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可家的風景

 田可可家,她爹田林山地位最高;在她外公家,她外公趙金龍的地位最高;在她爺家,她爺爺田文國的地位最高。


趙金龍有句口頭禪:“棍棒底下出孝子,孩子不揍不老實”。他家沒有兒子,他婆娘鐘春蘭不爭氣,給他生了四個女兒,硬是沒有生出個帶把的。田可可的媽趙紅梅是趙家的大女兒,她二姨趙紅嬌是二女兒,三姨叫趙紅敏小姨叫趙紅倩。說起來這趙家四姐妹長得如花似玉的,要放在別的家,一定是父母的寶貝、公主,做父母的一定會疼愛有加,愛不釋手。可趙家這個女子就沒那麽好運,她們生在了趙金龍家,從而注定了從小至今都是挨打的命。就連她們的媽鐘春蘭,說起來今年都46了,仍就被趙金龍經常拿起個雞毛撣子,有時候為了節省成本,就用黃棘條子隨意打罵她。


田可可的爹田林山跟她外公的想法是一樣的,男孩不能打,要照顧自尊。但女孩必須嚴管,不管嚴點,嫁出去讓人會說沒家教。尤其是女子家家說臟話,懶惰不幹家務活、不尊重長輩,不管婆娘趙紅梅還是女兒田可可,只要被他抓住了,從不廢話,擡手就是左右開弓倆大嘴巴子,有時候在外面動手不方便,來一句:“死丫崽子,皮子緊了啊,回去看我咋削你!”別以為是輕飄飄的幾句話,到了家那可是實實在在的疼。


趙家二女兒趙紅嬌的男人熊益亮,是名大貨司機。別看他在外面無權無勢,見誰都哈頭點腰,但在他家,卻是響當當的一家之主。每次收拾起女兒熊丹丹時,他婆娘趙紅嬌肯定不插手,也不敢插手。同樣的,他收拾起趙紅嬌,也從不用避女兒,訓起趙紅嬌,跟訓自己女兒似的。每次趙紅嬌挨完他的訓,還得乖乖跪在他面前任他處置。


寒假過後,趙紅嬌的女兒熊丹丹已經上初三下期了,再有幾個月就初中畢業了。第一次月考,熊丹丹數學考了個倒數,在回家的路上緊張極了。她爸熊益亮要曉得她考成這個樣子,她屁股不爛也要脫三層皮。可是怕又怎麽樣呢?她可沒地方躲,硬起頭皮還得回家。


當她回到家時,看到大姨趙紅梅和和她媽聊得花兒開呢,她緊繃的心一下子松和了下來。因為她知道她老爸肯定不在家,否則,這兩個婆娘不會聊得這樣肆無忌憚。


熊丹丹裝著不經意地問了一句:“媽,老漢呢?”


趙紅嬌說:“老漢嘛出車去了。”


熊丹丹說:“老漢不是說休息幾天嗎,咋又出車了?”


趙紅嬌說:“老公本來是想休息幾天,可老漢的公司要運貨,又找不到別的人,就非要他去,他沒辦法,只好去了。”


熊丹丹嘴上好像不滿的“哦”了一聲,心里卻喜安逸了,這大難的日子終於沒有降臨。


趙紅嬌抱怨她男人公司不公就收不住口了,她對趙紅梅說:“姐,你一直在說讓我乖點,莫惹我老漢生氣。你看嘛,這哪是我在惹他生氣嘛。他出車一個月了,這才剛回來說修整幾天,屁股還沒有坐熱,公司偏偏又給他派活路,這換作是哪個都會生氣。人嘛,肉長的,又不是鐵板一塊,連喘口氣的機會都不給,這要得個啥嘛?男人心里肯定窩著一肚子氣,但這氣又不能向外人排,自然就沖到家里來了。我和丹丹也就成了他的出氣筒了。”


熊丹丹聽了,不樂意了,說:“媽,你這樣不好喲,咋又在背後說我老漢的壞話呢?上一回就因為你和外婆一唱一合的編排我老漢,老漢把你嘴巴都打腫了,你咋還不吸取個教訓啊?”


趙紅嬌白了熊丹丹一眼,說:“死女子,話都聽不來,我這哪是編排老漢嘛,我說的是他們在外辛苦了,領導還要給他們氣受,他們回來才發火的。”她自己都覺得不對勁,連忙打住說,“算了算了,不說了不說了。”


趙紅梅說:“不說是對的。說習慣了,容易闖禍。”說著,她把眼睛轉向了熊丹丹。趙紅梅可是哪壺不開提哪壺,她突然問一句:“丹丹,這次月考成績如何啊?”


熊丹丹覺得怪怪地:“大姨,你問這個幹啥?表姐不是在上中專嗎,你咋還在關心成績的事?”


