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雪 #5 番外 少女的告白 (Pixiv member : skyer)

 夜空中,明月高懸,照亮城市。月光灑在街道上,給每一處景物都披上了銀色紗衣。秋風吹落葉舞,與燈光遙相輝望。時而顯露出這片城市的安靜輪廓,夜色中的城市別有韻味。


秋夜的城市在車窗上跳躍,像是在訴說故事,車窗外的城市,如同一顆璀璨的寶石,散發著迷人的光芒,倒映在窗後那琥珀色的雙瞳中,閃爍著燦爛星光。


車窗搖下,男人將一口煙霧緩緩吐出。車外的夜景對於長年需要加班的他來說並不稀奇,男人眼神輕輕上挑看向後視鏡。鏡中映出後排那滿眼盡是好奇與期待的女孩,少女貼在窗邊,小嘴微張,呆呆地看著窗外的世界。


——————————————————————————————————————————————


夜色逐漸深沈,本來就相對老舊的小區僅剩的幾盞路燈還一閃一閃地發出昏亮,一扇亮著微弱黃光的窗戶後面,站著一名女孩。她雙手緊握在窗台上,額頭輕輕貼著玻璃,神情專注的向外張望。直到一輛老舊的轎車披著月光緩緩靠近後,女孩的眼眸中才閃過一絲驚喜的色彩,連忙跑到門口準備迎接。


“小雪,我好想你”

門剛剛被打開,門後的少女便一下抱住還沒反應過來的小雪,嚇了女孩一跳。不過等小雪看清來人後,眼角也有點發紅,雙眸中開始醞釀水汽,自從那恐怖的一晚後,少女就被司法保護了起來,從醫院再到福利院也一直都沒有再見過小涵一面,一旁的男人曾告訴過她只有等案件完全結束後,小涵才能來看自己。


“我也好想你”

女孩們的擁抱是那樣的緊,那樣的真摯,仿佛之前的分離與思念此時全部化為了這肢體的語言,兩人彼此依偎著,貼緊的胸口能感覺到雙方的心跳與體溫,訴說著這劫後余生的第一次久別重逢。


“那舅舅呢?我也忙一天了,不抱我一下嗎?”

一旁的男人似是有些不滿冷落地說道,不過眼神中卻滿是欣慰與溫暖。


“不要,你身上一股煙味”

小涵一邊抱著小雪一邊敷衍地說道。男人聞言無奈搖了搖頭,自顧自地脫鞋將身上的米黃色風衣外套脫下掛在門邊,這時女孩還是有點不好意思輕輕地說道。  

“不過還是,辛苦了”


男人露出微笑,自己這侄女一直這樣,對自己不冷不熱的。


“嗯,哥哥辛苦了”

小雪帶著狡黠的笑顏,側頭看著男人,一本正經地說道。一旁的男人正擡腳剛要進屋,女孩的話讓他渾身一顫一個趔趄差點摔倒。小涵則是疑惑地看著眼前的女孩,接著又有些鄙夷的看向一旁慌慌張張的男人,接著無奈的說道。

“舅舅麻煩你,不要教壞小雪好不好”


男人則一張滄桑的老臉通紅一片,再次感嘆這丫頭的頑皮。剛想和小涵辯解,好挽回自己那高大的形象。小雪卻傳來了如風鈴般的咯咯輕笑清脆悅耳,眼前這滑稽的一幕讓小涵也忍不住跟著笑了出來。男人則是撓撓頭,嘴角勾起一抹欣慰的笑容,無論是眼前的侄女,還是那剛從黑暗中逃出的少女,只要她們能感到開心就好。


——————————————————————————————————————————————


“可愛嗎,這雙拖鞋可是專門為你準備的,我昨天挑了好久才找到這個,你看,和我這個正好是一對。”

小涵一邊說著一邊眼神發光的給女孩介紹自己昨天精挑細選的戰果。


“這是…熊?”小雪輕輕歪頭思考道。


“這是貓!”小涵則是有點無奈只好耐心地給小雪展示這拖鞋上的貓咪元素,“然後我的這個是小狗”女孩一邊說著一邊稍稍擡腳給小雪看自己的拖鞋。


不過少女也看不出個所以然,不過這也不怪小雪,因為小涵的審美其實一直都很獨特她喜歡那種醜萌醜萌的玩偶,以前就被小雪吐槽過好多次了,還有小涵如果剛才要是沒說自己的拖鞋是小狗形狀的話,小雪一直以為那是只灰色的老鼠呢。不過小涵能送她禮物就已經讓她很開心了。


“我家比較小,東西也亂,不過你應該早晚會習慣的,雖然比起你之前住的地方,應該要差很多”

