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你,來自不同的宇宙 (Pixiv member : 游峰) (TK文)

 序、

我仍然不敢相信,這雙潔白如玉般的雙足,竟然真的被我緊緊握在了手中……



今天,我收治了一名特殊的患者。

“韓醫生,我們又見面了哦!”

正端坐在電腦前寫病歷的我,被這個悅耳又熟悉的聲音打斷了思緒,我頓時停下了敲擊鍵盤的雙手,下意識轉過了頭。

我尋著聲音來源的軌跡,看見這個讓我熟悉的身影,而這個多次曾出現在我夢中的女孩,竟然真的回來了,我的呼吸也不由自主的加深許多。在我的印象中,她永遠都是一頭長發,她的長發被微風輕輕吹動,猶如清風拂柳般動人。而她的雙眸清澈動人,恍若山澗中流淌的清泉,充盈著少女的純潔與清爽。

而這次,她的容貌,卻與我印象中的人,形象有些改變了。

“怎麽啦?幾年不見,你已經忘了我的模樣了嗎?”

她又向前走了幾步,站在我的面前。我下意識吞了吞口水,故作鎮靜得說道:“我……我記得,可你……你什麽時候把頭發剪短了?”

面前的女孩,雙眸已不再似當年那般清澈,現在的她,多了幾分機敏,也多了幾分深沈,而她原本如瀑似得黑色長發,現在卻是修剪成幹練清秀的短發。精美的職業女性西裝取代了那條純白色長裙,雖不似當年那般清純,卻也多了幾分都市女性的成熟之美。

正當我心里泛起五味雜陳的時候,忽然,主任的身影出現在了她的身邊,他走上前來,輕拍了拍我的肩膀。

“你們以前應該就認識,我就不給你們兩人互相介紹了。韓峰啊,這個名叫葉秋璇的患者,她剩下的這一個月左右的時間,你就收她入院來陪她吧。”

“一個月?”

我頓時錯愕不已,連忙看向主任,主任神色輕松,微笑著說道:“我考慮她可能存在擴心病。”

“擴心病?!”

聽到這個病名,我頓時楞在了原地。作為一名從業十余年的心內科主治醫師,對這個疾病的了解並不陌生。擴心病,全稱叫擴張型心肌病,由不明原因導致的心室結構擴大,與肥厚型心肌病的心室肥厚導致心臟增大不同,擴張型心肌病的死亡率風險要遠遠高於肥厚型心肌病,而且在治療期間,擴心病的患者可隨時發生猝死的可能。

“主任,她做心臟彩超了嗎?”我的語氣相較於剛才的緊張情緒,現在的語氣更加沈穩。

“還沒有。”主任坐在了我身後的座椅上,語氣平靜且淡然。

只見他倚靠在椅背上,向兩旁攤開雙手,無奈的對我說道:“患者描述最近她經常突發暈厥,而且常伴有心悸,而且通過我對她心臟的叩診,再結合她的其他癥狀,我可以大致確定基本上患者葉秋璇患的疾病是擴心病可能性極高,我估測她剩下的時間,應該也就在一個月的時間吧。住院期間,你不需要對她的治療太過於上心,她自己非常清楚自己的病隨時可能發生猝死,所以你只需要好陪她就行了,這也是患者唯一的訴求。”

心臟叩診,是我們醫生對患者最常見的體格檢查之一,通過左手中指的第二指節緊貼於扣診部位,右手手指自然彎曲,垂直體表叩擊左手中指第二指節,根據扣診時的扣診音強弱來判斷器官的結構和病變情況。

聽聞主任剛才說的話,我立刻將視線轉移到葉秋璇的身上,卻只見葉秋璇的面龐卻沒有出現絲毫悲傷的情緒,反而微笑點頭附和著主任的發言。

“萬一她不是呢?!”

此時的我,情緒稍有些激動,面對主任如此平靜的態度,以及這個讓我日思夜想的女孩再次見面竟然是因為這個疾病的原因,這讓我的情緒一時間難以平覆,很難接受這個現實。

“萬一她只是先天性的心臟結構改變呢?比如先天性的二尖瓣狹窄,亦或者說是房間隔缺損也會達到這樣的情況,但這些疾病通過手術就可以治療的啊!再者說,即便秋璇真的是擴張型心肌病,有沒有可能是輕度擴心病?如果是輕度擴心病,可以通過強心利尿,同時口服酒石酸美托洛爾的方式來逆轉心室重構,或者……或者我們還可以引進NTR-280試驗藥物啊!這可是目前世界上唯一針對擴心病的試驗藥物,您怎麽可能通過簡單的查體就直接給她板上釘釘了呢?又怎麽能要我放棄這最後一絲治療的希望呢?!”

