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的煩惱 (Pixiv member : 冥海重工)

 “怎麽搞的,慕容倩還沒來嗎?”


“不是說好了十點鐘一起去制圖室嗎?她倒好,十點半了還沒見人影。”


一群人七嘴八舌地討論著。南國理工,一座頂尖的高等學府,坐落於南方某大城市,被譽為“世界頂級工程師的搖籃。”


而他們口中的慕容倩便是南國理工大學首屈一指的城市設計天才,以極高的分數被南國理工錄取,IQ147傲視群雄,說是“新世紀的柯布西耶”也不為過。


不過正如其他天才一樣,慕容倩也難以讓人接近,別說朋友了,哪怕是和她搭話都很少人敢。


“我來晚了”慕容倩倒是拖著懶散的步伐與大夥集結完畢,“哦對啦,關於那個地塊的方案我已經做好主體了,今天只要潤色一下就行了。”


眾人回過頭來,看到慵懶的慕容倩,此時的她腋下夾著一大疊打印紙和酸性紙,另一邊挎著一個A2制圖板,臉上沒有一絲疲憊,還是原本面癱似的表情,以及粉色眼鏡下無法讓人忽視的黑眼圈。


“不會吧……這可是別人一個團隊才可能做出來的項目,你一個人就解決了所有流程嗎?”為首的一個男生問道。


“是呀,”慕容倩笑了笑,標準假笑,只要是城市設計,她總能拿出無盡的幹勁,“誰讓我是天才呢。不過因為忙到太晚了今早不小心起晚了,只能求你們原諒了。”回答完後還自誇了一下。


慕容倩本意並不是嘲諷,亦或者只是單純對他人的不信任導致她的離群索居,其他人並不買賬。


“這也太過分了,每次和你組隊的同學都抱怨你總是單獨行動,方案也是,匯報也是。”


“我們是個團隊,就應該讓大家一起想辦法,而不是一盤散沙單打獨鬥。”


“好了好了,只要完成了就可以了,誰完成不重要,”慕容倩反駁道。然而作為頂尖學府,大家並沒有什麽偷懶的想法。就像當街被搶錢一樣,如果加入某個團隊而沒法參與設計,這是對其極大的侮辱。


慕容倩的一番話激起了眾人更大的不滿。無故遲到,不注意團隊,還有最後對於團隊的踐踏,成為引爆火藥桶的火星。


“你這是什麽意思?是說我們都是累贅嗎?”


“我們都是同學,憑什麽你就要特立獨行?”


“天才都這樣嗎?”


議論指責聲越來越大,引來了不少同學駐足觀望,其中就包括甄興。當她看到慕容倩在舌戰群儒的時候,趕忙拉住慕容倩就跑,只留下團隊成員的叫喊聲。


甄興與慕容倩早有認識,當慕容倩因為難以靠近而沒有朋友的時候,只有甄興願意與她做朋友。


不過聽到請求的慕容倩只是對她說:“你有與我對等的知性,我願意和你交朋友。”這倒是讓甄興有點尷尬。


待遠離人群後,慕容倩甩開甄興的手說道:“行了,夠遠了,找我有什麽事嗎。”


“我的天那你還不知道你幹了什麽嗎,”甄興板著臉對慕容倩說道,她已經見怪不怪了,這也不是第一次碰見這種情況,“虧你那麽聰明,怎麽說話就完全不經過思考呢?”


“就這事啊?我以為是更重要的事情。”


“什麽叫這點事?如果因為這點小事把事情鬧大了怎麽辦?”


“那也不關我的事。”


“你!唉,有機會我們得好好聊聊。”


慕容倩似乎根本沒有把人際關系放在心上,或者說這所學校除了甄興外的所有人她根本不在乎,哪怕是因此喪失什麽東西她也無所謂。


“如果沒別的事情的話我先走了。”剛說完話,慕容倩就飛快地逃離現場,只留下本想再次拉住她的甄興呆在原地。


幾天後。


盡管慕容倩時常會引發爭議,但是從沒有哪次會像這次一樣那麽短的時間擴大到那麽大範圍,或許是積怨已久,又或許是輿論的震蕩,也可能是各種謠傳的推波助瀾,一時間全校似乎都在議論慕容倩。總之慕容倩再次站到了風口浪尖,這讓她本人都有點始料不及。


