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方舟SP】羅德島瑣事 #2 被小隊長懲罰的卡緹 (Pixiv member : Notsay)

 “卡緹,你知道後果的吧?”

杜賓嘆了一口氣,將手中的皮帶對折後,在空中揮舞了幾下,發出了“嗖嗖”的聲音。

在她的對面,一個米色長發的佩洛少女渾身顫抖了一下,雙手不自覺地捂在身後,水汪汪的大眼睛里流露出一絲恐懼的神色。

“杜賓教官,我、我……”

“多說無益。反正你也不是第一次了,需要怎麽做應該不用我多說了吧?”杜賓用皮帶指了指一旁的床鋪,用冰冷且不容商討的語氣說道,“自覺一點,認錯態度良好的話,我會考慮減輕一點力度的。”

“可是……我已經被打了好幾次了……”

佩洛少女的身體微微發顫,往身後的墻壁處退了幾步,雖然知道沒什麽用,但是她還是用可憐兮兮的眼神懇求著。

“杜賓教官,我知道錯了,我也認打……但是能不能過兩天再打啊?我現在屁股還疼著誒……”

“三。”

“咿咿咿!”

佩洛少女瞬間乖巧起來,沒有絲毫猶豫地爬上了床,但是由於大幅度的動作牽扯到了身後的傷口,疼得她吸了一口冷氣。

“二。”

然而,杜賓冰冷的語氣依舊沒有停下。

佩洛少女不敢怠慢,她熟練地將手放在腰間,一口氣將小短褲連同白色的內褲一起擼到了膝蓋,露出了那布滿了掌印和各種工具痕跡的紅屁股。雖然看上去已經粉白了許多,但是僅僅是看著,也知道她會隱隱作痛。

“一。”

在最後一個字吐出後,佩洛少女也已經趴在了床上,撅起了那傷痕累累的屁股。

她喘著氣,微微顫抖著,偷偷地轉過頭,看著杜賓拿著皮帶,朝著她一步一步走來,不安的心也逐漸懸起,眼角也恐慌地滲出晶瑩的淚珠。

杜賓看著她紅腫的屁股,也知道眼前的佩洛少女已經受過不小的懲戒了。但是她還是搖搖頭,舉起了皮帶,對著那顫抖的臀部揮下——


時間回到幾天前。

“過山車~~~!”

門外的走廊傳來熟悉且快樂的叫喊聲,屋內的玫蘭莎聽到後,耳朵輕微地抖了抖,低下頭,有些難堪地移過目光,看向一旁的墻角。

“哈,卡緹依舊那麽有活力,不是嗎?”

博士喝了一口提神咖啡,然後翻閱著手中的報銷單,嘴上卻在說著輕松的話語。

“抱歉博士,這次的活動……因為我的指揮不當,導致造成了不必要的損失。”

玫蘭莎不安地甩動著身後的尾巴,玫紅色的眼眸低垂著,耳朵也時不時地抖了兩下,雙手背在身後,靜靜地等待著博士的責罵。

“我看看啊。訓練設備損壞、儀器破損、休息室儲物櫃破損、座椅桌子的破損……還有其他零零碎碎的物品損壞,累積到了4萬龍門幣?”

博士放下咖啡,仔細地看著報告書,在念完損耗後便一言不發了。

而這個期間是玫蘭莎最難熬的。雖然羅德島可以報銷訓練以及任務行動時的開銷和損耗,但是玫蘭莎此刻提交的報銷單上的東西,全都是不應該損壞的。

也就是說,羅德島並不會報銷這些損失。

“唉……這些全是卡緹損壞的公物?”

“是的……私人物品我沒有提及,這個我會讓梅莉……啊不,我會讓卡緹去賠付的。”玫蘭莎耷拉著腦袋,有些難堪地說著,“但是公物的破壞量實在是太大了,我、我不敢找凱爾希醫生……”

“所以你想找我,睜一只眼閉一只眼批掉報告,然後出錢把公物的損壞費用交了,是這個意思吧?”博士還是很清楚她心中的想法的,“要不然給凱爾希或者杜賓看到這份損失報告,卡緹肯定又要挨揍了。”

“是、是的。”玫蘭莎點點頭,怯生生地問道,“不、不可以嗎?”

“當然可以。”

“誒~真、真的嗎?”

