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榴紅 #12 12 工作一天準備挨打 (Pixiv member : 松鼠毛绒)

 陳墨第二天起了個大早,刷牙漱口跑去敲梁越笙的門,卻發現里面又是空空如也。

這個死鬼又跑到不知哪里去了。

打開QQ,才發現了對方的留言。

“要求都給你壓縮發過去了,我繼續面試,晚上見。”

“你面試個鬼!你不應該回來跟我商討項目嗎!”

“要你畫的東西我都寫了,晚上商討,乖。”

她也沒辦法,只好照做。既然是做項目,就要正式一點,首先,嗯……從工作環境開始。

陳墨時隔兩個月第一次坐回了書桌旁,先費了大功夫收拾上面堆積如山的書和筆,沒用的扔掉有用的留下來,該擦的擦該拾掇的拾掇,最後終於整理的像個女孩子的書桌了。

收拾了書桌,就又想趁這次打掃了房間算了,陳墨便拖地掃地,收拾走臟衣服,還在床底下發現了一雙襪子,女孩頃刻紅透了臉。

一定要把這雙襪子塞到他嘴里。不知為何陳墨突然這樣想。

垃圾清掃出去,臟衣服扔進洗衣機。最後,她拉開窗簾,陽光傾瀉進來,沐浴在冬日里慵懶的陽光中,心情格外舒暢。

那麽,開始幹活!

項目書的指令簡潔明確,要為酒店設計一款將在海外發行的小程序,由她設計圖標,tag,以及界面風格。陳墨看完了那個公司的詳細介紹,又來了未來的發展計劃,咬著筆桿想了一會兒,便打起草稿來。

最後,她選定了萌娘化過的五岳作為本app的主要元素,既能體現中國文化,也和公司名稱山風集團相呼應。再者,畫可可愛愛的小姑娘是陳墨的拿手好戲,大概能通過面試官的法眼,她可不想因為自己的美工拖累了阿生找工作。

幾小時後,一個身穿旗袍,娃娃臉,丸子頭的娘化版西岳華山便躍然紙上,陳墨驚覺外面天已經擦黑。她看看自己的手,兩指已因握筆太久而被壓出了凹痕,可竟不覺得累。

仿佛又回到了那段揮灑汗水的日子,那段勞累卻心安的日子。

看著自己的作品,她甜甜一笑,本想給阿生發過去求表揚,又想給他個驚喜,於是收了手。

關鍵是這家夥天天很晚才到家,不知道是應激反應還是第六感,陳墨心里總七上八下的。

“今晚幾點回來?”

結果這個王八蛋又不回消息,這不是第一次了。

切,你不回消息我跟檸稚聊天。梁檸稚中間來了一次結果半路又發開燒了,迫不得已又回了家。高三生誰也不想落課,走的時候檸稚都快哭了,陳墨便天天安慰她。

“檸檸?好點了嘛。”

“好點啦~”對方發來語音條,聲音還是有點沙啞。

“放寬心啦,你平常都沒怎麽生過病,怎麽這回就……”

“被我哥氣得。”

“啊,怎麽回事?”在陳墨腦海里,檸稚在外人面前談起哥哥都是很崇拜的口氣的。重點大學畢業的高材生,人又高又帥。只有她倆單獨一起的時候才會互相損兩句。

“離家出走了!然後我冒著雪去追他,自己凍著了……”

“嘖……好可憐,抱抱檸稚,相信他肯定會回來的。”人家的家事,自己也不好插手,只能安慰了。

“我逼他去學校給我拿作業,一會兒他就回家,看看能不能和爸媽和好吧……”

“一定可以的!”

陳墨感慨,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呀,但也真難以想象,一個二十來歲的大學生了,還離家出走……這種男生,就是欠被老爸揍一頓屁股!還讓妹妹去追,太壞了……

又畫了一會兒畫,東岳泰山的Q版小人畫了一半,臥室門被敲響了。腳步聲這麽沈重,她已經記住了,肯定是他。

“阿生?”她歡快的扭過身來,“快看!我畫的好看嗎——誒?”