“我教你的東西,你都學到狗肚子里去了?!輕度擴心病心臟叩診濁音界會擴大?現在目前患者心臟聽診時已經可以出現收縮期雜音,再結合她常出現暈厥,考慮二尖瓣已經出現問題了,況且越是年輕的患者,心功能低下的情況就會越快。你告訴我,擴心病結合心功能不全,存活率是多少?!”

聽到主任的訓斥,我內心中的氣焰頓時煙消雲散,於是支支吾吾回答道:“兩年內不到50%……同時不排除突發性猝死。”

“還行,呵,沒都忘,為一個明知自己是將死之人的人大動幹戈,還專門引進NTR-280還有意義嗎?”主任冷笑了一聲,他從座椅上突然坐了起來,向我身後緩緩走去,臨走前丟下了一句話給我。

“替患者把住院辦了,順便帶她去二樓彩超室查個心臟彩超。”

臨走前,他扭過頭來看了我一眼,金絲眼鏡片下透著一雙冷漠的雙眸,他的目光如刀劍般刺穿我的心,似乎一眼便將我的內心完全看透,這讓我心里不禁為自己剛才的沖動而感到些許後悔。

“好的!葉主任……”



二、

“韓峰,你喜歡星星嗎?”

夜幕緩緩降臨,星星點點的光芒破開夜幕,猶如顆顆璀璨的星鉆,點綴在夜空之中。星空下,兩個人並肩而行,漫步在寂靜的街道上,享受著難得寂靜時光。

當我聽到她的問題時,我仰起頭,看著漫天的星空,想象著自己徜徉在星海之上,而當我低下頭時,看到她期待的眸子,我微微一笑:“當然喜歡。”

“那你為什麽喜歡星星呀?”

看著天真的女孩,我再次歪起頭,疼愛的捏起她的臉蛋,笑著說道:“因為你喜歡吶,所以我也喜歡。”

……

“韓峰醫生!韓峰!”

我的意識頓時被拉回了現實,現在的我身處於彩超室內,看著葉秋璇平躺在病床上,她正面色擔憂的看著我。而彩超室醫生卻為我的突然走神而感到些許不滿,正滿眼幽怨的看著我。

“不好意思!徐姐,剛才想到了一些事情。”

我連忙道歉,但徐姐卻用眼神示意我坐在她的身邊,於是我立即搬來椅子坐在她的身旁。只見她突然湊到我的耳邊,輕聲問道:“葉秋璇?她就是葉清原葉主任的女兒嗎?”

“是的。”

我點點頭,語氣透露著無奈,對她的問題我的回答也僅僅是點到為止。

“那……她有擴心病這件事情,葉清原葉主任知道這件事嗎?”

我微微一楞,雖然心中早有預料,但當徐姐把真相擺在我面前的時候,我仍然不太敢相信。

“這你就太小看你徐姐了,我幹彩超幹了二十多年,這樣的病例見過不再少數,我可以為我的診斷負全責。她的心室擴張程度較大,但室壁極薄弱,另外患者EF值在30%,你需要格外注意一下。”

“左心室射血分數的值這麽低?!”

我不由得發出驚呼,普通人的左心室射血分數通常在60-70%左右,而 她只有正常人的一半不到,這說明葉秋璇的心功能差到了極點,我心里開始暗自佩服葉主任對疾病的精準判斷,但同時心里也不由得一沈,因為有了心臟彩超的影像學檢查結果,現在已經基本確診了她患擴心病的事實。

片刻後,我帶著她離開了彩超室,回到了科室為她分配的病房之中。

“這是VIP單人病房,葉主任為您特別安排的。”

這名輪值護士是我們科里新來的女孩,長相甜美可人,她正微笑著為秋璇介紹著住院期間的一切要求,並指導她簽署一沓單子和沒用的知情同意書。

“想不到你爸,這老家夥竟然難得有對你這麽人性的一面啊!”

我冷笑了一聲,看著葉秋璇簽署完單子後,慢慢躺了下來,我這才走上前去。

“別這麽說,我爸也是有苦衷的。”

她溫柔的伸出手,輕拍了一下我的頭,然後緩緩閉上眼睛。

“他有苦衷?他有什麽苦衷,能把自己的親生女兒逼到離家出走,完全不顧及別人的感受,到最後給自己的女兒逼出一身毛病來,這就是他想要的嗎?”