面對博士的寬容,玫蘭莎有些喜出望外。

“那當然,我又沒有那麽不講理。”博士溫柔地笑了笑,拿出印章,在印泥上壓了壓,沾上了紅色的印記,“不過玫蘭莎,你作為A4小隊的隊長,應該知道的吧?卡緹究竟犯了多少次這樣的錯誤了。”

“唔!”

玫蘭莎的驚喜瞬間僵住,然後難堪地垂下腦袋。

“已經也很多次了吧?雖然我沒有親手審批,但是也有所耳聞,卡緹經常因為破壞公物而被懲罰呢。”

博士自顧自說著,然後把報告放開,簽上“博士”兩字後,將印章懸在了空中,卻遲遲沒有落下。

“玫蘭莎,我問你——你覺得‘懲罰’是指什麽呢?”

“……誒?”

面對博士這突然的發言,玫蘭莎有些摸不著頭腦。

“啊。我是說,你覺得‘懲罰’的意義是什麽?”博士把印章放在了一邊,擡頭看向玫蘭莎,“為什麽,會存在‘懲罰’這一行為呢?”

“我……不太清楚。”玫蘭莎小聲地回應道,“因為人犯錯了,所以才要懲罰她嗎?”

“有道理,但你說的是‘懲罰的原因’。”

博士饒有興趣地看向玫蘭莎。

“但是……你覺得‘懲罰的目的’是什麽呢?”

“目的……?”玫蘭莎突然意識到博士是想教她什麽東西,便在沈思了片刻後,認真地回答道,“為了讓人記住自己的錯誤,並且不再犯錯……是這樣嗎?”

“嗯。差不多是這個意思。為了讓犯錯的人認識到錯誤,以此不再犯錯,所以才需要‘懲罰’作為手段。”博士笑著點點頭,然後指向傳來歡快叫喊聲的門外,繼續問道,“可是卡緹在同一個錯誤上反覆犯了很多次——包括現在你在替她的錯誤承擔後果的時候,她還在外面不知情地玩耍。”

玫蘭莎的身體微微一顫,茫然地看向博士。

“你覺得,你這樣包庇她的錯誤,真的是為她好麽?”

博士說的話語並不沈重,但是每一句話,每一個字都仿佛在撞擊玫蘭莎的內心。

“博士……我、我該怎麽做?”

“這個問題應該不是問我吧?”博士笑了笑,“你是她的小隊長,你應該很清楚,應該怎麽做,才是為她好。”

“可……我也不忍心……”玫蘭莎糾結地撥弄著手指,“我也不忍心看她被杜賓教官打啊……”

“玫蘭莎,我和你講個故事吧。”

“誒?”

玫蘭莎怔怔地看著打斷自己發言的博士,隨後點了點頭,安靜地聽著。

“我曾經外出執行任務的時候,遇到了一對很有趣的姐妹。姐姐是個內向且溫柔的孩子,而妹妹雖然心地善良,卻是貪玩的搗蛋鬼。因為妹妹頑皮,經常闖禍,所以姐姐沒少給她擦屁股。一開始,姐姐很寵溺妹妹,並沒有讓她為自己的錯誤買單,因此沒有任何心理負擔的妹妹就一直闖禍,因為她知道,她的姐姐會為自己擺平一切。再不濟,就是被爸爸媽媽打一頓而已。她並不害怕這樣,因為每次挨過打後,她最喜歡的姐姐就會過來安慰她。”

玫蘭莎困惑地歪著腦袋,繼續聽了下去。

“直到有一天,她把姐姐惹生氣了,原因是姐姐又在替她承擔錯誤時,她卻不分輕重地依舊胡鬧。於是那一天,她最最喜歡的姐姐親手打了她一頓。不過說來也奇怪,自從被姐姐揍了後,妹妹就乖巧得不像話,雖然偶爾還會犯錯,但是為了不惹姐姐生氣,她都會努力讓自己做得更好。”

博士轉過頭,望向窗外,而玫蘭莎低下腦袋,若有所思。

“博士……”

“好了,蓋好了。”

“誒?”

博士將蓋好的印章遞過去給玫蘭莎,並對她露出了微笑。

“至於怎麽做比較好,就由你自己做決定吧。”


“玫蘭莎~你出來啦?”

