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來啦!

 一


婆婆要來啦。


掛了電話,張遙遙呆坐在那里直犯暈。辦公室里那幫三八婆熱火朝天在討論著什麽,充耳不聞,一直到隔壁的蔡佳拍拍自己肩膀,才回過神來。


“遙遙美女,又想老公啦?”蔡佳調皮的沖遙遙擠了下眼睛。“別想啦,還有半個鐘頭就下班,你的柴可夫司機馬上就出現了哦。”


“他今天不來接我下班了。”遙遙勉強從嘴角擠出個比哭還難看的笑容來,“他媽要來,他得去車站接他媽。”


“呀,你婆婆要來啊?”剛才還在呱噪的八婆們忽然整齊劃一的停止了無聊的話題,八雙眼睛,齊刷刷的盯向遙遙,遙遙只得苦笑著點點頭。這一下,辦公室重又炸開了窩.沒辦法,如果你要問,這群鬧哄哄的三八婆們最怕什麽事?她們準會異口同聲的告訴你,那就是,婆婆大人來我家!


張遙遙的婆婆距離自己有十萬八千里遠。除了結婚回老家辦酒席,她鮮少有跟婆婆親密接觸的機會。所以,和那群八婆們比起來,自己經常暗自慶幸。可是,如今,婆婆,記憶中那個瘦小的婦女,就要不遠千山萬水的長途跋涉


天啊,一想到這里,遙遙便在心底無聲的呻吟。那群八婆以前訴說的跟婆婆同處一屋的種種吐血經歷,仿佛馬上,隨著自己婆婆的到來鋪天蓋地的接踵而至了。


終於,熬到下班,遙遙沒精打采的走出辦公樓,從自己結婚到昨天為止,陳浩可是風雨無阻,從沒拉過接自己下班,即使晚上有應酬不能陪她吃飯,也會先接她回家,囑咐她好好吃飯,然後才能安心去忙自己事情。可是,今天,陳浩是不會來接自己了,媽媽來的第一天,媳婦便被他無情的拋到腦後邊了,不僅如此,還要讓自己在家里準備好色香味俱全的飯菜,恭候婆婆大人駕臨。沒了專職司機不說,婆婆還沒邁進門檻呢,自己就淪為燒火做飯的小丫鬟了!


想到這里,遙遙不禁嘟起了小嘴,以前都說不放心人家自己下班回家,今天呢?今天就不怕自己如花似玉的媳婦被別人打劫了去啊?!真是的,一個年輕貌美,一個年老色衰,有眼睛都知道到底哪個更不安全吧,偏就有陳浩這麽死不開竅的人!再說了,遙遙低頭看了看自己那雙嫩白水蔥似的小手,還叫我燒火做飯,把我這雙小手磨成砂紙一樣,往後哪個給你彈鋼琴聽!


張遙遙越想越不平,心里忿忿的哼了一聲,你就顧著自己老娘去好了。我惹不起,還躲得起呢,看你到底是媽重要,還是媳婦重要。一轉身,遙遙小屁股扭扭,小手一揚,招了輛出租車徑直往自己娘家開去。


之二


陳浩從車站接了媽媽,天熱,火車上又沒有空調,盡管開著小風扇,但趕上旅遊旺季,人又多又密,鐵皮罐子里悶熱的要死,風扇出來的,都是混雜著人體溫度的熱氣。陳浩心疼的替媽媽擦了擦汗,“媽,看把您熱的,我說讓您坐飛機來,您偏不聽。非遭這罪,您兒子又不是出不起這機票錢。”“媽可不敢坐飛機,心里直发慌的,你爸也不放心,還是火車好,這車上有風扇,涼快著呢。。”陳浩媽媽笑了笑,拉著兒子的手看了又看,“浩兒,你可黑多了。不過倒比以前結實不少。”陳浩被媽媽看得有點不好意思起來,低下頭,嘿嘿笑了兩聲,扶著媽媽進車坐穩,“媽,咱們回家,遙遙早在家做好飯,等著您呢。”


