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生公主被天才千金反客為主的故事 (Pixiv member : Yongzhi) 【本文章為中文sp小說大賽的參賽作品】

 繁星點綴在如絲綢般順滑的黑夜里,在城墻和尖頂建築的縫隙中,偶爾還有月光灑落。是夜,帕雷提亞王國王城一角的離宮仍然燈火通明。我,帕雷提亞王國史上的頭號問題兒、王國第一奇人,怪咖公主艾妮斯菲亞·溫·帕雷提亞,此刻正望向窗外胡思亂想著。明明是已經看慣的風景,但一天辛苦的實驗過去之後再看仍會有不同的感受。

這個時間,異世界的人們應該早已沈入夢鄉了吧。對於有著前世習慣的我來說,這個時間不算晚。之前提到離宮燈火通明,沒有刻意自誇的意思,但利用魔學制作出的燈確實為我提供了不少便利。回看周圍的這些設備和成果,雖然擺放雜亂,但每樣都是我傾注心血才制作完成的。

怎麽突然開始想這些事情了,感覺自己正在往容易陷入過去的老太婆形象發展啊......我輕拍兩下臉頰讓自己回過神來。就在這時,外面響起了敲門聲。

會是誰呢,該交代的事情都已經交代過了,難道發生了什麽緊急狀況嗎?

「請進!」

「失禮了。」

來者是伊莉雅,我的侍女。看她神色從容,我便放下心來。

「不是之前說過了嘛,伊莉雅你要是累了就先休息就好,不用刻意等我的。」

說起來,自從我五歲那年覺醒了前世的記憶......和作為夜貓子的本性之後,伊莉雅沒少受罪。有時為了等我實驗結束甚至會坐在工房門口守到不小心睡著。直到我終於動用了王族的權威下令,她才勉強同意。

「沒什麽特別的事,只是來看一下您。」

伊莉雅手法嫻熟地拿起一旁的水壺。

「溫水就好,不要泡茶了。我本來也打算過一會兒就回去休息了。」

這點倒是真的,討伐巨龍之後躺在床上昏迷了三天,之後又一直忙著進行舞蹈訓練。舞會結束後還沒來得及開始新的課題。我收拾著手邊的物品,一邊和伊莉雅閒聊起來。

「尤菲呢,她睡下了嗎?」

「尤菲利亞小姐已經梳洗好了。」

感覺有些答非所問啊,伊莉雅親。但我也沒在意,接過伊莉雅準備的水喝了一口。

「魔藥的事情,我聽尤菲利亞小姐說過了。」

伊莉雅用不經意提起般的語氣突然說道。

「咳......咳咳,為什麽突然說起這些啊。」

拜托,不要在別人喝水的時候提這種問題好不好!

「殿下之前向我保證過的吧,這種藥不會對身體有太大影響,可尤菲利亞小姐看到的......這藥的副作用似乎不像殿下說的那樣?」

危險,我的直覺敲響了警鐘,如果這里不回答正確可能會導致game over吧。

「那天你也知道的吧,飛在空中和巨龍戰鬥,一邊要控制平衡一邊還要躲避龍的攻擊。在那之前還有其它魔獸,可能是運動過量導致的。不,一定是運動過量的問題,看來次世代魔藥要從持久性方面進行改進呢哈哈。」

伊莉雅嘆了口氣,據我對她的了解,這應該代表她相信了我的話,那麽接下來應該趁勢追擊——

「我知道的,殿下的願望。即使不會魔法,也想要做一個能夠給大家帶去笑容的魔法師。我決定繼續服侍殿下,也是希望能夠成為殿下的助力。」

「伊莉雅.......」

「更何況,光是怪胎公主這個名號,便足以讓其他不知道詳情的人不敢靠近殿下了不是嗎?」

能不能不要突然切換成毒舌伊莉雅形態啊,至少讓我多感動一會兒不好嗎?

......

伊莉雅跟在我的身後,回到了我的房間。

在一片漆黑之中,我分明看到了一個模糊的身影坐在我的床邊。剛想開口詢問,燈卻突然開啟。待我雙眼習慣了眼前的亮光向前看去。那人卻是尤菲利亞。

「伊莉雅,怎麽樣?」

作為魔道具的燈,只要注入魔力,可以不使用固定位置的開關便能開啟。這我是知道的,看樣子,燈應該是尤菲利亞打開的。她為什麽在這里?