當玫蘭莎抱著報告出來時,卻發現一身灰的卡緹正坐在一個裝有輪子的塑料箱里面——想必這就是她剛剛一直在門外喊著的“過山車”了。

“梅莉,你在做什麽啊?”

玫蘭莎露出了困惑的表情。

“在玩這個!”卡緹快樂地拍了拍那個塑料箱子,露出了天真的笑容,“這個好有趣誒,外面的綠色按鈕一按就會移動,再按一下紅色的按鈕就會停下。玫蘭莎你要不要一起來試試呀?”

“我就不用了啦……”

玫蘭莎警惕地看著走廊周圍,好在周末的午休時間,基本上沒有什麽幹員回來博士的辦公室,因此卡緹的胡鬧應該也沒有被人看見……

然而當她轉過頭時,正巧撞見不遠處正滿頭黑線往這里走的安塞爾。

“安塞爾,你、你也在啊?”

“玫蘭莎、卡緹……你們怎麽在這?”

安塞爾的手上抱著一疊報告書,也疑惑地看著她們,但隨後聳了聳肩膀。

“算了不重要……啊!對了,玫蘭莎,我先前正找你來著。這份報告我原本想讓你交給博士的,但我沒找到你,就想著自己送過來。不過既然你來了,就直接交給你吧。”

玫蘭莎接過報告,打開來看了看。

“這個是什麽……誒?醫療室的報銷?”

卡緹聽到這句話後,渾身一陣僵硬。

“卡緹一周前在醫療室打鬧的時候撞倒了存放器皿的櫃子,這些是損壞器材的報銷單。”安塞爾說著,並且無奈地看了一眼還坐在箱子里的卡緹,隨後向玫蘭莎指示了一下報銷的項目,“而且還有這個,櫃子砸下來的時候把里面病床的床板砸壞了,我也申請了報銷。”

“……梅莉,你解釋一下?你不是說這個月沒有其他損耗了嗎?”

“咿呀……那個,玫蘭莎,其實我……”卡緹支支吾吾地戳著手指,面色有些難堪,“我不是有意瞞著你的,我、我是給忘記了。”

“忘記了……”

玫蘭莎盯著卡緹,不說話了。

而一旁的安塞爾看著她們的這個陣勢,再看看玫蘭莎手上蓋章的報告,也猜出了一些什麽。

“玫蘭莎,卡緹她又弄壞其他東西了嗎?”

“你看看。”玫蘭莎把那份博士蓋了章的報告交到了安塞爾手上。

“……四萬龍門幣???”

安塞爾一驚,隨後也盯向了卡緹。

“別、別這樣看著我呀……”

卡緹耷拉下腦袋,抱著耳朵。即使平時大大咧咧的她,此刻也知道大事不妙了。

“我說你一些什麽好啊梅莉!”安塞爾抱著手臂開始訓話,“在醫療部的損耗就已經高達一萬龍門幣了,加上玫蘭莎手里這個……你這個月足足破壞了相當於五萬龍門幣的東西啊!你賠得起嗎?”

“這個!我、我會想辦法的!”

“想什麽辦法?你這個月的經費補貼才剛好把上個月的窟窿補上,結果這個月捅了個更大的窟窿?你有沒有想過你已經沒有錢了啊!上個月還有幾千龍門幣還是玫蘭莎幫你墊付的,我、我說你什麽好啊!”

或許是罕見地看到安塞爾發了這麽大的火,卡緹原本歡快的耳朵和尾巴都垂了下來,時不時偷偷瞄一眼旁邊的玫蘭莎,似乎是希望她能解救一下自己。

“……安塞爾,我們回去再說吧。”玫蘭莎抓了抓安塞爾的袖子,“博士還在屋內呢,別讓他看笑話了。”

“嗯……”

安塞爾也覺得自己有些被憤怒沖昏頭腦了,點點頭,轉身就走;看著安塞爾離開的背影,卡緹心里也很不是滋味,伸出手,喊住了他。

“安、安塞爾!對不……”

“你別對我說對不起。”安塞爾停下腳步,轉過頭,狠狠地瞪了一眼卡緹,“真要道歉的話,先和玫蘭莎道歉吧。你闖的禍哪次不是玫蘭莎給你擦屁股的?如果是我的話,我早就把你揍一頓了。”