男人在窗邊點起一根香煙,看著這屋里堆的瓶瓶罐罐和一個又一個紙箱,隨口說道。


“舅舅!”小涵突然喊了一聲,眼神有點責備的看向沈傑。男人被女孩一喊,也發現自己說錯話了,顯得有些歉意。他剛才忘記了小雪以前的家庭雖然有錢有地位,住的房子也很闊氣,但對於女孩來說,她的空間只有那漆黑地下室里鐵籠中那小小一隅。


“呃…那個…”

男人想說些什麽來彌補剛才說錯的話,但他實在不善言辭,對眼前的小丫頭他也有點束手無措。


“沒關系的哦,我覺得叔叔的家很好,雖然有點小,東西也亂,還有一股大叔的味道,但我很喜歡,讓我覺得很安心。”

女孩微笑的說道。男人聽到這話,心里也稍微寬慰了一些。不過前面那些形容詞真的有必要嗎,他心里想著,稍微有點尷尬。


男人想了想之後將話題岔開。

“你的床明天才能到,要不你先和小涵擠擠一起睡,或者你如果不介意的話,就在我床上睡吧”

沈傑一邊整理房間一邊說,他也覺得有點難為情。這麽多年來,只有小涵和他住在一起,小涵早已習慣了他的邋遢,但現在又來了一個女孩,他作為長輩和成年人,也不想在女孩面前太丟人。

“叔叔,你的意思是讓我和你一起睡?”

男人收拾的有點累了,坐下休息的他剛喝一口水,聽到這話,水沒忍住,直接噴了出來,氣管里的水珠嗆得他連連幹咳。

女孩卻像捉弄成功一樣,開心地笑起來,發出銀鈴般的笑聲。一旁的小涵只能無奈地搖搖頭。


“你這臭丫頭真是…”男人嘆了口氣一臉沒轍的表情看著眼前頑皮的少女。“我的意思是,你在床上睡,我就在沙發上湊活一下”


“欸……我不討厭和叔叔睡在一起哦”

女孩調皮地眨了眨眼,琥珀色的雙眸中閃過玩味捉弄的神色。女孩的話讓男人那滄桑的老臉又一紅。女孩再次被逗地不住發出輕笑,那笑聲洋溢著她的快樂和天真,清脆而動人。小涵無奈地嘆口氣,然後擡起手輕輕用手刀敲擊一旁那頑皮少女的頭頂,稍稍懲戒她一下。“好了,別捉弄他了”


“可是叔叔的反應總是很有意思讓人忍不住…”

女孩的話還沒說完,小涵就再次用手刀輕敲了一下她的頭頂,說道:“好了,不要調皮了”


小雪捂著被敲疼的頭頂,撅著嘴,一臉委屈的看著小涵。小涵看著她那委屈的可愛模樣,也不禁笑了起來說道:“一會兒給你做好吃的”


聽到有好吃的,小雪的雙眸立刻亮了起來,一臉期待的看著眼前的少女。看到小雪這個樣子,小涵又忍不住笑了出來,女孩的笑聲在這雜亂無章卻又充滿生活氛圍的房間中讓人感覺一陣陣溫暖。


而在一旁的男人雖然對女孩的調皮有些無奈,但這也是那小丫頭的青春美好,她以前一直壓抑在心底的一面,看著眼前兩個嬉鬧的女孩也不免感到一陣滿足,沈傑的嘴角也勾起一抹欣慰的微笑,然後起身離開座位。


看著遠去的男人,兩個女孩兒的笑聲也漸漸停了下來,她們看著男人的背影,心中也湧現出感激和敬意。在這個充滿歡笑的夜晚,小雪第一次感受到了家的溫暖和幸福。


熒光的小夜燈,如同黑夜中的一顆星星一樣,在女孩的閨房里發出淡淡青光,小涵的房間整潔幹凈,甚至有點颯爽幹練,與雜亂無章的客廳形成鮮明對比。


“會不會有點擠到你了”

小雪緩緩挪動身體變換姿勢,輕輕問道。本來就不寬的單人床上,兩名少女緊緊依偎在一起映射的小小青光,在黑夜中顯得更加溫馨和浪漫。


“呃…還好”

小涵雖然這麽說著,但兩人之間的距離甚至可以輕輕碰到對方的鼻尖。女孩們緊緊貼在一起能感受到彼此的呼吸與心跳,這種親密的感覺讓小涵想起那晚和小雪做的事情,不免有點害羞小臉微微發燙。


“小涵,你身上的味道好好聞”

小雪看著眼前的女孩,一對琥珀色的雙眸在黑夜中沾染一抹青綠,頗顯好看。小涵有些楞住了,她沒想到小雪會這麽說,她的心跳加速,甚至有點不好意思,她們之間的距離實在太近了,近到她可以感受到小雪的呼吸輕輕拂過她的臉頰,一時有些楞神,但片刻便恢覆了正常。


