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新人期結束而開始的死神生活》 #8 (七)憑空出現的靈魂 (Pixiv member : 質Shitsuten)

   在整潔的辦公室中,綠瞳眼鏡死神一臉不解地看著死神駐人間地部門發來的情報。她走出辦公室,打算與其他同樣資深的死神們稍加討論了一下。


  “我說,你知道這是怎麽回事嗎?”死神捋了捋自己棕色的卷發,眼神中依然充滿了困惑。


  “確實很久沒有出現過這樣的事情了。格蕾雅,像這種憑空出現的靈魂,我覺得你要自己親自去看看才好。”身著西裝的沈穩男性稍加分析幾秒,之後說道:“以我的經驗,這種憑空出現的有可能是從地獄逃亡人間的罪人的靈魂,如果不是這樣的話,恐怕是我不能理解的存在。” 


  “餵餵,你再開什麽玩笑?罪人從地獄逃出來的案例一千多年來我都從來沒聽說過誒。”格蕾雅認為同事的分析有些不靠譜。


  男性死神繼續看著格蕾雅給的文件說到:“嘿嘿,這點你就不如我了。我在這漫長的歲月中可追殺了不少這樣的人,畢竟這是我幾百年前的直屬任務嘛。”


  “哇,那你可好厲害喔。”格蕾雅棒讀著,之後繼續說道:“不過確實,我們一直以來工作的範圍都不一樣。不過現在真的有夠煩的,我下午的時間都安排滿了,但這種事情總不能往後推吧?”格蕾雅說這些話的真正目的是在暗示這件事情交給對方去做。


  “我聽說你不是有幾個得意的後輩嗎?交給她們去做不就好了。”死神也是職場上的老油條,他將文件放到桌上,走到一旁去接咖啡。


  “說的也是,雖然很想親自去,但現在也只能這樣了。”說完,格蕾雅感受到計劃失敗後也去接了一杯咖啡。


  就這樣筱原質美和蓮見晴子被前輩分到了一個從來沒有接受過的任務,而楠因為得體的禮儀與豐富的社交經驗被格蕾雅安排到身邊參加下午的會議與晚上的晚宴。當二人來到了南歐風情的小鎮後,心裏顯得有些沒底。


  “質美,你看這次我們來的地方相比於上次回收那位自殺的小姐,更有一種童話般的感覺呢。”晴子看著路邊的商販與二層小樓後,繼續說道:“反正也是剛來,咱們先玩一會兒也沒關系吧?”


  質美聽後彈了晴子一下腦門,之後說到:“我勸晴子收起你的想法,我到時候可不想因為沒有及時完成任務而被你連累。”


  “嘿嘿,反正回收出逃的靈魂也是一刀的事情,根本用不了幾秒時間吧?”這次出行,晴子只在褲子的口袋中放了一把折疊刀。


  質美聽後又彈了晴子一下腦門,她說道:“格蕾雅前輩說過了,這次要活捉。前輩說如果不是從地獄逃亡的家夥,那她就很想看看這憑空出現的靈魂到底是何方神聖。”


  “知道的啦,剛才只是稍微想耍耍帥而已嘛。”晴子摸著後腦勺笑了笑。


  “你在我面前有什麽耍帥的必要嗎。”質美吐槽了一句,之後拿出死神手冊查閱這次目標的相關信息。除了在照片欄中可以看到這次的目標是黑色短發的異瞳色少女,一藍一紅的眸子還是很有辨識度的。


  就在二人在街上尋找目標時,一群小孩走到二人身旁,其中一個身子稍微高一點的孩子說到:“哇,是從來沒見過的漂亮姐姐呢,不過看你們的長相是從其他地方來的吧?”


  “啊哈哈,你的小嘴還挺甜的。”晴子聽後很開心,對於天真無邪的孩子她是一點抵抗力都沒有的,當她仔細觀察面前的小孩時,發現她留著黑色短發,一只眼睛被眼罩遮住,露出的那顆眼睛是鉆石般的藍色。之後晴子頗為關心地說到:“小妹妹,你的眼睛是怎麽回事啊?可以告訴姐姐嗎?”


