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高校的體罰校規 #3 迷茫(陳兮源視角) (Pixiv member : nozoumi)

          從小到大,我似乎就是他人口中的“別人家的孩子”,學習好,家教好,是一個足夠優秀的孩子,大家談論起我的優秀,無不和我家里優秀的家規有關,我是因為從小到大母親灌輸的家規所造就的優秀的孩子,這似乎是一件毋庸置疑的事情,我的優秀,是因為有一個優秀的母親。

        我很愛我的母親,沒有我的母親我絕對不會取得今天的成績,以第一名的成績考入省會里最好的高中,優秀的成績讓我走出了這座小鎮,見到了書本里才出現的大都市,也離開了讓我變得這麽優秀的母親。

         在臨別時,母親拉著我的手,千叮嚀萬囑咐,但大多是擔心我一個人的生活,讓我照顧好自己,並沒有囑托我要好好學習,不能荒廢時間。看來,她是很信任我的。

       對此更有擔憂的,反而是我自己。

       人世間,總有些問題是怎麽冥思苦想也不會想明白的,我時常在思考,如果沒有母親從小到大的嚴加管教,我還能成為這樣優秀的人嗎?

        我的母親是我們這座小鎮唯一一座高中的優秀教師,教出了無數孩子離開這破舊的小鎮,她深受鎮民的尊敬。在父親在我三歲的時候因病離世,我們母女生活上就時常離不開鎮民們的接濟。

        我的母親對於我這樣一個家庭的希望奉獻了她全部的愛,決心要讓我成為優秀的棟梁之材。在我還很小的時候,別的小孩子們在外面玩的時間,母親就關在家里教我學習。在書本里我獲得了一個重拾的童年。

       上了小學之後,母親對我的教育逐漸嚴格起來,家規被訂了下來,後隨著我年齡的增長逐漸完善。不單單是學習,母親教我待人的禮節,教育我不可以撒謊,偷盜,侮辱別人,教育我待人要有禮貌,尊敬師長,長輩。。要是犯了這樣的錯,打屁股的懲罰還會更嚴重一些。我可以成長為如今這個文靜淑雅,端莊有禮的女孩子,都是源於從小到大母親對我的優秀教育。  

       上了初中,母親對我更加關心了,在這三年里她辭去了學校當班主任的職務,只是去當了一個班的課任英語老師。每天可以有更多的時間來關照我的學習。我十分感激母親,和一般的家長只會一味的指著孩子腦袋逼她學習不同,大學畢業的我的母親對於我學習的知識還是非常掌握的。她會親自為我編寫卷子,用一切方法找到歷年來優秀的試題,耐心的講解我不會的內容。如果我因為馬虎和對學習出現了不認真,她也會狠狠的教訓我,把我的屁股打的紅腫不堪之後讓我光著屁股把知識點反覆進行抄寫,讓我牢牢記住,以後不敢再犯。

        終於,我取得了全省第一的好成績,考入了目標的高中,可家庭的經濟實力不允許母親陪著我去s市生活,我只有一個人獨自前往繁華的大都市,在那里長時間的生活,這是我人生第一件要獨立幹的大事,我真的能幹好嗎?

       從小到大,我的生活規律就是按著母親的吩咐一步一個腳印,無論是學習,還是日常雞毛蒜皮的小事,都少不了母親的督促。可接下來的日子里,我便要自己選擇,自己決定,自己拼搏了,而這樣的我,還能是以前那個優秀的“別人家的孩子嗎”。

       帶著母親的期待,我進入了S市第八中學,作為學生代表進行演講,住進了二人一間的宿舍,自己照顧自己,一個人學習知識。

         母親從小不但對我學習管的嚴,也很早教我洗衣,做飯,收拾房間,現在想想,真的很感激母親對我各項技能的教習,我才不會成為一個僅僅只懂得學習的書呆子,在這個不適應的環境中我很快就過上了適應的生活。但在我的日常生活中,卻總是隱隱有一種空虛感,因為什麽呢?我也不理解。

