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警報

《大雨警報》

文/ すいか

圖/ Fireball666


在白天就開始落下的警報級的大雨中,我用手擦拭著從劉海上淌下的雨滴。

高中能夠早些放學回家,我自然是很高興的;但是因為有大雨警報,我沒有辦法出去玩。況且,被淋濕成這個樣子的話也會讓人煩惱,這實在是糟糕透了。


「如果能帶著一把雨傘就好了......」,我在雨聲中不禁砸了咂嘴。

起初行走在雨中的時候,我還在為了不被淋濕而作著所謂的抵抗;但是當我全身都濕透了之後,我放棄了。不過,偶爾在雨中被淋濕著走路也是不錯的。周圍的大雨聲就像沒有任何味道的碎片。


我佇立在自己家門前,門牌上標著「中杉」二字。

泊車的地方有兩個並排的車位。右邊本應停著一輛白色小型貨車,左邊本應停著一輛轎車,但是爸爸還在上班,車位是空著的。

我一邊聽著劈里啪啦敲打在車棚頂的雨聲,一邊微微地吐了一口氣。

此時我的全身都被寒氣籠罩著。雨滴順著臉頰流淌,又啪嗒啪嗒地落下。


「真煩人啊……」

帶著這樣的嘆息,我從車棚跑到門口的玄關處。

在這一點點的距離內,我一邊擦拭著睫毛上的雨滴,一邊打開了玄關處的屋門。


「嗨……我回來了。」

「星羅(せいら)回來了啊......哎呀……全身都濕透了……」


碰巧在門口的媽媽一邊帶著苦笑,一邊招呼我進到屋里。

從我身上滴下的雨滴在石制玄關的三合土上形成了小小的水窪。

我脫下鞋子和襪子,然後擰了擰浸濕的頭发。水窪變得更大了。


「喏,去洗個澡吧。不然會感冒的。」

「明白~」

「有奶油泡芙,要吃嗎?」

「唔……稍後吃也是可以的吧,我想先休息一下。」

於是,媽媽把從從浴室拿來的毛巾遞給了我。

我用毛巾稍微擦了擦頭頸和腳丫,然後就去洗澡了。


洗完熱水澡後,我換上了居家的衣服,帶著溫暖的心情去了二樓自己的房間。我躺在床上,只將視線盯向窗戶。

僅能聽到大雨打在窗戶上的聲音。仿佛整片住宅區都在安然入眠。

溫暖的體溫轉移到被窩里,我打了個哈欠。雨聲如追逐似的帶來睡意。

當我將身體放置在床上、正要昏昏欲睡的時候,突然被拍了拍肩膀。


一轉過身,我的目光就聚攏起來。

用嗚咽聲呼喚我的,是我的妹妹夏星(なつき)。與其說她是美少女,不如說她擁有美少年般的容貌,她白色的衣服映襯著被曬成美麗褐色的肌膚。

早上見到她的時候,她還因為大雨警報可能導致小學停課而興奮,可是現在的她,不但眼睛泛著血紅,還不停地流淌著鼻涕和眼淚。


我感到很詫異。

夏星和愛哭的我不同,她非常好強。在她開始模仿我學遊泳後,就比同時在學的我取得了遠好得多的成績。除了學習能力外,她還是個膽大的孩子。

不管怎麽說,她絕不會是個容易哭的孩子。

除了極少數的緣由之外。


「什麽?……你要挨罰了?」

「唔……是的...... 」

當我覆述著「極少數的緣由」的時候,夏星看起來就像一顆惹人憐愛的星星。

像是剛才緊緊抱住躺在床上的我那樣,她朝我的身子靠了過來。如果是平日的我,大概會因為衣服被弄臟而向她抗議。但是我現在不想責怪哭泣中的妹妹。


「真......真的嘛……」

也許是出於同情和憐憫,我的不由自主地放低了音量。


當媽媽因為我們的錯誤而发火的時候,會責打我們的屁股。 由於太過羞恥,我實在難以開口告訴任何人,昔日的我經常會因為做了錯事而屁股挨打。