等到回了家,陳浩卻傻了眼,敢情兒,自己剛才在路上那番說道,全是燒火棍子一頭熱啊。別說那什麽色香味俱全的飯菜了,連張遙遙的人影兒都不見一個,只有墻壁上,遙遙那大副藝術照片,媚眼如絲的沖自己笑著,笑著,卻笑得他心里直竄火。


回頭,看到有點尷尬的媽媽,陳浩強忍著,把心里的火苗壓了又壓,鎮定下來,擠出一個燦爛的笑臉,“媽,您先擱沙发上坐會,桌上有涼白開,自個兒倒著喝。我給小遙打個電話,她準是到市場買菜去了。”


陳浩走開幾步,掏出手機,用力摁下那幾個熟悉的號碼,力道大的,簡直恨不得把鍵盤整出幾個窟窿,心急火燎的只盼著張遙遙趕緊接電話。誰知,電話那端卻傳來那個討厭的女音“對不起,您撥打的電話已關機。”好個張遙遙,這個時候,你跟我玩失蹤啊!


陳浩的熊熊之火已然蔓延成燎原之勢,嘴巴上卻恩恩,我知道了,你盡量早回來的應付著。掛斷電話,又擠出笑容對沙发上的媽媽歉意的說道,“媽,小遙他們老總臨時抓她加班,她脫不開身。。。”“啊,沒關系啊浩兒,媽知道你們工作忙。不要緊的,工作重要。”媽媽慌忙擺擺手,反過來安撫兒子。陳浩看媽媽這個樣子,心里卻愈发內疚起來,“媽,看這樣,遙遙一時半會也回不來,不如我帶著您,咱娘倆出去吃頓好的!”“別,快別出去花那錢,家里有菜吧?媽給你做頓好吃的,一會遙遙回來,家里也有熱乎飯吃,這多好。”媽媽話說著,便站起身往廚房走去,邊走邊喊著陳浩把她從老家帶來的東西給提到廚房里去。“媽還給你帶來最愛吃的蝦醬,正好把它做了,給你解解讒,呵呵。”


陳浩提著東西跟在媽媽身後,臉上誇張著幸福的微笑,心里卻對張遙遙惱火到了極點。他當然知道,只要她張遙遙想聯絡到自己,絕不會被電話沒電這樣的蠢事防礙到。如今這樣失去消息,只有一個解釋,那就是,故!意!的!!


之三


張遙遙得意的關了電話,敲開娘家門。遙遙媽很驚訝,今天怎麽沒打招呼就回來了,還是遙遙一個人回得家,別是小兩口吵架,遙遙跑回娘家的吧?!慌忙問,陳浩怎麽沒一起回來。卻看遙遙大大咧咧的躺在沙发上,癟著小嘴,委屈的說,他媽來了,他跑去接他媽了,才不管我死活。遙遙媽一聽,心里驚了一跳,這女兒怎麽那麽不懂事,婆婆好不容易來一回,媳婦卻跑回娘家躲陰涼?要傳出去,被街坊知道了,還不得笑話死啊。都怪自己當年太寵這個閨女了,什麽時候都這麽任性,多會把陳浩惹惱了,不要這個死閨女了,看她還怎麽笑得出來,遙遙媽想到這里,憤恨的剜了自己女兒一眼,劈頭蓋臉一頓臭罵,拎著遙遙的小手袋,連包帶人一起扔出門外,喊她快點回家,別在這里死作。


被媽媽趕出家門,張遙遙拎著手袋站在街頭,心里更加委屈得什麽似的,死陳浩,長這麽大,媽媽什麽時候舍得大聲說我一句,就因為你媽來了,連我回娘家都要被趕出來!都怪你和你那個煩人討厭的媽!!


