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高考後 #49 ♡42♡ 不當哥哥的累贅 (Pixiv member : 小轩)

   “嘉宇乖,這個不是玩具,不能玩哈…”昔安苦笑著搶回了口塞。


  也不知道嘉蕓為什麽會把這些小玩具放在明面的箱子里,一不留神就被嘉宇找出來了。


  昔安嘆氣嘆一半,電話又響起。


  “談崩了?不是,你要不讓鹿總等一下呢?我幾分鐘就過去。”


  救命…我怎麽攤上嘉蕓這麽個閨蜜…


  昔安還沒來得及抱怨,門又被敲響。


  “誰啊?嘉蕓不在。”昔安左手拿著口球,右手拿著電話,攙扶著嘉宇,朝著門口沒好氣的喊著。


  “哦,那我回家了。”宋琪說完,一臉無所謂的準備離開。


  “別!宋琪小妹,你終於來了!”昔安推開門倉促的叫住了宋琪。


  嘉宇也好奇的探出小腦袋。


  宋琪看了看昔安手里的口球,又看了看探頭的嘉宇,表情從難以置信變成了嫌棄:“變…變態。”


  “不不不,不是這樣的,是嘉宇自己翻出來的!”昔安急忙解釋,宋琪倒是疲憊的進了房間。


  “嘉宇還記不記得我呀?”宋琪蹲下和嘉宇平持。


  “姐姐的朋友?”


  “我是你姐姐朋友的朋友,我叫宋琪哦。”


  昔安沒想到宋琪竟然哄孩子還有一套。


  “這個胖姐姐沒對你做什麽奇怪的事吧?”一句話讓昔安哽住了:


  “喂,一如既往的沒禮貌。”昔安自然也知道宋琪說的“胖”指的是哪里。


  “既然你來了,那我要先去公司了。”


  “不是說在住院部見嗎?怎麽突然又回嘉蕓公寓了?”宋琪起身不解的看著昔安。


  “嘉宇醒了就吵著要找姐姐,醫院也說一直住院也觀察不出什麽,最關鍵的是…我也捐不了骨髓。”


  “啊,這樣啊…那嘉蕓呢?”


  “誰知道,按道理來講還沒上飛機吧?”


  嘉宇聽了也走過來拽了拽宋琪的衣角:“姐姐呢?”


  “姐姐馬上就回來啦,我先陪你玩會好不好?”宋琪說著摸了摸嘉宇的頭頂。


  “不要!我就要姐姐!姐姐一定是生我氣了才一直躲著我!”


  昔安和宋琪對視一下,聳了聳肩,好像這個循環已經持續很久了。


  昔安一臉的“我也不知道怎麽辦”,隨後拿起外套就跑路了。


  好家夥,跑的真快呢。


  宋琪蹲下來擦掉了嘉宇眼角的淚珠:“也許吧,嘉宇要是一直不乖,姐姐就會一直生氣,那姐姐就不回來了。”有時候一味地哄孩子是沒意義的。


  “是…是這樣嗎?”


  “嘉宇要是不鬧的話,姐姐說不定馬上就回來了呢。”


  “那我不鬧了,我聽話。”嘉宇說完立正站好,安靜了不少。


  嘉蕓身穿風衣,帶著墨鏡,靠坐在行李箱上,等待著和兮彤會和。


  看了看約定的時間,還有一分鐘。


  嘉蕓不禁想起第一次和兮彤相遇,當時還想著,不管兮彤是誰,都要狠狠欺負一頓這位嚴重遲到的家夥。


  但沒想到,當時的兮彤竟然穿著cos服就跑來了。


  呼…好想再看一次,等事情都處理完,想讓兮彤穿著cos服…


  呸呸呸,這時候還在想這些…


  嘉蕓摘下墨鏡整理了一下頭發,就算穿著很樸素,回頭率依舊很高。


  “嘉…嘉蕓姐。”兮彤的聲音出現在背後。


  “來了?我還以為你迷…”嘉蕓話說一半,看到了兮彤身後的兮耘。


  “你好,嘉蕓小姐。”


  “你好,兮耘,又見面了。”嘉蕓沒想到兮耘會跟著兮彤一起來,兮彤怎麽都沒說一聲?


  要知道在兮耘面前撒個謊已經夠多了…如果沒有提前準備好應對,很難不露餡。


  更何況,兮耘的氣場…好像來者不善。


  “兮彤給你添亂了,她說要和你去旅遊,我有點不太理解。”兮耘直接挑明了話,兮彤低著頭默不作聲。


  嘉蕓捏了捏人中,現在再去考慮人設已經來不及了:“旅遊?”


