

‘咻—啪!’“嗯~~嗯~~(抽噎)”

“爸爸媽媽給你零花錢是讓你買這種東西的嗎!”“嗯~~不...不是的...”

‘咻—啪!’“嗷嗚...咦...咦......”

“下次還買不買了!”“不買了!不買了!呃嗚......”

‘咻—啪!’“啊~~~!喝嗯...喝嗯...”

“上課的時候該幹嘛?”“哼...哼...認...認真聽講...嗚...嗚......”徐若瑤已經哭的上期不接下氣了。

‘咻—啪!’“哇啊!!!...媽媽別打啦!...”徐若瑤不受控制的搖晃了好幾下屁股,看得出,她在極力的緩解著屁股所帶來的刺痛感。

“還有四下呢!給我乖乖趴好!別讓我再提醒你。”

‘咻—啪!’“啊~~啊...啊~~啊......”

“回家第一件事是幹嘛?”“寫...哼~哼...寫作業(抽泣)(抽泣)”

‘咻—啪!’“呀啊啊...哇啊啊......”

“下次考試考幾分?”“嗚嗚嗚...九...九十...”

‘咻—啪!’“嗯~嗚嗚嗚......”

“考不到怎麽辦!”“嗚...嗚...打...屁股...嗚嗚嗚...”

‘咻—啪!’“啊嗚哇!!!!!好疼啊!!!!!”隨著王倩倩打完最後一下,徐若瑤便直接躺在地上放聲痛苦起來,屁股的上側和下側留著全是被竹條修理過的痕跡。顏色也從最初的淺紅色演變成現在的蘋果色,竹條對屁股所造成的酸痛感使她不得不用手進行循環按摩...

大概過了五分鐘的樣子,王倩倩見徐若瑤的情緒漸漸緩和下來。於是她將徐若瑤先扶至床上,再去衛生間拿了一支用於治療皮膚擦傷的藥膏在她的屁股上輕輕塗抹了幾滴。當冰涼的藥膏接觸到屁股表皮的一刻,徐若瑤又痛苦的哭喊了起來,聲音不亞於剛剛的慘叫。

又哭了一會後,王倩倩將她緩緩抱起並坐在床邊,耐心地告誡著她學習的重要性以及不認真學習的後果。徐若瑤在聽完媽媽的教誨後,點頭同意並保證會成為一個努力學習的孩子。便在王倩倩離開後的一會兒,趴著很快的進入了夢鄉...

在第二天早上,徐若瑤見到了徐一帆,向他承認了錯誤並進行了誠懇的道歉,以博取爸爸的原諒。

在聽完女兒的陳述後,徐一帆並沒有對她進行過多責罵,而是語重心長的教育她要好好學習。但作為犯錯的懲罰,徐若瑤將會被暫時限制擁有和使用零花錢的權利,外加一周不許看電視,直至獲得優異的成績。至於漫畫,它便是由王倩倩保管著,大概率是要等到徐若瑤放長假時才會還給她了。

雖然在得知這個消息時徐若瑤表現得一臉不情願,不過好在有了王倩倩的陪伴,外加上她的努力。雖說後一次的考試沒有達到王倩倩的期望,但跟期中考試相比,進步是飛躍的。所以她並沒有責怪徐若瑤,而是鼓勵她繼續加油,這對徐若瑤來說確實是件幸運的事...



-- end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輕語 #2 實習老師被學生調教|踢陰|打屁股 (Pixiv member : colder)

懲戒局文員的工作日常 (一)

密室逃不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