“你說話口氣,好像個大叔”小涵輕笑回答。


“欸…有嗎?”女孩似是有點吃驚,但轉念一想好像說的也沒錯,不免也把自己逗地一陣輕笑。


“再說啦,你身上也是這個味道啊,我們不是都用的一樣的沐浴露和洗發水嗎”

小涵緩緩地說道。


小雪手指卷起自己一抹發絲放到鼻邊聞嗅了一下,接著眼神中透出歡喜的光彩。

“也就是說,我的身體和小涵現在是一樣的味道”

女孩似是剛注意到一般,笑著說道。小涵無奈閉上雙眼輕輕嘆口氣,回答了一句“小笨蛋”


“砰,砰,砰”房屋門被輕輕敲響,接著傳來成熟男人的聲音。“你們兩個早點睡哦,不要聊太晚。”屋內的笑聲交談慢慢平靜,片刻後兩個女孩齊聲回答“知道了”


——————————————————————————————————————————————


清晨的陽光灌滿溫馨的室內,柔和的光線從窗戶透入,在每一個角落留下暖暖的痕跡。不過屋中的喧鬧卻打破了這寧靜的清晨,兩個女孩手忙腳亂的整理著校服,梳理著頭發。一旁靠著墻的男人被壓的亂七八糟的頭發顯然是因為睡相不好,滿臉沒睡醒的他無奈地嘆了口氣說。

“昨天不是告訴你們兩個早點睡覺嗎”


女孩兒們還在忙著整理自己,收拾東西,小涵胡亂的吃下一塊面包,接著一邊咀嚼一邊說道。

“舅舅,冰箱里還有剩菜你湊活吃吧”女孩說到這,一口將面包咽下,但還是口感太幹,女孩又趕緊喝了一杯水緩解一下,然後無奈地說

“沒辦法啊,你知道女孩子之間一但聊起來就停不下來的,等注意到時間的時候已經晚了。”


女孩們已經在門口穿好了鞋,彼此確認沒忘帶什麽東西後正準備出門,男人忽然想起什麽似的連忙說道。

“小雪,你還不能去上學”


兩個女孩聞言停止了動作,都轉過身一臉疑惑地看向男人。沈傑繼續緩緩說道。

“你的司法保護還沒結束呢,起碼得這學期結束你才能去學校”

小雪聞言眼中閃過一抹失落,但她很快調整了情緒,看向一旁的小涵露出少女那標志的燦爛笑容,輕輕說道。

“那我就在家里等你,等你回來我給你做好多,好多,好吃的”

小涵雖然很想和眼前的女孩一起去學校,一起學習,一起玩耍,再一起放學回家,但現在只能先忍耐下了,不過也就還有一兩周就期末了,所以時間不長也還好。小涵浮現溫柔地笑容,摸了摸女孩兒的頭。

“嗯,那我晚上會早點回來,功課的話我一直幫你記著呢,回來之後我再輔導你”

小涵一邊說著一邊打開家門,向著朝陽的刺眼天光出發。


“這丫頭,風風火火的”

男人一邊打著哈欠一邊說道,少女此時已經把鞋脫下,重新穿上小涵送她的小貓拖鞋,然後快步走到沈傑身旁。男人本來想睡個回籠覺的結果被少女擋住。


“叔叔!我還是希望你能早點告訴我,我昨天興奮了一晚上,還以為今天可以和小涵一起去上學呢。”

女孩用那可愛的琥珀色雙眸看著眼前男人,嘴中的話卻帶著一絲嬌嗔的責備。


男人聞言也有點理虧,自己昨天確實忘記告訴這丫頭了,於是裝出尷尬的笑容打個哈哈含糊道。

“哈哈,我昨天沒說嗎?誒呀,看來我也上歲數了…”


女孩也並不是真生氣,片刻後便將氣鼓鼓的小臉轉成平日的溫和笑容,如春日陽光般明媚而溫暖。


沈傑看女孩不埋怨自己了,便準備繼續去睡回籠覺,不過剛剛經過女孩身邊沒走多遠,小雪就再次快步攔到了他的面前,男人有點疑惑。

“怎麽了,還有事嗎,雪丫頭”


女孩聞言則無奈地搖了搖頭嘆口氣,然後指向一邊墻上掛著的鐘表。


男人疑惑地順著少女手指方向看去,看清鐘表的時間後,男人表情瞬間變得驚慌,匆忙沖到廁所,簡單洗漱了一下,接著再如一陣風一般跑到門廳,迅速穿上衣服,踢上鞋,瞬間跑出家門。