         但有一件事情是很明白的,在高中這更重要的三年,好好學習,讀書,這是一刻都不能落下的。但很快,麻煩似乎就發生了。

          雖然母親在初三的時候就教了我一些高中的知識,但是相比於那些有著花重金進入系統補習班學習的同學們,我卻只能一個人鉆研知識高中的物理化學和初中相比根本不是一個唯獨的東西,我感覺越來越跟不上學習了。每天埋頭苦讀到深夜,卻感到越來越無助。

        “哦,大小姐,學的還這麽努力啊。”一天,我的室友許靜突然用一種很輕佻的語氣對我說。

         她是我隔壁班的同學,在學校的名氣很大。和我不同的是,每次在走廊遇到她,她的身邊總是少不了各式各樣的朋友。

         我的朋友很少。從小,在別人家的小朋友三五成群的在外面愉快的玩耍市,我就在家里一個人讀書學習,比起吵吵鬧鬧的一群人,我更喜歡一個人的安靜,也從未想過主動結交朋友。

        不如說,我很討厭那種把大好時光不去用來學習,而去幹在毫無意義的交友,娛樂上的人。被這樣的人嘲諷,我極少見的憤怒起來了。

        我把筆摔在桌子上,站了起來,從向她吼到:“是啊,我必須要努力,我和某些含著金湯匙長大的有錢人家的孩子可不一樣,你們無需自己努力,家里那優渥的條件就能讓你繼承。我要努力學習才能改變人生,可不像你們每天就會漫無目的的瘋玩,你們這種人,有什麽理由看不起我?”我許久的沒有這麽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了,從小到大的生活經歷導致我敏感的性格出現了爆發。

          我默默的坐下,也逐漸冷靜了下來,許靜同學可能只是調侃我一句,這麽暴躁的回應是不是有些沖動,真是的,我為什麽這麽控制不住自己呢!

         我把頭底下,兩人的氣氛十分微妙,屋子里鴉雀無聲。許久“抱歉”她才打破了沈寂,主動的離開了屋子。

         我頓時感到有些愧疚,她應該真的沒有惡意。啊,最近的煩心事為什麽這麽多。

         我想好好的和她道歉,可不善於交談的我自此再也不敢找她說話。一天又一天的過去,月考的時間也逐漸接近,我也對這些不明白的知識越來越無助。

          離月考還有兩個星期的時候,許靜突然主動和我搭話了,她說要帶我去一個地方,想和她和解的我也就答應了。

         許靜帶我去的,就是sp同好會,她和我說,同好會那個叫陳淑的學姐,是高三常年的年級第一,讓我可以去找她請教學習,前提是,你需要接受她的sp處罰。

       作為從小就被母親打屁股打到大的女孩子,僅僅用一頓打就能換來學姐的學習指導,我當即就決定加入這個同好會。

         我主動找來陳淑學姐,主動克服恐懼向她請教我遇到的問題。請教這個高三學霸高一的問題。

         我本以為,她會對此很不屑,或者是質疑我為什麽會在如此簡單的“問題”上遇到麻煩。可是她卻找我要了我所有的練習冊,教科書,一頁一頁的翻看著。

         過了半個小時她看完後,微笑的對我說:“你學的很認真,就是學的太死了,數理化這些知識升到高中後更需要合適的方法而不是死記硬背,現在學的還很簡單,我把幾個最基礎的技巧教給你。”

         說完這些後,她便帶著我來到一件無人的小屋子,她當起了我的家教,教給我這些她自己總結的小技巧,頓時把我聽的茅塞頓開起來,長期一來的煩惱一一迎刃而解。

        “嗯,很聰明嗎”她看著我自己獨自作對的題,我很快就聽懂了學姐教給我的化繁為簡的技巧,把這些難題全部一一攻克了。

        我不知道要多麽感激學姐才好,“謝謝你”這三個字都顯得分量太輕,我想要做一些什麽來好好報答她。學姐卻主動在授課完成後嚴肅的對我說”學妹既然加入了同好會,想必也已經要被打屁股的心理準備吧。“我點點頭。