伊莉雅從我的背後搖了搖頭,隨後把門關上了。

誒,發生了什麽?

「公主殿下,晚上好。」

尤菲利亞這麽說著,臉上是不帶任何笑意的表情。

「為什麽用這麽生分的口吻啊,尤菲。」

「能麻煩您坐過來嗎?」

她拍了拍自己身側的位置,危險,這比剛剛在工房時伊莉雅的詢問更加危險!至少不能坐過去,要想個辦法。

「太晚了,這個時間應該睡了。啊——我困了,尤菲,快回房間去吧,有什麽事明天早上再聊——」

「過來!」

「噫!不要用那種眼神瞪著我嘛,我過去,我過去好不好。」

來了,是全天下我最害怕的表情新晉top3!尤菲遺傳自母親的強悍的眼力,被那雙眼睛這樣瞪著還是第一次,可以看出尤菲確實生氣了,為什麽啊,難道是因為熬夜?總之這種時候還是先認錯比較好吧。

「我錯了啦,不要這樣好不好。」

「那麽請問公主殿下錯在哪里了呢?」

平靜但是隱約透露出聲音主人怒氣的聲音。

「呃......我不該熬夜這麽晚,讓尤菲一直在房間里等我?」

「......公主殿下是覺得我像個小孩子一樣,躲在房間里打算給忙碌的您一個驚喜嗎?」

尤菲像是被氣笑了一般,身體不自然地抖動。

「不是不是,我想想,還有什麽事情來著——」

「算了,既然公主殿下想不起來,那我幫您回憶一下好了。」

我還沒反應過來,突然一股力量把我拉倒,回過神來時我的上半身已經趴到尤菲的腿上了。

啪!

聲音,一陣不自然的刺痛,從下身的某個部位,這莫非是......

「我來提醒一下公主殿下,您剛剛在工房和伊莉雅都講了什麽?」

......

繁星點綴在如絲綢般順滑的黑夜里,星星時隱時現,每一顆都那麽遙遠,不知道它們的世界上正發生著什麽呢?是夜,帕雷提亞王國王城一角的離宮仍然燈火通明。我,帕雷提亞王國史上的頭號問題兒、王國第一奇人,怪咖公主艾妮斯菲亞·溫·帕雷提亞,此刻正在自己的房間接受來自好友的體罰。

啊啊,其實這種感覺並不陌生,或許在異世界,打屁股是被人們公認的懲罰孩子的手段。雖然轉生前的我並沒有相關經驗,但這十幾年的生活、實驗、闖禍等等一系列事情下來,倒也體驗過不少次——大多數情況下都是母後執行,順帶一提,被母後抓住是我全天下最害怕的事top1——尤菲有沒有被責罰過,答案大概是肯定的,只不過現在正趴在她大腿上的我沒有空閒去遐想就是了。

「魔藥的事情,在面對魔獸的時候我就說過吧。回來之後,要請公主殿下好好解釋一下。」

解釋就解釋嘛,為什麽要這個樣子,很害羞耶。

「我其實有想過,如果公主殿下肯向伊莉雅道歉的話,就暫且放過您,但很明顯,您只是像以前一樣敷衍過去罷了。」

伊莉雅,你害我!我現在終於知道一開始在工房為什麽提到尤菲時你就答非所問了。

「說話!」

啪!

「唔......尤菲,你放我下來好不好,對不起,我錯了,我會好好解釋的!」

「那你說吧。」

說,說什麽來著,哦對,魔藥,魔藥......

啪啪!

兩下沈重的打擊,隨後是一連串有規律的拍打,這樣讓我怎麽解釋啊——但很快,痛覺逐漸連成一片,我就連吐槽的精神也沒有了。

「啊......魔藥,對不起,我對伊莉雅撒謊了!」

「呼。」

尤菲終於停下了巴掌,我偷偷擡頭看去,她把有些紛亂的淡銀色發絲整理至耳後,額上有些輕微的汗漬。

「還有呢?」

「呃,還有嗎?在工房里伊莉雅就只說了這個......」

「對我,你沒有什麽別的要說的嗎?」

我的大腦從來沒有像今天這樣飛速運轉過,就連實驗時都沒有,人類真是覆雜的生物——不對,現在不是想這些的時候。

尤菲又威脅性地舉起了手,可惡,快想啊艾妮斯菲亞!

啪!啪!