我是葉老師親手培養出來的學生,多年來他對我的嚴格管教,對於醫療方面的知識也是毫不吝惜,在我心里,他是最值得尊敬的人。但和他相處久了以後,我逐漸發現我面對生與死也愈發的冷漠,愈發的無情,甚至在人際交往中,我開始發現我的性格也在發生變化。不再有同理心,不再有憐憫之情,甚至在患者處於生死邊緣之時,我可以冰冷的告訴家屬,患者已經沒有治療的必要,可以直接準備壽衣了,而當我見到患者家屬們因過度悲傷而留下的眼淚時,我竟然開始嫌棄他們影響了其他患者的休息。

雖然我的業務水平,在他的指導下進步飛快,但同樣在他的指導下,我在生活中活得越來越孤獨。

“如果這次不是見到了你,恐怕我的心會一直這樣冰冷下去,恐怕到最後我會變成一個只會給人帶來死亡的惡魔吧!”

我嘆了口氣,心疼的看著眼前這個女孩。曾經的她天真爛漫,笑容永遠都會掛在她的臉上,而現在的她,被社會覆雜的人情世故折磨的遍體鱗傷,現在的她,已經不再是當年那個天真的少女,而是一名看透人間冷暖的旁觀者了。

“我知道這些年你經歷了很多,也改變了許多,但我相信,你心里永遠還住著曾經的你,曾經那個不忍見到生死,幻想成為一名醫生去拯救蒼生的笨蛋呢!”

葉秋璇緩緩睜開了雙眼,眸子里充滿了溫柔的色彩,莓紅色的雙唇微微上翹,似乎是美好的回憶讓她下意識勾起了嘴唇,讓人看起來總忍不住想一親芳澤。

她的身材相較於當年的時候,似乎更加凹凸有致,她身上的職業女性西裝還未脫去,制服的領口微微翹起,胸前的波瀾若隱若現,隨著她呼吸的快速起伏變得愈發神秘,緊身的西裝制服非但沒有遏制住她身形的輪廓,反而讓她的身材愈發的誘人。西裝長褲將她臀部及雙腿的優美的曲線完全盡顯了出來,讓人著實看的有些口幹舌燥。

她腳上的高跟鞋早已脫下,被擺放在了床腳旁,而她的雙足上則被黑色絲襪包裹著,足趾縫和足心間的縫隙被絲襪的黑色覆蓋,看上去若隱若隱,很難不勾起人的幻想。

當我的視線看到這里的時候,很難將視線移開,黑色西裝褲搭配黑絲的奇妙搭配,雖然我是第一次見到,但是這種誘惑力要遠比直接穿黑絲要更具有殺傷力。

我的心,也終於在這一刻,又重新跳動了起來。

三、

“差點被你搞忘了,我還沒對你進行住院前的體格檢查。”

我強行克制自己的腦海里荷爾蒙沖動,從白大褂右側口袋摸出扣診錘,便開始我對患者常規的入院檢查。常規體格檢查很順利的做完,可當我剛要準備為她做腹部扣診時,我的手指不小心在她柔軟的腰肢上輕點了兩下,葉秋璇頓時發出了銀鈴般的笑聲。

“哈哈哈……好癢。”

我厲聲制止道:“不要亂動!”

忽然,她將臉蛋轉向了我,瞪著無辜的雙眸,可憐兮兮的說道:“對不起嘛,你知道人家很怕癢的!”

“怕癢也沒有辦法,我還沒有查體完,接下來是神經系統體格檢查,先查babinski征。”

正說著,我又重新掏出扣診錘,將扣診錘微微弧起的尖端對準她穿著黑絲的足心,輕輕由足跟部滑動至足掌心部。絲襪的觸感很絲滑,這對於我的扣診錘在足心上的滑動起到了很好的輔助作用,並讓癢感加倍傳給患者。

本就對癢極為敏感的葉秋璇,被我這突如其來的檢查打了個措手不及,開始完全不顧都市女性形象了,拼了命的掙紮,並發出悅耳如銀鈴般的笑聲。

“哈哈哈哈哈……你過分啦!哈哈哈哈……”

當聽到這熟悉的笑聲,我的意識仿佛又回到當年的還在讀高中的時候。

……

當時,我扶著不小心崴到腳她來到了學校的醫務室,想找校醫來幫她處理。可校醫卻遲遲不來,當時的我心急如焚。

“校醫怎麽還不來?你的腳眼看著就要腫起來了呀!”

