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水真情 #2 番外1:交友 (Pixiv member : rjf)

 1098年5月17日,一次普通的醫療物資護送任務遭遇了意料之外的敵襲,羅德島派遣的護衛隊與伏擊的敵人發生了激烈交火,不過好在有兩位先鋒隊長的領導,這次戰鬥我方在短時間內以較小代價擊敗了伏兵,取得了大勝。

通過覆盤幹員們的隊內通訊,我們了解到,遭遇伏擊後,隊長推進之王和風笛都在第一時間做出了應對,風笛瞬間發出號令讓全隊散開尋找掩體,令狙擊幹員進行反擊,偵察幹員確定敵軍方位,而推進之王同時做出了後續的決策,先讓隊內幾名重裝幹員頂住正面的火力守住物資,同時和風笛快速交流了戰術,派出所有攻堅幹員假裝從側翼包抄,而自己和風笛在敵軍轉火攻堅幹員的瞬間從相反的方向沖出陣地,在炮火和煙霧的掩護下繞到了敵軍火炮主力的後方,憑借兩人超凡的單兵實力短時間全殲了措手不及的敵軍主力,而失去了主力的敵軍也無心應對羅德島的反擊,四散而逃。

戰後進行損失清算,物資損失很小,大多幹員們也只是輕傷,但兩位隊長在最危險也是最關鍵的繞後奇襲中受了比其他隊員更多的傷害,其中推進之王更嚴重一點。雖然是成功的偷襲,但那畢竟也是一打十幾的局面。好在兩位隊長都有著強大的自愈能力,經過隊醫的處理和短時間的休息就恢覆了七成以上的行動力,但還是免不了回羅德島後被凱爾希批評,稱這種戰術風險太大,你們偷襲成功尚且受了這種程度的傷,一旦你們的意圖提前被敵方識破,就憑你們二人必然打不過有準備的敵軍主力,你們倒下了,誰來負責指揮?批評歸批評,凱爾希還是高度評價了倆人的出色表現,給予了她們額外獎勵和短期的休假,並堅持兩人去做徹底的醫療檢查。

推進之王因為傷勢稍重在醫療部多待了幾個小時,主要還是背部的一處弩箭插入傷,這不是一般的輕型沖鋒弩箭,而是多見於軍隊狙擊手的機械覆合弩,換普通幹員挨這一下幾乎就是重傷了,醫療幹員檢查時分析出推進之王是在有準備的情況下遭受的這一擊,憑借作戰服的背部護甲和她強大的身體強度硬是讓鋒利的制式弩箭僅僅停留在了肌肉層,不過這也造成了不小的局部肌肉損傷,即使經過完善的醫療處理,還是會在幾天內影響推進之王的背部發力。

等推進之王做完檢查回到宿舍,已經晚上9點多了,已經到了早睡黨的她和風笛睡覺的時間了。“維娜!”一進宿舍,坐在床上的舍友風笛就從床上彈了起來,準備撲上前來一個擁抱,又似乎是想起了維娜背部的傷,動作一瞬間停滯了,最終在原地做出一個張開雙臂的動作尷尬地站著,好在維娜見狀主動上前接受擁抱,讓這種尷尬僅僅持續了不到三秒。“維娜~”風笛害怕碰到維娜背部的傷口,雙手起初無處安放,最後只好摟住了維娜的脖子,“你沒事吧。”“我沒事的,風笛你還沒睡嗎?怎麽還穿著軍裝?”“我很擔心維娜啊。”“謝謝你的擔心了,我的傷並無大礙,只是背部活動會稍微受點影響,你放心,已經恢覆很多了。”維娜擡起手撫摸風笛的頭,安慰這位滿臉擔心的舍友,“我們先洗漱睡下吧,有話可以一會兒說。”“嗯。”

……

熄燈了。

維娜和風笛的宿舍是雙人間,總體空間不大,但人均空間在羅德島里算很多的了。兩人的床分別處於房間左右兩端,床頭床尾床下甚至床的上方都有收納私人物品的櫃子和架子,中間是公共空間,放置了書桌、茶幾、靠椅和風笛的植物架,這個區域主要是風笛在用,因為維娜只要在宿舍基本就是休息、睡覺,要麽就是靠在床上看書看移動終端,偶爾整理物品打掃衛生,作風比較慵懶。而風笛就比較活潑好動,在羅德島的蔬菜大棚務農還不夠,在宿舍里還種了很多作物和花卉,甚至在一些技術幹員的影響下還搞起了植物實驗,平時也喜歡在宿舍里搞點零食茶水和維娜分享。盡管兩人生活習慣差距很大,但每當風笛想和維娜交流互動時,維娜總會積極回應,甚至風笛外出執行任務時都會幫她打理植物,而風笛更是會像對待她以往的任何舍友一樣把所有好東西第一時間和維娜分享,在生活上處處照顧慵懶的維娜。兩人相處得很愉快。

維娜小心翼翼地躺下床,有點小疼,這點痛感對她來說不算什麽,不過還是小心養傷為好,傷好得越快,風笛擔心的時間就越短。

“維娜,昨天你用身體幫我擋下了那一箭,我真的很感謝你。”

“沒關系,我們是戰友。”

“可是維娜也要顧及自己的安全啊,當時你的傷口出了很多血,我真的有點嚇到了,讓隊友替我承受那樣的傷,我真的很難接受。”

“風笛,那是一支強力的暗箭,要是射中沒有防備的你,後果會更糟,當我發現的時候已經來不及告訴你或是拉開你了,我能用我最結實的身體部位抗住這一箭已經是最好的結果了,所以,不要那麽內疚了。”

“維娜,這是救命之恩,我以後一定會回報你。”

   救命之恩未免有點誇張了,畢竟風笛的破城矛也為維娜擋過不少彈片和流矢,戰場上,戰友擋刀甚至付出生命都是常事,但是維娜知道風笛的性格,故不再反駁她了。

這時,維娜聽到風笛那邊傳來了被褥翻動的聲音,隨後是漸近的腳步聲,她睜開眼,看到了夜光下,穿著睡衣的風笛正站在自己的床前,抱著枕頭望向自己,臉頰上似乎還有一絲紅暈,“維娜,我可以在你旁邊躺會兒嗎?”

