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淚水堵住胸口

 回憶結束,時間倒流回高一剛開始的開學第一天。


那天是開學考試,只是一個簡單的摸底考以及對暑假作業中“預習”一項的檢查,考的範圍不過是前半章最基礎的內容。


“你們暑假都在幹些什麽?!嗯?這麽簡單的卷子也能考成這樣?班上35人就只有秦宇軒滿分了。還有,全班,就你林汐晗沒及格,那到底還要不要高考了?這很多都是初中的內容,不會的就下樓問自己初中老師去吧,我也沒什麽好說的了。”化學老師把一疊卷子甩在講台上摔門走了。


化學課代表只能默默走上講台理了理亂了的卷子,发掉。作為小汐的閨蜜,她抽出小汐的試卷偷偷遞給她。小汐看見卷子上50分紅的刺眼,她默默埋低了頭。這一切都被坐在身旁的宇軒看得清清楚楚,但他沒有說什麽,覺得應該給小汐一些時間好好反省。


一整天小汐都打不起精神,但宇軒即使看見了這樣的小汐也是很心疼,雖然過去小汐的化學也不好,但沒有差到這樣。再加上考的大部分都是小汐曾經最拿手的部分,即使是高一的知識點也不過最基礎的概念而已。不過也是曾經最拿手的啊,也不知道小汐一個暑假浪成什麽樣了。宇軒無奈的搖搖頭。


終於挨到了放學。天空不作美,烏雲密布,開始淅淅瀝瀝的下起了小雨。這和小汐的心情真是相輔相成。


當宇軒準備起身走的時候,小汐拉住了她“等一下。”聲音輕輕的,因為之前悄悄的抽泣而有些沙啞。宇軒停下來。“以後可以教我化學嗎?我的化學實在太差了。不過只要幫我補到會考之前就好了。會考後我就可以去文科班,不用再學化學了。”


宇軒沒有馬上答應,“我們找個地方慢慢談。”“嗯。”輕聲答應之後,他們來到了一家咖啡廳。


在去咖啡廳的路上,天空下起了暴雨,小跑到咖啡廳,兩人都有些淋濕。點了兩杯Mocca之後,他們靠窗坐下。咖啡廳很安靜,柔和的燈光打在身上,暖暖的。Mocca是小汐最愛的咖啡,輕輕抿一口,香濃的巧克力味留戀在舌尖上,巧克力味的蒸汽充斥鼻腔。感覺很溫暖。作為擁有浪漫雙魚座特質的小汐,她開始了無盡的想象。當小汐還沈浸在這幽雅的氛圍中時,宇軒的話打破了小汐的想象—“把今天的卷子拿出來。”語氣淡淡的就像是在說“今天天氣真好”一樣。


一句話,拉回來小汐的思緒。小汐慢吞吞的打開包,緩緩拿出那張被折了又折被揉皺了的化學卷。宇軒拿過去,打開,攤在桌上。“筆。”一個字,談談的,沒有擡頭,看不見是什麽表情。小汐拿出筆,遞給他。宇軒接過筆,在卷子上寫了些什麽之後,調轉卷子,讓卷子面向小汐。


小汐一直低著頭沒有看宇軒,因為不敢。


看著卷子,好多題被打上了圈,宇軒发話了“擡頭,看著我。”聲音很溫柔,就像一陣海風,撫平了小汐內心的不安。小汐緩緩擡起頭,雙眸對啊了宇軒的雙眼—那雙眼睛平靜而清澈,給予安全。


“暑假沒好好看書吧,玩的很開心吧。學的都忘了是不是?”輕松的口氣還帶著點點笑意。“嗯。”輕輕回答到,又低下頭去。“這些打圈的題你都不應該錯,現在剛好下雨,你在這里做了我們再走。看書寫。不許再錯了。”說完宇軒拿出初中時的化學書。“嗯。”


等小汐寫完時雨停了,天色也暗下來。“寫完了。”小汐反覆檢查多次以後交給了宇軒。“我們先回家吧,到家再看,走吧。”“嗯。”


小汐和宇軒的父母都忙於工作,而且新家又離學校遠,所以小汐和宇軒一起住在了小汐的舊家。


回到家里,“去洗個澡吧,然後來我房間找我,我給你看看卷子。”好像很嚴肅的樣子,她怕。“嗯。”慢慢拿了換洗的衣物挪到了浴室。


打開花灑,讓蒸汽充滿整個浴室。“我做的很差嗎?還是我太敏感了?為什麽從剛才的話語中聽出了一絲的不悅?他真的檢查的那麽快嗎?僅僅幾眼就知道我做的不好?還是我連續幾題都錯了?還是因為他的滿分所以一下就看出來了?反正我做的不好就對了。不知道會怎麽樣呢?怎麽感覺氣氛越來越緊張了?”小汐想著,花灑灑出的水越來越冷,小汐才戀戀不舍走出了浴室,吹幹頭发,走到宇軒的房間。