秋璇卻拽著我的袖口,說道:“別急,我沒事的,現在我已經不疼了,你先坐下來。”

我看著她雪白如玉的小腳,猶如這世間難尋的珍寶,她的雙足嬌小可人,每一根足趾的比例恰到好處,似乎是被美玉所修飾,她的足趾白皙勝雪,皮膚光滑可彈。而溫軟足弓溫暖細膩,足心紋路交織,仿佛一張流失的藏寶路,而足心的中心點則是寶藏的真實地點一般。

“要不……我幫你按按摩吧?聽說,按摩可以減輕腫脹。”

“啊?可我的腳……有味道,你會嫌棄我的吧?”

秋璇眸子里閃現出擔憂的神色,似乎是擔心我會嫌棄她的樣子。為了打消她心中的疑慮,我立馬俯下身去,將鼻尖貼到她的足心處,猛吸了一大口。

“味道?我沒有味道呀!”

我故作灑脫的看向她,可她卻眸子里滿是錯愕,似乎完全不敢相信我竟然會願意聞她的腳,盡管她的足心並沒有什麽特殊的味道。

“你……你……你怎麽……太壞了!”

看著她滿面羞紅的樣子,我開始變得愈發的放肆,似乎只有她才能喚醒我心中的野獸,我雙手捧著她的潔白如玉的腳,細心的開始按摩。剛開始,一切節奏還都比較正常,但隨著我的力道的深入,她原本享受的表情,開始變得有些不再自然。

忽然,我的手指觸碰了一下她的足心,她立即發出了悅耳的笑聲。

“啊?”

看著秋璇的反應,我和她都嚇了一跳,彼此面面相覷,尷尬了許久。

“那個……”半晌後,秋璇率先打破了平靜,緩緩地說道:“我的腳其實很怕癢的,所以……我從來不會讓人碰我的腳,你……是第一個。”

“哦?!”

我眉頭輕挑,玩味的看著秋璇,說道:“是嗎?那麽,這樣呢?”正說著,我的指尖輕輕在她光滑的足心滑動了一下。

而就在下一秒,一股驚人的爆發力竟然將我擊倒,如同被一柄沈重的鐵錘猛砸胸口的感覺。我被這股力道擊飛一米多遠,待我回過神來時,竟然是秋璇面色愧疚的看著我,她的臉蛋微微泛紅,眸子里寫滿了驚慌的神色,似乎她也沒有想到自己竟然會有這麽大的力道。

“你……你來真的呀?葉秋璇!”

我故作受傷慘重,雙手捂著被踹痛的腹部,一步步蹣跚的走回到了她的身邊,猶如一個年近百歲,步履蹣跚的老者行走在川流不息的街道之中。

“對不起!對不起!我……我也不知道我會……我會下意識踹你……哎喲……我的腳剛才在踢了你以後……更疼了!”

葉秋璇正垂頭掩面,雙手合十,做出一副極為誠摯的模樣,恭恭敬敬地向我道歉,但就在道歉禮儀剛到一半的時候,她的腳踝正以肉眼可見的速度變得腫脹起來,此時的葉秋璇也因疼痛而開始發出驚呼。

但當我聽到她的驚呼時,我的心卻一反常態的平靜,正在這時,我的心里忽然出現一個聲音:不等醫生了,我先來處理吧!

但,此時的我完全沒有相關方面的經驗,盡管打算自己做決定,可我並不知道怎麽處理才是最穩妥的。

“怎麽辦?要去找醫生嗎?”

可是,眼看著葉秋璇疼痛難忍的模樣,我又有些於心不忍。於是,我的心里開始掀起思維浪潮,然而就在我的思維正在艱難作著抉擇的時候,我的回憶卻將我帶進了另一個世界中。

這一刻,我仿若有如有神助一般,果斷從醫務室的冰箱的夾層中找到一些零散的冰塊,同時隨手找到醫生掛在墻壁上的毛巾,我熟練的將毛巾從墻上扯了下來,將冰塊置於毛巾中,飛速打了個結。而就在下一刻,葉秋璇的腳踝旁就被這個包裹著冰塊的毛巾纏繞。

說來也神奇,就在片刻之後,葉秋璇的腳踝部的腫脹逐漸被控制住,不再繼續發作了。

“踝關節扭傷可以在24小時內行冰敷處理,可以有效緩解淤血的擴散,這些冰塊起碼要敷夠20分鐘,期間不許摘下了。另外,你需要將受傷的腳踝擡高至心臟水平線上面,這樣緩解腫脹會更快一些。”

正說著,我擡頭看了眼墻壁上的掛鐘,關切的對葉秋璇說道:“ 如果20分鐘以後醫生還不回來,我就給你纏上彈力繃帶,這樣的加壓包紮也會改善你的病情。回去以後,可以按照我剛才和你說的,相信很快你的腳踝就會恢覆如初的!”