妹妹夏星今年9歲了,也許因為年紀更小的緣故,她比我更加活潑好動,看樣子似乎不太容易從挨罰的日子中畢業。不過即便如此,哭成今天這個樣子也實在是太過分了吧。


「你犯了什麽錯啊?」

「明明已經認過錯了...…」

「喂,你不講我怎麽會知道?喏,我剛被你嚇了一跳......」


我起身坐在床上。面前的夏星癱坐在地板上,在啪嗒啪嗒的淚水中解釋起來。

解釋的話語亂七八糟,讓我難以理解,但我似乎聽到了「ヒトクイ水路」和「加那醬」這兩個詞。於是我可以大致地猜測到什麽。


「是不是去那里玩了?」

「就一會會而已嘛….....」

夏星尷尬地低下了頭。


在我們居住的住宅區的角落里,有一條沒有被遮擋、也就是說沒有防護設施的明渠。因為那里一片漆黑,所以在孩子們之間流傳著「ヒトクイ水路」的名稱。那個稱呼的來源不明,但至少在我小學的時候就已經有了。

孩子們平時都被告誡不要接近那里,但是「被禁止的話反而更想看看了」似乎算是孩子們的本能想法。由於遲遲沒能建成防護罩,附近的居民們很是惱火,不斷有小孩突破居民們自掏腰包設置的圍欄而闖入那片禁地。

我小學在那附近玩耍而被发現的時候,回家後也是被狠狠地責罵了一頓。


「已經是第二次了,你可真厲害呢。」

「呃…」

「而且還是在有大雨警報的日子,不愧是你啊。」

「對不起…」

「就算給我道歉也沒有用啊......是不是還把親友也牽連進來了呢?」

「可是…、加那醬也說了要去的…!」

「发起邀請的是夏星吧?」

「……嗯。」

「哎,真是的......」


我抱住夏星,扶著她站起來,然後把她穿著的運動褲迅速褪下,看了看她的屁股。

「哇啊!」

「什麽嘛,明明還沒被打嘛。」

被我突如其來的動作嚇得慌忙逃跑的夏星死死拽住褲子,試圖將其拉回原位。她那沒被日曬從而能夠保持雪白的臀部,現在還完全沒有发紅的跡象,在一條泳裝內褲的庇護下避免了映入我的眼簾。

我悠閑地遐想著她那彈性恰如其分的、如同布丁的觸感一般可愛的屁股,同時對自己的遐想產生了一絲罪惡感。


「是不是從家里偷偷溜出去的?」

「媽媽的說教太長了…...」

「...…......」


哎,為什麽非要做這種火上澆油的蠢事呢!即使是和她有血緣關系的親姐姐,我也沒法理解夏星這樣莽撞的行為。

不過話雖如此,我們二人在這里磨磨蹭蹭倒也解決不了什麽問題。


「去好好向媽媽道個歉,姐姐陪你一起過去。」

我抱起嘴上還嘟囔著「好煩好煩」的夏星,朝著一樓的客廳走去。

果然,媽媽還在客廳里愁眉苦臉地等著。

(原來媽媽在生氣啊…)

我一邊在腦中嘀咕著,一邊放下夏星,坐在地板上。夏星也跟著我慢吞吞地坐在了旁邊,也許是不安讓她的行動變得遲緩了吧。


「唉......媽媽...夏星也有在反省,還是點到為止吧…」

「星羅......」

只是被喚了一聲名字,我的話語就被直截了當地打斷了。已經好久沒見過媽媽如此生氣的面容,我的表情也不由自主地抽動起來。

「你猜這是na醬第幾次去那條水渠旁了?」

媽媽用溫柔的聲音問著我,但是聲音的深處卻很冷淡。


「na醬」,這就是媽媽對妹妹的稱呼。因為名叫「なつき(夏星)」,所以「なっちゃん(na醬)」叫起來非常順口。順便說一下,我過去也因為名字叫「せいら(星羅)」而被稱作「せーちゃん(小妹妹)」,但現在再被這麽稱呼真的很不好意思,所以現在的我還是習慣於被稱作「せいら(星羅)」。


