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月下的覆仇 #3 第三章——走訪調查 (Pixiv member : PayneLulu)

 一個急促的電話鈴聲響起“叮鈴鈴,叮鈴鈴”“喂,這里是月亮灣情感咨詢工作室,請問您有什麽要咨詢的?”嚴雙春接起電話問道。

電話那頭並沒有馬上傳來回音,過了一會兒才有人回答“你們就是以前的火鳳凰嗎?我說的事兒,你們真能給辦?”對方口氣多少有點盛氣淩人,不過嚴姐也不在意,說的“您放心,我們說出去的話,潑出去的水,絕無虛言。”“不會給我找上什麽麻煩吧”這是絕大多數人內心的顧慮。“放心吧,我們能做這行已經有段時間了,說是全國獨一份也說不定,這麽多年幾乎沒出過岔子”嚴姐這話說的沒錯,因為“幾乎”二字暗自點明了之前的憾事,“如果...”“如果你不相信我們你可以不來,既然你找到我們這,相信對我們也有所了解,你可以來當面咨詢我們,如果我們說的不滿意,你可以馬上就走,”嚴姐有點不耐煩了。

“姐妹,你既然找到我們這,就說明你有自己解不開的難事,我們能幫就幫,都是苦人來的,你要是不願意做,來找我們聊聊天也是好的”嚴姐這些年下來同樣的人大同小異的事兒見的多了,知道該如何籠絡這些“走投無路”的女人。她們需要別人關心,更需要別人為她們出氣。

“好吧,明天下午四點,我去找你們”“好的,我們的地址是西安市XXXXX”

第二天下午四點,張玉芬披著一條薄紗巾準時坐在城郊這家“月亮灣情感咨詢工作室”的舊沙發上,沙發是其中一個姐妹無償拿來給其他人用的,已經有些就了,雖然這些年見到類似遭遇的人見了數百人,但是親自接見訪客這件事張玉芬從不肯假手於人,這樣顯得自己很重視。

過了大概十幾分鐘,客戶才珊珊來遲,一個50來歲,個子不高的中年婦女,穿著十分講究,尤其是在她這個年齡段,“看來是個比較有錢的”張玉芬暗想。

對方坐下後,嚴姐給倒了杯水,對方自報家門,原來是西安某區法院一位法官的太太,自打孩子上了初中就辭職不幹,在家相夫教子,可是這幾年自己的丈夫早出晚歸,雖然找不到確切證據,但是憑借女人的直覺,其隱隱覺得有些不對頭。

“你慢慢講,把這一兩年你能找到的所有細節都和我說一說”張玉芬一邊做筆記一邊時不時的詢問一些她認為重要的細節,比如丈夫以前幾點回家,最近這兩年和以前有什麽變化沒有,和妻子孩子的關系如何,問完了,張玉芬緊皺眉頭,最後意味深長的看了一眼嚴姐,然後說“姐妹,我不想嚇唬你,就你這種情況,你丈夫十之八九是外面有了”聽到這句話對方搖晃了一下,好像被什麽擊中了。

“別慌,我有問題問你,你是否要一探究竟,因為這事兒開弓沒有回頭箭,其次,找到了證據你打算怎麽辦?”看對方不太明白,張玉芬解釋道,“一是要不要查,二是查出來之後你是打算離婚還是打算繼續過,三是如果離婚是私離還是公離,公離就是把掌握的證據用來起訴你男人,你男人可真有種”張玉芬還不忘了惡狠狠地吐槽一句。“你可以回去慢慢考,咨詢費一小時200。”對方掩面而泣,張玉芬並沒有下逐客令而是遞上紙巾。大概過了半小時,對方緩緩地說,牙齒始終緊緊咬著下嘴唇。

“要查,還要查的水落石出,而且...不能離婚,我已經五六年沒出來上班了,離婚我能得到什麽,最多是目前家產的一半,孩子大概率還是我養....我要死死的拽住這個男人,然後讓他一輩子也不離開我”最後幾個字對方說得十分堅決。

張玉芬滿意的一笑,“那就好說了,你登記下,把你家男人的信息,還有你懷疑的人,以及他之前常去的地方等等都列個表,剩下的等我通知”填完表格之後對方問“一共要多少錢”“咨詢費1小時200,你是本地人吧,本地人就不要差旅費了,調查費按天收費,一天200,到時候調查完了找你結賬,處置費等我們調查完再告訴你,多少錢的可以選。”

對方將信將疑的走了,張玉芬馬上調集了自己手下的精兵強將,除了火鳳凰老年歌舞隊的三人和管錢的嚴姐,剩下五人嚴陣以待,所有人都配備有手機,其中兩個人配備了張玉芬自費采購的攝影機,根據客戶提供的線索,兵分三路進行走訪調查,在其丈夫經常出沒的地方進行摸排走訪,眾人無一當個警察,但是為了開展業務,每個人都把當年的刑偵片看的滾瓜爛熟,憑借自己的被害經驗,以及好口才順利與同年齡段者的混熟了。

但考慮到對方是法院工作者,對反偵查肯定很了解,張玉芬也有點發愁,但是她是個不怕難不怕苦的人,只要心中有一團火,就算再硬的骨頭也要啃。

她們甚至偽裝成要給法院送錦旗的原告家屬和法院看大門的套起了近乎,白天沒有線索就晚上在可以地方蹲點,經過差不多十幾天天的輪班走訪,總算功夫不負有心人,根據不可靠線報,已經外出“出差”的客戶丈夫汽車駛離了一個新小區。

三人決定在小區外面匯合,然後假裝看房進入小區,小區里的售樓小姐認為這些女人非常有購房意願,格外殷勤,這時田玉蓮說“你們小區環境真不錯,最近在你們這買房的很多吧,我有個朋友也想在這買房,她愛人是法院的,之前來看過房你有印象嗎?”對方琢磨了半天,還是沒有,沒辦法,只能使用蹲守的B計劃了。她們推脫掉非常熱情的售樓者,出來吃了點東西,布置了一下任務分配,早已經踩點完畢的馬艷紅認為“這個小區是新建的,早已經發現了能進出的通道,我們只要守在地下車庫,就一定有所斬獲”大家認為很有道理,去超市買了面包和礦泉水等物資之後回家各自睡覺,只等天黑就來個守株待兔....

一連幾天,大家都沒有斬獲,正當所有人都垂頭喪氣,認為是不是情報出了錯誤的時候,一輛小汽車映入了張玉芬的視野,車牌號正是客戶丈夫的車牌號.....

車上走下一個中年男人,看背影很像是客戶丈夫,副駕駛則下來一個背影風姿綽約的女郎,不用看臉都知道絕不是客戶本人,兩人勾勾搭搭有說有笑,完全沒有察覺到周圍四五雙眼睛正在黑暗中盯著自己。

他們走出車庫,幾個人尾隨其後,車庫動靜很大,對方不可能全無察覺,所以只好等他們走出去,幾個人才躡手躡腳的探出頭來,發現人已經不知所蹤。

馬艷紅捶胸頓足,“就這樣讓他們跑了”“別急”田玉蓮說道,“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廟,知道他們在這,就容易的多了”幾人商量明天再來做更詳細的打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輕語 #2 實習老師被學生調教|踢陰|打屁股 (Pixiv member : colder)

懲戒局文員的工作日常 (一)

密室逃不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