女孩剛想感嘆這叔侄兩人簡直是一個模子刻出來,沒想到男人又跑了回來。女孩心中疑惑,正想詢問是不是忘帶什麽東西了。


“謝謝你了,雪丫頭,今天我會早點回來的,中午記得給我留飯。”

男人說完後再次一溜煙的離開。女孩的心里雖然對著叔侄倆的時間概念感到無奈,但還是一陣陣生出暖意。


“這樣的感覺是不是就叫做家人呢”

女孩低聲呢喃,曾經,“家人”這個詞就像一座沈重的大山,壓迫著她,讓她倍受折磨,然而如今這個詞在她心中似乎已經改變了含義。


女孩緩緩轉身,目光投向身後那雜亂無章,瓶瓶罐罐擺放無序的房間。她那琥珀般眸子里閃爍晶瑩剔透的光彩,仿佛那是一束象征著全新開始,面對未來的光芒,她深吸一口氣,緊握拳頭,似乎再給自己鼓勁,然後擼起袖子,準備開始她的清理工作,要給叔叔和小涵一個驚喜,自己也要做稱職的家人,女孩心里給自己加油打氣。


——————————————————————————————————————————————

很快,太陽就到達了它的最高點,正午。與此同時男人也如約回到了家門前,簡單輕撫肩膀打掉外面沾染的灰塵後,他推開了門。不過一瞬間他以為自己進錯了屋,連忙探頭到門外確認了一下門牌號,才確信自己沒走錯,本來一直亂糟糟的房間此時卻井井有條,一塵不染,陽光透過窗戶灑進來,照亮了房間的每一個角落,也溫暖地照在男人的心頭,一切變得那麽寧靜和諧,男人脫下外套,邁進家門。


不過有點奇怪的是,他原本以為那小丫頭會興高采烈地跑來向他展示清理成果,但是現在女孩卻只是站在門廳,一只手抓著另一只手臂低著頭,一聲不吭。不免讓他覺得有點奇怪。


男人有些疑惑,幹咳了幾聲,試圖吸引她的注意力,但她只是盯著地板,雙唇緊閉,仿佛在默默承受著什麽。他輕輕走到她身邊,關切的問:“怎麽了,發生什麽事了嗎?”


女孩緩緩擡起頭,琥珀色的雙眸中閃爍著淚花。


“叔叔,對不起,廚房讓我弄的一團糟,本來想給你們做些好吃的來著,但…”

女孩帶著歉意的聲音說道,接著又垂下眼眸。小雪本以為只要照著烹飪書上的步驟跟著做就可以做好,但當她真的開始做的時候就變得手忙腳亂,混亂不堪。不過這也不怪女孩,對於小雪來說這是她有生以來第一次做飯,不過女孩還是感到深深的自責,認為自己沒有做好家人的工作,更是害怕叔叔會生她氣。十幾年的畸形生活讓女孩不自覺的會去討好別人,害怕別人生自己的氣,害怕別人討厭自己,尤其是現在剛剛才擁有了家人自己更不想做錯事讓他們傷心。


男人察覺到女孩的心境中依然有一條深深地溝壑,這是以前生活給她留下的傷痕,心中的傷不會暴露出來但在不自覺的時候便會悄悄浮現。想到這男人緩緩擡起他那溫暖的大手,想要撫摸一下女孩那柔軟的頭頂。不過女孩的反應卻嚇了他一跳,小雪竟害怕的緊閉雙眼,身體也繃緊做出了一副準備挨打時的姿勢。男人意識到女孩雖然表現的開朗活潑但心里有著比他想象中還要巨大的陰影。


小雪,心里明明知道叔叔不會打自己,也許也不會罵自己,但就是無法控制心里那蠢蠢欲動的恐懼,看見男人擡手,也本能的做出過去十幾年里自己挨打時的準備動作,壓制雙手不去反抗,閉上雙眼等待疼痛,身體繃緊做好抗打擊,這一連串的動作就像是女孩的生理本能一樣牢牢刻印在她的心頭。


男人將撫摸頭頂的手改為了扶住肩膀,接著一臉認真的輕聲說道。

“雪丫頭,現在你是我們的家人,我不會討厭你,也不會拋棄你,對叔叔有點信心好不好”

女孩兒雖然低垂著眼眸,但還是乖巧地輕輕點了下頭然後從喉頭小小的嗯了一聲。

男人聞言也是終於放心的呼出一口氣,看來還真得讓小涵那丫頭好好照顧她一段時間了,不然她的心里始終有一道裂縫。男人心中呢喃道。


“做飯時候,有沒有受傷?”男人關心地問道。


女孩只是搖了搖頭,表示沒有。不過再怎麽說沈傑也是老刑警,女孩手指那泛光的紅暈他還是一眼就發現了。


“剛才你不是說信任我的嗎,現在怎麽又騙我?”男人溫柔地說道。


女孩也是擡起雙眼一臉歉意的看向他,然後豎起一只手指給他看。接著輕輕地說道。

“沒騙你,真的只有一點小傷,也不痛,不去管它自己就會長好的”