就這樣在心里來回嗔怪著,肚子還真有點餓了。這時候趕上飯點,小區里四處飄溢著飯香菜香,遙遙嘬吧嘬吧小嘴兒,掏出電話準備拽上蔡佳去文碗公吃麻辣小龍蝦,這死丫頭最近想這玩意想得腦袋疼。可剛開機,陳浩的電話卻搶先打進來了。猶豫了一會,遙遙還是接了。陳浩的大嗓門在瞬間彈了過來,“張遙遙,你在哪兒呢!”遙遙開始懷疑陳浩練過傳說中的獅吼功,不然怎麽一句話,就吼得自己肝兒直顫。


“我。。。我在公司。。。”張遙遙環視了下四周,壯著膽子回答。“你再說一遍!”陳浩的獅吼功顯然又上升了一個層次,這下,遙遙的腿,也開始发顫,他肯定早往公司打過電話啦,怎麽那麽蠢。遙遙的小腦袋轉得飛快,在哪兒呢,在哪兒呢,在哪兒呢,急得眼珠子都快轉出來了,“在。。。在。。。在醫院啦。。。”什麽叫急中生智,張遙遙算是深刻體會了,“老公啊,蔡佳生病啦,拉肚子拉得好厲害哦!我下班後就趕緊陪她上醫院了。”電話那端一陣沈默,遙遙的心兒吊在嗓子眼兒里,懸啊懸。“十分鐘之內,給我回家。超過一分鐘,你就自己看著辦吧!”陳浩酷酷的甩下一句話,掛斷了電話。


十分鐘?遙遙籲出一口長氣,擱下電話,看看表,十分鐘可真緊張啊!一邊想著一邊迅速揮手招了輛出租,火速向家中奔去。


幸好,指針剛過十分鐘,張遙遙便準時的推門而入。


“呀,遙遙回來了。”陳浩媽從廚房出來,一見漂亮兒媳婦,滿臉綻開笑意。“快,洗下手,我們就吃飯了。”遙遙看了陳浩媽一眼,從鼻子里擠出個“恩”,低頭往衛生間走去,卻忽然皺緊了眉頭,“呀,這是什麽味道啊!好臭的!”


她一邊迅速的用手捂住鼻子,一邊不高興的四下里張望,眼睛在餐桌上定格,指著那碗熱氣騰騰的蝦醬雞蛋膏尖著嗓子喊開了,“呀!陳浩!你怎麽回事啊!幹嘛買蝦醬回來吃!你知道我最討厭聞這個味道了,臭烘烘的,把屋子都搞臭了。快,快把它拿走!”


“張遙遙!你閉嘴!”陳浩幫著母親把炒好的菜從廚房端了出來,黑著臉,沖張遙遙喝道, “這蝦醬,是咱媽大老遠從老家給我們捎過來的。”


張遙遙一楞,嘴里小聲嘟囔著“我。。我。。不知道。。” 陳浩把菜碟重重的放在桌子上,“媽知道我最愛吃這一口,特意帶來的。這味道你不愛聞就滾蛋!”“浩兒,怎麽跟遙遙說話呢?!你一個男子漢,怎麽跟自己媳婦計較!”一旁的婆婆眼看著媳婦那眼淚在水汪汪的大眼睛里轉了又轉,忍不住出聲責備起兒子來。“遙遙,媽不知道你吃不慣這蝦醬,媽把它收起來。陳浩就這牛脾氣,咱不理他。”說著,便把那蝦醬拾了起來,欲端回廚房,卻被陳浩一把攔住,“媽,您別動,我今天就想吃這口了,擱這兒!”


張遙遙的淚珠子終於不受控制落了下來,好你個陳浩,不就你媽來,我沒聽你話,乖乖在家迎接,老實做燒火丫頭嘛。至於當著婆婆面這樣罵我叫我滾蛋嘛!果然是,你媽一來,媳婦就靠邊站了。靠邊站就靠邊站!她狠狠的抹了抹掛在腮邊的淚珠,一跺腳,轉身跑回臥室里去了,門關得震天響。


之四


這頓飯,吃的陳浩母子味如嚼臘。收拾完了碗筷,母子倆坐在客廳心不在焉的看著電視說了會兒話。陳浩媽話里話外催他趕緊上來哄遙遙開心,但陳浩楞是不答應。


哄她開心?自己滿肚子火還沒處发呢!陳浩一想起張遙遙晚上所做的一系列“好事”就恨的牙根直发癢。回到臥房已經10點多了,他隨手擰開電視,調響了音量。張遙遙背對著門口躺在床上,小屁股向後撅著,呵,這個攪和的一家人不得安寧的罪魁禍首反而心安理得睡得正香呢!陳浩擡眼,看見電視櫃上放著平時畫圖用的塑料尺,拿在手,照著張遙遙的小屁股就狠抽下去,“啪”的一聲脆響,毫不留情。睡夢中的張遙遙,毫無防備的渾身一凜,驚叫一嗓子,整個人從床上彈了起來,手下意識的撫向屁股醒轉過來。