  “看姐姐也不像是壞人,那我就告訴你吧。”其中一位小孩開口道:“小諾咪另一只眼睛是紅色的,她喜歡惡作劇時突然摘下眼罩然後把對方嚇一跳。”


  “哎呀你怎麽突然告訴她們啊,我明明還想嚇她們來著。”諾咪對朋友的“劇透行為”感到不滿,之後對著晴子說到:“大姐姐,能陪我們一起玩一會兒嗎?”


  對於剛才的話語,質美斷定面前的少女就是名單上的目標,當她剛想說些什麽時,晴子突然開口道:“好的呀,正好姐姐們有空,你們想玩什麽呢?”


  “晴子!你這是要……”質美對同事的行為摸不著頭腦,但當看到晴子給自己使了一個眼色後,她也便答應了。


  “那姐姐們陪我們完捉迷藏吧!姐姐們去旁邊的墻閉眼一分鐘,然後就去抓我們。我們只會藏在這條街和與之對應的小巷子裏,到時候姐姐們可要好好的找哦。”另一位小孩提以後,一群孩子便將質美和晴子簇擁起來。


  “好好好,姐姐們陪你們玩就是了。”晴子心想這次目標並不是什麽窮兇極惡的亡命之徒,便放松了警惕。


  當二人默念一分鐘後,質美突然感覺到了不對勁。


  “誒!?我的死神手冊呢?還有我的錢和證件!”當晴子聽完質美的話後也摸了摸自己的口袋,發現自己的折疊刀和證件也沒了。


  “可惡,明明是一群孩子,怎麽會是扒手!這種臭小孩還是別審判了,我直接把他們丟到地獄裏面去!”晴子攥緊拳頭說著氣話。


  “好嫻熟的手法,應該不止一次了吧……”質美對重要物件的丟失感到精神恍惚,之後立刻對晴子慌忙地說到:“現在不是說這些的時候,趕快去追他們!才一分鐘,他們跑不遠的。”


  “嘿嘿嘿,那兩個姐姐真好騙啊!”得手的諾咪翻著手中的證件,當她用自己豐富的經驗得知被扒的二位是死神後她便如同像不小心扒了警察口袋的小偷一般慌張,連忙將這些證件交給其中一位小孩,之後焦急的消失在同夥的視野之中。


  當這個小孩對著充滿自己看不懂的文字的證件發懵時,他便一把被留著深紫色長發的死神抱了起來。


  “姐姐們的東西,可以還過來嗎?”一旁的晴子微笑著壓著手指,發出哢哢作響的聲音。


  當小孩將二人的證件歸還後,用著祈求的語氣對著面前的兩位死神說到:“求求姐姐們不要告訴我父母,我什麽都會做的!”


  “好啊,那個叫諾咪的家夥去哪裏了?可以告訴姐姐嗎?”質美俯下身子,用手摸著被嚇哭的小孩,之後繼續說道:“如果不告訴姐姐的話,我不僅要告訴你父母,姐姐還會讓鎮上的大家都知道你是壞孩子哦!”


  “不要不要!諾咪去那個方向跑了,她喜歡躲在小巷子裏,姐姐們去找吧!我只知道這麽多……”被恐嚇一番後,小孩子便將自己知道的事情吐露出來。


  離開之前,晴子默默地對還處於恐慌中地小孩子說道:“以後不要做這種事情了,要多做好事,不然死後就要下地獄被很可怕的魔鬼懲罰哦,到時候……”


  “晴子,不要對小孩說那麽可怕的事情啦。”質美拉了拉晴子的袖口


  晴子平淡地說了一句:“我也是為他好。”就這樣二人加急了腳步去捉諾咪。


  由於只是去抓一個小女孩,質美和晴子打算分頭行動。質美找過一個又一個狹窄的巷子都沒有收獲,而晴子這邊卻有了重大發現。

 