「嗯,啊,對不起讓尤菲為我擔心了,之前在森林里的時候,非常抱歉!」

「然後呢?」

「呃,還有我昏迷的那三天,還有之前我一句話不說就跑出去打造武器那次,應該至少留個信息的!」

這樣想想,艾妮斯菲亞還真是個罪惡的女人呢......我承認,我今天晚上第一次感到內疚了。

啪!

尤菲又開始打了,雖然隔著衣物,但痛感卻是實實在在的。尤菲不應該是體弱的魔法師,大家閨秀嗎?為什麽打人這麽痛啊。

「啊!」

啪!!啪!啪。

抽泣的聲音。

「你......就不會......為自己考慮一下嗎?」

嗯?

「真是,太討厭了......公主......殿下。」

原來是這樣啊,我低下頭去,不敢再看她。

「我知道的。」

她吸了吸鼻子,接著說道。

「殿下的願望,一開始您就跟我說過了,真的很美。我做殿下的助手,也是想要成為殿下的助力。怪咖公主腦子里那些奇思妙想,乍一聽都很荒誕,但您確實做到了。來離宮的這些天,我確實見識到了不一樣的生活。這樣真的很棒!您也一直在關心我,可是,在關心別人的同時,至少也要為自己的身體考慮啊。」

我承認,尤菲說的是正確的。雖然現在都是像開玩笑一樣說起,但無論是親自試藥,飛行時撞到城墻,還有做浴室時燙傷自己。我確實有些欠考慮了。

「真的很抱歉,尤菲利亞。對你,對伊莉雅,也對我自己。」

「那你以後該怎麽做?」

「我會好好注意身體啦,實驗肯定要做,但一定會在保證自己安全的前提下!」

尤菲笑了,雖然她現在的樣子確實不甚美觀,紛亂的銀色發絲,紅腫的眼眶。我伸出手去為她擦拭眼淚。

「你這樣子,哪有準王妃的樣子呀。」

話說這樣說是不是有點太過分了?

「反正殿下已經把我綁架到這里了,偶爾舍棄那些做派也不錯。」

尤菲也成長了呀,真好。

「嘿嘿,那能把我從腿上放下來了嗎?」

「不行。」

門突然被打開了,帶著一臉壞笑的伊莉雅走了進來,手上還拿著什麽?

「我和伊莉雅商量過了,這次一定要給公主殿下一些教訓。」

尤菲突然正色道。她接過伊莉雅手中的那只熟悉的發刷。那是母後懲罰我時常用的工具。·

「你們耍賴,伊莉雅!尤菲!」

我無助地喊著,試圖扭動身子逃離,卻被尤菲一手環住腰身。然後,她脫掉了我的裙子和內褲。

「需要我代勞嗎,尤菲利亞小姐?」

「不必了,我雖然接受的都是魔法相關教育,體能也沒有落下太多。」

「真是狼狽呀,公主殿下。」

伊莉雅對我笑道,她從剛進來就是那副表情,現在笑得似乎更開心了。

「說起來,以前也見過公主殿下這樣在王後的腿上挨打的樣子呢。」

「別說了,伊莉雅,別的都無所謂,就這些不要說。」

這兩個人似乎在這之前就達成了某種協議啊,這下我是真的落入陷阱了。

「伊莉雅,等以後有時間,一定要給我詳細描述一下,這方面的學習也應該加強才對。」

「不對不對,這方面不用學習啦你個學習狂魔!」

但這兩人卻非常有默契的忽視了我的話。

「好的,尤菲利亞小姐。另外,祝你好運,公主殿下。」

伊莉雅離開了,順便非常貼心的關好了門。

「那麽,開始吧,艾妮斯菲亞。」

我已經不想說什麽了,把頭扭到一邊去故意不看尤菲。

「不理我也沒關系,今夜還很漫長,既然住到離宮了,就學著和主人保持同樣的生活作息也不錯。」

「誰之前說的要愛惜自己的身體啊!這麽說來尤菲也該被打才對!」

這下輪到尤菲不發言了,只是我的屁股上傳來了發刷熟悉的觸感。

轉生公主與天才千金的故事仍在繼續......正如尤菲利亞·瑪讚塔所說,今夜還很漫長。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輕語 #2 實習老師被學生調教|踢陰|打屁股 (Pixiv member : colder)

懲戒局文員的工作日常 (一)

密室逃不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