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榴紅 #17 17 天堂地獄 (Pixiv member : 松鼠毛绒)

 啊……

梁越笙一瞬間感到世界崩潰了。林學長為什麽要在這個時候發短信!不對……他不是說所有取證都已經做好,就差陳墨這一環了嗎?

“阿生?是,是什麽事情?”

“我……靠!……”眼看勝利就在眼前,卻又被迫要去Y市取證,梁越笙心里一肚子火氣和焦躁沒處發泄,狠狠的罵了一句,“我,墨墨——”

“別急,別急,”陳墨慢慢冷靜下來,“有人叫你嗎?公司?”

“嗯……是的。學長,就是那個老總,突然讓我出差一趟。”

“出差?你才剛入職就——”

梁越笙也覺得奇怪,但是,如果因為他的原因耽誤了取證時機,豈不是腸子悔青。

“等一下,墨墨,等等……我去跟學長打個電話。”

“好……”

屋外的冷風簌簌吹拂,衣服不貼身,呼呼的灌冷氣。梁越笙緊皺眉頭,強迫自己冷靜下來去分析現在的情況,又抱著懷疑的態度去撥電話,一邊祈禱千萬不要出意外……

電話里的嘟嘟聲顯示通話無人接聽。

接著又是一條短信:我在開會,稍後與你聯系。

以前那個號碼暫時作廢,用下面這個新號與我聯系

18……

聯系人仍然是加密的號碼。

他不得不去了。

一小時後,飛機穿梭在夜空中,借著那一輪圓月,梁越笙看到窗外的雲朵如柳絮般呼呼向後飛去,機翼上,冷氣凝成冰晶。

完全冷靜下來的兩人回想起方才的行為,都有些臉紅,因此一條消息也沒有發。

梁越笙離開後,陳墨便回到臥房,閉上眼睛強迫自己睡了一覺。

剛剛自己在幹什麽……上頭了吧……哪有這麽巧的事情……別因為被照顧了幾天,就傻傻全往外說啊……睡覺吧,睡覺才好。

迷迷糊糊的再次醒來時,已經是夜晚十一點。睜眼的第一件事就是抓起手機。

沒人給她發消息,嗯,那個置頂的聯系人也沒有。

唉……到了也不能說一聲嗎……真是……

極度敏感的女孩心頭掠過一絲不安。

想了想,她還是主動找他說話:“到了沒有。”

對方很快回了:“到了”

“墨墨還沒睡嘛。”

原來是一直沒跟我說嗎?陳墨撇撇嘴,翻了個身。

“剛睡了,現在又醒了。”

“嗯。”

又是一陣五分鐘的沈默。

電波兩端,女孩憂心忡忡,輾轉反側。男孩心急如焚,正攔車趕往林學長發來的那個地點。

“今天下午我有點奇怪,你別往心里去。”她打下這幾個字,在發送框里猶豫了好久,才點了發送。

對面似乎不知道如何回答了。

好半天,才回覆一句。“嗯嗯”

“我也有些奇怪,等我回來再聊吧。”

陳墨撅著小嘴兒,無可奈何地嘆了口氣,扔掉手機,縮回被窩里,眼神空洞的看著前面的花紋。

因為有過太多次別離,所以不喜歡別離。因為有過太多次背叛,所以不喜歡被許諾。

“早點回來。”

屋子里很暖和,她還是打了個冷戰。四年前,那個人說的也是“等我回來再聊”。

而那個人永遠沒有回來。

“搞定了!”房間內,大臉貓歡呼一聲,拿起可樂猛吸一口,“林嵐現在定位在國外,梁越笙打爆電話也不會有人接,只能按照假短信的命令來,啊哈哈——”

“你說一會兒梁越笙見到鄭市長的人會怎樣,頭兒?”黃鼠狼笑道,“他們會殺掉他滅口?還是綁起來,當人質?”

“綁起來,殺掉,作人質……這就是在逼陳墨和林嵐合作。”銀狐合上手中的書,搖搖頭,臉上的微笑仿佛是在寬容手下的愚蠢。

“我上次讓你們回去看戀愛小說,看來是……作用不大?”

“嘔,說真的,我這個年紀的人,看不下去這個東西。”老鼠劈劈啪啪的拍著鍵盤,油膩的頭發估計有一周沒洗過了,“你就別賣關子了,老大,下一步是什麽?我們也好準備啊——”

“著什麽急。”銀狐悠哉遊哉地端起茶杯,青花瓷冒著熱氣,在空氣中氤氳,“先讓兩位享受一下相思之苦才好,在距離的限制下,任何猜忌和矛盾,都會無限放大的,呵呵呵……”


嗡嗡,手機響了。林嵐怔了一下。

這不是他常用的手機,而是那部緊急聯絡的手機。這個號碼只有家人知道,包括女朋友何伊然跟她的爸爸媽媽。

既然是緊急來電,他不假思索地按下了接通。

“喂,哥哥!”

“然然,你沒事吧?”他停了手中的筆,渾身緊繃。

“我肯定沒事呀!”

“?”長出一口氣,他解開領帶,癱回椅子上,“不是說過嗎,沒事兒別打這個電話。最近我很忙,臭丫頭,你別給我神經上弦了行不行?”

