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榴紅 #16 16 棋差一招 (Pixiv member : 松鼠毛绒)

 “哎,今天回來的這麽早?”

忙碌又充實的一周過去,周末下午,陳墨終於抽出時間,要完成一幅鴿了好久的畫作。

金在QQ上抱怨沈默太太更新越來越慢,她剛安慰好人家,就聽見身後的臥室門被敲響了。

“嗯,今天我答應了幫你媽媽看店,順道來看看你。”

“這麽閒嘛?你不該去瘋狂加班賺錢?”心里非常期待和他單獨呆一會兒,可陳墨嘴上卻口是心非地說道。

“想我走?好啊,我這就走。”梁越笙作勢原路返回,陳墨兩步跑過去,從後面摟住了他的腰。

“別想跑,先把今天的量打完了再說。”她羞赧地小聲道,然後拽著他去拿了小紅。

“瞧你這沒出息的樣。”梁越笙嘲笑道,“跟你說了我還要看店!”

“啊,對……”陳墨懊喪的停了手。這幾天不讓用小玩具,憋的她腦子都要壞掉了,“那,我要和你一起看店!”

“一起看店?你不畫畫了?”

“畫著呢!我在你旁邊坐著不能畫嘛?你負責招待客人,結賬,我負責美麗,畫畫~”

“喲,真有你的。”梁越笙掃了她一眼,點頭道,“穿上襪子和外套,出來吧。”

嘿嘿~反正挨著他坐會兒就挺好。陳墨開心地揚揚嘴角,換下居家睡衣,隨便挑了雙薄襪,踩個棉拖,抱上平板和畫筆就跑了出來。

梁越笙搬了個凳子,陳墨就緊挨著他坐在了一旁,在櫃台上畫畫。剛吃飯午飯這個點,客流量並不大,陽光穿過窗簾灑進來,陳墨覺得刺眼,就往里挪了挪。但這樣就離梁越笙遠了些,她便把他也往里挪了挪。

“拽我幹嘛。”梁越笙正襟危坐,不像看店的,倒像武裝押運的。

“哎喲你一本正經的,不知道的還以為這是銀行呢。”陳墨撲哧笑了,“你放松點,咱們可以……唔,聊天,看手機,幹嘛都行。”

“聊天不影響你畫畫?”

“不影響,你說吧,我陪你聊。”

“就說畫畫吧……你屋子里的那些個獎狀獎杯,是從小到大拿的吧?”

“廢話,還能是別人拿的?”

“那你……嗯……怎麽就沒發揮好呢?在今年的考試里?”

“我……”陳墨猶豫了,她能說自己考了全省第一嗎?

“誰知道,當時……唔,身體不舒服吧。”

“真的?你可別騙我。”梁越笙隨手從旁邊的糖盒子里捉出來一塊泡泡糖,定睛一看,青檸味兒的,便又放了回去。

“騙……切……”陳墨就不會說瞎話,耳朵已經紅了。

“哈哈,這你還騙我,我又不笑話你也不因為這個打你,你誠實點不行?”

“你還打我——我!!——”心里頭一陣委屈,難道是我想騙你嗎?!陳墨擡手掐他,梁越笙發出一聲慘叫。

“我看你在找揍,陳墨。”

“沒有,就是沒有。”

梁越笙嘆口氣,可他又不能生生逼問出來,只能慢慢獲取女孩的信任。

又摸了一塊泡泡糖,青蘋果味的,他瞅了瞅又放下了。

“好吧,既然你不想說,那能不能別因為這個不開心啦?”

陳墨緊緊皺了皺眉。

“不太可能……”

“真夠別扭,說也不說,非在心里憋著,你對我是一點信任也沒有嘛?”

店里一時陷入了沈默,只能聽到冰箱冷櫃的嗡嗡響聲。

如果不信任你,我都不會告訴你我不開心。

“不說這個了。”她調整好自己的表情,笑了一下,“嗯……你看看我上次畫的那個……畫好啦……”

梁越笙一楞,也只好跟著她轉變了話題。

“可以,我看看墨墨的水平,啊哈……”梁越笙低頭望平板,就看到了那副打屁股的畫。

不愧是全省數一數二的水平,畫人體也太逼真了。只見畫面上的少女頂著一個紅彤彤的屁股趴在桌子上,肚子底下塞著兩個枕頭,兩條腿揚在空中,完美還原了當時因吃痛亂蹬的樣子。