聽聞我的話,葉秋璇楞了半晌,半晌過後她才回過神來。

“你……你什麽時候懂這些的?我爸爸就是醫生,我覺得你剛才所做的一切完全不比一個專業的醫生要差!”

看著她錯愕的表情,我微笑著摸了摸她的長發,用食指指著我的腦袋,說道:“可能來自於記憶吧。我的記憶告訴我,前段時間我曾經因為好奇,看見校醫為學校的一個崴了腳的學生這樣治療過,同時也有類似的叮囑,但我覺得他的手法和囑咐的話太多余了,於是我剛才在他原有的基礎性行了一些簡單的改造,就是這樣。”

“你簡直就是天生的醫生呀!去當醫生吧,韓峰,你絕對有這方面的天賦!”

“天賦嗎?”

我並不在意天賦這個東西,我唯一關系的只有一件事。

“我並不在意,我只關心你的健康。”我微微一笑,輕輕站起身來,背對著窗外的陽光,繼續說道:“不過,你剛剛的話提醒到了我,如果我能成為醫生來保護你一生的安全,我願意成為一名醫生。”

……

“沒想到,在沒有我出現在你生命中的這些日子里,你還是選擇成為了一名醫生。”

雖然我和秋璇許久未曾相見,但我和她的對話,卻依然像對老友那般熟悉,並未彼此之間感受到些許的陌生。

聽到她的話,我沈默了良久,緩緩說道:“可如今,我卻無法救你。當初的我,竟然天真的以為我只要成為了醫生,就可以守護你一生,但現在看來,我只是一廂情願罷了。”

正在這時,葉秋璇端坐起身,她明亮的雙眸開始凝視著我,這讓我的心竟然開始有了一絲的慌亂,但我仍站在她的身邊,彼此之間,互相凝視著對方的雙眸。

忽然,葉秋璇輕輕嘆了口氣,無奈的說道:“你還是像曾經一樣幼稚,到底什麽時候你才能成長?”


四、

“你決定了嗎?”

昏暗無光的休息室,一張張木質雙層床排列在休息室雙側,而炎熱的夏季到來,讓未開空調的休息室內顯得異常的悶熱。

而我正躺在靠門旁的下方床位,任憑厚重的《心血管病理解剖圖解》壓在我的臉上,讓我的呼吸變得愈發困難。豆大的汗珠幾近要浸透緊貼和我面龐的那頁圖解,但這些情況都不是我正在考慮的事情。

我的腦海里滿是不久前的研討會上,我和葉主任及院長的談話內容。而此時,葉主任冰冷的聲音又一次在我耳邊回蕩起:“你決定了嗎?”

……

“我決定了!”我堅定的點頭,而坐在我對面聽我報告的人,則是由幾位院長,葉主任,醫務科科長及藥劑科科長臨時組成的專家團隊。

“我決定引進NTR-280臨床試驗藥物。具體表現理由,我將通過PPT的形式向諸位匯報!”我手上操控著遙控器,將葉秋璇近期病情變化的照片一一陳列在巨大熒幕上。

“這時患者葉秋璇近期的病情改變,她在入院後的三天,雙下肢開始出現浮腫,雙肺可聞及中等量濕啰音,考慮患者因輕度感染至突發心力衰竭,應用利尿劑及強心劑後癥狀才得以逐漸緩解。然而再入院後第十二天,患者突發陣發性室上性心動過速,臨時給予維拉帕米注射液後,癥狀得到緩解。但又在入院後第十七天時,患者突發室性心動過速,初次給予利多卡因後無效,五分鐘後,患者出現室顫,因此臨時給予電除顫治療,待室顫消失後,再次給予利多卡因注射液,患者逐漸恢覆竇律。”

聽完我的報告,場下幾位專家團領導面色凝重,半晌無人回應,大廳內變得鴉雀無聲。

院長率先打破平靜,輕咳了一聲,說道:“看樣子,患者的病情還是很棘手的。經常出現惡性心律失常,好在你作為管床醫生,處理比較及時,處置方式也很果斷,方才未釀成慘劇。僅憑這一點,我可以同意你的請求。”

“患者心功能極低,再考慮患者心室結構已發生明顯改變,同時患者經常會出現惡性心律失常的癥狀,這樣的患者,基本上存活概率已經不大了,有必要引進新的臨床試驗嗎?我不同意!”醫務科科長率先發表質疑的聲音,而剩下的幾名專家也紛紛同意他的言論。

當眾人的目光紛紛匯聚到葉清源身上時,半晌未說一字的葉主任,緩緩舉起右手,慢吞吞的說道:“我也不同意!”

