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高手 1

 第一章 回憶往昔


        當三年後李悟成為總經理時,回想起兩年前初入公司時青澀的自己。


        現在的李悟是華服公司的一位設計總監,此時他腿上趴著一位光著屁股的姑娘,其名為林霞,是他進入公司後不久找到的秘書。


        林霞此時請罰道:”請主人對我進行嚴厲的責罰,以讓我銘記這次的錯誤!””你在我身邊待多久了,差不多快兩年了吧,這麽低級的錯誤也是你能犯得出來的?好好的公司的生意合同,原本買下我們公司的幾件衣服的售賣權需要一百萬的費用,到你這怎麽少了個零啊!”話音剛落,一個充滿著怒氣的巴掌狠狠地抽在了林霞光滑的屁股上,隨著”啪”的一聲巨響,只見她的屁股陷了下去,然後一個淺紅的巴掌印浮現了出來。


       “雖說這一百萬對公司來講也不是多大的數目,但你這一弄估計你就可以滾出這里了!明白嗎!””啪”又是一掌應聲而下,打得林霞渾身一顫。與其說是疼痛,倒不如說林霞心里的恐懼已經占據了上風。


        “還好這次在你交上去之前我檢查了一下,不然你我怕是都要出事,我這總監是當不成了,你呢也就不在這兒了。話說,你以前也從沒犯過這種錯誤啊。”或許是罵累了,李悟語氣平和了不少。


        從前的故事是這樣的……


        李悟在兩年前以筆試面試第一名進入華服公司,不僅因為其出色的能力,也與其高學位--北京大學藝術設計類碩士有著些許關系。


        華服公司以設計,售賣專業服裝,訂制各類服裝出名,在當時,雖說在國內並不是最好的,但也能排的上號,且其每年對人員的需求又很大,所以各類設計學者都擠破腦袋地想進入華服公司。


        而這華服公司因為對設計類人才要求很高,導致設計類應聘者能被選上的差不多可以說是百里挑一,光那年來應聘的人就快超過一萬人,兒面對眾多的人數,華服自然加大了要求,導致最後進公司者不過百余人。


        華服因是設計類公司,導致公司內男女比例極度失調,男生在華服里是罕見的存在。就憑這一點,李悟就會受到員工的敬佩,更別說他當時以第一名成績進入公司了,所有應聘者幾乎都知曉李悟的大名。畢竟長得又帥,又富有才華的在什麽地方會不收歡迎呢?


        進入公司後,李悟被分配到設計一組,並擔任組長。而每個組長都擁有自己獨立的小辦公室,以彰顯自己的地位。像一般人成為組長最快也需要幾個月,像李悟這樣直接晉升的屈指可數,也可見華服對他的喜愛程度之深。這一組里全部都是新來的,除了李悟之外全是女生。分別是李悅,蘇欣,林霞,胡英,劉芃芃。


        李悟雖然才華橫溢,但在學校里總是低調行事,雖說聲名遠揚,但別人卻很難認出來他就是傳說中的李悟,導致其也沒有談過戀愛。當然他自己也不在乎,反而是更專心於設計這一他所喜愛的專業。


        所以,不出意料的,當李悟第一次和組里人打招呼時不禁紅了臉。低下了頭。組里人也都忍俊不禁,擔當他說出他就是李悟時,租里的其他人不禁安靜了下來。


        這時,林霞走了出來:”在下林霞,以後請多多指教。”然後她把手放在李悟的肩上,說道:”小弟弟還蠻可愛的嘛。”隨著李悟不斷漲紅的臉,不斷低下的頭,隨之而來的還有組里歡快的笑聲。


        這時,設計總監走了過來,看到這一景象,嚴肅了起來,說道:“ 都給我尊重點,你們還不知道規矩嗎?現在他是你們的組長,你們的生殺予奪就掌握在他的身上。你們應該也知道,連續三周被組長評為不及格的人將會滾出華服吧。所以你們最好不要惹惱了他,不然辛辛苦苦換來的資格就會付之一炬,好自為之吧!”


        正當設計總監離開時,李悟趕緊走過去道了聲謝,這時他直視著總監的眼睛,發現總監是一個難得的美人,不禁又羞紅了臉。


        “ 沒什麽,舉手之勞罷了,你可要好好地當這個組長,我看好你!還有,我也沒對你做什麽吧,怎麽臉就紅了,的確蠻可愛的。哈哈哈……”“ 總監你也嘲笑我……” “ 怎麽說好的,不和你開玩笑啦,回去好好管管你那些組員吧。切記,不要失了威嚴!”“ 明白了”


       總監離開了,李悟也慢慢走了回來。


       經過剛才那一番話,組員都各懷鬼胎,想著怎麽彌補著剛才的冒犯之舉。


        “ 咳咳,想必各位剛才也聽清楚了,就先做個自我介紹吧。”李悟故作鎮定,實則還是沒敢與組員的目光對上。


        於是每人開始短暫地進行自我介紹,然後李悟發布完組里的任務――每人每周至少一份設計稿,必須通過李悟和設計總監的法眼才算及格,就算交了,如果相比於其他人來說遜色很多,組長有權利給予不及格的評分。同時表現不佳的組長也能給予不及格。


        其他語句組員聽了都還好,聽到最後一句時,不由得心一沈,覺得趕緊得做些什麽彌補一下之前的取笑。


        在講完這些事後,李悟馬上跑回了自己的辦公室,覺得自己的心臟跳得厲害,比自己之前在學校里演講還緊張,剛才那幾句話對他來說,講完已是極限,再沒有精力與一群女子對話,也正是如此,他也沒有觀察過,不,應該是看過各位女孩的容貌。


        而可悲的組員不明白為什麽組長匆匆離開,以為是李悟很憤怒,不由得緊張了起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輕語 #2 實習老師被學生調教|踢陰|打屁股 (Pixiv member : colder)

懲戒局文員的工作日常 (一)

密室逃不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