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見皆是你

 傍晚間,陸有駕駛著汽車,開進大門後停在了前院。


汽車的操作聲在夜晚變得明顯,樓上的人聽見聲音便知到是他回來了,馬上調整了姿勢,跪直了身體,男人腳步的聲音一步步逼近,額頭上開始滲出細小的汗珠,雙手開始握緊。


陸有推門進來,隨手將西服外套褪下仍在沙發上,看著跪在書房中央的夏歡兒內心悄然嘆了口氣。


隨即拉過一把木椅坐在她面前,冷冷開口道,“反省的怎麽了”


夏歡兒怯怯地擡頭看向陸有,“哥,我不該逃了晚課出去玩,不該撒謊打著你名義向老師請假,不該出去不跟你報備,不該拉著小涵跟我一起出去瘋”


當時陸有晚上還在會議室開會,秘書便接到了小涵父母的電話,告狀說小涵是被他家的夏歡兒攛掇著翹課去逛商場,結果被小涵母親遇個正著,當即訓斥了小涵並帶了回去。


陸有在會議間歇聽著秘書匯報,臉越來越黑,派司機立馬把夏歡兒帶回陸宅,罰了她的跪。


陸有平靜地問道“幾次了”


“啊?”夏歡兒一時沒反應過來。


“我問你這是你幹幾次這種事了。”


“。。。好幾次了,哥”知道現在說謊也無用了,夏歡兒低下頭,心里慌的一批,心想今天陸有回來到現在沒有暴怒,說話都很平靜,一開始盤算著這時候應不應該求饒,但是一看到他沈著臉,還是壓下了求饒的話,經驗告訴她這是暴風雨前的平靜。


沈默良久,陸有開口,“擡起頭來”


夏歡兒擡起頭的一瞬間,臉上便結結實實地挨了一記耳光,夏歡兒受這力量沖擊,身體沒跪住倒在了另一側。等反應過來時,又立馬跪了回來,體會到了陸有現在的怒氣,明白自己避無可避,只好忍住眼淚,等待他的進一步責罰。


看著夏歡兒的動作,她倒是不哭也不求饒,心想這時候你倒是學會乖覺了。


“你下周末便匯考了,這就是你準備考試的態度?”


“我知錯了”夏歡兒就是因為考試前壓力太大,不想整日困在周邊焦慮的氛圍里,便想拉著姐妹出去走走。但是現在她萬萬不敢開口為自己辯解,誰知道自己的解釋在路有看來會不會是狡辯。


路有嘆了一氣,說到“既然不想在學校,以後都別去了,來公司讓我給你安排職務,省地你一天花樣百出”


說完便整理下衣服,欲起身出去。夏歡兒聽他這話一時慌了神,雖說自己逃了幾次課,但是也沒想要放棄學業啊!


路有經過她時,她一把拽住了路有的小腿處的西褲,擡頭帶有乞求地看向他“我真的知錯了,再也不敢了,哥,別讓我去公司,行嗎”


“跪在這好好反省自己的錯誤,我不想再因為這種事罰你,沒讓你起來之前不許起來”說完便走出書房,去客廳辦公了。


夏歡兒獨自在書房,又累又餓,再加上膝蓋的疼痛,終是沒忍住眼淚。


半夜路有處理完事務,叫李嫂給她拿了軟墊,自己則去臥室休息。


 


昨晚陸有忙碌完已經是深夜,想著小姑娘還在書房跪著,一時心軟想放她回去休息,但是又一轉念,由於自己這幾年太過忙碌,放縱了對她的管教,又值青春叛逆期,皮的厲害,不好好收拾收拾她怕是不知道還會鬧出什麽,又硬下心獨自回房休息了,留她在書房跪了一整晚。


次日清早,陸有推開書房的門,不出所料,發現夏歡兒四肢張大地趴在地毯上熟睡,給她墊膝蓋的軟墊直接被當作了枕頭,陸有輕笑了一下,俯身抱起地上的小人放到一旁的沙發上。


夏歡兒也被這移動弄醒,迷迷糊糊地睜開眼,“哥。。。”