  “我知道你不是人類,快點出來吧!”晴子看著躲在箱後露出馬腳的少女,打算一步一步的接近目標。


  “你別過來!”出於對死神的恐懼,諾咪發動了能力,使得晴子面部著地狠狠地摔在巷子那臟兮兮的水泥地上。


  “可惡,原來還是能力者嗎?”晴子摔倒後立刻起身,但她發現自己的身體越來越重。


  看到這裏,諾咪說到:“剛才那位留著長發的眼鏡大姐姐的能力應該是操縱物體質心的分布吧?你要是再過來,我可就讓你再摔一個狗啃泥哦。”這確實是質美的能力,但質美更經常做的是改變質心在空間的坐標來實現瞬間移動,而不是移動質心來改變物體的質量分布。


  晴子用手摸著臉上被水泥剮蹭的傷口,對諾咪頗為生氣的說到:“原來以為你只是不知怎的列入名單的小女孩,但你這樣做的話想必也做好被我打的滿地找牙的準備吧?”


  “那你還是先抓到我再說吧!”諾咪這句話也是質美經常說的,之後她繼續說道:“但是在此之前,你們死神為什麽抓我!難道要把我送回觀察者組織嗎?”


  “什麽觀察者,我現在唯一的任務就是把你這個靈魂黑戶帶回地獄,畢竟你很有可能是從地獄逃出來的罪人呢。”蓮見晴子從旁邊抽出一條木棍,她打算將面前的少女一棍打昏後帶回去。


  諾咪用隔空移物的能力將另一根木棍轉移到自己的手上,她用力一揮,破爛不堪的木棍如同鐵棒一樣打斷晴子的武器,被強化過的木棍重重地擊打在晴子的腹部。


  晴子因為重擊抱緊肚子蜷縮在地上,剛才的一擊自己是為了不會做出殘忍的事情而沒有使用能力,但按道理來說自己的力氣也沒有那麽小,但為什麽會連一個小女孩的攻擊都阻擋不住呢?


  “大姐姐,你的能力是強化手持物品吧?剛才為什麽不用能力呢?是在小瞧諾咪嗎?說起來,兩位姐姐地能力都意外的好用呢。”諾咪看著倒在地上的晴子,打算從她的身上跨過去離開此地。


  “休想逃……”倒在地上地晴子用她那充滿怪力的手一把抓住諾咪的腳踝,將諾咪狠狠地摔在地上,此時疼痛帶來的憤怒徹底激活了她的暴力傾向,她如同喜歡打架的高中生一樣壓著手指,對著因為摔了一跤呼痛的諾咪說到:“雖然接下來可能會有失淑女風度,但這一切都是你這家夥自找的!”


  “晴子!”氣喘籲籲的質美喊著同樣因為腎上腺素分泌過多而氣喘籲籲的白發少女,之後大喊道:“你在做什麽?她還是個小孩子啊!”


  “質美,這家夥好像可以覆制他人的能力留為己用,可是頭號的危險份子,不要被她可愛的外表所迷惑!”晴子摩拳擦掌,做好了把面前的少女胖揍一頓的架勢。


  “不是的!是你們想要抓我,我才這樣的!我好不容易逃到這個世界,我不想讓你們抓我回去!”說完後諾咪瞬移到巷子墻上凸出來的磚塊上,這顯然是質美的能力。


  “真是一場鬧劇!”質美聽到身後熟悉的沈穩女性的嗓音後突然感覺自己的身子重了起來,晴子也感受到自己雙手的力氣開始減弱。而諾咪因為沒有能力的支撐而墜落下來,不過很幸運的被晴子接住。


  “如果我說謝謝你,你還會生氣嗎?”諾咪因為沒有能力而開始展現的可愛起來,當她轉身時看到了一位西裝革履留著棕色長卷發的成熟女性。


  “差不多得了,果然還是依靠我的能力來抓異能之人是最快的。”格蕾雅扶正眼鏡,此時的她的雙瞳因為發動“屏蔽能力波長”的緣故而散發著詭異的綠光,她徑直走到晴子身前將諾咪的眼罩摘掉,當看到面前少女的面容與名單一致後,她說道:“雖然不知道你是誰,但你此時已經逃不掉了,跟著我們去屬於死者的地方核實身份吧!”