「誒…不是第二次了嗎…?」

「是第三次。第二次是星羅修學旅行的時候。」

「誒?真的嗎…」


也就是說,夏星在我初中畢業的修學旅行時、也就是去年做了同樣的事情。

旅行結束回家後,她莫名其妙地對我撒嬌,原來是因為发生了這樣的事情啊!那時候我還以為是為了向我討要土特產的禮物呢。


「話說,你知道你今天在做什麽嘛?」

「加那的媽媽全都告訴我了。」

「哎,原來是這麽回事啊。」

(媽媽在不停地訓話。)


我終於明白了一切。不管夏星在外怎麽玩,在家中的媽媽也不可能掌握她的動向。而且即使被追問了,夏星也不會老實地說出真話。


但如果有共犯、有目擊者的話,情況就不一樣了。家人之間的聯系是很可怕的。如果(不同的小家庭之間)超越了普通親戚關系的程度、整個家族的關系都非常親密的話,在這個家族內的信息就會立刻被傳達和共享。


夏星帶著絕望的表情擡頭看向我。我一邊輕撫著她的背,一邊閉著眼睛連連搖頭。如果是初犯的話可以得到庇護,即使是第二次也還可以商量。但是,如果已經是第三次從家中逃走,那就不好辦了。

也許是注意到了我的樣子,媽媽嘆了一口長氣,簡潔地說道,


「na醬,跪坐起來。」


媽媽柔和的聲音里夾雜著些許堅硬。

雖然是很微小的差別,但並沒有到能夠忽略的程度,夏星一下子就有了顫栗的反應。但是,她似乎沒有動身的勇氣,而是緊緊地攥著大腿上的兩只小拳。

應該會很恐怖吧,我非常可以理解這種心情。如果知道自己接下來會變成什麽樣子的話,現在自然就會緊張得一動不動了。


但是媽媽的表情並沒有變化,而是擺著一副下定了決心的樣子。

這種情況的話,無論怎樣都必定會執行懲罰的,我們能做的只有服從。

我抱起了在呆坐自己身旁的夏星,讓她的膝蓋著地,再將她輕輕地放下,和媽媽面對面坐著。


「姐姐……」

「果然是第三次啊。」


夏星用「姐姐救我」的表情擡頭望著我,而我只是溫柔地撫摸著她,我現在能做

的只有這些了。


「加油。結束後請來姐姐的房間。」


也許是下定了決心,夏星慢吞吞地擺正了跪坐的姿勢,似乎還沒有做好開始的心理準備。我也跪坐在夏星的身旁,想再多陪伴她一會兒。

往媽媽那邊瞥了一眼。如果什麽都不說的話,大概不會拖很久時間吧。


「na醬,媽媽不是說過,不可以去那條水渠附近玩嗎?」

「…嗯」

「你知道是什麽嗎?」

「……因為危險」

「嗯,對啊。」

似乎沒必要反覆地解釋為什麽危險。夏星雖然小,但她不是笨蛋,這種道理不用重覆解釋也知道。

那我為什麽還要再重覆一遍呢?我答不上來。


媽媽淡淡地對低著頭的夏星說道。

「老師怎麽說的?」

「直接說讓我回家……」

「這都沒能遵守啊。」


夏星淚如雨下。沒有比被依次堵住退路更殘酷的事情了。雖然夏星已經很明顯地吸取到了教訓,但似乎並沒有酌情從輕處罰的余地。


「那個,如果只是和朋友聊得開心而晚歸的話,媽媽也不會懲罰你的對吧? 但今天不是這樣的對吧?」

媽媽的話雖然是一點點的安慰,但是對此刻的夏星沒有任何幫助的吧。

她忽然看了一眼旁邊。

夏星一邊哭著,一邊拼命地與無法逃脫的恐懼戰鬥著。我用手肘戳了戳低著頭一言不发的妹妹的側腹。