“嗯,在這休息下吧,一會去餐廳吃早飯”


“你。。。還生我氣嗎”,夏歡兒小心地開口


“這次小懲大戒,下次再敢犯錯,一並重罰”


“不敢不敢,只要哥不生氣就好”夏歡兒立馬笑嘻嘻地摟住陸有的脖子不停撒嬌。


“你的會考馬上就要來了,要好好準備,Joey周末會過來幫你補習功課,知道啦?”陸有叮囑道


“哥。。。你還是不說正事的時候更可愛一點”


“對,如果我寵著你,慣著你,一切都依你就可愛啦,只可惜你也就只能做夢想想這些吧,我要去公司了,你記得吃過早飯讓黃叔送你上學,乖”陸有說完親了親她額頭後便走了。


夏歡兒此時又覆活了起來,一待陸有離開便急匆匆地洗漱,拿起一片面包急匆匆地去了學校。


 


夏歡兒下了車遠遠的看到小涵,幾步奔跑上前,“涵,你還好嗎,你爸媽昨天有沒有為難你啊”疑問中帶著愧疚的語氣。


“歡兒,我感覺自己耳朵都長繭子,昨晚我爸我媽輪番訓斥了我兩三個小時,老天!怎麽會有這麽巧的事情,就恰恰遇見了我媽呢”小涵一頓吐苦水,又一想到夏歡兒家那個法西斯一樣的哥哥,試探地回問“你昨晚沒事吧,都是我媽背地里告狀,害得你也受牽連”


“哈!你還說呢,陸有那家夥連飯都沒讓我吃,又讓我跪了一整晚,我現在膝蓋還疼呢”說著整個人都靠在涵身上,做委屈狀,涵見狀安慰地摸了摸她頭


夏歡兒雖和涵是好姐妹,但是涵可聽話也膽小多了,只是日日和夏歡兒在一起,近墨者黑了。


午休時咖啡廳,力克正和朋友在一邊閒聊,一身筆挺的西式校服雖然不配他一身“痞痞”的氣質,憑借著一張帥氣的臉收獲了無數小學妹,毫無疑問,這位仁兄也是夏歡兒的死黨。


“嘿,夏歡,這周有lol職業聯賽決賽直播要不要一起找個bar看啊”力克用手肘懟了懟夏歡兒,


“老兄,你還真有閒情逸致,你當我是你啊,你掛科大不了回家繼承您恢弘的家業,我再考不好陸有就能把我皮剝了”


“嘿嘿,這可是今年上半年的唯一一場了,錯過都不知道什麽時候再出”,力克打趣道“你也別太悲觀啊,陸家可才是鼎鼎有名,即便你不行也不會讓你回去種地不是”


“算我求你,別再誘惑我了我”夏歡兒擺手


“好好好,不過我到時候定了位置發你,咱們班好好人都要一起,來不來隨你,我還會點你最愛吃的炸雞啤酒哦”力克識趣地說道


夏歡兒氣結ing。。。


 


可能缺少家人陪伴的緣故,夏歡兒自從上了高中,就開始接觸網聊,遊戲,直播,甚至到最後一度沈迷其中,憑著自己還不錯的學習底子,就算是貪玩一些,在學校也能拿個看得過去的成績,平時陸有常在公司忙碌,只過問她的成績,但最近陸有也察覺到了夏歡兒的變化,這些變化也越來越讓他頭痛。


經過了幾天漫長的掙紮,夏歡兒下定決心,去!一定要去!不然老娘一通遊戲白玩了!反正會考自己已經有所準備,不會拿F就是了,先瀟灑了這頓再說,想必考試在即,他也不敢太重罰自己吧,僥幸的心態還是占據上風。


 