面對他的質疑,我強行將怒火忍在了胸中,繼續介紹道:“NTR-280是目前世界上唯一對擴心病有效的臨床試驗藥,它能夠逆轉心室重構,並有效改善心臟供血,起到強心作用藥物內的靶向受體可以精準抑制B受體,降低心率失常的發生,再結合利尿劑改善因RAAS系統致鈉水瀦留的情況,完全可以延長患者壽命,提高生活質量!我不理解,您幾位為什麽不同意?”

“首先,引進實驗性藥物是一項高風險的投資,同時國際上對這個藥物的相關文獻和臨床試驗病例內容較少,沒有過多的參考內容,另外患者心臟極度脆弱,早已不適合在短時間內快速減輕心臟負荷,易加重患者病情進一步進展……”說到這,葉主任的語氣一滯,嘴角忽然扯出一抹冰冷的微笑,雪白的牙齒猶如黑夜中野獸的兇殘獠牙,預備著隨時將獵物撲咬撕碎。

“甚至是,死亡呢?”

面對著他冰冷如利劍般的眸子,我駐足在了原地,開始放聲大笑。

“哈哈哈哈哈!”

“有什麽好笑的?!”

醫務科長似乎被我的行為嚇了一跳,開始厲聲訓斥著我。我則停止大笑,輕輕側過頭去,目光堅毅且冰冷的望著他,冷笑道:“我笑你們表面看著是一名道貌岸然的醫者,卻在私下里視人命如草芥之事。”

“在我工作這十幾年的時間,足有七十余名患者在我管轄的病床時不幸離世,有些人甚至臨死前都還曾緊緊拉住我袖口,想讓我救他們。迄今為止都還記得他們的模樣,每日都悔恨著自己能力的不足……”我用力咬住嘴唇,不讓自己情緒在這一刻爆發出來,於是我強行穩住情緒,繼續說道:“我沒有讓人起死回生的能力,只能讓自己去珍惜每一個握在手中的生命,不讓他們再次流逝,我只有每次這樣想著,才能夠去拯救成千上萬的生命。因此,這次即便我知道前方的希望渺小,我也願意傾盡全力的嘗試!”

正在這時,葉主任突然發話道:“你決定了嗎?”

“我決定了!”聽到他的話,我猶如抓住了救命稻草,眸子里幾乎迸發出火光,我激動的說道:“我願意承擔一切責任。”

……

我推著輪椅,帶著秋璇來到了醫院後的草坪。此時的天空,夜幕逐漸降臨,這似乎在預告著另一個世界即將降臨。

“今天是你接受試驗藥物的第七天,我看你的病情現在恢覆的還可以呀,雙腿也不像之前那麽水腫了。所以,你放心,我一定會想辦法治療你的!”

“韓峰,我們多久沒有一起看星星了?”葉秋璇輕輕擡起頭,睫毛猶如輕盈的雨刷在上下眨動她的容貌仍然漂亮,雖然在疾病的折磨下,皮膚略顯蒼白,但更加凸顯她成熟美人的風範。

她仰望著烏蒙蒙的夜空。我趕忙為她蓋上了毛毯,回答道:“自打高考完的那一年開始算起,應該也有十五年了吧?”

“那你喜歡星星嗎?”

“喜歡吶!”

“那你為什麽喜歡星星?”

“因為你喜歡,所以我也喜歡。”我咧嘴輕笑道,忽然我的話峰一轉,問道:“當時你和葉主任賭氣離家出走以後,我就再也沒有見過你。這麽久了,我還沒有問過你,你當初為什麽要離家出走?”

“因為我當時我和我父親說,我打算大學畢業以後,就嫁給你。”看著葉秋璇平靜的說出這句話,我的心里也未掀起一絲漣漪,畢竟我們早已不再是那些為愛癡狂男少女,不管是什麽結果,我們的心里早就能坦然接受了。

“正如你所料,我父親並不同意你和我在一起,他雖然認可了你在醫學方面的天賦,但是他卻認為你心智不成熟,絕不是一位可以成為依靠的人。”

我略有些錯愕,疑問道:“我的心智不成熟?”

葉秋璇點點頭,“是的,當時我並不明白父親的意思,直到經過許多社會的考驗,我這才逐漸能理解父親的心思了。當初我的離開,並不是離家出走,而是希望給你一個獨立成長的環境。這些年,我在父親的幫助下,成為一名醫藥代表,見慣了形形色色的醫生和患者,我也曾目睹過許多的生死和醫生之間的明爭暗鬥。但,你是我見過所有醫生之中,最特殊的一位!”

“最特殊?”

