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梅白 #2 2 鎩羽而歸 (Pixiv member : 松鼠毛绒)

 “死者三人,為白奉南,其妻張茹玉,其子白翎……”

黑大衣的警官不帶感情的宣讀著屍檢報告。

“……鑒定為遊山時被落石砸中身亡。”

被石頭……砸死?即使八歲,白桔也覺得這太不可思議。

爸媽在山里生活多少年了?怎麽可能不知道哪里危險?還有二哥,他跑的比野麅子都快,耳朵比貓都靈,要是真碰到落石,會一點沒有防備?

她怔怔的坐在客廳里的紅木椅上,仿佛再也不會說話。屍檢報告讀完,警官讓白羽在最後簽字。

青家、上官家、和白家有頭有臉的人都在,此刻目光都投向了個這個少年,其中神情各有不同。

眾目睽睽下,白羽接過鋼筆,卻沒有寫。

“這字我不能簽!”只聽他擲地有聲的拒絕道。

“怎麽?”警官瞟了一眼旁邊的青遊,問道。

“因為他們根本不是被什麽狗屁石頭砸死的,”白羽一雙老虎眼中放出兇光,“他們是被獵槍打死的!別以為我沒見過槍傷!”

會客廳里傳來倒吸冷氣的聲音,眾人議論紛紛。

“白少爺,您這是話里有話啊。”青遊道,“如今這年代,除了獵戶誰有槍?為了趕熊,我們青家是養了一批獵戶,您不會不知道吧?”

“我當然知道!”白羽恨不打一出來,“你瞞得了別人,瞞不了我!你是把我爹媽當成熊瞎子,一並打死了吧!”

“哎哎,你這就是血口噴人了。”青遊的夫人趙俊怡在旁邊吊起了狐貍眼,“您是說我們青家蓄意謀殺?這可是死罪,可不能信口胡說!”

“我是不是胡說,馬上就見分曉。”白羽斜一眼旁邊的警察,“警局里都是你們青家的人,以為我不知道?我會讓更高一級法院驗屍!到時候看你們怎麽抵賴!”

“哈哈,那怕是完不成了。”青遊喝口茶,輕輕搖頭。

“怎麽?”少年捏緊了拳頭。

“咳……是這樣,白羽。”白桔扭頭,說話的竟然是叔叔,白奉錫!

“我已經按照咱們白家的習俗,把大哥他們火化了。”

“什麽?!”白羽瞬間覺得天旋地轉,他頃刻知道了叔叔的背叛,幾乎能聽到青遊打心里發出的竊笑!

“叔叔,你!——”礙著家醜不可外揚,他把怒火強壓在心里,但還是忍不住質問。

“誰讓你火化的?!我不是說了,等一切調查清楚,再送他們進祠堂嗎!?”

“祖宗的規矩不能壞,”白奉錫說著竟反咬一口,“怎麽,白羽,你,你想讓你爹媽的魂魄流浪山林嗎?”

“簽字吧,白少爺。”青遊斷定自己勝券在握,洋洋得意的樣子讓白桔反感極了,“就別讓父老鄉親都在這里等啦~”

白羽再次哆哆嗦嗦地拿起筆,那只黑色的鋼筆,仿佛有千斤重,咽下一切屈辱、憤怒和不甘。

他現在,只想把面前的混蛋千刀萬剮!

砰!嘩啦啦——玻璃被打碎的聲音,白羽慌忙擡頭,只見妹妹白桔張牙舞爪,把手邊盤子里的蘋果狠狠朝青遊砸去,沒有砸到青遊,卻砸爛了玻璃屏風。

“白桔!”他大叫。

“你——壞人!我要——砸死你!”白桔尖著嗓子,兩眼通紅,手里摸到什麽就扔什麽,要不是招弟慌忙把小姐抱走,她接著就要摔盤子了。

簽字儀式結束,青遊似乎很是大度,上來不懷好意的安慰他節哀順變,好好照顧妹妹。而趙俊怡露出一絲冷笑,撂下一句沒教養,便大踏步的走出了白家的院子。

賓客們紛紛退去,白羽想找背叛了他們的叔叔算賬時,卻發現他早已夾著尾巴走了。

白熾燈的輝光中,看著一地狼藉,白羽壓抑了一整天的眼淚,此刻終於奔湧而出。

一直到約莫十二點鐘,他才拖著疲憊的步子,回到自己的臥室。白天的種種繁雜事務壓在十六歲的男孩身上,讓他喘不過氣來。

他曾經天真的以為自己早就可以獨當一面,誰知親歷親為才知道,一切都沒有那麽簡單。

推開門,屋子里已經有了兩個人。

白桔賴在他床上不走,招弟正無奈又焦急地哄小主子。

“小姐,您行行好,大少爺他已經很累了,沒時間陪您了……”

“不,我就要和哥哥睡……”白桔抹著眼淚,胡亂蹬著腿。

她睡不著,一閉上眼睛,眼前就是父母頭被打爛的樣子,還有青遊那張不懷好意的臉。

“招弟,就讓她在這兒吧。”白羽一陣心疼,開口道。

“啊——大,大少爺夜安,我沒聽見您進來。”招弟趕緊起身行禮,白羽晃了晃手示意這都無所謂。他喜歡招弟這個仆人,從來不是因為她伶牙俐齒,而是因為她憨厚老實,忠心耿耿。

“你休息去吧,這幾天,可能大家都要受累了。”

“能為大少爺分憂解難,我什麽都願意做。”招弟眼眶也紅紅的。白夫人有恩於她,治好了她母親的病,自己又有什麽不能報答的呢?