男人看著女孩手指上的傷口,明顯是刀劃傷的,幾厘米口子,雖然不深,但要是一般的女生可能早就疼得花容失色,哭爹喊娘了。可她卻說不痛,而且一聲不吭。不知道她是裝出來的堅強,還是這點傷對她來說真的就無足輕重。


“聽著,丫頭,以後如果受了傷,立刻告訴我或者小涵,別自己挺著”

男人話語認真且帶有一絲威嚴,能看的出沈傑此時真的有點擔心眼前的少女。


而男人的話語在女孩的腦中久久回蕩,也讓她想起以前爸爸說的話


“再疼都不許叫,不然就要加罰,懂了嗎!”


然後自己就會回答“是,小雪知道了”


然後將痛苦完全憋在身體里,埋藏在心中,不敢發出一絲一毫,因為一但自己發出疼痛的叫喊就會受更多的苦。而眼前男人的話語卻截然相反,讓她的心一陣酸痛,原來自己也是可以痛苦的,原來可以不用將苦楚全都憋在心里。女孩眼角瞬間變紅,琥珀色的眸子里水汽升騰,大顆大顆的淚珠從眼眶流出劃過臉頰。


一旁的沈傑看見女孩突然哭了,也變得手足無措起來,難道我剛才說得太重了?男人心里內疚的想到。不過女孩卻一把抱住了他,在他懷里小聲抽泣。沈傑明白了女孩的轉變,臉上勾起釋懷的微笑,撫摸懷中哭泣少女那柔軟的頭頂,無聲地安慰她。


等女孩兒不哭了兩人便一起來到廚房,廚房的慘狀讓男人倒吸一口涼氣,墻被燒黑了一塊,還有一些不知道是醬油還是醋的液體灑在地上,旁邊是它粉碎的玻璃容器,油點蹦的到處都是。男人楞了半天才回過神,感覺到一旁的女孩正擔心的看著他,沈傑知道自己要是再不說話這丫頭就要亂想了。連忙轉頭看向她,女孩也是被男人突然一看,害羞地側過臉。


“你真的只是手指受傷了,身上沒事吧”男人一臉懷疑地問道。


“真的只有手指,叔叔要不放心,你就自己檢查一下”女孩一本正經地說道


男人聞言臉上微紅,不過這丫頭又能跟自己開玩笑了,說明自己的話和剛才讓她哭過一場,還是有點用的。


“不必了,我相信你,不過咱倆最好還是快點收拾一下,不然小涵那丫頭回來,挨罵的就是咱們兩個了”

男人心有余悸地說著,自己因為生活邋遢被她數落過多少遍了,那丫頭嘴里可不留情。一旁的小雪聞言也重新露出笑容,同時讚同著說道。

“嗯,小涵生起氣來很可怕”


兩人相視一笑,開始清理這如戰場一般的廚房,兩人又是擦又是洗的忙活個不停,不過墻上染黑的一塊實在擦不掉,不過沈傑想到了好辦法,用一塊防水墻紙將染黑的這一面墻完全蓋住。就這樣清理了兩個小時才讓廚房重獲生機。


男人慵懶疲憊地躺在沙發上,女孩給他到了一杯水放在茶幾邊。然後走到他身後,乖巧地給他錘揉肩膀。男人也發出舒服的呼聲,剛想問小雪這是哪學來的手藝,就突然停住了心中一陣後怕,差點自己又沒經大腦說錯話,不用問他也能猜到,這按摩的手法肯定是以前被虐待時候訓練的,伺候男人時候用的吧。


“怎麽有事求我?不然幹嘛突然給我按摩”

男人一邊閉著眼睛享受著少女那白皙小手的揉錘,一邊淡淡地問道。


“沒有,只是想給你按摩,以前的我很討厭幫那些大人做這些事,不過現在能幫到你,我還挺高興的”

女孩溫柔地說著。沈傑也沒想到這女孩竟然會說這麽肉麻的話,不過他的心也暖暖的,這丫頭能信任自己的感覺也不錯。


“但,美少女的按摩都是有代價的”

女孩突然話鋒一轉,溫柔地聲音再次浮現一抹歡潑稚氣。男人嘴角微笑,這孩子還是這樣最可愛,男人心中呢喃著,同時也輕輕點頭讓女孩繼續說下去。


“叔叔你,能不能教我做飯?”