        ”這次你的成績上不去只是因為沒有找對方法,只需要小小懲罰一下就好,我就打你30下木板子,也正好讓你的小屁股好好適應一下,有異議嗎?“學姐微笑著對我說。

        “當然沒有,我的學習成績出了問題,學姐一定要狠狠責罰我。”

         學姐命令我把下半身脫光之後趴在她的腿上,先用巴掌一步步地給我的屁股上色,學姐的手勁比母親打的大多了,沒幾下屁股就疼的受不了了,忍不住叫了出來。巴掌打完之後學姐又叫我趴到桌子上,木板子朝我屁股揍來。

        我想盡量忍住不叫,可呼嘯的板子讓我實在忍受不了,這次是打屁股的真正威力嗎,我頭一次覺得從小到大母親對我的懲罰是有多麼的仁慈了。板子一下又一下的呼嘯而過,每下板子都完全覆蓋在我的屁股上,火辣辣的感覺痛到了骨子里,幸好學姐沒有讓我報數,否則這板子估計是要重新開始了。

         不知過了多久,終於沒有下一板子再打下來,我意識到已經結束了,學姐把一種奇怪的藥劑噴到我的屁股上,頓時有一種清涼的感覺。我踉蹌的站了起來,恭敬的向學姐鞠躬表達感謝。“以後還想和我繼續學習嗎?”學姐問向我。

         我萬萬沒有想到學姐居然願意長期輔導我:“當然,謝謝學姐。”我激動的無法自拔。

         “如你所見,我的輔導是很嚴厲的,要想繼續接受我的輔導的話,你做好你的小屁股要時刻受罰的覺悟了嗎?”學姐鄭重的問道。我也鄭重的點了點頭,學姐的懲罰雖然嚴格許多,但為了提高成績,一切都是值得的。

         “那好,今天的懲罰你也受過了,以後你每個星期都要來接受我的輔導,當然,屁股是一定會挨打的。那下周再見。”學姐說完就收拾東西離開了。

           學姐離開後,我想去主動找許靜同學,向她表達感謝。可沒想到,再次相遇時許靜竟然把一塊和學姐剛才打我用的差不多的板子遞給我。

           “之前我說的話多有得罪,我並不是看不起陳同學,但卻說出了那麽不經過大腦的話,請陳同學好好給我一個教訓。”說完她就把內褲從裙子里脫了下來。

         我吃了一驚,“不不不,我知道那是許同學在和我開玩笑,那件事是我的不對,我不該這樣和許同學大吼大叫的,要接受懲罰的是我才對,而且許同學幫我認識了可以輔導我學習的學姐,我感謝都來不及呢,怎麽可以來懲罰你呢?”

         “不要這麽覺得,我做錯了事情,就應該被懲罰。而且你的屁股也被學姐打的不像樣子了吧,你要想被懲罰可以以後的,但我犯的錯誤是我自己也接受不了的。如果陳同學不懲罰我一頓的話,我怎麽和你提出做朋友呢,請陳同學不要客氣。而且這里本來就是sp同好會,被懲罰是天經地義的事情,沒有什麽該不該的,犯錯就該罰,拜托了,陳兮源同學。”

           我一時間推遲不過,只好接受了她的提議。我們兩人來到一間無人室,她趴到了桌子上。從小到大,我只有被懲罰的經歷,懲罰其她女孩子的屁股,我還是頭一次。

         我學著以前母親懲罰我的力度,微微發力,把板子打下去。啪,一聲輕輕的板子接觸屁股肉的動靜發了出來。我清晰的認識到力度不夠。“重點打,不要放水。”許靜同學也這樣提醒。

         我更用力的打了起來,終於啪的一聲響打在了許靜同學豐滿的屁股上,我的胳膊卻也酸的要死。我繼續以這個力度打了下去,許靜的屁股也逐漸上起了顏色,可沒打十幾板子,我的肩膀就承受不住了,這時我才頭一次認識道,打別人屁股,原來是這麽累的工作。