  “那個,前輩怎麽會突然出現在這裏?”質美有些不解,按理說現在前輩應該在開會才對。


  “反正也是不重要的會議,我讓楠代替我去了。因為對憑空出現的靈魂抱有強烈的好奇心,所以我才親自來這裏。”格蕾雅對質美說完後,轉身看著滿臉傷的晴子說到:“呦,怎麽搞成這個樣子了?和這裏的小混混打架打輸了嗎?”


  “前輩先別靠近諾咪,她能覆制別人的能力,要是前輩的能力被覆制了,那可就……”晴子慌忙的向格蕾雅說著這句話。


  “放心吧,我能力的對應波長已經被我用特殊手法進行頻譜搬移了,所以不會被別人輕易覆制哦。而且現在這裏除了我也不會有第二個人能成功發動能力吧?”格蕾雅笑了笑,之後把手搭載質美的肩上,之後眼睛再次發出綠色的光芒,她說到:“現在我的能力就如同可以增加幅度的帶通濾波器一樣,質美可以用被我強化過的能力將我們四個人同時瞬間移動道死神辦公大樓哦。”


  格蕾雅的能力確切來說是改變空間中能力頻譜的幅度分布,若是幅度被她削弱為零,那對應的能力是無論如何有無法發動成功的。當然也可以有限程度的增加某個能力對應的幅度來增強效果。


  “啊?我……我試試吧,但我之前能移動的距離都是有限的誒……”質美攥緊雙拳發動能力,隨著扭曲的氣流聲從周圍襲來後,眾人果然來到了死神辦公大樓的門前。但是由於發動了本來不屬於自己範疇內的能力,質美顯得精疲力盡。


  幾人回到辦公室後,格蕾雅命令晴子和質美先看好被抓的諾咪,自己要去接著開會,等稍晚一些在回來。為了防止諾咪發動能力,格蕾雅從櫃子中取出能力屏蔽手環戴在諾咪的手腕上。


  此時的辦公室只剩下質美、晴子和諾咪。對於剛才摔的一跤和腹上很重的棍擊,晴子有一些懷恨在心,想著一定要懲罰一下面前的諾咪。


  “你給我過來!”擁有怪力的晴子很輕松地將坐在角落裏自閉的諾咪拉到身旁,並有將她按在腿上好好地打一頓地打算。


  “晴子,她還只是個孩子,不至於不至於……”坐在一旁的質美立馬去勸晴子不要動手,在她眼中此時的諾咪就是一個小女孩而已。


  “因為受傷的不是質美,所以質美才這樣想的吧?我可是被這家夥重重的打了一棍哦!而且剛才摔的一腳讓我的胸部還在痛誒!要是被摔的不能發育的話我肯定饒不了這家夥的!”晴子一把推開眼鏡娘質美,之後將手無縛雞之力的諾咪按在自己的腿上後說道:“我覺得很有必要懲罰一下你這個壞孩子哦。”


  看到自己沒有辦法勸晴子,質美只得嘆口氣後說道:“那好吧,但別打太重了,不然可能會惹上不必要的麻煩。”


  “我知道的。”晴子在掌心哈氣,之後她說到:“要不是質美攔著,我肯定會把你揍得滿地找牙的!但不要太得意,之後打屁股的疼痛可不比前者輕哦!”