說罷,安塞爾便消失在了走廊的盡頭。

卡緹垂著腦袋,兩只手緊緊地抓著塑料箱子的邊緣,眼神盯著地板發呆。

而玫蘭莎也有些被安塞爾嚇到了。她也沒想到,以往溫柔待人的安塞爾會發這麽大的火,而一旁的罪魁禍首也頓時懨了下來,半天說不出話來。

“玫蘭莎,我……”

“別說了。”

玫蘭莎的腦海開始浮現出博士先前講的故事,躊躇片刻後,嘆了一口氣。

“你……唉,你先從箱子里出來吧。”


“噔、噔、噔。”

醫療室的門口傳來了輕微的敲門聲。

“請進。”

安塞爾轉過頭,正巧看見了小心翼翼探頭進來的玫蘭莎。

“誒?是玫蘭莎啊……怎麽了,身體不舒服嗎?”

“不是的,我……”玫蘭莎環顧了一下四周,確認了沒有人後,這才松了一口氣,走進醫療室來,“我是來和你談一下梅莉的事情的……”

一聽到卡緹的事情,安塞爾垂下眼睛,原本臉上掛著的笑容瞬間收斂,在沈默了片刻後,才緩緩地嘆了一口氣。

“抱歉,玫蘭莎,我中午的時候有點失控……”

“啊不不。”玫蘭莎連忙打斷他的話,然後走到安塞爾的面前,不安地坐了下來,小心翼翼地說道,“硬要說的話……其實應該是我比較抱歉才對。作為小隊的隊長,我卻沒有管好梅莉……”

“唉。玫蘭莎,你不要自責了,是梅莉她沒有自知之明,你已經做得很好了……”

“不,是我做得不夠好。”然而,玫蘭莎的眼神異常堅定,似乎下定了什麽決心一樣,“我……我一直以來都太放縱梅莉了,每次都對她睜一只眼閉一只眼的,正因為如此才害得梅莉變成這個樣子……”

“……唉。”

安塞爾捂著腦袋,嘆著氣。

“玫蘭莎,我知道梅莉是個好女孩,但是真的……不要再讓她再犯這種錯誤了。她現在每個月的補貼都拿去賠款,從前幾個月開始就已經開始透支了。就當做是為了她好,你不要再這樣放縱了……”

“我知道。”玫蘭莎認真地看向安塞爾,“正因為我想明白了,所以,安塞爾……我希望你能幫我。”

“……誒?幫你?”

玫蘭莎點了點頭,湊上去,在安塞爾的耳邊小聲說了什麽。

“嗯嗯……誒??玫蘭莎,你確定嗎?”

安塞爾的臉上微微泛紅,立刻後退一步,卻也看見同樣有些臉紅的玫蘭莎。

“我確定……而且你也說了啊,如果是你的話,你也會……這麽做的。”

“我、我那是氣話啊……”安塞爾捂著腦袋,強行讓自己接受這個事實後,這才看向玫蘭莎,嚴肅道,“而且,你沒有做過這個事情的經驗,如果不小心的話會傷到梅莉的……你真的要自己做嗎?”

“我、我也沒有把握……我也不知道這麽做能不能達到預計的效果……”玫蘭莎握住自己顫抖的右手,好不容易平靜下來,“我害怕我這麽做反而傷害了她,但我又感覺我不得不這麽做……安塞爾,你能幫我嗎?”

“幫?”安塞爾此刻也有些摸不著頭腦,“怎麽幫?我也沒這個方面的經驗啊……”

玫蘭莎張了張嘴,突然間,臉有些漲紅。她捂著燒紅的臉蛋,沈默片刻,小聲地問道:“那個……安塞爾,你是醫療幹員,那麽總有人在那之後有給你檢查過的吧?”

“這個有是有……可你想做什麽?”

“我……”

玫蘭莎支支吾吾地探過頭去,又在安塞爾的耳邊低語起來。

“這……這真的好嗎?”

“拜托了,安塞爾。”玫蘭莎真誠地請求道,“這是為了梅莉。”

面對玫蘭莎的懇求,安塞爾也猶豫了一下,隨後露出一絲苦笑。

“好……玫蘭莎,我幫你一次——就讓我們當一次壞人吧。”


“吱呀——”

房間的門被緩緩打開,玫蘭莎的耳朵抖動了一下,擡起頭後,看見了正忐忑不安走進來的卡緹。

而卡緹看見坐在沙發上的玫蘭莎後,立刻露出一絲開朗且陽光的笑容。

“玫蘭莎~我來啦!”