        打了30多下,我終於累的受不了了,停了手。許靜同學卻還是同學的屁股也是紅一塊白一塊的。或許鄭茹許靜同學說的那樣,在這一頓打之後,許靜同學成為了我高中的第一個朋友。

       第二個周末,我按照約定的來到了那棟房子,學姐把一些我在預習上出了問題的內容教給了我,接下來的月考看著年級大榜上第一的名字,我的自信被找了回來。對學習的信心也被找了回來。

       學姐的懲罰相當的重,每次在她輔導我後,我的屁股都不免被她狠狠責罰一頓,輕則紅腫發紫重則鮮血淋漓,但每次她的補習都讓我受益匪淺。在離開母親後,學姐代替母親接管了管教我的權力。

       在期中考試後,我的成績位於年級第五,我開始意識到月考時的第一是因為剛升入高中的大家普遍都沒太認真學習所讓給我的。接下來的競爭將更加激烈,可我依舊信心十足,在接下來的幾場考試中成績也普遍居於前五名。

       第二學期開學後不久,許靜介紹了一個她的發小加入同好會。許靜說她們兩個上個學期因為一些矛盾而一直沒有拉她進入。我又多了一個新的朋友,我們三人時常一起吃飯,學習。

       可是不久之後,學姐因為要準備高考的原因長時間不來了,我也就只能回歸起之前一個人專研問題的時候。

       我感到了一絲不適感,我變得孤獨了起來,沒有了可以管教我的人,遇到的麻煩也沒有人可以幫我解決,往往一個人專研委托許久,查找了很多資料,可是依然找不到學姐教給我的簡易方法。

      學姐是高三常年第一的存在,我時常在想,如果我有向學姐那樣無論遇到什麽知識都能把它簡化為簡單公式的能力的話,年級第一不就是輕而易舉嗎?但我也明白,學姐取得今天這樣的成績,和她怎麽多年的努力是分不開的,所以還是我不夠努力嗎?

        但很快,命運的玩笑又來了,我沒日沒夜的苦讀,換來的卻是期中考試第17名的下降成績。

         班主任把我叫到她的辦公室,向我詢問了退步的原因,我卻怎麽也回答不出來。班主任就讓我離開了,我的這個成績,在學校肯定是不至於挨打的。但我決定明天一定要去同好會,讓自己的屁股好好接受一下責罰。可即便這樣,又能有什麽改變呢?我不禁這樣想著。

        為什麽會這樣,我的成績為什麽會下降這麽多,是因為沒有學姐的管教,我就什麽都學不下去嗎?可事到如今,學姐是不可能再幫我了,下一個學姐又該怎麽找呢?我這樣胡思亂想著,卻又感覺沒法對撫養我長大的母親和一直抽出時間關照我學習的學姐的交待。

         我毫無神色的向我的寢室走去,路上美麗的景色根本無暇關注。就在這時,我的後背被一只大手拍了拍,回頭看去,正是許靜同學。

        “發什麽楞呢?”許靜爽快的對我笑了笑。

        “唉,這次成績下降太多了。”

        接下來的路程,我們兩人都沒有再交談,默默的走回了寢室。

       我看著期末卷子上的一道道錯題,正在沈思之中,“那你明天準備去同好會嗎?”許靜突然問了一句。

        在陳學姐因為準備高考的原因不來之後,我就再也沒去過同好會了。“可能會去吧,但去了我也不知道做什麽。學姐走了,我連去找自己錯誤的方法都沒有了。”我苦笑著說到。

        許靜卻突然站了起來,說了一句意想不到的話:“兮源同學,你是不是欠我一頓板子?”