梁越笙看的津津有味,陳墨則越來臉越紅,看著自己——雖然是畫上去的——光屁股的樣子在太陽下展示出來,還被人仔細欣賞,她終於是忍不住,尖叫一聲,把平板奪了過來。

“誒,幹嘛——”

“看夠了吧?不許看了!”她切到另一頁,繼續完成那幅鴿了好久的畫,“怎麽,達到你的標準了吧……”

“達到了,非常滿意。”梁越笙笑著拍拍她腦袋,“別羞,那天可是說好的,每次挨罰完都要畫一幅相應的畫哦。”

“切!”陳墨揪著頭發,正絞盡腦汁的琢磨怎麽才能頂他兩句,結果有顧客來了,梁越笙立刻起身去招呼,她沒了機會。   

“我說,你家泡泡糖怎麽沒有玫瑰味的啊?”梁越笙的聲音逐漸遠去。

“?有病?!你家泡泡糖有玫瑰味的嗎?”她捋捋頭發,繼續畫畫。

“哎,墨墨,這是你男朋友嘛?”王奶奶顫巍巍地來買菜,臉上的皺紋都笑開了話。

“不是啦奶奶!這是我……呃,同學!”

“啊,同學,但奶奶看人可準,看的你們倆有夫妻相哦!”

“得了吧奶奶,我下次攪您掃碼支付,就不用在這找零錢了。”

陳墨都不敢扭頭去看數錢的梁越笙,待王奶奶走後,她率先出擊:“讓你在這看店真是占我便宜。”

而梁越笙根本不惱,笑一笑,又去幹活了。

“我有那麽不堪入目嘛?陳墨同學。”

送走了王奶奶,又有趙叔叔和李阿。只見梁越笙跟長了飛毛腿似的,上一秒剛從貨倉里扛下一個箱子來,給缺貨的地方補貨,下一秒就見他給爺爺奶奶們結賬打包,並道一聲歡迎下次光臨。如此往返幾次,額頭上都滲出了汗水。

陳墨有點過意不去,畢竟是自己家店,她在這爺一樣坐著,反倒讓朋友幹活……她屁股下跟有刺似的,坐不住了。

“阿生,你坐下結賬就好,我幫你去幹活……”

“得了吧,你那小細胳膊小細腿,跑兩步累著了還得找人伺候你。”

“呸!我以前經常幫老媽幹活——”

“弱。”

那就隨他去吧!陳墨哭笑不得,哼一聲不再計較。只是脖子跟扭到了似的,看著他忙碌的身影,心里一陣陣的踏實,竟再也移不開目光。

哎,自從阿生在店里借住後,不管別的,安全感是越來越高了。從前她們娘倆一起住,晚上外面的燈都不敢關的。

如果那天那群人來的時候,店里頭有一個男人,是不是也不至於被他們這麽欺負,連個反抗的手段都沒有?

回憶如同潮水般湧上心頭,她再次恨透了那個在牢房里的父親,然後,又想起了四年前的那個男人。

太陽緩緩西沈,顧客也漸漸稀少起來,家家戶戶開起來燈。一股寒意從門縫中襲來,她趕緊裹住棉衣,而這寒意還是像一道閃電一樣劃破陳墨腦海,陳墨感到自己仿佛靈魂出竅,在空中飛行一般,意識也像水一樣漫散開來。

梁越笙,會不會就是四年前那個人……

陳墨打了個冷戰,她慢慢地關掉繪畫軟件,慢慢滑出一張空白便簽來,分兩欄,一筆一畫,像夢遊一樣分兩欄開始書寫。

他就是他

身高

對我非常了解

喜歡冷笑

年齡相仿

……

他不是他

不可能這麽巧

不知道我的聯系方式

喜歡找純實踐

沒有告訴我他以前的經歷

……

嗯……好像哪里不對。可她怎麽想都想不出來,那個最關鍵的因素,是什麽……?

啊,想到了……那天因為不寫文綜卷子挨了罰,過後因為哭的太兇,阿生說的話也沒聽真切。他好像在說他錯了哪個題……他說好像是錯了最後一題。

最後一題是什麽來著……想不想和你的主/貝談戀愛?