一場直播結束,大家玩累了紛紛散去。


陸宅里,今天陸有早些處理了工作,便回來想陪陪他的小孩,沒想到得知夏歡兒不僅沒在學校還跟著她的狐朋狗友一起去bar,氣急之下直接將手里的水杯摔在地上,好樣的,夏歡兒,剛教訓過你就這樣,真是一點規矩都沒了


夏歡兒剛進家門,李嫂便匆匆地走過來,接過她的書包,一臉擔憂,小聲說,“小姐,少爺在書房等你,看樣子很生氣,一會好好認個錯”


“哦,知道了李嫂”


 


“噠噠噠”


敲門後進來,看到坐在辦公桌前的人在處理一大推文件,整個人看起來陰沈沈的


見夏歡兒進來,還來不及放下手中文件,擡頭看向她,“哼,還知道回來啊,夏大小姐,先去一旁跪著,等我忙完再料理你”語氣中滿是慍怒,夏歡兒知道自己犯了事,一定要先態度誠懇地求饒,希望他能從輕發落。


半小時後,陸有整理好桌面上散落各處的文件,沈聲開口道“過來”


夏歡兒起身,硬著頭皮,極不情願地踱步到他桌前


“我看你人不大,主意倒是一天比一天大,說說看,你到底是如何準備這次考試的”


“哥。。。我把考試內容都覆習過了,這次去bar只是想和同學放松一下,讓你擔心了”


“哦?既然都覆習過了,那看來是我錯怪你了?”陸有挑眉道


夏歡兒一聽這話,腿一軟,又跪下趕忙說道“沒有沒有,哥你沒錯怪我,是我不對,我不該如此貪玩。。。”


陸有看著自己一旁的小人兒,鼻尖白皙的皮膚上已經滲出汗水,眼睛里滿是乞求,心下自嘲自己平時有這麽兇嘛,伸手撥開她鬢角的碎發,順著輕輕扶起她的下巴,“哥這次不想這麽冤枉你,去拿一套會考的模擬卷,我看著你作,如果如你所說,我對今晚的事既往不咎,但如果不是,你自己知道後果,”拍拍她的後背,“去吧”


一聽這話,夏歡兒倒有些松了口氣的感覺,雖然自己有時貪玩,但是想要通過考試應該還是沒問題的


夏歡兒坐在桌前認真的解題,陸有則坐在一旁監督她,前面的題比較簡單,做的還比較順,可越到後面,夏歡兒思考的時間越長,有的題直接空著,陸有的臉也越來越陰沈,最後時間還剩十分鐘時,夏歡兒已經徹底放棄最後大題,將前面的題檢查了一遍就草草結束


“哥,我。。。做好了”


陸有面無表情,緩緩站起身來,直接拿起桌上的一本書在手里卷了起來,左手舉起圓筒似得書直直抽向夏歡兒的後背,“啪”


夏歡兒沒有預料到他如此大力,身體被打的前傾,後背感覺火辣辣的痛,同時也驚恐的看向陸有“哥。。。。”


“這就是你所說的準備了!”


“可是,,,我應該能過的,這考試又不是非要拿第一,,,”夏歡兒趕忙解釋道


“啪”


更重的一下抽在後背同一地方,聲音提高“學校就是這麽教你的,對自己的要求如此低嗎,你是很滿意自己的學業水平了是嗎”


夏歡兒慢慢地坐直身體,後背抽痛,淚水湧出,低著頭不敢再說話


“說話!”陸有喝到


夏歡兒被嚇的一激靈“不是的,哥,我下次不會了”


“看來我對你的期待你一個都沒有達到,自從上了高中就愈發胡鬧,是覺得我不會管你了嗎”說著擡腳踢在她坐著的凳子腿處,“跪下,今天我倒是要重新教會你什麽叫規矩,什麽叫約束”