“快進來吧,別著涼了。”維娜把身體和枕頭往里挪了挪,掀開被子讓風笛進來,她很慶幸自己的被子很大。現在是初春,晚上還是比較冷的,風笛迅速放下枕頭鉆進了維娜的被窩,她也不想讓維娜受涼。但畢竟是單人床,風笛進了被子後她們身體就幾乎貼在了一起,正好可以取暖。

這不是風笛第一次上維娜的床了。分到同一個宿舍後,自來熟的風笛很快就拉近了和維娜的距離,而維娜也完全不介意風笛可能有點過剩的熱情,故同宿不到一個月,風笛就已經時常貼著維娜聊天了,而維娜大部分時間都在床上,所以有時換上睡衣的風笛一高興也就很自然地賴上了維娜的床,後者也很自然地為她騰出空間,聊困了風笛就自己回床睡了。

今晚的風笛反而是最不自然的一次。

之前風笛都是肩靠肩和維娜聊天,而這次則是半摟住了維娜的手臂,沈默不言。

風笛她…是冷了嗎?也不是第一次被熱情的風笛摟著了,但在這種情景下維娜還是有點不知所措。正當維娜要轉過身去抱風笛的時候,風笛開口了。

“維娜,你真好。”

“唔…你是說替你擋箭的事嗎?”風笛的嘴離維娜的耳朵很近,說話時的氣息打在耳朵上怪癢癢的。

“維娜在各種事上對我都很好。“

“謝…謝你的誇獎。“維娜有點緊張了,她突然意識到,一邊誇獎自己一邊抱著自己的,是羅德島最陽光活潑的風笛。其實,風笛也同樣緊張。

“所以,維娜…“風笛頓了頓,”我們,可以做朋友嗎?“

從別人的視角看可能會覺得,都能進一個被窩了,不早就是朋友了嗎?但維娜卻稍稍冷靜了下來,她聽出了風笛的緊張。能讓風笛緊張的,必定是相當嚴肅的事情。維娜意識到,風笛靠著自來熟的性格自然而然地在羅德島結交了眾多的朋友,從來沒見過或是聽說過她這般嚴肅地提出交友請求,換句話說,一般情況下,人們都是在不知不覺中互相交上的朋友,並不會有一個相互同意的儀式,有這種儀式要麽是交友的人太內向,要麽是雙方關系還很陌生。因此,風笛所請求的,可能不是普通的朋友。維娜猜測大概是更加親密的朋友吧,現在流行的說法好像是叫閨蜜。本來就已經是默契的戰友了,維娜也非常喜歡風笛的性格和品行,她覺得任何人都不會拒絕風笛這樣的請求。

“可以。“

“啊!很高興能成為維娜的朋友,那個……“

聽到肯定答覆的風笛激動地驚呼後又突然將嘴湊到了維娜耳邊,壓低了聲音。“以後,維娜可以叫我瑪麗哦,這是我的本名,不過,請務必不要透露給其他人,也請不要在別人面前這樣稱呼我,拜托了。“

原來這就是風笛,不,瑪麗鄭重地與我交友的原因啊。瑪麗的性格那麽開放,但一直對自己的真名守口如瓶,現在告訴了我,是對我的高度信任和認可,我們的關系也會更進一步。我一定會堅守她的秘密,以後也要更好地對待她,就像閨蜜一樣。

“好的,瑪麗,我保證。“維娜翻身抱住了瑪麗,同時伸手撫摸瑪麗的頭。“我也很高興成為你的朋友。”

“維娜前輩~,你好溫柔。”這是瑪麗第一次向維娜撒嬌,後者被撩得臉很紅,連心跳聲都被瑪麗聽到了。

“那…那個,接下來我們有三天的休假,你打算怎麽安排呢?”

“我要照顧維娜安心養傷。”

“我的傷沒那麽嚴重的…”

“不行,維娜必須待在宿舍好好恢覆,直到醫生說完全康覆。”

“唉,好吧。”維娜無奈地繼續摸著瑪麗的頭,“聽說羅德島最近都停靠在移動城市里,休假的最後一天,我們出去逛逛吧,那時候我也差不多恢覆了。”

“好啊好啊。”瑪麗閉著眼順服地接受著維娜的摸頭,雙腿調皮地蹭著維娜的腿,臉上洋溢著幸福。

“時間不早了,瑪麗你也累了吧,睡吧。”

“好的,維娜晚安。”

瑪麗戀戀不舍地松開了維娜,起身拿起枕頭回到了對面自己的床,很快就進入了夢鄉,臉上還掛著甜甜的微笑。

維娜也感受著被窩里瑪麗的余溫,心情愉快,想必今晚一定能做個長長的好夢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輕語 #2 實習老師被學生調教|踢陰|打屁股 (Pixiv member : colder)

懲戒局文員的工作日常 (一)

密室逃不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