“嘖嘖你真是不可理喻!我是擔心你呀,傻哥哥!你原來那個電話我打了五次顯示無人接聽!”

“嗯?”林嵐再度警覺起來,“等等,什麽時候?”

“就在剛才呀。”

“幾點?這樣——你把截圖發來。”

“哦好……你怎麽啦?這幾天一直茶飯不思的,周末也不回來陪我……”電話那頭的小丫頭明顯聲音低沈起來,在抱怨他的忙碌。

“因為真的好忙。然然乖,改天一定把你揍舒服好不好。”他壓低聲音,按鈴叫秘書來,就聽見門外傳來一陣高跟鞋踩在地上發出的噠噠聲。

“切~好啦,今天我放了學想回家里做飯,你回來吃不?”

“嗯……吃。”他盤算了一下,開車回去,倒也不是來不及。

“好!那我就去啦~”女孩的聲音再次變得高昂,“你先忙吧!拜拜~”

“拜拜。”

“讓你那個秘書離你遠點……”

掛斷前,若有若無的一聲嘟囔還是飄進了林嵐的耳膜,他苦笑一下,肖婉已經站在了自己面前。

“林總,您有什麽吩咐。”

“哦,在通知總群發一下,這個時間段里誰跟我打了電話但顯然沒聯系到的,把要說的事情Emai過來……”他在紙上寫了幾個數字。

“沒問題,我這就去。”她點點頭,立刻轉身就去辦,林嵐擡眼,目光落在肖婉手指上,開口道——

“等下,肖婉——”

“嗯?怎麽了林總。”她轉頭,臉上依然帶著燦爛的笑。

“婚戒?你訂婚了?”他問道。

“啊,啊是……”少女臉紅了,“那個,一直沒和您說,因為這是私事哈哈哈……怕耽誤工作。”

“哈哈,沒什麽,原來我在員工心里那麽嚇人嗎。”林嵐起身,伸個懶腰。

“沒有沒有,我一直把您……當哥哥看的……”

縱然是落落大方的肖婉,說出這種話來也滿臉通紅,支支吾吾了。

何況她曾熱切追求過眼前這個男人。

“嗯。”林嵐一笑,表示過往一切他都理解,也願意在今後給她最大的幫助,肖婉自然也看懂了,捂著嘴咯咯笑出聲,就是突然眼眶有點熱,“看上誰家小夥子啦?”

“啊……馮秋楠。就是,那個房地產老板家的公子。”肖婉如實道,“您覺得,他還好吧……?”

“很優秀。”林嵐由衷稱讚道,仔細回憶一下,馮公子好像還送過伊然項鏈,不過這種造成尷尬的話題他顯然不會提起。

“能得到您的認可那太好了。”肖婉顯然松了一口氣,臉上帶著羞澀的笑,顯然很享受這段戀情。

“百年好合。什麽時候結婚,記得給我發請帖。”

“肯定的!您坐第一桌!”肖婉開心的笑著,“那我去辦事啦,拜拜~”

“去吧。”林嵐接了杯咖啡,繼續手頭的工作,窗外的汽車聲嘟嘟響,像是一首宏大的交響曲。


梁越笙沒有看到那條消息,他急急忙忙地趕到接頭點,敲門進去,看到了一個陌生的中年男人,寸頭,黑皮衣,朝他伸手點點頭。

“你是誰?”他下意識問道,機械地握了握那只手。

“叫我葡萄糖。”那人簡短道,“你就是梁越笙?”

“我不認識你。”他站在門口沒有進來,屋內只有簡單的家具,看來是廉租房。

“很奇怪嗎?因為我直接向林總匯報情況,一般不和他人聯絡。小子,你不認識的人還多呢!”

“哦……抱歉。”梁越笙擦擦汗,事情太多太覆雜,剛剛畢業的他沒那麽多頭緒和心思去處理,只能默默接受了眼前的一切。

“進來吧。哦對了,為了安全起見,你的手機必須放在這里,並且接受我的檢查,確保你沒用攜帶電子設備。”

“這——難道林總裁還不相信我嗎?我還得和家人打一聲招呼——”

他現在最想做的事情就是跟陳墨聊天,把心里想說的都說了。

“他會替你辦好的。”葡萄糖道,“希望你服從命令,小梁,你放心,時間不會很長,我們明天取證結束後你就可以拿回手機了。”

雖然仍帶懷疑,他還是只能照做,乖乖交出了手機。為了防止心里難受,他沒敢看一眼QQ。他怕看到了陳墨發來了好幾條信息,他卻沒法回覆。

“好!老鼠,快點,黑進他賬號。”

大臉貓狠狠嘬口煙。

“在黑了在黑了,哈哈,成嘞——”

梁越笙的手機被葡萄糖放進保險箱,箱門砰然關閉的同時,屏幕上跳出一條提示:

00:45檢測到您的賬號有異地登陸行為,如果不是您本人所為,請盡快修改密碼或凍結賬戶。

登錄著梁越笙賬號的手機被交到了銀狐手中。

輾轉反側的少女還在等著阿生回消息,突然一陣音樂,她喜不可耐地抓起手機來,心臟砰砰跳。

“墨墨,我到了,你睡著了嗎?”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輕語 #2 實習老師被學生調教|踢陰|打屁股 (Pixiv member : colder)

懲戒局文員的工作日常 (一)

密室逃不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