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無鞭 #1 楔子 (Pixiv member : 令桂鸽)

 沒有任何充滿惡毒的詛咒,也沒有任何令人羞恥的目光。所有的這些,都只不過是你的錯覺。但施加於身體的刑罰不同,這可是能造成肉體上的損傷與疼痛的。


……至少到十九歲生日那天以前,我都是這麽認為的。


我叫……這不重要。


真的,這不重要。


行吧,我叫班緹娜,是個遊俠。


額,雖然沒幾個人會自稱遊俠,但我相信,這比自稱“盜賊”的人還是要多不少的。


我在哈多陪大陸(這個現實原型可了不得)出生,今年二十(無論是二十這個數字還是二乘十都寫作“二十”,這很合理)。


我在路點估村從我有記憶起一直長到了十五歲,我沒有父母,在小時候一直在村里各戶人家間輾轉,村長人很好,村民們也都和藹可親。只是當我問他們關於我父母的事情時,他們總是能完美的搪塞過去——我察覺到這一點時才七歲,所以他們搪塞的也不是那麽完美了啦。


不過我不在意,至少沒什麽興趣去探究,有人可能會說我冷血,但村民們對我的好我是看在眼里的。這可不是小說,就算他們真是分屍了我父母的變態殺人狂之類的話,那也與我毫無瓜葛。畢竟假如沒被抓住或者因為自己的良心去自首之類的,那就不算是犯罪。


有可能會有人說我的善惡觀是扭曲的,那我就扭曲一回吧。至少我不是什麽小說中的主角,因為虛無縹緲的“血緣關系”之類的東西就隨便給別人扣“取死之道”之類的帽子,對不起,我做不到。而且可能有人說我沒有良心什麽的,雖然我是沒什麽良心,不過我相信人的良心,正如康德所說(不要在意異世界哪來的康德):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上帝,這個上帝就是人心中的道德準則。我認為,假如一個人真的犯了罪什麽的,而他沒有被自己的良心所譴責,那麽要麽是他沒有認識到自己做的事所導致的後果,要麽就是制度有問題。


在我十六歲生日(應該是我的生日,至少村長是這麽告訴我的),我想出村看看外面的世界,我沒有什麽遠大的目標,只是好奇並且不想再麻煩村民們了而已。


那麽,接下來就是我十六歲到十九歲的冒險故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輕語 #2 實習老師被學生調教|踢陰|打屁股 (Pixiv member : colder)

懲戒局文員的工作日常 (一)

密室逃不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