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費”的日子 #1 一種很新的教育方式?(1 ) (Pixiv member : 一盛)

 今天是周穎穎進入初中的第一天,剛參加完新生入學儀式的她,對初中生活懷有無限的憧憬,可以交更多得朋友,了解更多得事物,培養更多得興趣愛好.......但怎麽也想不到,在教育局已經發布所有學校取消入學分班考試的命令後,周穎穎所在的欣陽初級中學還是安排了分班考試,而且上來就是初一範圍的語數英,政史地生,物化體十門連考。

這一下把幾乎所有新生搞懵了,小學只教過語數英和體育啊,其他的可是一點都不會啊。學校給出的理由很簡單,就是要把學生三六九等分的清清楚楚,方便以後教學和管理。

此時周穎穎家中,一位中年老婦人坐在沙發上認真的觀看一檔關於教育孩子類的節目,這位就是周穎穎的媽媽陳女士。

陳女士有仨孩子,老大周景生上了個普通二本,畢業後工作不理想。老二周文雯上了個二流一本,目前第三次備戰考研。介於老大老二的經歷,陳女士從小就對小女兒的學習特別重視,但周穎穎的表現卻並不盡人意,成績在班里一直都是中等水平,上不去但下的來。

周穎穎的爸爸——周先生,常年在外跑業務,一年也就過年回家幾天。

為了讓自己的小女兒不在走哥哥姐姐的老路,陳女士決定改變自己的教育方法,特地在電視上買了一套教育講座。

陳女士邊聽邊計劃,終於制定出一套自認為完美的教育計劃。

考了一天試的周穎穎拖著疲憊的身體和暈乎乎的腦袋剛回到家,就被陳女士喊話。

“穎穎,你過來,來坐在這。”

“幹啥,你直接說唄。”

“你先過來,過來,媽媽給你說個事。”

“哎呀,真麻煩,你有啥事直接說呀。”

“周穎穎!我命令你給我過來!非讓我生氣吼你兩句?”

“行行,知道啦,來了。”

見媽媽生氣了,周穎穎趕緊聽話的坐在媽媽旁邊。

“為了讓你的學習不落後,媽媽給你制定了一個全新的學習計劃。”

“啊?又來?你以前給我定的學習計劃有用嗎?”

“以前不也是你自己不聽話?你遵守計劃過嗎?”

“那你怎麽能保證這次我就聽話呢?”

“這你別管,我自有辦法。”

“哎呀!別搞那麽多事好嗎?我都不是學習那塊料!”

陳女士最聽不得就是這種喪氣話,脾氣一下子就上來了:“我不準你再說這種喪氣話!你都沒有努力過,你怎麽就知道自己不是學習這塊料?這次你聽我的話,你的成績就能變好!”

“不是!你...”見周穎穎還想頂嘴,陳女士搶先開口:“你別再犟了!這事可由不得你!”

周穎穎表面上無奈的閉了嘴,心里卻在嘲笑陳女士的愚蠢:自己現在裝作乖乖答應,往後又能怎樣?在學校不還是想學就學?在家不還是偷懶?以前的學習計劃沒有一次能管的了自己的。

“好,那我給你仔細講講。”

“嗯。。”

“為了你的人格和學習雙面發展,我決定以後就對你實施積分制,意思就是以後每個月你的月考分數會像錢一樣在家使用,你每個月要向我支付450分的生活費,但這450分只包含了你在家的吃喝拉撒,不包括你的零花錢”

“嗯?什麽!你真看的起我!我月考撐死了400分!咋了?我得餓死?”

“別插嘴!會不會讓我把話說完?”

“昂,你說。”

“餓肯定是不會餓著你的,如果你支付不起當月的生活費,可以用疼痛來換分哦,怎麽樣,人性吧~”

“疼痛?你打我?我要告我爸!”

可此時,陳女士卻拿出了口袋里的手機:“呵呵,你爸可是跟我打著電話呢,你來之前我就跟你爸商量過了這件事,你爸這次可是完全支持的哦,是吧,老公~”

周穎穎一把奪過手機:“爸爸!爸爸!你別答應媽媽啊!你不是最寵我的嗎?媽媽要打我啊!”

沈默許久,電話那頭的周先生終於發言:“穎穎啊,在家要好好聽媽媽的話哦,你媽也是對你好,昂,聽話,等爸爸過年回家給你買一堆好吃的,買一堆玩具,聽話,爸爸先去忙了,在家要聽你媽的話哦。”

掛掉電話,認清現實的周穎穎平覆好心情:“那,媽媽,和分數轉換的疼痛又是什麽?”

“嗯..媽媽我今天可是特地研究了一番呢,按照老辦法就是打你的小屁股哦,但是我今天特地查了一下打女孩身上哪里最痛傷害還小,結果就是你的私處哦。”

“啊?私處那里能打嗎?”