陸有拿起了櫃子里一把長的玻璃直尺,輕點自己左手的掌心,示意她將手放上去,


“啪啪啪”陸有使了七分的力氣暉了下去


才三下,直尺打在手心感覺痛極了,眼淚又湧出但又不敢大聲哭了


“啪啪啪啪啪”又是五下都打在一個位置,夏歡兒再也忍不住,右手扶住了左手手腕處,痛的跪直的身體已經紐坐在了地上


“啪啪啪啪啪”陸有沒有太多停頓,只見整個手掌迅速紅腫,邊緣處還有明顯的檁子,夏歡兒再受不住疼痛,直接將手抽了回去,痛哭起來,陸有沒有上前安慰,靜靜等她哭聲變小,又冷漠地開口道“伸回來”


夏歡兒望向陸有,他說話時雖面無表情,但是眼神中絲毫沒有動搖,看來是鐵了心要教訓她了


“哥,,,能不能,,,換右手,我疼”


陸有略勾起唇角,無情開口道“不能,夏歡兒,伸回來”


無奈任命,“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


五下一組,直尺依舊狠戾地打在手心上,不顧夏歡兒如何哭喊,陸有沒有絲毫的防水,直到手掌腫起兩指高,才停下


“現在告訴我,自己做錯了什麽”


“嗚嗚,,,我不該不端正態度,放低對自己的要求”


“還有下次嗎?”


“沒有了,真的沒有了,哥”


“好,記住今天的教訓,下次再敢犯類似的錯誤,我會用皮帶狠狠地抽了,回去自己房間吧”


看著夏歡兒一抽一抽地站離開房間的背影,心里默默嘆氣,唉,自己怎麽就教不好著小孩呢。


 


深夜,陸有悄悄來到夏歡兒的房間,借著月色看著在床上熟睡的小人兒,回憶著夏歡兒自小就被養在自己身邊,小時候的她可愛懂事極了,幾乎每天傍晚回家,她都要在大門前等候他,待他走過來時迫不及待的跑上前撲在他懷里,一年四季,夏歡兒早已成為了陸有心中最特殊的存在,她小小的身軀卻給了他在這冰冷世界中的最溫暖的撫慰,最恒久的依托。與其說,夏歡兒是他寸步不離的影子,不如說是陸有習慣甚至依賴於她的存在。夏歡兒自小便以妹妹的身份和陸有相處,小時候的她天真善良,寄養在陸有身邊十分乖巧,陸有從一開始的無奈收養一步步被這可愛的小人兒融化,享受著她的撒嬌和依賴,夏歡兒雖然小小年紀,卻對陸有能夠收留自己十分感激,從不會做讓陸有頭痛的事情,陸有對她的管教自然也稱不上嚴厲,偶爾犯錯也只是訓斥一番,最多罰站了事,夏歡兒自小懂事,也未做過什麽出格的事情。想到此處,陸有默默感嘆,現在的夏歡兒正值青春期,對一切都敏感起來,少女時期是多變的,喜歡開始嘗試不同事務,開始試探著做自己的主,有時弄不好還闖些禍,陸有看在眼里,雖然自己從不以極高的要求約束她,可她倒會仗著自己對她多年的寵愛一步步試探他的底線,果然人大了心眼也多了,陸有無奈只好拿出自己的威嚴管理其她,誰知這一管不要緊,反倒激起了夏歡兒的叛逆心理,陸有雖然對她態度嚴厲,但是讓他下狠手管教夏歡兒終究還是不舍得,這也讓陸有越來越頭痛。


回憶著這些,陸有撫了撫歡兒的額頭,撥開額間的碎發,白皙的皮膚,隨著呼吸聲微微律動的睫毛,安靜地熟睡著,陸有不經意間翹起嘴角,無奈的笑笑,附身輕輕吻了夏歡兒的額頭,又覺得溫暖而貼心。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懲戒局文員的工作日常 (一)

輕語 #2 實習老師被學生調教|踢陰|打屁股 (Pixiv member : colder)

密室逃不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