從旁邊傳來的意外觸感讓夏星一下子反應了過來,她似乎馬上就察覺到了姐姐想傳遞的意圖。

她擡起頭,淚水順著臉頰流了出來,聲音也變得渾濁。


「……非常抱歉!!!」


「好,看來說教可以到此結束了。」媽媽回應道。


媽媽點了點頭,重新端正坐姿,整理衣服。然後拍了拍膝蓋。媽媽依舊端坐著,坐姿看起來既美麗又威嚴,同時也讓人看到了缺乏人情味的可怕。

「na醬,來吧,趴到膝蓋上。」

聽到媽媽宣告般的聲音,夏星的身體一下子跳了起來。

是時候走開了。

無論如何,我都不願親眼目睹挨打的場面。


我輕輕摸了摸夏星,站起身來,經由廚房離去,消失在了客廳。我壓低了腳步聲回到房間,準備好了等這一切結束後迎接夏星來到我的房間。

爬上樓梯的時候,我在雨水拍打窗戶的雜音中,隱約聽到了客廳傳來的模糊的聲音。

「媽媽啊……媽媽……」


夏星一邊抽泣、一邊以懇求般的姿態緊緊地抱住了母親的膝蓋。

第一記擊打還沒有落下,地板上就已經形成了一小片水窪。

但是,不管夏星怎麽叫喊,都得不到任何回應。夏星運動褲下的小屁股被來回撫摸,像是在宣告談話時間的結束。


「唔………、不要……」


伴隨著布料摩擦聲的,是一陣淒厲的哭泣聲。應該在哪里打多少下,挨打的孩子們都能估計出來。序幕結束了,痛苦的時間也要也開始了。

巴掌停止了撫摸,離開了臀部。為了應對即將到來的沖擊,夏星的身體不禁變得僵硬起來。


巴掌隔著運動褲揮擊下來,房間里回蕩著彌漫在空氣中的一記炸裂聲。


「……嗚,嗚……!」


夏星拼命咬緊牙關,攥緊兩只小拳,局促的氣息從牙齒的縫隙中穿過。

9下、10下,夏星的腳丫正要忍不住向外伸去,此時母親的巴掌也停了下來。

巴掌輕置在夏星的後背上,媽媽一口氣抱住夏星的腰,猛地將她舉了起來。然後另一只手慢慢地褪下了夏星的運動褲。


「呀……」


或許是連抵抗的氣力都沒有剩余,只有短短的一句話從口中漏了出來。僅剩下貼身布料的下半身被再度微調了一下位置。

啪!一記尖銳的聲音。印有可愛圖案的兒童款內褲在震顫著,讓夏星的身體蜷縮了起來。


「嗚…啊!」

夏星拼命努力著不发出聲音,但是保護臀部的布料比剛才要薄得多。每次被敲擊的時候都會下意識地伸直雙腳,然後忍不住從口中漏出「嗚…!」的鳴聲。

又過了10下,巴掌再度停了下來。

也就是說還會進入下一個階段。

氣喘籲籲的夏星恐怕也意識到了吧。


「媽媽…不要,不要…」

媽媽沒有回答,而是將手指搭在那塊貼身的布料上。

夏星條件反射般地扭動著身體抵抗。

當然會如此。

現在都已經疼得要流出眼淚了,要是再疼一些,那就更糟了。

右手忍不住向後面伸去,拼命保護著那塊貼身布料不被摘下。


「na醬,手。」

「求求媽媽不要這樣,我再也不敢了…! 」

「之前也聽你這麽講過,似乎已經是第三回了呢......」


偶爾使用一兩次還很管用的表決心行為,在反覆多次使用後就會失去效力。意識到自己無法逃脫這一切的夏星,試圖用力抓住腰間的松緊帶,生怕貼身的布料會沒入兩片臀瓣之間的縫隙中。