我媽解釋道:“我剛才來的時候,碰到你三姨,她嘴巴笑豁了,說她家昌偉考了個好成績,她也有一份功勞,獎勵她了一台新手機,所以我就想起成績的事來。”


熊丹丹說:“哎呀大姨,你操那麽多心幹啥嘛。”


趙紅嬌說:“你這死女子,怎麽對大姨說話的?看你這態度,八成是成績又考差了吧?”


還別說,趙紅嬌雖然沒有上過一天班,成天呆在家里除了做家務屁本事沒有,但察顏觀色的本事卻強得要命。


熊丹丹一看被她媽說中了,也就不藏著掩著了。她說:“是啊,這回我數學考了12分,全班倒數第一。”說著生怕她們不信,還把卷子拿出來給她們看。


趙紅嬌拿起卷子,看到上面的分數,她倒急起來了,急得跟熱戀鍋上的螞蟻一樣,屁股一彈就起來了,嘴上說道:“完了完了,你這背拾女子,咋又考成這樣嘛。老漢要是曉得了,還不把我們打成肉醬醬?”


熊丹丹說:“我硬是就搞不懂,老漢那麽關心成績幹啥?考得好考得不好有啥用嘛。我都初三下期了,再過兩個月就畢業了。反正考不起高中,到時候他把我往外一嫁,啥事都了了。”


花橋這一帶基本上是早婚,大多數女子初中一畢業就成親。


趙紅嬌說:“你這丫頭,說的啥子話嘛。這各是各的事。老漢看你成績主要是通過成績看你最近表現好不好。成績差了,他就會認定你表現肯定不好。”


熊丹丹說:“我哪表現不好了?沒遲到沒早退沒上課說話,作業也按時交了的,我這表現還不好啊?”


趙紅嬌說:“你跟我辯有啥子用?有膽跟老漢說去啊。”


這時趙紅梅出了個餿主意,說:“我說嬌嬌,你呢也不要太老實了。你老漢回來,你不要主動說考試的事。他問起再說,沒問就別開腔。”


趙紅嬌說:“那咋行呢?我們老漢那脾氣,你又不是不曉得。隱瞞不報,曉得了,打得更慘。”


熊丹丹說:“我覺得大姨說得對。老漢哪有那麽神通?他咋曉得我們哪天考了試的呢?就算曉得,我把以前的卷子拿給他看,他又能看得出個啥?”


趙紅梅說:“就是嘛,能瞞一回是一回。不過丹丹,讀書還是要認真點,學到知識是自己的。我和你媽都是吃了不用心學習的虧。”


熊丹丹說:“我曉得。”


趙紅梅看時間不早了,就回去了。


吃飯時,熊丹丹問:“媽,老漢啥時候回來?”


趙紅嬌說:“不曉得,老漢走的時候沒有說。”


熊丹丹說:“那你現在就給老漢打個電話問問嘛。”


趙紅嬌說:“那哪敢呢?老漢最煩我給他打電話了。每次我給他打電話,他的隊友些就說我在查崗,弄得他面子都莫得。”


熊丹丹說:“那才笑人呢。婆娘關心一下自己的老漢也有錯啊?”


趙紅嬌說:“他們才不管這個呢。”


第二天一早,熊益亮就回來了。趙紅嬌比以往更殷勤無比。撲嗵一下就跪在地上,抱著熊益亮的大腿帶著哭腔說:“老漢,你大女兒擔心了一夜,又不敢跟你打電話。”


“你這是幹啥?爬開,嚎什麽嚎,老子還沒有死。”


“不嘛,就讓大女兒抱一下嘛。”


“再不滾老子揍了?”


趙紅嬌只好松開手,說:“老漢,你吃早飯了嗎?要沒有吃,大女子給你做。”


熊益亮說:“吃過了,老子睡會兒。”


趙紅嬌說:“好的老漢,大女子這就去給老漢鋪床。”


趙紅嬌正鋪著床,熊益亮洗潄完了進來了。


“爬開!”熊益亮把趙紅嬌一推,自己倒在了床上。


趙紅嬌幫熊益亮蓋好補子,就打算出去。


熊益亮說:“死女子,站到!”


趙紅嬌說:“老漢,還要女子做啥子?”


“你跑哪去?”


趙紅嬌說:“不走哪去,我去收拾屋子。”


“滾上來陪老子睡。”


“哦,好嘛。”


下午熊丹丹回到家,熊益亮看到她說:“丹丹,把這段時間的成績拿來老子看看。”


熊丹丹一聽,心虛極了,戰戰兢兢掏出卷子,熊益亮一看,二話不說,啪一個大嘴巴子扇在丹丹臉上。


趙紅嬌正蹲在熊益亮一旁,說:“爸爸,你好生說嘛,別生氣啊。”


這時,熊丹丹的外公趙金龍走進來了,問是怎麽回事。


熊益亮說:“丹女子成績考這麽差,二丫頭居然還給她求情。”


趙紅嬌說:“老漢,我沒有啊……”


趙金龍走過來,一把提起趙紅嬌,照準她的臉上就是“啪啪”倆耳光,說:“老爺們教育孩子你少插嘴!自己姑娘管不好,還敢跟自己老爺們犟!”然後跟熊益亮說,“丹女子不好好學習你使勁揍,趙紅嬌不懂事兒我拾掇她!沒家教的娘們兒,就皮癢了!”說著趙金龍又是啪啪倆大嘴巴子狠扇趙紅嬌,然後嗷一嗓子,“死丫頭,跪下,挨收拾的時候規矩都忘了啊!欠扇的玩意兒!”