“我了解過他們成為醫生的初心,大多數都是為了豐厚的酬勞,而有些人的確是為了治病救人,懸壺濟世,然而只有你的初心不同,你是因為我希望你選擇醫生,你才去選擇這個職業!”

聽到這兒,我仍然不能理解葉秋璇的想法,但看她認真的表情,我繼續默不作聲。

“後來我開始會想一切我們曾經發生過的事情,一幕幕回憶湧上了心頭,但我卻發現一件特別奇怪的事情,你似乎從來沒有自己的主見,向來都是我喜歡什麽,而你也喜歡什麽!這是我當時非常不能理解餓,但現在我想明白了。你對我的愛,是心中的無私,是愛烏及烏,是自私不負責任的愛,你從來沒有想過去做真正自己。”

“那不是……很好嗎?難道,我做錯了?”

“對,你從一開始就錯了。”葉秋璇正緊握著我顫抖的手,繼續說道:“所以,直到今天我才明白,原來這世間最遙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而是我愛你,你也愛我,但我們卻來自不同的平行宇宙。彼此出現在對方的生活,但卻永遠無法在一起,因為我們之間的愛,反而會進一步加重彼此的傷害。”

“簡單來說,就是……三觀不合,對嗎?”我顫抖的說出這幾個字,沒想到葉秋璇卻堅定的點了點頭,說道:“這也就是為什麽,我會選擇回來的原因。明知道自己命不久矣,卻求著父親,讓我再次回到你身邊,享受這此生最後的快樂時光。並且,還必須要讓你知道,只有我消逝在你的生命中,你的生命才會重新煥發出新的光彩!”

原來……並沒有所謂的父親希望女兒死的橋段,也沒有什麽拯救與被拯救的戲碼,有的只是一個父親對女兒的擔憂,和對我的考驗,來自於葉主任對我決心的考驗,來自秋璇對我成長的考驗,這樣看起來,秋璇的選擇才是更加的無私才對。

原來打從一開始,我的選擇就是錯誤的,我和她,終是來自不同的宇宙。

五、

“韓峰醫生,今天是患者入院的第二十九天,患者及患者家屬自願放棄搶救治療,並同意簽署《放棄搶救知情同意書》。”

護士站在我的身後向我報告,但此時的我,全無心思去考慮這些。我呆呆的望著窗外,看著窗外川流不息的街道和來來往往的病人,心中卻在思考生死的意義。

正在這時,剛離去的護士再次出現在了我的身後,並焦急的說道:“患者葉秋璇想和您見一面,她正在病房等您。”

“哦?”

我有氣無力的回答道,整個人像是失心瘋的乞丐,整天處於失魂落魄的狀態而不能自拔。

我猶如行屍走肉一般,白大褂的扣子散開,而大褂則被我隨意的披在身上,邋遢的模樣幾乎讓人不忍直視。

當我半天終於來到她的病房前,我剛要叩門的手突然停在了半空中,因為我的內心很矛盾,到底要不要和她重新聊聊前幾天的事情。

”笨蛋,你怎麽變成過這幅鬼樣子呀?“忽然,我的身後傳來一個熟悉的聲音,不過那個聲音卻忽然笑了一聲,說道:”不過還挺有你自己的風格的誒!“

我轉過身去,卻發現一個身著白色長裙,長發披肩的少女站在了我身後。她面容清純姣好,嘴角甜美的笑容,讓人仿沈浸在夏日甘甜美妙的氛圍之中,清澈動人的眸子,仿若清泉,沁人心脾的清爽感讓人永生難忘,,她站在那里時,猶如一首美麗的抒情詩,講述著少女的純潔與溫婉。

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沒想到十五年前的葉秋璇,竟然重現在我面前。我的雙眸,仿佛蒙上一層水霧,阻擋了我的視線。

葉秋璇笑盈盈的端坐在她的病床上,無辜純潔的雙眸再次看向我時,我的心仿佛被融化一般。她笑著對我說道:“很抱歉,前兩天對你說了那些傷害你的話,因為當時你回答的問題,著實氣到我了,你當時的回答足以說明我離開的十五年期間里,你沒有絲毫的進步!”