在回避了旁人奇怪的目光後,她回到了在外租住的公寓。慕容倩家境很不錯,加上自己獲得的大賽獎金和獎學金,足夠支撐自己較大的花銷,包括不住學生宿舍而選擇外面更好的單身公寓。


慕容倩進到衛生間,摘掉眼鏡後呆呆地望著鏡子里的自己。盡管算不上非常漂亮,但是這個天才少女有著比其他女生更精致耐看的五官,眼鏡只是為了不讓別人對自己有其他想法而準備的平面鏡片,而鏡框選擇了與自己栗色短發完全不適配的粉色框。以宣誓自己“我,慕容倩,不需要這些。”


她盯著鏡子里的自己發呆,思考。她又一次苦惱為什麽沒人在意自己對客觀與真理的追求,為什麽沒人在意自己根除錯誤的努力。


為什麽自己就是無法被常人理解?!


她想起了小學時因為喜歡觀察和提奇怪的問題被同學視為怪小孩,甚至因此被欺負。


她想起了初中時因為和地理老師擡杠而被喊去談話不下十次。


她想起了高中參加大學組競賽,對手對她的冷嘲熱諷。因為答題過於晦澀,無法被理解的苦痛。


她想起了父親因為常年忙於家族事務對於自己的忽視。


這就像南極的堅冰,把慕容倩的內心死死封住。不斷累積的冷漠,催生了對客觀邏輯如同純水般的執念,同時也幾乎殺死了她最後一絲感性,只留下一點在設計上需要的想象力。


當她再次回過神時,發現自己兩行淚跡從雙眼延伸到臉頰,她並不經常做出像哭一樣的極端情感行為。洗幹凈臉後,再次戴上眼鏡走出衛生間。


時間已經到了下午五點,太陽西斜照進西側的窗台,也照在了窗台上的歐石楠上。


九月份了,歐石楠開花了。


不過慕容倩並沒有過多欣賞,她徑直走到窗台,伸出手,並不是想撫摸盛開的花骨朵,而是抽出插在旁邊裝水花瓶里的一根棒子。


這是一根藤條。


因為工作學習給慕容倩帶來了巨大的心理壓力,所以她也有了自己的小愛好。


第一個,慕容倩其實很喜歡玩Cosplay,她自己買了很多角色的cos服,不下十套。很大部分是遊戲《原神》中的角色。不過並沒有人知道她其實有這些。這些cos服她一律選了質量最好的,有的甚至還是定做的,為了定做她不得不躲著所有人去了專門的店鋪。


而第二個小愛好,就是打自己屁股,不管是督促自己,還是自我懲罰,這都是最好的方式。不過這也沒有告訴任何人,自己動手也僅停留在發刷,而插在花瓶里的藤條也因為很難自己使用,沒有被真正揮舞過。


她端詳著藤條,嘆了口氣,又把藤條插了回去。

“我還有機會用上它嗎?”慕容倩心想,不知是常年的自我高壓,還是“天才都有怪癖”這個理論真實成立,她十分渴望自己被別人真正地責罰一次。


但又礙於面子,加上慕容倩並沒有知心朋友,使得她一直都是自己動手。


這時候,門鈴忽然響了,慕容倩透過貓眼看到了來訪者後,就松了口氣。


門外站著甄興。因為甄興也曾來訪過,自然知道慕容倩的公寓地址。


“現在來找我,有什麽事情麽?”慕容倩開門見山的問道。


“前幾天,我提過我們得好好聊聊的吧。正好周末了,我就來了”慕容倩邊脫下靴子邊回答,她並不相信慕容倩真的忘了。


“原來是這樣,進來吧。”慕容倩並沒有忘記,相反她對甄興真的因此來訪感到驚訝,這還是第一次有人非工作學習原因來她家。


夕陽通過西側的窗口撒入客廳,將窗台上的歐石楠影子映射在地上。


“開花了啊!也是,已經九月份了。”甄興進門就看到了這盆歐石楠,“看來你還是會好好照顧的。”


“沒什麽,只是綠地系統規劃必須得了解一些園藝知識而已。”


“該說不愧是你嗎?”甄興回答。


這盆歐石楠也是甄興送的。


“它還挺適合你的,”這是甄興原話,“孤傲,冷漠,又要強,和你很像!”