  兮耘皺了一下眉頭,看起來嘉蕓好像又要撒謊了,這次兮耘說什麽也要問清楚嘉蕓的真實身份。


  兮耘可以確定,讓自己的妹妹鬼迷心竅的人,根本不是什麽昔安,而是面前這位颯爽美人。


  “是的,兮彤說要和你去旅遊,而且之前沒回家也一直說在您家里過夜。”


  就當兮耘以為嘉蕓要露出馬腳的時候,嘉蕓卻無奈的搖了搖頭:“不,我不知情。”


  兮耘得到了意料之外的回答,兮彤更是擡起腦袋瞪大了眼睛。


  “我這次要回老家是因為我的弟弟嘉宇,他得了白血病,我需要回家和家庭討論一下。”嘉蕓是實話實說,沒有半點謊言。


  “兮彤和我弟弟嘉宇也算是好朋友,主動說要和我一起去,但我已經拒絕過了,畢竟是家事。”


  家事…


  雖然知道是嘉蕓為了騙過兮耘故意這樣說…但是,為什麽感覺心頭一緊。


  好像自己被排除在外了一樣。


  兮彤捂著胸口,不知道嘉蕓下一句要說什麽。


  “可是,兮彤一直在請求我,說取得了您的同意,我才勉為其難的答應了。”嘉蕓說完,兮耘已經完全楞住了。


  是這樣嗎?難道真的是這樣?


  兮耘看了看兮彤,兮彤又一次低下頭。


  “那我就帶兮彤回去了,不好意思,兮彤給你添了那麽多麻煩,祝你和你弟弟早日康覆。”兮耘說著拉住兮彤的手腕就要走。


  “我…”兮彤根本不知道這個謊言該怎麽接,或者說…這個一半真實一半虛假的話術太難接了。


  可…難道嘉蕓本身就不想帶自己?


  自己也是偷偷跑出來以後,到了機場才發現被兮耘跟過來了。


  雖然自己確實說了…得到了兮耘的同意,但顯然,並沒有。


  不甘心…


  “請等一下。”嘉蕓叫住了二人。


  “怎麽了?”


  “你們兄妹,鬧矛盾了吧?”嘉蕓說著純真的一笑。


  “不好意思,這也是我的家事。”兮耘說完打算繼續離開。


  “兮彤求了我很久,我想她真的很想跟我一起來一趟,我也做好了照顧她的準備。”


  “不必了,兮彤給您添的麻煩已經很多了。”兮耘不明白嘉蕓怎麽還在死纏爛打,但兮耘已經鐵了心不讓兮彤再任性下去了。


  “別拽我…”兮彤用力抽回了手,一臉要哭的樣子。


  兮彤不知道該怎麽做,也不知道嘉蕓到底是不是不想帶自己,更不知道自己做的對不對。


  “兮耘,我無意冒犯你們的家事,但是,我覺得你的控制欲有些太強了。”


  “什麽?”兮耘本打算再次抓住兮彤,卻被嘉蕓的話打斷了。


  “兮彤跟我說了關於你的很多,也說了關於她母親很多。”


  兮彤這才擡起頭,克制住眼淚,茫然的看了看嘉蕓。


  “兮彤有好多想做的事,但是都不敢和你說,所以才這樣偷偷摸摸的。”


  “不好意思,我的妹妹我會管的。”


  “到現在為止,你都沒有聽兮彤的一句話,兮彤已經是一個成年個體了。”


  兮耘眉頭緊鎖,低頭看了看兮彤:“所以呢?你想說什麽嗎?從一開始騙我,到夜不歸宿,現在還要莫名其妙的去別的城市,甚至還打算自己一個人瞞著…”


  “對不起。”兮彤擡著頭截斷了兮耘的抱怨。


  “什麽?”兮耘可不會就這樣心軟,再放縱兮彤任性下去了。


  “對不起,哥。”

  

  “對不起就跟我回家。”


  “不…我不是一開始就想騙你的,我也想和你說,但是…”兮彤話說一半眼淚就掉下來。


  “哭,回家再哭。”


  嘉蕓不急不慢的看著眼前的兄妹二人。


  “媽媽說…讓我去做自己想做的事…”


  “這就是你想做的?”


  “嗯!還有好多…”兮彤說著打開了手機的記事本,上面全都是高考後想做的事,延續到了五十多頁,兮彤的小手不停的翻頁。


  兮耘掃了幾頁後捂住了額頭:“你已經不是小孩了,你應該考慮後…”突然,兮耘哽咽了一下。


  筆記本的最後一行是:


  “不當哥哥的累贅。”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輕語 #2 實習老師被學生調教|踢陰|打屁股 (Pixiv member : colder)

懲戒局文員的工作日常 (一)

密室逃不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