  “啪!”第一記巴掌的拍打聲非常清脆,雖然隔著裙子的布料但這一下對諾咪來說也十分的疼痛。


  蓮見晴子感覺隔著裙子打膝上的熊孩子還是不解氣,於是便將諾咪的裙子掀起,展現在晴子眼前的是浮有一個紅掌印的光溜溜的屁股。


  “你這家夥怎麽不穿內褲?你們那裏這個年紀的女孩子都不穿的嗎?還是說你是暴露狂呢?”再繼續責打諾咪之前,晴子對諾咪不穿內褲的事情感到好奇。


  “不是的,我……我……”說到這裏,異色瞳的少女開始回憶起自己的身份。


  諾咪是來自這個世界之外的組織觀察者的學徒,從某種程度來說她是來自平行世界。諾咪因為犯了很大的錯誤而被觀察者組織判處責臀的刑罰,當諾咪得知自己將會受到持久性的痛苦時,她選擇逃離屬於她的世界。諾咪原本是一位高挑的少女,但由於逃離時自己的靈魂被打散分散到各個平行世界,所以虛弱了很多,此時她的外表就如同蘿莉一般。此時為了逃避打屁股之刑的少女正在另外的世界接受打屁股的懲罰,這果然是因果報應嗎?


  “算了,不想聽你解釋,接下來的懲罰請做好準備吧!”


  “啪!”“啪!”晴子的手勁可謂是相當的大,每一掌都能打出紅腫的手印,不出十下,諾咪可憐的小屁股上便鋪滿大片的紅色。疼痛的刺激回蕩在這位異瞳色少女的腦中,她只覺得自己鼻梁處傳來猛烈的酸意,之後淚水便從眼角湧出。


  “別打了!疼……姐姐,別打了……”從臀上不斷襲來的痛苦讓諾咪忍不住求饒起來。晴子的手勁大到可以讓成年人喊痛,更不要說只有蘿莉身的諾咪了。


  “想得美,剛剛的那一跤和那記棍子,我可會讓你數倍奉還哦!”晴子一邊說著一邊揮動巴掌,她並沒有輕易放過面前因拍打而晃動的臀部的打算。


  隨著重如板子的巴掌一下又一下地落下,諾咪剛剛的喊痛聲也逐漸變成了哭聲。


  “而且你們還想偷我和質美的隨身物品,這次不打重一些怕是你長不了記性呢!”晴子大聲的訓斥著,手掌的力道絲毫沒有給諾咪情面。


  “嗚嗚……哇……我們只是想惡作劇來著……”當自己還在組織“觀察者”當學徒時,諾咪就有喜歡搞惡作劇的壞習慣,當然這次的扒竊確實是受了路邊那群遊手好閑的壞孩子們的影響。


  “好啊,你居然管盜竊叫惡作劇,那麽我把打屁股稱作按摩也是沒有關系的吧?那就讓姐姐我好好給你按摩一下!”晴子的巴掌迅速扇過諾咪紅腫的臀峰,之後又迅速的落到另一瓣臀肉的臀腿交界處。


  看到女孩在自己同事腿上一邊哭一邊掙紮的樣子,質美一臉苦笑的說道:“那個,晴子差不多可以了吧?你的力道一般人可是吃不消的。”


  “不可以,在這個家夥屁股完全腫起之前我可是不會停手的哦!上次質美的那頓發刷我的屁股可是兩天才消腫誒!”看著膝上哭泣的諾咪,蓮見晴子突然開口道:“差點忘了,把你的身份信息都老老實實地交代出來,否則就等著屁股開花吧!”晴子說完又在諾咪地紅屁股上來了幾掌。


  “嗚嗚……我叫諾咪,是……是……”諾咪對疼痛的侵蝕沒有抵抗力,僅僅是一頓巴掌可以讓她將自己的所有信息說出來,但考慮到自己的身份後,諾咪對繼續開口依然有些猶豫。


  “是什麽?趕快老實交代!”這句話結束後又是一陣連續的拍打聲。


  “哇!痛……是,是這個世界之外的組織‘觀察者’的學徒,為了躲避懲罰才私自逃到你們的世界來的……”諾咪一五一十的回答,但她的話語讓晴子以及身旁的質美摸不到頭腦。


  “哼,還不老實交代是吧?繼續給我編!”在感到回蕩在房間的拍打聲變得稍微沈悶之後,晴子確定面前女孩的屁股已經完全紅腫了起來。


  “啪!”“啪!”巴掌繼續這樣無情的落下,但諾咪依然反覆地說明自己的身份。看到晴子的“審訊”沒有絲毫進度,一旁的質美拉住白發少女高高揚起的手臂,之後開口道:“好了,晴子這種程度的審訊在專業人士眼中就是兒戲罷了,我想著一頓巴掌也夠晴子解氣,就把諾咪交給格蕾雅前輩吧。”