盡管一開始慕容倩十分抗拒養動植物在家里,一方面是會占用寶貴的時間,另一方面就是照顧起來很麻煩。不過在甄興極力推薦下,慕容倩只好收下了這盆歐石楠。好在慕容倩學習園藝也是飛快,她將這盆歐石楠打理的很不錯。


“所以,要談什麽?”慕容倩把話題扯回來,她並不喜歡東拉西扯。


甄興自然知道慕容倩的性格,知道她並不喜歡過多客套話,便滿足慕容倩,直截了當的拋出問題:“之後你打算怎麽樣?”


“什麽怎麽樣?我又沒有做錯什麽,要怪就怪那些造謠的。”慕容倩並沒有覺得自己做錯了,相反她認為自己做的無比正確,為了她所追求的真理與理想,目前來看其他的人只是障礙,哪怕他們是無意的。


“真的打算讓事情腐爛下去嗎?外面狂風暴雨,而你處在漩渦中心卻無動於衷?”盡管甄興猜到了慕容倩會那麽說,但是慕容倩的態度還是淡定的可怕。


“沒錯。”慕容倩還是一如既往的冷漠,除了甄興,其他人她根本不在乎,“我不會在別人的評價上浪費時間。”


不知是這句話觸怒了甄興,還是對這個奇怪友人的失望,甄興罕見的發起了脾氣。


“你還要逃避到什麽時候?你知不知道你的一言一行有多少人盯著!”甄興氣的顫抖,有那麽一瞬間她覺得自己瘋了,會和這種冷冰冰的機器人做朋友。


她調出了學校論壇並把手機湊給慕容倩看。


《慕容倩的前世今生》《慕容倩怎麽了?怎麽大家都在討論》《天才是否高人一等》《關於才與德的討論》幾個刺眼的標題映入眼簾。


“如果只是一味的逃避,沒人會真正理解你的。”甄興在努力控制自己的情緒,她也不希望把關系鬧僵,畢竟自己可以說是在學校里唯一可以幹預到慕容倩的人了,如果連這條聯系都斷了,慕容倩幹出什麽傻事就沒人攔得住她了,“倩,我們好好聊聊吧,如果有什麽心坎我可以幫忙。不要再逃避了,算我個人請求。”


這段話倒是給了慕容倩一點希望,或許自己一直追求的其實一直在身邊。面前的女生一直以來都在努力靠近自己,哪怕自己像珠穆朗瑪峰一樣難以攀登,她也不退縮,與以前試圖靠近自己的人完全不同。


“抱歉……我……”這的確是個巨大的誘惑。此刻她在飛速設想各種可能性,如果坦白了之後自己該怎麽辦,如果不坦白她會怎麽做,各種結果匯聚到最後都沒有產生答案,無論怎麽做風險都太大了。在說出“我”字後,慕容倩又把話噎了回去,此後又是數次這般行為。每次想說出話都被自己噎了回去。


“甄興……你真的願意聽嗎?”隔了一分鐘,慕容倩才憋處一句完整的話,她最後還是決定賭一把,如果連甄興都不願意的話,那世界上也沒人會真心對她了。


“當然。”甄興不假思索的回答,“如果有別的請求,我也願意幫。”


“謝謝……抱歉,可以等我一下嗎?我想稍微準備一下。”慕容倩確認了甄興沒有撒謊,她也沒必要撒謊,或許她真的是那個知心朋友。


“沒問題,不著急的。”甄興也感到高興,至少有了點進展,不必像以前熱臉貼冷屁股了。


慕容倩進到房間,打開了掛滿cos服的衣櫃,思來想去,選了自己最喜歡的角色“溫迪”的衣服並換上。


盡管性別並不正確,但慕容倩換上衣服後就像真正的巴巴托斯站在鏡子前,做完準備工作後,她提上一邊的一個袋子就回到了客廳。


慕容倩克制住了自己的羞恥心。反而是甄興被慕容倩行頭嚇了一跳,她不知道慕容倩到底搞什麽飛機。


“怎麽,要陪你去漫展嗎?”甄興率先開口,她也是頭一次見到慕容倩穿這種衣服見人,她甚至不知道慕容倩還有這種愛好,畢竟在她心里慕容倩和冰雕一樣。


“不是,我……”慕容倩站在原地,像犯錯的小姑娘一樣低頭,她實在不敢直視甄興的眼睛說出下面那段極度羞恥的話:“我想,我想請你,打我屁股。”說完後慕容倩的頭都快埋進地里了。