女孩認真地說道。男人聞言沈吟了一會,不是他不想答應,也不是嫌麻煩,最主要的是他也不太會。不過還是故作鎮定地說。


“可以,倒是可以,不過你不要把我想的太厲害,我只會做一些簡單的”


女孩聞言臉上浮現喜悅,接著追問道:“例如都會做些什麽呢?”


男人思考了一下然後掰著手指說道:“泡面,速凍水餃,速凍混沌,速凍披薩,對了,我還會做蛋炒飯,小涵那丫頭小時候可喜歡吃了”


小雪聞言則是不知道如何回答,聽著好像很多,但是這些不是只要用水加熱就可以了嗎,除了最後的炒飯。不過女孩看他說的一臉自豪也不太好打斷他只能支支吾吾地說不出話。

“呃……這…”


男人也聽出來女孩似乎有點為難,自己也覺得有點尷尬,於是幫自己打圓場一般的說道。

“哎,像我這種大齡單身男青年,工作時間又不固定,能會幾樣菜就已經很不錯了,再說自從小涵那丫頭上小學三四年級開始,家里做飯的事情就都是她負責了,我的廚藝早就荒廢了”


“哦!小涵好賢惠,好想嫁給她”女孩一邊幫男人捶肩一邊感嘆道。不過似是又想到了些什麽,接著說道。


“不過叔叔,你倒真放心讓那麽小的女孩做飯,就不怕她受傷”


男人聞言則是露出一臉難堪的表情。

“我也沒辦法,她不愛吃我做的飯”


女孩聽後則是可憐起小涵來,為了能吃上一口正常的飯,只能從小自己做。想到這兒,女孩也感覺一陣饑餓,便問道。

“所以,我們吃點什麽,距離小涵回來還有幾個小時呢”


“剩菜吧…”男人無奈的說道。


——————————————————————————————————————————————


傍晚,小涵如著急歸巢的小鳥一般,匆匆忙忙的從學校飛回,因為走的速度太快,讓她的心撲通撲通跳的厲害,因為她實在想念在家里等著她的少女,再想到以後小雪每天都會和她在一起,上學放學,一起吃飯睡覺,一起生活,就讓她的心感覺雀躍期待。


當小涵走到家門前時,她的眼睛突然一亮。一輛送貨的小貨車停在哪,幾個男人正從車上搬東西忙上忙下。她知道,是小雪的新床到了,女孩心里充滿了期待,這床是她和舅舅在前天精心挑選的,不過舅舅似乎對她的審美感覺有點奇怪,不過小涵堅信女孩一定會喜歡,她迫不及待地想看到小雪看見新床時驚喜的表情。


不過,還沒等小涵踏進家門,家門前那四處張望的少女便發現了她的身影正一臉歡喜的朝她揮手,夕陽的光芒披在女孩的身上,將她那件居家的白色T恤染上金黃,她已經剪到齊肩的中發,在微風中輕輕飄動,顯得她是那麽乖巧可愛,又帶著一份獨屬於少女的柔弱靈動,一雙琥珀色的眸子,仿佛是吸收了夕陽的全部光輝,璀璨發光,透明清凈,宛如一顆真正的寶石一般。


小涵被女孩的熱情打動,不由得加快了腳步,走到女孩面前。女孩臉上洋溢著幸福的喜悅,似乎已經等了好久,終於才看到小涵。


“你回來啦!”女孩興奮地說道,語氣里充滿了期待和激動。


“對了!你快看小涵,床頭還是貓咪形狀,太可愛了吧!”女孩一邊指著剛被搬下車的床板,一邊眼瞳發光地說道。


“貓…貓咪…但那是熊啊…”小涵聞言則是有點尷尬無奈地說道。


“欸…是嗎?”女孩輕輕歪頭有點驚訝。


“別看了,你們兩個,來搭把手”一旁的男人一邊說著一邊將幹活的粗布手套扔給兩個女孩。


經歷了一個小時的安了拆,拆了安,才終於安裝完成且沒安裝錯,三人這才終於長呼一口氣,不過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新床被穩穩安放在女孩的閨房里,兩個女孩的床一左一右的對稱擺放。


小雪看著新床,眼中閃爍著興奮的光芒,圍著床邊轉了好幾圈,不過一絲水霧也在少女的眼眶里升騰起。她竟然也有屬於自己的床了,而不是曾經那冰冷的地板和鋼鐵的牢籠,一份夢幻感籠罩在女孩兒的心中,如果這是個夢的話希望永遠不要醒來,女孩兒心里喃喃地想著。


看著有點傷神的女孩,小涵從身後抱住了她,然後輕輕說道。

“所以今天都有做什麽好吃的?”