我填的是不想,他扣分了,說明他寫的就是……

陳墨抿緊了嘴,眼睛大睜開來,仿佛是碰到了什麽令人恐懼和驚詫的事物,全身發涼發抖、是了……關鍵在這里……他們兩個最關鍵的相同之處……在於我是不是喜歡,和是不是喜歡我……那種感覺不會錯的……這世上不可能有兩個人,給她那樣完全相同的安全感,完全相同的依戀感……怪不得這麽熟悉……那……

陳墨手握緊筆,想在左邊一欄最下面顫抖的寫下兩個字,喜……

歡字沒來得及寫出手,爽朗的聲音從身旁傳來,梁越笙剛剛結了最後一筆賬,正朝她快步走來——

“墨墨,下班嗎?”

!她啪的捂住平板上的字跡,臉頰微紅,支支吾吾的,仿佛還沈浸在剛剛的震驚中。

“你,你是……他?”

“什麽?”阿生一笑,在燈下面笑的很帥,滿滿的少年感。

“我……啊……”陳墨突然回過神來,臉騰一下子變得血紅。

“怎麽了墨墨,你不舒服?”

等等等等,陳墨你給我冷靜點……如果認錯了,那豈不是要尷尬死?萬一他不是四年前那個男人,而你要以“你和我初戀很像,所以我喜歡你”為由表白,那不是純純的腦子有坑嘛?

一秒鐘,她重新變回了那個面無表情,神色暗淡的陳墨。刪掉那個便簽,搖頭道。

“沒什麽。”她嘆口氣道,“嗯……你不是想知道我究竟因為什麽才要覆讀嘛?現在我改主意了,我想告訴你了……”

“太好了!”梁越笙的喜悅溢於言表,他知道,到這一步,說明女孩已經完全信任自己,只待陳墨鼓起勇氣,向他講明那一夜發生的事情,並帶上錄音去做證,他就成功了。

“墨墨,你快說吧——我——”

“這件事很重要,也很……危險……”陳墨打斷激動地阿生,突然又有些後悔告訴他。

知道自己和市長這種人結下了梁子,他會不會離我而去?會不會擔心自己影響他的仕途而就此斷絕這段關系。

“嗯……你,我是,非常相信你,才說的,一會兒我們去里屋,你,你千萬不能告訴別人,而且,而且我要條件……”

她結結巴巴地說著,面紅耳赤,而梁越笙一步上前,將女孩緊緊摟入了懷中。

“哎——阿生……”她掙紮了幾下,癱軟下來,“你,你在幹什麽……”

“沒事,墨墨……”他輕聲道,“無論怎樣,你還記得我發的誓嗎?”

“嗯……記得……”

“永遠不會丟下你,對嗎?……所以,相信我……”

這是最好的機會,梁越笙也隱隱感到了陳墨發覺了什麽。他從未如此痛恨自己不會心靈感應……如果能看透她的思緒多好啊……如果能讓她看透自己的想法也好啊。

但無論哪種情況,他現在絕不可能放手,所以,只能進攻。

“說吧,墨墨。你的條件。”

“嗯……”她深吸一口氣,看著眼前面帶焦急,嘴唇緊抿的男人,不知多少次,她從他的目光中獲得了信息和鼓勵。

陳墨突然發現自己能開口說話了。

“我的條件……就是……你,你要把以前的經歷告訴我。跟我講講你的高中,你的初中,你遇到了什麽人……和……誰談了戀愛……”

“好,沒問題。”梁越笙自然是滿口答應下來,時機到了,他隱瞞了這麽久的身份,也是時候向陳墨揭穿,向陳墨道歉。他相信陳墨如此通情達理,定然會原諒他那天的不辭而別。即使是最壞的情況,陳墨踹他一腳然後離開,他也值了,只要能看到那卷錄音,為陳墨討回公道。

“走吧,墨墨,我們去里屋說。我們——”

嗡,嗡——

手機劇烈的震動兩下,是新短信。

處於極度緊張的兩人都嚇了一跳。他趕忙將手伸進兜里,一看,入眼的信息卻幾乎讓他心臟停跳。

“這是加密號碼,情況緊急,沒空和你詳談。

我幫你訂了去Y市的機票和酒店,速打車去機場,我會派人接你。你和接你的人一起去這個地址取證,那里有掌握鄭欒犯罪關鍵性證據的證人。

立刻!馬上!!刻不容緩!!!”

號碼無法顯示,署名林嵐,還有一串Y市的地址在附件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輕語 #2 實習老師被學生調教|踢陰|打屁股 (Pixiv member : colder)

懲戒局文員的工作日常 (一)

密室逃不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