這更是震碎了甄興的三觀,活了22年,她第一次見到請求別人責罰自己屁股的人。


“抱歉,我沒聽清楚,麻煩可以再說一遍嗎。”其實甄興已經聽到了,不過為了確保自己沒有聽錯,只能要求慕容倩再重覆一遍。


“我想請你,打我屁股。”慕容倩以為是甄興刻意羞辱自己,聲音也越來越小,就算真的如此,現在她也只能憋著,畢竟是自己提的請求。


“可以,不過有幾個條件。”平覆心情後甄興開幾個條件已達到最好的效果,曾經她自己也沒少挨過打,知道怎麽挨打不會受傷,怎麽挨打更疼更深刻,既然是慕容倩的請求,那應該也得足夠深刻才行。


慕容倩點了點頭,仍然站在原地。此刻的狀態就像甄興坐在沙發上訓斥慕容倩。


“第一,你接下來的行動只能聽我的,不許違抗。第二,完事後要去論壇里發條聲明,什麽無所謂,看你自己的想法。”甄興試探性的拋出要求,這個要求或許對慕容倩來說有點苛刻,如果慕容倩拒絕的話也沒辦法。


“我接受,反正只是一個聲明,發就行了。”說著,慕容倩就把包放在桌子上,“工具在這,請隨意取用。”


直到現在為止,兩人間對話還是平等的關系,在甄興點了點頭後,這種關系將蕩然無存。


“倩,過來。”短短三個字,甄興似乎用了演講的氣勢說出來,散發出的壓迫感壓著慕容倩有點喘不過氣。


如果抗拒甄興一定饒不了自己,慕容倩只好慢慢走到甄興身邊。


甄興很滿意慕容倩會乖乖過來,為了更進一步塑造自己的威嚴,她用右手一把抓住慕容倩的左手,左手拖住慕容倩的腰讓她不至於砸在自己大腿上。


“腿彎曲,屁股撅高。”甄興吩咐著,又用膝蓋輕輕頂了頂慕容倩的小腹。慕容倩也配合著撅高屁股,假發兩側的小辮子幾乎垂到地上了,白絲雙腿彎曲成140度的鈍角,只有臀部在最高點。


啪!沒有任何預兆,第一下落在了屁股上,因為三層布料的阻隔,慕容倩只是悶哼一聲。不過,這種感覺居然讓慕容倩感到興奮。


緊接著是第二下,第三下,別人代勞就是不留情,沒一會達到了慕容倩自己動手都沒有達到的程度,而甄興也沒有隨著時間推移而減輕力氣,相反使用了更大的勁。


啪!啪!房間里不斷傳出有節奏的肉體與布料的撞擊聲,甄興就像機器一樣執行著原本的程序,用力扇打著慕容倩。


甄興出自一個家教嚴格的家庭,哪怕是一點點錯誤父母也會在她屁股上烙上幾個巴掌印。上學時沒少挨打,盡管隨著年齡增長挨罰的少了,不過那些印記她不會輕易忘記。雖然沒有真正打過別人屁股,但這些“經驗”反而成了教訓這位天才的有力武器。


當她發現慕容倩並沒有多少反饋的時候,就認為這個衣服有點礙事,於是在扇打了三十次後 便停手了。


“倩,起來,把發刷拿來。”甄興裝作冷冰冰的態度吩咐著,扮演出不容置疑的態度。


“欸?”而慕容倩因為沈迷在享受挨打的過程中無法自拔。


甄興敏銳的察覺到慕容倩似乎變了,也許是挨打的反應,也許是自己觸動了她什麽奇怪的神經,總之站在面前慕容倩反應慢了很多,不像是原來的冰雕美人。


這時候甄興忽然冒出一個想法,或許可以用這條路轉變慕容倩的態度。趁著慕容倩類似於大腦停機的狀態,或許自己可以趁著這個機會在嘴皮子與邏輯上打敗這個天才。


慕容倩費力的爬起來後,走到桌子旁邊,在包內各種東西里翻找。而甄興也不再坐在沙發上,她起身後躡手躡腳的走到慕容倩身後,掀開披風,在慕容倩的綠色短褲上摸索著找到了扣子和松緊帶,解開兩者後,短褲像是兔子沖出籠子一樣沿著慕容倩的白絲雙腿滑到底,堆在了慕容倩的棕色小皮鞋上。