她還是一如既往地愛笑呢。

玫蘭莎也對她露出了笑容,然後指了指身前茶幾對面的坐墊。、

“梅莉,你坐在那里吧。”

“好~”

卡緹拿著本子,關上門後,坐在了玫蘭莎的對面,把嶄新的筆記本放在了桌面上,熟練地打了開來。

“咦?是新的本子嗎?”玫蘭莎看到後疑惑道。

“啊……那個啊,我上次的反省本不小心掉進水池里弄濕了……”卡緹有些不好意思地撓了撓頭,“本子弄得皺皺巴巴的,所以我就拿了一個新的本子寫檢討,嘿嘿嘿……”

真得虧她笑得出來啊。

玫蘭莎繼續低頭看著手里的書,沒有回話了。而卡緹也乖巧地拿出筆,開始在嶄新的一頁上開始寫起了檢討。

不知道從什麽時候開始起,每次卡緹若是闖了禍,她都會老老實實地去玫蘭莎的房間里,寫上幾百字或者幾千字的檢討,來證明自己已經反省了。時間一長,卡緹用來寫檢討的就不再是檢討的紙了,而是寫在了一本厚厚的筆記本上。

而她本人也好不自覺地稱其為“反省本”,心也夠大的呢。

玫蘭莎深吸一口氣,低著頭,繼續看起了手中的讀物;她也強迫自己看進去,不然,一想到自己今天之後的打算,她就會不安地搓手。

冷靜點……冷靜一點……

自己這麽做,完全是為了梅莉啊……


“至此,介於這個月的表現,我深刻體會到了自己的錯誤……”

卡緹拿著筆,認真地在本子上寫檢討,嘴里也在不斷小聲地念叨著。因為反省的次數多了,她也從一開始的不怎麽會寫檢討,變成了現在能寫出非常正式的道歉文案的模樣。真不知道這算不算值得高興的事情。

“啊……不對,不是‘體會’,是‘認識’。”

卡緹屁股上的尾巴甩了甩,拿起塗改帶把用錯措辭的地方重新修改後,小心翼翼地擡起頭,看向了玫蘭莎。

玫蘭莎好安靜啊……

她穿著日常的小禮服,端坐在沙發上安靜地看著書。她的紫色眼眸低垂著,修長的手指撥動了額頭上垂落的發絲,將其撩至耳後;書本放在膝蓋上,翻動時發出了好聽的摩擦聲,無論是她還是自己,耳朵都會隨之抖動一下。

卡緹總感覺自己心里有些雜亂,沒能完全靜下心來反省。

誒……之前的碎碎念,有打擾到她看書嗎?

為了打起精神,她深吸一口氣,拍了拍自己的臉,然後繼續奮筆疾書。

啊……空氣中除了盆栽里淡淡的花香外,還有玫蘭莎身體上發出來的、那淡淡的香味……

“唔……”

“梅莉,你寫完了嗎?”

突然,玫蘭莎把書合上,歪著腦袋,看向正在咬指甲、腦子里有些飄飄然的卡緹。

“嗚哇?啊,差不多了!”

卡緹連忙繼續落筆,快速地把最後一句補上後,便把本子遞了過去。

“寫、寫完了!”

“嗯。我看看。”

本子被玫蘭莎抽走,然後翻到了第一頁,開始慢慢地閱讀起來。在這期間,卡緹有些坐臥不安。她並不是不懂事的孩子,她也很清楚自己這段時間確實做了不少麻煩別人的事情,甚至在最後還忘記了在安塞爾那邊犯的錯……

怎麽看都是沒有反省的樣子。

因此,無論是會被玫蘭莎罵也好,這份報告交給杜賓教官然後挨揍也好,她都欣然接受。

但她最害怕的……果然,還是擔心被玫蘭莎討厭吧……

卡緹在等待著玫蘭莎看檢討的功夫,雙手托著下巴,偷偷摸摸地盯著對方發呆,心里的不安也化作萬千思緒。

今天的玫蘭莎話好少啊……是不是真的生氣了?