聞言小雪渾身一顫,然後看向一旁正坐在地上剛要喝水的男人,而沈傑也一臉難堪的表情看著她,兩人視線相對,都無奈的同時發出苦笑。


“我們…不會做”兩人同時說道,都顯得有些無奈。


“你們兩個關系好像變好了呢,發生了什麽嗎”

而小涵似是早就猜到了一樣所以並不奇怪,只是感覺小雪和舅舅的關系好像親近了一些,這不免讓她好奇今天發生了什麽。


兩人聞言再次渾身一顫,他們怎麽可能如實向小涵交代今天廚房的慘狀呢,而沈傑也想起今天自己安慰小雪的話,也不免覺得自己肉麻,有些羞恥,於是連忙轉移話題,打個哈哈糊弄過去。


“你們兩個,需要幫忙嗎?”

男人一邊無聊地切換電視頻道,一邊向廚房里的女孩們問道。


“不用,舅舅你千萬不要來搗亂”廚房中的小涵連忙說道。


“哎…說得真過分呢”男人點起一根香煙,嘟囔著看著電視,不過身後廚房里時不時傳來的女孩嬉鬧和逗趣聲卻讓他覺得分外溫馨。


“原來是要這麽弄!”小雪在一旁給小涵打下手,卻被一旁女孩那熟練的操作手法所震驚發出連連驚呼

小涵這次制作的是一些簡單容易上手的菜,主要是為了教身旁的小雪,小雪也很認真地聽著她的教導,不過看著她做飯時的認真模樣,盤起的發尾,潔白的圍裙,稍稍卷起的衣袖露出女孩兒那白皙的小臂,讓小雪不免楞神,心中浮現出奇怪的悸動。


“小呆瓜?怎麽又發呆了”

鼻尖突然被小涵輕輕一彈,小雪回過神來,此時女孩正把一盤剛炒好的菜遞在她面前,示意讓她嘗嘗味道。


小雪呆呆地嘗了一口,接著說道。

“嗯,很好吃……吶…小涵可不可以…”

女孩突然停住,一瞬間有點迷糊,自己剛才是想要說些什麽,突然產生的情感又是什麽,好奇怪。


“嗯?”小涵則是一頭霧水,不知道眼前的女孩突然是怎麽了。不過眼前少女晃了晃頭,再次便會正常帶著淺淺微笑的表情。


“我出去一下,沒煙了,很快就回來”門口男人無奈的聲音傳來。


兩個女孩也回過神,相視一笑,然後同時叮囑道。

“路上小心”


關門聲響起,廚房里又恢覆了平靜,不過片刻再次傳來女孩們的嬉鬧,逗趣之聲。在這個小小的廚房里,兩個女孩用自己的方式享受著友誼和家的溫馨,以及女孩心中那暗暗悸動著的感情。


——————————————————————————————————————————————


夜燈的青暈再次淡淡泛起在女孩們的房間中。小雪躺在那屬於自己的床上,心中的激動與幸福感不斷盤旋著,他第一一次擁有屬於自己的床,屬於自己的一方小天地,床單和被罩上有著淡淡的香味讓她感到安心。這就是自由的感覺嗎?小雪試探著想到,也許我也可以稍稍憧憬一下未來呢。不過還有一絲疑惑讓她想不明白,心中不斷翻湧的悸動到底是什麽,尤其是看向另一邊小涵的睡顏時,心就跳的更厲害,一種莫名的沖動讓她輾轉反側。


“吶…小涵你睡了嗎?”

女孩聽見小雪的輕呼,慢慢睜開雙眼,不過卻突然嚇了她一跳。小雪不知什麽時候趴在她的床邊,正用那泛著青光的眸子盯著她。


“怎麽,新床睡不著?”

女孩輕聲詢問。


“呃…不是…我能再和你一起,睡一晚嗎?”

女孩看見小雪的臉罕見的紅紅的,說話也有些支支吾吾,有點迷惑,但還是把身體向後,給她留出位置,然後輕拍床被,示意她上來。


小雪聞言表情也從緊張試探,變為安心微笑,慢慢的擠上床,兩個女孩再次貼在一起,鼻尖輕輕相碰。


“所以,突然怎麽了,就這麽想和姐姐一起睡”

小涵捉弄的說道,不過本以為小雪會說什麽反駁的話,但少女只是臉紅紅的,害羞地垂下眼眸不敢看自己,然後乖巧地“嗯”了一聲。


小雪的表情和神態以及她反常的舉止,讓女孩喉頭一動,也不免感覺現在氣氛變得有些微妙,似乎兩人之間產生了什麽奇怪的默契,不過讓她感覺奇怪的是看著眼前嬌羞的小雪,自己心里也癢癢的,泛出一絲異樣的感覺。


小涵一時之間也不知道,該說些什麽,只是呆呆地看著女孩。小雪卻用那支支吾吾又有些顫抖的聲音輕聲說道。

“小涵…以後…能一直陪在我身邊嗎?”