慕容倩也發現了甄興的小動作,起先是驚訝,然後又是呆滯,在褲子滑落的時候才想到要阻止,可是太晚了。


“甄興,這……”慕容倩本想反問,但是被慕容倩打斷。


“為什麽里面還有褲襪?”甄興反問到,現在她需要找個理由生氣,然後在氣勢上徹底壓住慕容倩。


“因……因為cos服就是這樣。”


“是嗎?那我是不是可以認為你在刻意逃避我的責打?”制造宣稱,然後以此為支點撬動自己合理的態度轉變,這是甄興現階段的計劃,“倩,你是不是有點過分了。”


“不是,不是你想的那樣。”慕容倩不出意外的上鉤了,大腦分泌的恩多芬除了對自己產生了愉悅,還嚴重幹擾了慕容倩的判斷能力,沒有發現這是個陷阱。


見魚已上鉤,甄興馬上收網,她就等著慕容倩說出這句。


“什麽叫不是我想的那樣?還能是哪樣?難道是勾引男人嗎?”然後便順水推舟,把話局攪和混濁,以此擾亂慕容倩對於真正話題的判斷。


“不,不是這樣的。”此刻慕容倩已經完全亂了陣腳,現在她就像一個小女孩,不停的解釋以此逃過父母的責罰。


見時機已到,甄興便拽著慕容倩,將其按在桌面上,同時褪下慕容倩的褲襪與素白內褲,慕容倩的臀部也徹底暴露在空氣中,這讓慕容倩一陣臉紅,她還是第一次裸露臀部給別人。


“不許起來。”甄興下了道命令,然後便自己翻找著發刷,不一會就把發刷翻了出來。


“喲,藏那麽下面,是不是以為這樣就逃過啊?”甄興晃了晃發刷,並丟出這個難以回答的問題給慕容倩。


“不,不是的,因為太久沒用了就在最下面。”慕容倩回答。


“不可能!翻了那麽久都沒找到,你是不是想拖延時間?”


“不,不是的。”慕容倩快哭了,如果是平時,她一定可以找到各種理由證據反駁,但是今天不知道怎麽了,大腦一直不聽使喚,導致在這個階段一直被甄興碾壓,此刻她只能極力否認。


但是否認可沒用,這是甄興的局,如果對方刻意為難你,你也只能被動接受。


“哼,壞姑娘,必須給你一點教訓!”甄興假意生氣,然後拿著發刷在慕容倩屁股上摩挲的幾圈,瞄準左臀瓣,用力拍下去。


啪!!!


“啊!”這一下還是超過了慕容倩的預料,屁股上迅速浮現出發刷形狀的紅色,盡管曾經用過發刷自罰,但是產生的能量還是遠不如甄興動手,“嗚!好痛。”


奇怪的是,甄興在打完第一下後卻把發刷停留在慕容倩的屁股上。


“知道痛了?我問你,知道自己做錯了什麽嗎?”甄興就像一個懲罰女兒的母親一樣問著慕容倩,先是提問對方做錯了什麽,如果沒有正確認識到便用發刷修理她。


“嗚,我……我沒有犯錯。”盡管屁股上的發刷給了她很大的壓力,但是慕容倩仍然堅持己見,哪怕是各方因素的影響下。


甄興顯然不對這個回答感到滿意,於是便再次舉起發刷打了下去,這次是右臀瓣。


啪!!!


“呃啊!”這次比上一下更重,慕容倩的反饋也更加強烈。甄興很滿意這個效果,便趁熱打鐵。


“怎麽?還想嘴犟嗎?不認錯的話就有你好受的哦。”


啪!!


第三下甄興打在了中間,完美兼顧了兩瓣屁股的痛感,迫使慕容倩屈服。


“哇啊!我認錯!我認錯!”


“那我再問一遍,知道自己做錯了什麽嗎?”這次甄興把聲音壓的更低,更具壓迫感。


“嗯嗚,不……不該逃避,不該封閉自己。”


啪!!


“哇啊!!”回應慕容倩的只有又一下瞄準屁股的攻擊,顯然甄興對這個回答並不滿意。


“不對!臭姑娘,是不是沒有認識到自己的錯誤就想敷衍我?屁股不想要了?”甄興步步緊逼,今天一定要讓慕容倩做出改變,為了慕容倩自己,也為了甄興。


“不是的,我……我”慕容倩極力否認,她開始害怕甄興真的打爛自己的屁股。


“我什麽?”為了給慕容倩施壓,甄興不再等慕容倩回答,而是直接打出下一下。


啪!!