“要死啦!”遙遙捂著屁股沖陳浩嚷嚷。“把手拿開。”陳浩的獅吼功又來了,臉比鍋底還黑,整個人看起來兇巴巴的。張遙遙一眼就看到“兇器”,那把被陳浩握在手里的尺子,臉上迅速下起雨來。“陳。。陳浩。。。你不能拿這個。。打我。。我屁股。”張遙遙一邊哭一邊飛快的跳下床,試圖與陳浩保持一定的安全距離,雙手還不忘保護住自己的屁股。


“你給我過來!”陳浩虎著臉,手中的尺子揮了兩下,在空氣中发出“忽忽”的響聲,指了指床。“我不!”張遙遙哭著搖了搖頭, “陳。。陳浩。。你幹嘛欺負人!”她一邊哭一邊向後退去,“不是你讓我滾蛋的嘛。。你。。你。。你現在。。。還對人家這麽兇。。人家那麽快。。從醫院。。跑回來。。。你。。你就。。這樣對人家。。還拿尺子打人家。。。你。。你。。你對不對得起人家。。”


看著張遙遙一邊哭,一邊不住嘴的控訴自己,陳浩忽然笑了,不過是被她給氣笑的。這個小東西快修煉成精了,當著他面把謊話說得理直氣壯啊,陳浩回身從遙遙包里掏出手機扔在床上,“給蔡佳打電話!”張遙遙一楞,大眼睛忽閃了一下,卻又面不改色的說道,“才不呢,大半夜的才不打攪人家休息呢。”陳浩覺得自己馬上就要爆炸了,“你今天不給她打這個電話,我把你屁股打成八瓣!”手中的尺子用力一揮,狠狠的落在床鋪上,发出“彭”的一記悶響。張遙遙瑟縮了一下,看陳浩剛才那一尺下去,打得床墊上印出一道清晰的尺痕,忍不住摸摸自己的屁股,一張俏臉在瞬間變得煞白。


"我再問你一次,吃飯之前,你上哪兒去了?"看著遙遙被自己那一尺嚇的小臉煞白,陳浩有點不忍心,他想再給她一次機會。遙遙低著頭,站在那里,雙手在背後緊張的搓來搓去,"。。。我。。。。我。。。我去醫"還沒等那個院字吐出來,張遙遙已經被幾步上前的陳浩捉住,摁趴在梳妝台上,打碎了一桌的瓶瓶罐罐。


"啊呀。。老公呀。。。"張遙遙感到屁股一涼,底褲已經被陳浩扒到了腿腕子,急得直喊,"老公。。別打我。。媽會聽見的。。"不提婆婆還好,一提起婆婆,陳浩的尺子立刻象鞭子一般抽在張遙遙的屁股上,"啪啪啪"的幾聲脆響,遙遙剛才還白白嫩嫩的屁股,泛起一道道紅印子,疼得她頭猛然昂起,嘴里"哎呀哎呀"直叫,再顧不得說別的。


陳浩停了手,用力恩住遙遙試圖擡起的腰,把她的睡衣往上撩了撩,使她的屁股更加徹底的暴露在自己眼皮子底下,那柄"兇狠"的大尺放在她的屁股上輕輕拍拍,已經讓遙遙嚇得屁股縮了又縮"最後問你一次,下班沒回家,你到底跑哪兒去了?"屁股上的劇痛,讓遙遙的心兒直哆嗦,一個勁兒哭,連話都倒不出空說。陳浩看她只知道嗚嗚的哭,卻對自己的問題支字不答,以為她是準備負隅頑抗到底,氣得再次揮動尺子,一連串的揍在遙遙的光屁股上,象雪片一樣,每一下都打得毫不留情,那"啪啪"的脆響聲,幾乎要蓋過了電視里的流行歌曲。一時間,遙遙狼狽極了,屁股已經扭到不能再扭的地步,雙手也象群魔亂舞,試圖護住屁股逃出**,若不是陳浩恩著,連身體也幾乎要彈了起來,再也顧不得會不會被婆婆聽見,只是不住嘴的嚷著,"啊。。。。。哎喲。。。哎呦。。。老公別打遙遙了。。。。疼疼疼啊!。。。啊!。。。。"眼淚鼻涕成串的流下來,混在一起,黏黏糊糊濕達達,粘了一桌子。可陳浩並不為此所動,一把拉住遙遙亂舞的雙手,冷聲喝到,"你的手要是再敢亂動,屁股扭來扭去,信不信,我拿繩子把它們全捆起來,屁股抽到爛為止?!"