被小雪的話晃的一時楞神,不免心中也不斷翻湧,但她不太懂眼前的少女是什麽意思,是愛情的意思,還是單純友情的意思,她有點手足無措生怕自己搞錯了,便以開玩笑的似的試探道。


“你說的好像跟我表白一樣,這要讓學校的男生們知道,怕不是要羨慕死,嘿嘿”


女孩卻只是臉更紅了,但垂下的眼眸卻猛地擡起,看向小涵的雙眼,眼中似乎有一些水汽在不斷泛著青黃色的光暈。

“嗯…就是表白,所以,可以嗎?”


女孩的聲音似是有點不安,但雙眼卻絲毫不閃躲只是溫柔的看著對方,仿佛眼瞳之中透出少女此時的真心一般。不過小雪心中確是無比慌亂,自己到底再說些什麽,簡直像笨蛋一樣,這下小涵一定會嚇一跳的,會不會就此討厭我,女孩的心里不斷翻騰著名為不安的海洋,眼瞳的水霧似是做好了被拒絕的準備。


“欸…小涵?”

女孩一瞬間沒有反應過來,小涵已經壓住了她的雙手將她壓在身下。小涵長長的呼出一口氣,面色也是染上緋紅,然後將頭準備埋入女孩的脖頸,她們彼此都能感覺到互相心臟劇烈地跳動。小雪看著女孩的臉離自己越來越近,緊張的閉緊雙眸。不過女孩並沒有親自己,而是輕輕咬住自己的耳垂。


“呃…痛”

小雪感覺女孩稍稍用力在自己的耳垂上留下牙印。有些疑惑剛想發問,小涵在耳畔的聲音卻顫抖著響起。

“這是懲罰哦……罰你當時拋下我一個人”


女孩兒則是有點疑惑,她知道女孩說的是當時自己選擇犧牲的做法,但現在這個氛圍怎麽會說到這個。


“呃…當時不也是沒有別的辦法嗎”

女孩有點委屈地說道,小涵也緩緩擡頭看著女孩,雙眼中有一些怒意,不過更多的是充盈淚水。


“對不起……能原諒我嗎,小涵”

小雪心里猛地顫動,原來自己當時選擇竟讓小涵這麽傷心。不過女孩卻並沒有回答,只是再次將臉貼緊小雪。


少女也再次將雙眼緊閉,小涵那溫熱卻又帶著微顫的雙唇輕輕親吻在女孩的額頭上。


“這是感謝,當時你保護了我”

小涵的聲音再次傳來,同時也能感覺到溫熱的淚珠滴落在小雪的臉頰上。小雪試探著睜開雙眼,女孩正垂著淚與她對視。


“所以,能原諒我嗎?”小雪露出少女那如月般寧靜的微笑輕輕問道。


“絕不原諒”小涵一邊用手擦掉眼淚一遍說道。


“欸…就原諒我吧,你讓我做什麽都行”小雪略顯驚訝,但還是撒嬌一般的輕聲說道。


“絕對不原諒”小涵稍加停頓,小臉也變得紅撲撲的,她結結巴巴地繼續說道:“所以…你要在我原諒你之前…一直陪在我身邊,懂了嗎!”


“呃…真蠻橫啊,小涵。嗯,我懂”

女孩也擦掉眼角的殘存一些淚花,嘴角微微上揚,綻放出女孩那獨有的笑容說道。


清晨一如既往的平靜寧和,陽光也不曾消失依然準時出現,而小小的屋內仍然喧鬧不斷,女孩再次因為要遲到了,手忙腳亂地穿上校服,整理頭發,男人也依然感到無奈,靠在墻邊的他嘆了口氣,不過這樣吵鬧的日常他並不討厭。


“那我走了,晚上我會早點回來的”

女孩一邊揮手一邊跑出家門,一旁的男人無奈地搖了搖頭後,準備回去再補個覺。


“還有三十分鐘你就遲到了”

女孩那溫柔平淡的聲音傳來。不過話語到了男人耳中則是如炸雷一般,讓他渾身一顫,接著和小涵剛才一模一樣慌亂的收拾洗漱然後跑出家門。接著男人聲音從遠處緩緩傳來。

“今天不用等我吃飯”


小雪看著眼前這忙碌卻又滑稽的一幕,被逗的不斷輕笑。接著雙手擡起伸了個舒服的懶腰,然後輕拍雙頰。


“好了!那今天該幹些什麽呢!”


******************

兩人的清晨插圖: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輕語 #2 實習老師被學生調教|踢陰|打屁股 (Pixiv member : colder)

懲戒局文員的工作日常 (一)

密室逃不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