        我突然想到了,在許靜拉我入同好會的那天,我想她道歉時,她說要是我想被懲罰可以等以後的,但此後我們兩個人都沒有提起這件事,似乎就被默默的忘記了。

       “是的,如果許靜同學你想要懲罰的話,明天可以去同好會把懲罰進行下去。”

        “不,我就要現在懲罰你。”

         “現在?”我有些懵。“對,現在”許靜同學走到我面前,用她有力的手輕松把我的胳膊提了起來,把我按到床上。還沒有反應過來,我的裙子就被掀了起來。

        啪啪的兩巴掌,讓我的屁股感受到了熟悉的疼痛,我反而被打的冷靜下來了。許靜同學現在把我揍一頓的話,明天她就不用去費事去同好會了。

          我便沒有反抗,乖乖的趴在床上接受懲罰,許靜的巴掌一下一下的打上去。因為被學姐揍了一年多的屁股,這巴掌的力度我的屁股完全可以接受。

           打了幾十巴掌後,許靜把我的內褲脫了下來。她從背包里拿出一塊木板子和一打文件。

            她把文件扔到了我前面,我有些疑惑的看了文件上的內容。內容卻是一些近幾年的畢業生所考入的大學記錄。我清楚的看到考試清華北大的學生有足足十多名。

            許靜卻一改往常,嚴肅的看著我,冷冷的說道:“我說小陳同學,你也看到了吧,在我們學校年級十幾名是怎樣的含金量,考個第十七名還悶悶不樂,你是不是有些太狂了啊!”

            我有些不知所措,是啊,在這麽好的高中,我的表現也已經足夠優秀了,為什麽要這樣給自己找不自在,因為成績跌了十多名,還是?

            沒等我回應,許靜用那冷冷的聲音繼續對我說:“講道理,陳兮源同學,你可真是一個欠揍的家夥,不被管教就活不下去呢!”

         說完她把板子啪啪啪地打在了我的屁股上。許靜同學的力度雖然沒有學姐那麽大,但也著實很疼。可我根本無暇思考疼痛,而是理解著許靜的這句話。

           從我小的時候,我就是依靠母親而活的,母親教我,管我,懲罰我,我一直成功地活在母親的期盼中。

         到後來,告別母親,升上高中,我又把陳淑學姐當成了“母親”,我收獲她給予的知識,也被她所管教著。

        是啊,我這一刻才明白,從小到大,我都沒有憑借自己的意識去幹好一件事情,所以才會在學姐長期離開我後一直如此渾渾噩噩,沒有目標和方向,只知道埋頭苦讀。

           屁股卻還在一下有一些的挨打,從小到大,我都一直在扮演一個最好的角色,母親的乖女兒,學姐的好學妹,哪怕她們離開了,我也在潛意識中扮演。我開始不在忍耐痛苦,隨著自己的性格去嚎叫起來,這板子真的很疼啊。

           許靜換了藤條,繼續往我的屁股上抽打上去。“謝謝你,許靜同學”我拼盡全力的把這句話說出來。

           “哦,謝我做什麽?”許靜的藤條絲毫沒有減輕的往我屁股上抽打下來。

          屁股疼得火辣辣的,想必,現在我的屁股上也已經鞭痕交錯了。眼淚也不由自主的落下。

          啪的一聲響,我意識到皮肉已經被抽裂了,血可能都滴到床上了吧。許靜同學眼里我的屁股將是怎樣壯觀的畫面呢?

         接下來的藤條還是沒有停,藤條抽的我漸漸沒了意識。

         當我醒來的時候,外面的天已經黑了。我感到我的屁股傷口已經愈合了,看來是許靜同學給我上藥了,她是怎麽把只有學姐們才能購買的藥搞到手的呢?我不得而知。

         “哦,你醒了”許靜向我不好意思的笑了笑,“需要我幫你揉揉嗎?”

         “謝謝你,許靜同學。”我感激的對她說。

         “叫什麽許靜同學,太見外了,向李嵐那樣叫我小靜子就行,要不你叫我靜姐吧,我感覺這樣稱呼不錯。”許靜回到了以往的樣子。

        我們的關系更進一步升溫了,我也沒有再為學習的困難發愁,今後無論什麽樣的阻礙,我都要用自己的力量度過去,與自己過去的人生正式做一個道別。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輕語 #2 實習老師被學生調教|踢陰|打屁股 (Pixiv member : colder)

懲戒局文員的工作日常 (一)

密室逃不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