一句話,真把遙遙嚇住了,手老老實實放在梳妝台上再也不敢亂動,屁股也不敢再象踩著鼓點一般扭來扭去了,此刻的張遙遙已經完全沒了先前的囂張勁,蔫頭蔫腦老實的趴在梳妝台上,"屁股給我翹起來,要敢縮回去,後果自負!"陳浩還嫌不滿意,用尺子輕輕撩了撩她的屁股,張遙遙一邊迅速的按照他的指示翹高屁股,一邊劈里啪啦的繼續掉眼淚,想想,陳浩什麽時候對自己這麽兇過,委屈,遙遙心里委屈得要死,哭得愈发兇猛.



“啪”的一聲,陳浩手中的塑料尺子毫不猶豫的抽在遙遙高高翹起的屁股上,隨之而來的,還有他那讓遙遙肝兒顫的獅吼。


“公司加班是吧!”陳浩怒道,手也沒停下,尺子一下一下,狠狠的咬著張遙遙已經緋紅的臀肉。“哎呦。。。沒。。沒有。。”張遙遙一邊抹著眼淚,一邊忍住哭聲抽泣著說。“去醫院陪蔡佳對吧!”怒吼繼續,並且又逐步升級的危險,那柄高懸在遙遙屁股上空的尺子,也不遺余力的繼續在她的翹屁股上制造聲響,“啪啪”的脆響不絕於耳,“哎呦。。。疼啊。。疼。。老公。。。別打了。。我沒。。沒。。。沒去醫院啊!!”張遙遙凝著一雙淚眼,扭過頭,可憐巴巴的望向陳浩,戚戚慘慘的,活象個淚人兒一般。


可此時的陳浩,象鐵了心腸一般不為所動,那尺子抽打在屁股上,疼,是疼得鉆心,“撒謊成癮了是吧!”“啊。。。。。。沒沒沒。。。沒有!。。。我沒有!”張遙遙再也忍不了屁股上的酷刑,一個高兒彈了起來,掙脫了大手的桎梏,一邊連綿不絕的淌著眼淚,一邊迅速的別過身去,把可憐兮兮的屁股藏在身後,“老公,太疼了,你別打我了,我錯了,下次不敢了還不行嗎?”


“下次?你還想有下次?”陳浩氣得頭发都快要炸起來了,“怎麽著,你還真是撒謊上癮啊?”“不。。。我不是那個意思。。陳浩。。啊。。。”還沒等遙遙把話說完,整個人已經輕易的被陳浩摁倒在大床上了,當然,屁股朝天。


天啊,可憐可憐我的屁股吧。。。。。。張遙遙的哀悼還沒完,塑料尺子已經再次的跟她的屁股接吻了,並且來勢兇猛。“是不是我平時對你太好了,所以你對我的瞎話是張嘴就來啊!”“啪啪”的聲響伴隨呼嘯的風聲再次落到張遙遙的屁股上,疼痛蔓延得象太平洋的海水,無邊無際,陳浩真要把自己屁股打爛啊,遙遙大顆大顆的淚珠滾落,“老公。。。別打了。。。你。。。你聽我說。。我沒有。。我真的沒有。。”“現在你還說你沒有撒謊??恩???”陳浩鐵青著臉,一手緊緊摁住遙遙的腰身,一手揮起尺子,一下兩下三下,每一下都打得屁股肉一陣亂顫,“哎呦。。。。哎呦。。。。。停停停。。。屁股真的真的不行了。。。要被打爛了呀!”張遙遙真是疼得厲害了,結婚這麽長時間,陳浩從沒這樣狠心過,“。。老公,我錯了,我不敢了,真的。。你饒了我吧好老公。。我沒說我沒撒謊,我是說我沒撒謊上癮的啊。。。哎呦。。。好疼啊。。”