母親似乎早就料到會是這番場面,所以並沒有感到驚訝。


「不松手的話,啪啪就會變得更多哦。要是那樣,na醬只會更疼吧。」

「嗚啊啊啊啊啊! 可是...可是......」

「不是麽?」

母親輕輕撫摸著夏星伸向後面揪著內褲的小手。

「……把手松開。」

夏星哭著松開了手。


內褲被輕輕地褪下,屁股接觸到了露天的的空氣。原本沒有被曬黑的雪白屁股,在隔著布料的擊打下已經微微泛紅。

「哎呀……啊啊啊……」

面前的雙臂環抱在一起,把臉蛋貼在里面,默默地抽泣著。

「嗚……嗚……」

是後悔、是羞恥、還是恐懼? 包含著各種感情的哭泣聲並沒有得到回應。


為了不遮住屁股,上衣被卷了起來。比之前更加有力的一巴掌落在了觸感如布丁一般的屁股上。

啪!~~~~這時,與隔著布料時完全不可比擬的沖擊在屁股上炸裂開來。如同彈動橡皮筋一樣的咻咻作響聲在客廳中反覆回蕩著。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一直忍耐到現在,夏星強忍著的淚腺僅僅因為這一記沖擊就崩潰了。

用腿踢踏地板的聲音咚咚作響。雖然想憑借腳丫的掙紮來发泄疼痛,但被褪到腳踝處的內褲隨著掙紮而緊緊繃住,使得雙腿完全伸展不開。母親知道,若沒有這個小小的拘束,夏星就會從她的膝蓋上翻滾下來。