“我知道,時候不早了,我來照顧白桔吧,快休息吧。”

“嗯……您一定注意身體,我先退下了。”招弟深深鞠一躬,出去了。

門關上,白桔徑直鉆進了哥哥的懷里。

“害怕,是不是?”他一語道破小丫頭的心事。妹妹手腳冰涼,嘴唇發紫,一副病懨懨的樣子,“不怕,哥哥在,啊。”

“哥哥抱著睡……”

白桔囁嚅著,兄長的懷抱讓她心安。以前,她抱著娃娃也能呼呼進入夢鄉,但是從父母去世那刻起,除了哥哥和招弟以外的其他任何事物,都失去了給她溫暖的能力,只有哥哥的手,這樣緊緊握著她的小手時,她能感到自己是安全的。

“嗯,小桔放心,哥哥哪也不去。”白羽低聲道,愛憐的撫摸妹妹的長發,感到胸口被她雙臂勒的喘不過氣。“就在這里陪小桔。”

“哥哥,他們,他們會晚上來殺我們嗎?”白桔是認真的,她大眼睛里蒙著一層水霧,滿是恐懼。

“不會的,他們不敢這麽放肆。”白羽咬咬牙,說道。

“而且,你看。”他從口袋里掏出一把匕首,出了鞘,放在床頭櫃上,“要是他們真敢來,哥哥拼了命也會保護你的。”

兄妹兩人默默注視著那把匕首,銀色刀鋒閃著刺眼的亮光,像是他們的生命之光。

“不,不要哥哥死……”白桔說著又要哭了,“嗚嗚,要死的話我們一起……我不想自己孤零零的……”

“別說蠢話了,小桔。”白羽把妹妹摟得更緊,“我們都會活的好好的,我們要一起好好活一輩子……”

接下來的夜晚,兄妹兩人相視無言。白羽提出要關燈,卻被白桔斷然拒絕。最後,一直到天邊泛出魚肚白,兩人總算依偎著進入夢鄉。

就在這一晚上,白家夫婦和二少爺意外身亡的事很快傳遍了整個縣城,不知道有多少人也睡不著覺,紛紛議論著這一打破平衡的大事。

在很久以前,雙鳥市還叫雙鳥城,金鑾殿里還坐著皇帝。

那時,雙鳥城便被青,白,上官三大家族支配。青家擅權,白家擅財,上官家擅智。三家彼此競爭,又彼此制衡,逐漸形成三足鼎立之勢,一直到今天。

青家毋庸置疑在市政府里戴了烏紗帽,大權在握,處處是自己人。白家也靠著祖上的手腕和資產,包攬了冶金廠,紡織廠……進出雙鳥市的每一筆錢都溜不過白老爺子的法眼。只有上官家,近幾年家境倒是稍顯落寞,但是次次考試,上官家的子弟都是市里頭名。而且去年高考,還出了一個省狀元,這可真是雞窩出了金鳳凰!

即使是覺得上官家窮清高的青家,接到省里命令時,也還得不情不願的派人在路上掛滿了條幅:熱烈慶祝上官赫同學勇奪狀元!回家後關上門,再把自己的幾個不肖子孫呵斥一頓。

不過雖有狀元的光榮,占據雙鳥市市民飯後談資的仍是青家和白家。畢竟,在他們眼里,錢和權,哪個不比那一張破大學文憑重要?狀元?狀元能當飯吃麽?不還得進老白家里的廠打工!

在他們看來,要麽是青家,要麽是白家,最後稱霸雙鳥市的非他們兩家莫屬!

因此,當白奉南夫婦和白翎意外身亡時,雙鳥市的市民邊惴惴不安的觀望事態,邊有些期待的屏住了呼吸,就好像一部電視劇上映到了高潮。

哎呀!這世事真要變了,雙鳥市的天平被徹底打翻了!而且誰也沒想到的是,白家摔的這麽狠!

一時間,白家不行了的傳聞甚囂塵上,有靈通的說,白家的化肥廠已經三天不冒煙了,也沒有工人進出!白家的店鋪也都關門了一大片,就憑白羽那個毛都沒長齊的小子,哪鬥的過那群老油條?!平常那些支持白家的,給白家幹活的,趁早識點相,趕緊倒戈吧!

就在大家都喝著茶水,四處傳遞最新一手情報時,從白家院墻里傳出來一個大新聞。

一星期不露面的白羽今天終於重新出現了,他是要送妹妹去上學!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輕語 #2 實習老師被學生調教|踢陰|打屁股 (Pixiv member : colder)

懲戒局文員的工作日常 (一)

密室逃不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