陳浩差點被張遙遙最後那句話逗得笑出聲兒來,不由得停了手,看著遙遙早已紅紅腫腫的屁股,依然冷聲冷調的喝道,“以後還敢不敢這樣撒謊任性了?”“不敢了,不敢了。”張遙遙忙不叠的搖頭答道。“哼,你以後要是再敢這樣撒謊連篇的話,你的屁股絕對不會象今天這麽好過,知道?”“恩恩恩。。。知道了。。”遙遙趴在床上,點頭如小雞啄米一般哽咽答應,生怕哪句話再說錯,又給自己屁股招了禍患。


“咚咚咚。。”這當口,臥室的門忽然被敲響了。“浩兒。。你們倆幹嘛呢。。那麽吵。。。”是婆婆的聲音,完了,張遙遙的臉在瞬間變的比屁股還紅。


“看電視呢媽,武打片,吵著您了吧。”陳浩一邊應著,一邊故意把電視機的聲音調高。“您快回屋歇著吧。”“哎,你們倆也早點睡啊,忙活一天了,別看太晚啊。”婆婆的腳步聲逐漸走遠。陳浩關了電視,回頭,看見張遙遙正趴在床上,小手揉著屁股,嘴巴里還嘟囔著,“什麽武打片,是挨打片好不好。。”


陳浩笑著嘆了口氣,沒輒啊,對她總是很難一直板著面孔裝大灰狼。從包里掏出樣東西,悄聲走過去,輕輕戴在她的脖子上,張遙遙正奮力揉著自己受苦受難的屁股,冷不防脖子上多了個東西,低頭,是那款自己心儀了很久的鉆石項鏈呀,實在忍不住興奮的爬起來照鏡子(女人啊..呵呵),雖然眼睛哭得象兩顆爛桃核,但鉆石晶瑩的光澤依然襯得皮膚白皙的張遙遙楚楚動人,好漂亮,遙遙心里暗暗得意,卻忽然撇了下嘴巴,“陳浩,你這是不是就叫打一巴掌給顆甜棗吃啊?”


這死丫頭,真是得了便宜還賣乖啊。陳浩咧了咧嘴角,照著遙遙的小屁股溫柔一掌,打的她嬌呼一聲,憋了憋嘴,眼看又要掉下淚來,急忙說,“這項鏈是我早就買好的,你不一直都很喜歡嗎?我知道,我媽來了,要麻煩我的好老婆多多照顧,我也難免有時顧著媽媽冷落了你,所以呢,想提前給你買樣禮物,賄賂一下,多多理解行不行啊?”


“陳浩。。。”遙遙眨了眨美麗的大眼睛,淚水轉了幾個圈圈依然掉了下來,“你真討厭!”她照著陳浩的胸膛輕輕捶了一下,擡頭,“恩。。。既然。。你要賄賂我呢,不如,把我的香水也包了吧,如何啊?”小手輕輕一指地板上的碎片,剛才還掛滿淚花的眼睛,已滿是壞壞的笑意。


“哦。。這個啊。。。”陳浩假意為難的摸了摸下巴,“不行。。。送你香水的話,不就成了打一巴掌給棵甜棗吃了,不行的老婆。。。”“不要嘛陳浩,不要小氣嘛,象這樣的甜棗,我不僅要吃,還要多多的吃,大大的吃才好啊。。陳浩。。。”張遙遙笑著粘在他身上不肯下來,兩人一起栽倒在大床上。


“來,老婆,我們一起吃甜棗啊。。”


“咦。。。討厭啦。。。。屁股還疼呢。。。揉一下啊。。。”


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輕語 #2 實習老師被學生調教|踢陰|打屁股 (Pixiv member : colder)

懲戒局文員的工作日常 (一)

密室逃不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