  “好吧……可惡,果然‘善良’的質美只對我能下狠手呢。”晴子將手臂落下,看著膝上的紅臀說到:“說的也是,我們這裏也有操縱心理的死神,交給他們來審理的話確實比沒水平還讓人倒胃的刑訊好多了。”


  質美俯身將晴子膝上哭哭啼啼的女孩抱起,之後整理諾咪的裙擺使其自然落下遮住腫了一指高的紅臀,然後對著滿臉淚花的諾咪說到:“剛才是對你盜竊的懲罰,我想你也不是犯錯還不認的壞孩子吧?”


  “嗯嗯……”諾咪連忙點頭,諾不是質美及時出手相助,恐怕自己此時還在那個可怕的白發大姐姐膝上挨巴掌。


  “那就好,如果你說的都是真的,我們死神也沒有把你投入地獄的權力,只能讓你從哪裏來回到哪裏去了。”質美摸著面前頭頂只到胸前的女孩,繼續開口說道:“雖然不知道你是用什麽方法做到的,但如果你是從地獄裏逃出來的罪人的話,不論再可愛我也會把你親自打入痛苦無間的地獄之中哦。”說到這裏,質美的紫瞳中散發出和她的前輩一樣駭人的光芒。


  “我沒有騙人,但求求姐姐不要把我送回去,我想在這個世界一直待下去……”從諾咪的口氣中不難聽出回到自己原來的世界仿佛也是一件痛苦的事情。


  “想都別想,你剛才的話只能越來越讓我懷疑你的身份。”晴子的語氣相較於質美顯然沒有那麽平和。


  質美看著面前女孩可憐巴巴的眼神不由得嘆了口氣,收起自己嚴肅的神情後撫摸著諾咪的頭頂繼續說到:“在徹底弄清楚你的身世前,我們可是不會輕易放你走的哦。所以先乖乖聽話,好嗎?”


  “我知道的,那個……剛才的事情,謝謝姐姐……”在意識到將自己帶到此地的死神不是什麽窮兇極惡之輩後,諾咪也逐漸緩和下來,只不過此時她的臀上依舊傳來持續的灼痛。


  就當房間內的氣氛稍微緩和下來後,棕發死神格蕾雅一把推開房門,身後帶著幾名同樣穿著制服的死神,其中包括楠。


  “質美,晴子,這次辛苦你們了,我把我之後的會議推給別的部門了,接下來就先讓我把這個小家夥帶走吧。”格蕾雅扶正了眼鏡,之後拍拍質美的肩膀以示肯定,之後就招呼身後的死神們將諾咪帶走。


  “那個,前輩,你們要帶那孩子去哪裏啊?”質美小聲地發問。


  “當然是確定身份。放心,在確定身份前我不會傷她一根毫毛的。”格蕾雅回答完後便離開了辦公室,只留下楠一人站在原處。


  “楠楠也辛苦了哦,被格蕾雅安排開會很麻煩的吧?”質美上午最後一眼看見楠的時候楠還是一身活力四射的樣子,此時從她的眼神中可以明顯的看出幾絲疲憊。


  “呼,還好啦。這次學到很多,必可活用於下一次。”開完會後的楠才知道自己的前輩格蕾雅在死神高層的會議中是舌戰群儒般的存在。


  三位死神少女在閑聊幾句後便繼續整理之前回收工作中的報告,同時等著格蕾雅前輩的消息。


  ……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輕語 #2 實習老師被學生調教|踢陰|打屁股 (Pixiv member : colder)

懲戒局文員的工作日常 (一)

密室逃不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