“不過,這一切都無不重要啦!”她輕輕的擡起雪白的雙腿,搭在病床上,並動作輕盈的脫去雙足上的白色高跟鞋。

“我沒有經過你的同意,就和父親擅自做主決定放棄治療,葉清源他好歹也是主任,越過你直接簽字這個權利他總歸還是有的。嘿嘿,因為我想讓自己以最美的方式離去。”

我緊握著她的手,不敢言語一句。NTR-280試驗藥物剛開始作用效果尚可,但在最後期間,藥物副作用進一步加重了葉秋璇的心臟代償能力,也就是說,她隨時有可能會忽然離開這個世界,而這個試驗算是徹底失敗了。

忽然,她將雙足送到了我的手中,而當我仍然不敢相信,這雙潔白如玉般的雙足,竟然真的被我緊緊握在了手中。我雙手顫抖著開始撫摸著她光滑的肌膚,玲瓏有致的足背和溫潤柔軟的足心,感受著曾經夢中幻想過的溫度,感受著這轉瞬即逝的美好和溫度。

“我,不喜歡哭著走,如果一定要走,我希望自己可以開開心心的笑著走。韓峰,你能滿足我這個臨終前的小願望嗎?”

“嗯……”

我輕輕握住她的雙足,看著她她美麗而又纖細足趾,整齊,幹凈,足面白皙漂亮,秋璇的腳很小,我一只手就能將其握住,我用食指的第二指節輕輕地順著她左腳的紋路刮擦著,她的腳掌肉感很好,輪廓分明,足弓呈弓形,每一顆足趾都如同珍珠般珠圓玉潤,特別漂亮。

淡淡的香氣從我的鼻尖劃過,又偷偷溜走了。

這般美麗的寶物,是上蒼的恩賜嗎?

“你輕點,我真的很怕癢……”

我的手法很慢,因為動作是需要由淺入深,循序漸進的。

“我的動作只會越來越激烈,接下來我就會加深力度咯!”

我狠了狠心,開始加快手里的動作,她頃刻間也無法憋住笑了,聲音宛如銀鈴般悅耳動聽。她對癢的敏感程度遠超出我的想象,這才較為輕柔的動作開始,她便已經難以忍受了,我實在是不敢想象到了最後,她會是什麽反應。

“哈哈哈哈哈……你太過分了……哈哈哈哈哈哈……不要啊!哈哈哈哈哈……不要這樣對我……”

“那你是希望我動作更輕一點呢?還是重一點?”

“不說……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不要…………哈哈哈哈哈哈哈……”

“那你不說,我只能減輕力度了。”

“哈哈哈哈……對不起……嗚嗚嗚……哈哈……請……重一點……不要……”

一個多小時,銀鈴般的笑聲一直在我的耳邊回蕩,悅耳動聽,中間雖然摻雜著些許的哭腔,卻為這場美妙的“音樂會”帶來了不同層次的欣賞價值。

“哈哈哈哈哈哈哈……韓峰……我……哈哈哈哈哈……我喘不過氣……哈哈哈哈哈……我喘不過氣來了,讓我……哈哈哈哈哈哈……讓我休息……休息一下……”

她的雙眸里有怒意從眸中流露出來,面色泛紅宛如桃花般動人,嘴唇發紫,她的眉毛微蹙,一臉惱怒的看著我。

“韓峰……哈哈哈哈哈哈……快停下……快……停……停……我……我……說……”

耳邊的笑聲逐漸微弱下去,我手上的動作立刻停了下來,因為葉秋璇的心臟不能受過度的刺激,因此雖然我的撓癢的手沒有停下來過,但我始終控制在一個尺度上,生怕動作過猛會發生意外。

她疲軟的躺在病床上,上氣不接下氣的說道:“其……其實我很怕死……但……我心里更愛你……看到你的永遠……活在別人的影子下成長,我很難走的安心……現在……看到你已經開始有所改變了,我也就……放心了……韓峰,如果有來生,我希望能做你的妻子,陪你走完生命的春夏秋冬……”


尾聲、

“韓主任,《心血管雜志》主編在醫院的會客室等您,他想和您聊一聊您對於您提出的擴張型心肌病革命性診斷方案,他想和您進一步探討。”

護士畢恭畢敬的站在門外,而我則將白大褂脫下身來,將它掛在辦公室最明顯的位置。而我早已穿好了一身黑色西裝,正站在鏡子面前整理儀容。當我聽到門外護士的話,只得冷笑了一聲,說道:“幫我告訴他,今天是清明節,是我和我妻子專屬的節日,我不希望任何人打擾這平靜的一天。”

“好的!”

我則跟著電梯,來到了地下車庫的位置,將提前準備好的祭品都放置在車內,我便興沖沖的啟動車子。

當車子行駛到鄉間的小路時,我看著鄉野間寧靜的模樣,腦海里又浮現當初和葉秋璇並肩行走在街道上,看著夜幕的星空的日子,心里不免又有些失落感。

“終於又能來見你了,我的妻子,葉秋璇。”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輕語 #2 實習老師被學生調教|踢陰|打屁股 (Pixiv member : colder)

懲戒局文員的工作日常 (一)

密室逃不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