又是一下,慕容倩疼得快跳起來了,面對蠻不講理的棋手,她只能順著她的心意來。


“嗚!不…不該…不該什麽事都自己扛。”挨了幾下發刷後,慕容倩開始啜泣。


她已經很久沒有啜泣了。


“很好,既然知道自己錯在哪,那為什麽還選擇逃避?”甄興她在等待,等待慕容倩把真心話說出來。


堅冰有了裂隙,甄興並不會放過這個機會。


“因……因為……”


啪!!!


“磨磨蹭蹭的,還想再拖下去嗎?”甄興表現出不耐煩,又狠狠地拍了一下。


“哇嗚!好痛,甄興同學,求您輕一點。”除了肉體上的疼痛,折磨慕容倩的還有刑訊逼供似的心靈折磨,仿佛自己只是甄興的一個玩具,只配承受甄興的百般刁難。


啪!!!


而回應的只有甄興的一記重擊。


“啊啊啊啊!!哼嗚嗚,對不起。我不該逃避的。”


啪!!


“我問你的好像是為什麽吧,你卻回答對不起,是不是不把我的提問放在心上?”


“嗚!因……因為……因為我認為別人只會是自己絆腳石,不能讓別人幹擾我自己。”


慕容倩最終還是把真心話說了出來。甄興也松了口氣,至少不是最壞的那種情況。兩人就這樣不約而同的放松了幾秒鐘。


啪!!!


又是沒有預兆的一下,把慕容倩嚇得夠嗆,好在並不十分用力。


“嗚!”


“別人為什麽是絆腳石,哪怕你再聰明,你也不應該那麽說別人!”


“對不起……”


“最後三下,好好忍著。”甄興說著,便舉起發刷。


“嗯嗚。”慕容倩點點頭。


啪!啪!啪!三下連續的響聲,就像是交響樂的尾樂,為發刷懲罰畫上句號。


“哇嗚!”最後一下落下後,慕容倩就像小貓一樣滑到地上蜷縮著,眼中閃爍著淚光。


“倩,起來吧。”甄興似乎再次恢覆到了原來的狀態,放下發刷後,便輕輕扶起慕容倩,“自己揉揉吧,要我幫忙嗎?”


“不…不用了。”此刻的慕容倩就算給一萬個膽子也不敢請這個目前來看喜怒無常的大姐給自己揉屁股。


當慕容倩纖細的雙手觸碰到屁股時不由得犯了個機靈,屁股幾乎腫大了一圈,這還是甄興十幾下的程度。


在觀賞歐石楠的時候甄興就發現了插在一旁花瓶里的藤條,起初以為是慕容倩也和自己一樣經常挨打,經過上述事情,特別是看到慕容倩那滿滿一袋連自己都害怕的工具後,她篤定是慕容倩那麽多工具的一部分。


既然如此……


“倩,能解釋一下窗台上的那個嗎?”甄興問道,隨後走到窗台前,抽出藤條。


藤條上甚至還滴著水,散發著歐石楠的香氣。


“欸?這個是藤條,我一直沒用過。”見甄興已經發現,慕容倩便不再隱瞞。


“為什麽插在這?”


甄興明知故問,自己挨藤條的時候,藤條一直是泡著的,增加柔韌性的同時防止被打者被藤條不平滑的位置所傷。


“因為……因為我一直沒用過。”


“不要重覆答案!”


“嗚!因為,這樣插著……打起來更痛……”慕容倩聲音越來越低,最後聲音幾乎都聽不到了。


“哦?倩倩你看起來很懂嘛。”甄興用戲謔的語氣挑逗慕容倩,而慕容倩也只是站在桌子前面低著頭。


“那麽,想試試嗎?”甄興甩了甩藤條,發出驚悚的破空聲,嚇得慕容倩後退了半步,沒有說一句話,只是搖了搖頭。


“行吧。”甄興有點失望,不過她倒還有辦法讓慕容倩乖乖接受,“倩倩,去墻角吧,要面壁。”


“是…”慕容倩沒有太多反應,像個機器人一樣提著褲子去墻角,挪到墻角後便放下褲子,任憑其滑到鞋背上,然後舉起雙手抱頭。


甄興也搬了張椅子坐到慕容倩旁邊,手里拿著藤條監督著慕容倩好好反省。


不知不覺甄興對慕容倩的稱呼從全名“慕容倩”,到單字“倩”,到最後變成了昵稱“倩倩”。而慕容倩也沒有說什麽,不知道是本就不在乎,還是默認接受了,但關系更進一步也算是好事吧?甄興心想。


“倩倩,知道自己錯在哪了嗎?”