門緊閉著,小汐的臥室到宇軒的房間只不過一條10米的走廊,但小汐卻走了很久,一種大禍臨頭的感覺越靠近房門就越為強烈。


敲門。“進來。”小汐慢慢挪進去,低頭站在宇軒面前。“擡頭。”小汐擡頭,對上那對溫柔的雙眸。宇軒看著她小心翼翼的樣子,笑了。“怎麽洗了那麽久啊,我都以為你要融化在里面了。”小汐尷尬的笑笑,然而對面的宇軒卻收起了笑容,氣氛一度降到了冰點。“坐,看看你的卷子。”兩人並排坐在床尾。


“看著書做,是好了很多,但有一些不該錯的還是錯了。”小汐低下了頭。“低頭做什麽?看卷子。”聲音並不大,當卻有著一種不可抗拒的力量。小汐的目光移到卷子上。宇軒點著一道題“請寫出鐵在空氣中生銹的文字表達式和化學方程式並配平”。“鐵的化合價是多少?嗯?”“+2,+3”“好,這是什麽?”指著FeO說道。“氧化鐵。”宇軒深吸了一口氣,把怒火壓低了幾寸。“化合價是多少?”“正…正二….”聲音顫抖著。“這是什麽?”“氧化…亞鐵。”“那氧化鐵怎麽寫,化合價多少?!”聲線提高。“Fe2O3….正三價。”“從開始學化學開始到現在,你錯多少次了?罰抄了多少遍了?嗯?這麽記不住?嗯?你說怎麽辦?”“不…不知道….”宇軒成熟了,不再是那個只會和她打打鬧鬧的哥哥了。


整張卷子宇軒舉出了好多這種例子:Ca(OH)2不加括號啦,忘了沈澱和氣體符號啦,文字式寫成了方程式啦,大概六七處吧。卷子講完了。房間陷入了沈默,好不容易在講卷子時稍稍升溫的氣氛又回到了冰點。


“你之前問我能不能教你化學,現在我告訴你,可以。”小汐露出喜悅的神色。“但是,你要遵守我的規矩,從今晚開始。若今晚之後你不能接受,那你就找別人去吧。”“我接受,一定,別不要我。”滿滿的哭腔,雖然心疼,但宇軒依然狠下了心。如果今天不能讓她記住,那以後呢?


宇軒拉過小汐的手,一時間天旋地轉起來,反應過來時小汐已經順勢趴在了宇軒的腿上,宇軒本想掀起她的睡裙,但想想小汐也大了,也不是什麽大是大非的錯。揚起巴掌打在臀上。繼續拍

“啪”“啪”“啪”突如其來的幾巴掌似乎把她打懵了。 “原來這是他說的規矩啊,我真的要服從嗎?從小爸媽視我為掌上明珠,從未打過我。可現在...”滿腦子都是疼。


“啊!”思緒還未收回,又是狠狠的一下砸下來,白皙的屁股霎時染上了粉紅色。小汐本能地想要掙脫,卻只換來了又一下毫不留情的責打。


“啪!”“唔!”小汐這次沒再喊出來,嘴唇下卻留下了一串淡紅色的牙印。“不準亂動!”宇軒幾乎是吼出來的。“嗚……”小汐不敢再掙紮,垂下頭抽泣起來。“你哭甚麽!委屈你了!?”“啪!”“啊!”十六歲的女孩沒能耐住疼痛,迷離了雙眼的淚水飛濺起來。一聲接一聲的脆響,宇軒似乎沒有過一絲的猶豫。巴掌不停地落下,小汐的腿不停地抽動著。


“嗚……哥哥……我,我知道錯了……啊,好痛,好痛……真的痛……嗚,對不起……饒了我吧……嗚…疼……”小汐已經泣不成聲,含糊不清地求饒,身後的疼痛幾乎令她無法思考。而宇軒根本沒有在聽她說,只是揚起右手一下一下又準又狠地落在妹妹的屁股上。也一下一下,砸在他的心上。


“嗚……唔……哥哥……我疼……”

唇上的腥甜刺激著她,有氣無力地說著。她第一次在哥哥面前感到這麽無助,也第一次覺得,哥哥真的生氣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輕語 #2 實習老師被學生調教|踢陰|打屁股 (Pixiv member : colder)

懲戒局文員的工作日常 (一)

密室逃不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