男人面色顯得有些疲憊,不過更嚇人的還是他說的話。梁越笙揚手把那一大堆空白文綜卷子扔到她床上,接著冷冷地注視著女孩。

陳墨跟凍成冰棍了似的僵在了原地,手里還拿著平板,平板上的泰山娃娃笑盈盈地看著她。

“阿生,你,你幹嘛去了?冷嘛?我給你倒水……”

“行了。”男人聲音低沈,打斷她的岔開話題,解掉圍巾,脫了大衣掛在架子上,接著閉上眼睛喘了會兒氣,不知道是因為太累了,還是氣得。

陳墨最害怕這樣,沈默,冷處理,閉門思過……這種把她孤身一人撂下的懲罰,她受不住一分鐘。

“阿生……你,你說話呀……”她哆哆嗦嗦的放下了平板,過去晃他的肩膀。

“我問你,你就是這麽利用老師對你的信任的?”

“什麽,什麽老師信任……”她還想裝傻。

“別裝了!我去了你學校,問了問你的情況!”

“啊……?可你怎麽進的學校?你怎麽說的我們的……關系?……”她嘟囔著,但是在梁越笙的逼視下聲音越來越低。

“你們老師說,你一直自稱身體不好,拖著作業不完成。”梁越笙站起來,陳墨下意識地後退了一步,面露愧色,“陳墨,你告訴我,哪里不舒服?”

“沒有……沒有不舒服……”

“我們那天怎麽說的?”

“要,保證成績不落下來。”她努力穩定著情緒。

“我看你這段時間狀態不錯,還想誇你兩句呢!”梁越笙嘩啦啦翻著卷子,像撥動著她的心,“說說吧,為什麽偏不做文綜?!”

“因為……都忘了,又懶得再背。”陳墨說出了真話,已經在腦補自己要被打成什麽樣子……

四年前,自己因為不寫作業,可是換來了整整一百戒尺。

“對不起,阿生哥!……我今後一定寫,一定認真寫……”

見他不說話,陳墨趕忙提前道歉,希望自己態度好些,能讓一會兒的懲罰稍輕……

梁越笙沒理會她的道歉。

“別說的比唱的好聽,我需要你做的態度,陳墨!從前的你是怎麽學習,現在還是要怎麽學習;從前的你怎麽生活,現在還是要怎麽生活,記住了嗎!”

“記住了,真的……”幾句話差點說的陳墨眼淚落下來,因為自己這一周真的努力改了許多,她也是渴望被肯定,被誇讚的呀……

但這些安慰顯然不會出現在現在。

“趴過來,我覺得一點疼痛能讓你記得更清楚。”

她點點頭,抿著嘴忍著淚,陳墨預感,這疼痛絕對不會只是“一點”。

成為他貝之後的第一次懲罰,就要來了嗎……

“那個,你懲罰別人時有什麽規矩……什麽的……”她鼓足勇氣問,誰知換來了對方的一句呵斥。

“閉嘴。”

“什麽……?”

“受罰時你可以隨便哭,隨便求,但不要提問也不要打斷我,記住了嗎?”梁越笙道,“這就是我的要求。”

“有沒有安全詞……”

“安全詞是對我的侮辱。”梁越笙簡單地說道,“你以為我對你了解多少?——你以為那個問卷,兩分扣到了哪里?”

“唔……不知道。”陳墨想起了小圈舞會上的那個問卷,因為彼此看不到答題情況,所以到現在她也不知道對方是哪里扣了分。

“……”梁越笙長出一口氣,“打完就告訴你。現在,閉嘴,認真反思自己的錯誤就好。”

“我不是為了滿足自己的欲望才打你,我希望這頓揍有點效果。”

陳墨乖乖閉上了嘴巴。

阿生的氣場宛如一道無形的墻,在緩緩朝她壓來,會把她壓的喘不上氣,可又會有種牢靠感和被包裹的安全感……

可能我正是在癡迷這個吧……既然選擇了他,就要相信他。陳墨不再質疑對方,而是徹底塌下心來,準備迎接懲罰。

“桌子,趴好。”

梁越笙鎖上了門。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輕語 #2 實習老師被學生調教|踢陰|打屁股 (Pixiv member : colder)

懲戒局文員的工作日常 (一)

密室逃不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