“知道,沒有學會依靠別人。”


“真乖。”


甄興笑了笑,她為慕容倩感到高興,就是不知道是不是慕容倩的規避式回答,反省完就忘掉。


過了幾分鐘,甄興又開口:


“之後要怎麽辦呀?”


“要去論壇發道歉書,要線下賠禮道歉。”


“還有嗎?”


“沒了……”


“不錯。不過是不是忘了自己要做什麽改變啊?”


“嗚!對不起……”


“屁股撅好。”


隨後甄興舉起藤條,以不大不小的力氣抽打下去。


pia!


藤條迅速在本就腫脹的屁股上留下一條顯眼的腫痕。


“哇啊啊!對不起,嗚嗚……”盡管不算太重,但這還是讓第一次挨藤條的慕容倩難以忍受,眼淚又一次回到臉頰上。


“自己要改變什麽呢?”抽完後,甄興就像沒事人似的問著問題。


“嗚嗚,嗯嗚,要友善待人,要學會依靠別人。”


“倩倩真棒,再反省一小時,我離開一下,好好聽話,鑰匙我拿走了嘍。”


“嗯嗚”慕容倩點點頭。


得到慕容倩的答覆後,甄興便去旁邊小吃街買了兩人的晚飯,回來後已經是一小時後。


在這期間,慕容倩只是自己偷偷掉眼淚,她很感動,盡管過程很坎坷,這還是第一次有人那麽在乎自己。


“我回來啦。好了倩倩,來吃點吧。”


聽到甄興的指令,慕容倩才把雙手放下來,近兩個小時的反省快讓她感覺到雙手不是自己的一樣。之後又是費了點勁把下半身的衣服穿好,懲罰並沒有嚴重到褲子穿不上。


“可以自己吃嗎?不行的話我喂你吧。”說著,甄興就拿起一串烤腸塞到剛剛整理完衣服走到旁邊的慕容倩嘴里。而後者也很配合的咬了一口。


“哎呀,還是第一次和巴巴托斯玩投食play呢~”甄興笑著,將慕容倩咬剩下的烤腸自己吃掉。


但換來的是慕容倩幽怨的眼神。


“好了好了,你是慕容倩,最好的倩倩,行了吧?”


兩人度過了相對愉快的剩余時光。


幾天後。


風波可算平息了,在慕容倩發出遲到的道歉書後,盡管還是有人覺得缺乏誠意,但大多數人還是給了慕容倩一次機會,慕容倩也沒有浪費,在甄興的陪同下誠懇的鞠躬道歉,事件算是徹底結束了。


“倩倩!這邊。”看到慕容倩又是自己單獨走,甄興就把慕容倩喊到身邊。


“嗯?什麽事嗎?”經歷了之前那麽多事情後,慕容倩似乎變得活潑一點了,僅限一點,實際上大部分時間還是個冰雕。


“沒什麽事,看你又是自己一個人,就想要陪你啊。”甄興解釋到。


“好吧……謝謝你。還有,以後能不能別在公共場合喊我倩倩,很丟人的。”不知道是不是錯覺,當慕容倩說出這句話的時候,甄興看到她似乎臉紅了。


“哎呀沒什麽,就喊喊而已,又沒事。對了,以後還想幹那個的話,可以找我哦。”


“嘁,你打那麽痛,誰願意找你。”


“嗯?”


“沒什麽,我會的。”


“好了好了,別老是和一個石頭一樣,我要軟妹倩,不要冰雕倩。”軟妹兩字甄興甚至拖長了音,也換來了慕容倩的白眼。


“不要提那個,我警告你。”然而對甄興來說現在慕容倩一點威懾力都沒有。


回到住所後,慕容倩看著那盆歐石楠,還有旁邊插在花瓶里的藤條。


“我一定會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輕語 #2 實習老師被學生調教|踢陰|打屁股 (Pixiv member : colder)

懲戒局文員的工作日常 (一)

密室逃不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