「媽媽啊,對不起!」


只需一記巴掌,雪白屁股的中心就會浮現出鮮紅的手印。如同吊床一樣在雙腳間緊繃著的內褲從一只腳上脫落下來,纏繞在剩下的另一只腳上。

為了逃避難以忍受的痛苦,夏星像匍匐前進的軍人一樣,用手一點一點向前挪動。

但是,當夏星稍微往前挪動一點時,母親就抓住她的腰把她揪回到原來的位置。明明知道自己逃脫不掉,卻又像手腳有了意志似的想讓身體向前逃去。


「我再也不敢了!」


夏星一邊抽泣,一邊試著把屁股往左右兩邊躲去,卻又躲不掉。

向右躲就往右邊打,向左躲就往左邊打。向低處躲就從上面打下來,向上面竄就從身體下方撈起來。

怎麽打、打哪里最有效,母親似乎早就知道得一清二楚了。


雖說如此,與其說這是母親的成就,不如說要歸功於姐姐星羅。因為這是在夏星懂事之前,媽媽在對姐姐的懲罰中早已運用熟練的技巧。

不能讓疼痛輕易溜走,只能讓哭泣成為最終的結局。

如果有其他孩子目睹到這個平時一貫強勢的女孩現在的模樣,一定會覺得是她和別人互換了身體吧。


「嗚哇! 啊啊啊啊啊啊啊!」


在意識到無論如何都逃不掉的那一刻,夏星放聲大哭。

為了回應連綿不絕的疼痛而放聲大哭,所需的大量氧氣根本不是孩童的小肺能夠負擔的。夏星在挨罰的過程中不斷顫抖著喉嚨,发出了斷斷續續的哭腔。

正當哭聲中斷的同時,屁股上也傳來了一記格外響亮的炸裂聲。


「媽媽,對不起~~~~~~!!」


在赤裸的屁股上傾注了30下之後,如雨點般的巴掌終於停了下來。

夏星似乎還在準備著承受下一次的沖擊,身體繃得緊緊的,发出了抽筋的聲響。

不一會兒,一只手伸到她的腋下,將夏星輕輕抱起。


「好啦,已經結束了。以後不能再這樣了對吧?」


看著媽媽一下子變成了笑容的臉龐,忍受著余痛的夏星頓時卸下了顫栗的神情。或許是因為就此安心了吧,還沒等到擁抱的時刻,夏星的眼淚就像決堤一樣隨著哭泣釋放出來。


「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媽媽~~~~~!」

「乖孩子~ 乖孩子~」


母親輕輕地抱住還在哭泣的夏星。剛才被向上卷起的上衣落了下來,略微遮住了布滿鮮紅印跡的屁股。

「好啦好啦,已經結束了。真是好可怕呀~」

母親一邊輕撫著夏星枕在自己臂彎中的頭,一邊講著安慰的話語。


「是要去姐姐那里嗎?」

「唔…嘛......,是的…」

撒嬌的聲音讓擁抱變得更加緊實了。

一邊惦記著正在二樓等待自己的姐姐,一邊似乎又想一直哭到停下來為止。


門把手輕輕地動了一下。我臥房的門就像恐怖電影里面演的那樣被緩緩打開。

「姐姐……」

「辛苦你了,真的已經很努力了!」

我抱起害羞地露出小臉的夏星,把她高高舉起後抱到床邊。我先盤腿坐下,再讓夏星坐在我的腿間。當然,她的屁股下面鋪著坐墊,這方面的準備自然是不能松懈的。


近看的話,會发現她的眼睛還是紅的,但我並不會刻意去觸碰,因為這一切已經結束了。

我用力地吐了一口氣,然後盡情地將渾身的力氣放松。夏星攥著我衣服的小拳頭變得僵硬起來,仿佛要鉆進我力道松弛下來後留下的縫隙中。

「很賣力呀~」

「嗯…很想這樣子…」


我輕輕地把手放在她頭頂的茶色秀发上,才发現她渾身都汗津津的。

又哭又喊地鬧了這麽久,當然會渾身是汗咯。

把盛滿果汁的水壺遞給她後,她咕嘟咕嘟地一口氣喝了下去。


「喏,可以吃這個哦~」

我把從冰箱里拿出來的泡芙遞給了她。為了不讓墊著泡芙的紙掉下來,我讓她用手捧著。在我懷抱里的夏星緊緊地抓住了泡芙,露出了发自內心的幸福表情。小嘴巴努力地吃著東西的樣子,就像小松鼠嘴巴里塞滿橡果的微笑一樣令人欣慰。


「我吃完啦~ 多謝款待!」

「不錯,很厲害~」

看樣子似乎是全部吃完了。我幫她擦拭著小手和嘴巴。

夏星心滿意足地吐了一口氣,就這樣直接靠在我的胸口。

「......我可以留在這里嘛?」

「好啊,隨你的便。」

我微笑著點了點頭,她把臉頰湊了過來。


她有時會固執己見、會狂妄自大、還會吵鬧得煩死人。但即使這樣那樣的毛病全都匯在了她的身上,我最終還是像現在這樣嬌慣著她。雖然可能會被人說成是「妹控」,但這也是沒辦法的事,畢竟——她是如此的可愛呀~~❤


時鐘的秒針在滴答滴答地轉動著,刻畫著時間的流淌。也許是心理作用的緣故吧,我竟感到時間流動的速度比剛才變快了。

我把後背靠在床上,一邊感受著臂彎中夏星的心跳,一邊翻開了手中的漫畫。

美妙的雨滴敲打窗戶的聲音傳入耳中,讓我的目光轉向了那邊。

住宅區在雨中安然入眠。


【END】


譯/ 西西弗斯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輕語 #2 實習老師被學生調教|踢陰|打屁股 (Pixiv member : colder)

懲戒局文員的工作日常 (一)

密室逃不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