“能哦,我今天可是特地查了資料呢。”

“那,穿著衣服嗎?”

“不是哦,是你光著身子挨打哦。”

“啊~?這好羞啊,能不能換種方式呀。”

“以你現在的分數,你還沒有跟我講條件的資格!乖乖接受計劃吧。”

“嗚嗚~好吧。”顯然,周穎穎是讓媽媽這個極端的學習計劃嚇哭了。

“那麽再說轉換的匯率,一分就得打3下哦,打哪里或者用什麽打,就得取決我當時的心情了,聽懂沒!”

“嗚嗚,懂,懂了..”

“你的學習方式,我也不幹預,一切都由你自己自覺,反正你學習不好就得挨打,你自己掂量吧!”

“好..好的,我明白了。”

“另外,每個月的算賬日,就是你月考成績出來的那天晚上,我有一個朋友就是你們學校的老師,她說了,你們學校只在當月最後一個周五考試,當天出成績,方便周六周日回家糾正錯題,正好你周六挨打,周日恢覆一天。”

宣布完正事後,母女倆吃完晚飯就去睡覺了。

因為一些特殊原因,穎穎的學校選擇在昨天也就是周五舉行了開學儀式。原本下個月才開始實施的計劃,這個月就要開始了。

大早上陳女士就收到了學校以短信形式發來的穎穎的成績單:語文71分,數學52分,英語48分,政治40分,歷史20分,地理24分,生物33分,物理16分,化學15分,體育57分,總分376分。本次為入學考試,根據您孩子的成績將她分至3班(按照成績分劃,1班為尖子班,6班為差生班,後續可通過成績升降調換)。本班一共40人,第一名為張屹同學500分,倒數第一名為宋萌同學300分,下次再接再厲,提高分數,望家長監督!

看到自己的女兒分數差第一名這麽多,陳女士不免產生極大的攀比之心,當即就到周穎穎的房價,拽著周穎穎的耳朵就給揪醒了。

“哎呦,哎!疼!幹嘛?”

“還有臉睡覺?自己看!”說罷就把周穎穎的臉按在了手機屏幕上。

“哎呀,不是這樣的,這次考的是初一的知識,我都沒學過,分低多正常啊!”

“那人家張屹為啥就能考500?不還是你不努力?你再這樣以後就只能給人家打工!”

“打就打唄,那不還有個倒數第一嗎,我不比她強?你就這麽喜歡比?”

“我喜歡比?你以前跟別人比穿比吃的時候呢?別犟嘴!”

“昂行行行,不跟你說了!我要繼續睡覺!”

“還睡覺?忘了昨天的計劃了?”

“啊?這也算?我不是說了?這考的就是超模題!”

“少廢話!我是你媽!聽我的話!去吧衣服脫了趴在我腿上!”

“我不!你也太不講理了!走開,我討厭媽媽!”

“反了你了!?”

見女兒不聽自己的命令,還亂頂嘴,陳女士也是氣的火冒三丈!抓過周穎穎就是一頓亂扒。

“啊啊啊!你幹嘛!變態!別動我衣服!”

“你還敢罵我!等著哭吧!”

周穎穎畢竟也就是個12歲小屁孩,怎麽能跟一個45歲的女性對抗呢。陳女士三下五除二的就把周穎穎扒了個精光,按在自己腿上就是一頓暴打。

掄圓的胳膊伴著呼呼的風聲帶著長有老繭的巴掌重重的打在了周穎穎白嫩嫩的屁股上!

“啊啊!嗚嗚!你不講理!你亂打人!”

啪!!!

“啊!!!可惡啊!”

“罵?罵也是無用功!打不完今天就別想自由活動!”

又是一串一樣力度的拍打,直接給周穎穎打得渾身疼的顫抖。

“嗚嗚嗚!我聽話!嗚嗚!輕點!啊!”

“這就對了嘛,讓媽媽給你算算昂,450減376等於74再乘3等於222,沒問題吧?”

“嗚~沒..沒問題..”

“減去剛才打你的12記巴掌,諒你這次是初犯,再給你減50,也就是160記,行吧?”

陳女士見周穎穎不說話,直接就是5連擊,“不會說話?回答我!”

“啊!嗚嗚~謝謝媽媽。”

“行了,你現在去客廳,把茶幾抽屜里我給你準備的‘小禮物’拿過來”

“嗚嗚..是..”

說罷,陳女士放開她。看著屁股紅腫走路踉踉蹌蹌且不停抽噎的女兒,心里確實不免一陣心疼,但為了自己女兒以後的人生,陳女士決定一定心狠。

此時客廳的周穎穎看著抽屜里的禮物——“橡木發刷”,傻眼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輕語 #2 實習老師被學生調教|踢陰|打屁股 (Pixiv member : colder)

懲戒局文員的工作日常 (一)

密室逃不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