可能卡緹自己都沒有發現吧,她的尾巴正在不安地搖晃著,在木制的地板上發出了“沙沙”的摩擦聲。

她的目光下移,落在了茶幾對面上放著的那本玫蘭莎剛剛看的讀物,只是那本書現在背朝上蓋著,封面也沒有標題,雖然印刷得很好,但是看不出是什麽書。

突然間,好奇心湧上心頭,她偷偷瞄了一眼還在認真看檢討的玫蘭莎,然後悄悄伸手,把那本背朝上的讀物抽過來,然後翻開——

“!!!”

一瞬間,卡緹睜大了眼睛,瞳孔也瞬間收縮,嬌小可愛的臉蛋爬滿了紅暈,目光也被書中的內容索取走了。

那本精致得將近是手抄本的繪本上,翻開的一頁正畫著一副赤裸著下半身、趴在桌子上的少女,她的臀部正面沖著畫面,淚流滿面地轉過頭,驚恐地看向身後舉著木板並且不斷抽打在屁股上的高挑女性。

“這、這……”

再看向一旁的文字,描寫的內容,居然是“用板子抽打屁股時的注意事項”。

“——這到底是是什麽東西啊??”

“梅莉,你又在好好反省嗎?”

卡緹瞬間回過神來,呆楞楞地看向對面歪著腦袋的玫蘭莎,心里莫名湧現了一些不安的念想。

“玫蘭莎,你、你為什麽會看這些書?”卡緹說到一半,猛地搖了搖頭,“不對,應該是說你會什麽會當著別人的面看這種東西啊!”

“嗯?看這個很正常啊。”玫蘭莎對她露出了溫柔的笑容,“因為我要打你哦。”

“……咦?”

卡緹一瞬間覺得自己幻聽了。

剛剛那個一直以來都溫柔待人的小隊長玫蘭莎說了什麽?

“我是說,等一會兒我要在這里打你的屁股哦。”

還沒等卡緹懷疑,玫蘭莎就歪著腦袋,再次重覆了一遍她剛剛所說的話語。

“為、為什麽啊?!”

“這個就是原因哦。”

玫蘭莎說著,便把手中的反省本放在了那本“打屁股科普讀物”的上面。

“反省本……咦???所以今天叫我過來,是這個目的嗎???”卡緹立刻竄起來,往後退了兩步,縮在了墻角里,整個人瑟瑟發抖起來,“玫蘭莎,你、你開完笑的對吧?你應該沒有打算真的……在這里打我屁股吧?”

說著說著,她的手也不自覺地擋在身後,顫抖地捂住了兩瓣小屁股。

然而,玫蘭莎肯定地點了點頭,徹底打碎了她的幻想。

“因為你做了很多錯事,梅莉。這次是一次懲罰,而且,懲罰的人不僅僅是我,還有安塞爾、安德切爾,史都華德……”玫蘭莎站起身,走過來,輕輕拉住了卡緹的小手,“你闖了那麽多次禍,大家都在替你承擔後果,所以這是大家對你的一場懲罰,由我執行。”

“唔……大家?”

“梅莉,不要怕。大家沒有討厭你,只是想要讓你記住這次教訓。”玫蘭莎說著,指了指沙發,語氣也逐漸變得堅定起了來,“梅莉,去沙發上吧。趴著,把褲子也脫掉。”

“咦——玫蘭莎,你是認真的嗎?”

卡緹的眼神中閃過一絲恐懼和驚慌。她確實因為犯過很多次錯誤,也因此挨過不少次打,但是那基本是在杜賓教官面前。

現在一想到要在同齡人面前——尤其是在小隊長玫蘭莎的面前把褲子拖到,然後光著屁股挨打……

這個平時都頑皮且大大咧咧的佩洛少女,在這一刻感到了一絲莫名的害羞和不安,她扭捏著將手放在身後,手掌和即將要遭殃的臀部輕輕摩擦了一下,臉上也漸漸浮現出一絲絲的紅暈。

“玫蘭莎……”

“梅莉,快點。”玫蘭莎看向她,“如果你證明你反省了的話,就自覺地趴上去。”

“嗚~好、好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輕語 #2 實習老師被學生調教|踢陰|打屁股 (Pixiv member : colder)

懲戒局文員的工作日常 (一)

密室逃不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