趙紅嬌跪在了地上。


熊益亮一聽趙金龍這麽說,咣一腳給熊丹丹踹老遠,解下褲腰帶就一頓劈里啪啦狠抽啊,抽的丹丹的裙子內褲拖到腳面,光個屁股滿地打滾……


那邊趙紅嬌也被趙金龍用黃棘條一頓好削……


趙紅梅知道熊丹丹成績的暴露了,一點不敢吭聲。田林山要曉得趙紅嬌隱瞞不報是她出的主意,準得讓她幾天下不了床。別看田林山是工程隊看圖紙的,他收拾起婆娘來,那手段絕不亞於開貨車的熊益亮。


田可可爺爺家和外公家家離得很近。他爹、幾個姨夫、姑父、表叔幾個常聚在一起吃飯喝酒。說起教育娃兒,各有各的門道。田林山的心得就是,女孩比男孩容易學壞,不揍就犯賤。女孩虛榮愛顯擺,他家兩個死丫蛋子(一個是田可可,一個是趙紅梅)敢顯擺,我上去就倆大嘴巴子跪地上啪啪……扇一頓就全明白了。女孩在娘家不挨拾掇肯定沒家教,將來嫁出去不懂事跟她媽一樣,到婆家也是欠扇的主。


趙家三女趙紅敏生的是兒子,她男人顏國凡,在老丈人家最得意。他說:“田哥說得很有道理。將來我找兒媳婦的話,第一條就是看家教。看這女子在娘家挨沒挨過她爹的大嘴巴子。丫頭要是在娘家沒挨過她爹大嘴巴子扇,肯定不懂得孝順公婆,那女人就不能要……”然後捏著趙紅敏的臉說,“當初我娶這丫頭就是看到趙家家教嚴的份上。”


田可可中專快畢業了,她外公趙金龍給她找了個對象。就是和媽媽關系好的黃玉芳嬸的兒子蔣冬慶,比她大3歲,人長得牛高馬大的。熊丹丹知道田可可有對象了,好幾次纏著她和蔣冬慶約會的時候帶著她。後來田可可我給蔣冬慶說了,蔣冬慶說:“帶上吧。”


蔣冬慶後來還請田可可和熊丹丹吃過幾次飯。


趙紅梅常對田可可說:“跟男人在一起要乖,要溫柔,要勤快,這樣男人才會喜歡。”


蔣冬慶長得人高馬大,英俊帥氣,田可可能當他的女朋友感到好榮幸。為了給他留下好印象,每次走到哪里,他在下坐前,我都要用手紙仔細的把凳子擦得幹幹凈凈。吃飯時,嘴角邊掛了油,她也及時幫他清理掉。田可可不喜歡吃蔥,蔣冬慶非要她吃,她還硬著頭皮吃了。有一次蔣冬慶在打遊戲,讓田可可給他帶東西吃。田可可去遲了點,蔣冬慶就讓她罰站,還說站累了就跪。田可可站了一會兒,就真的跪在了他旁邊。蔣冬慶說田可可表現不錯,就讓她給他喂吃的。


有一回,田可可惹蔣冬慶生氣了,她很著急,生怕他不要她了。就叫熊丹丹陪她去跟蔣冬慶道歉。熊丹丹說下午有課呢,田可可說你要不陪我去,他肯定要打我。熊丹丹禁不住田可可的請求,就跟她去了。


蔣冬慶在網吧打遊戲,他們去了之後,田可可找到了蔣冬慶,二話沒說直接跪下了,然後一直說:“爸爸,對不起,爸爸,我錯了。”


沒料到,熊丹丹的老師很不地道,把熊丹丹逃課的事直接告訴了她爸爸熊益亮。她之所以不給趙紅嬌說,是因為她知道趙紅嬌縱容女兒,給她說了不管用。


熊益亮知道後,在網吧抓住了丹丹,被他叮咣一頓踹回了家,到家後一個大嘴巴子把丹丹扇在墻角處跪著了。然後打電話把田可可的爸媽也叫來了。田可可看熊丹丹挨打,她嚇得不行,知道肯定也得挨揍。


不一會兒,田林山和趙紅梅來到了趙紅嬌家。田林山看到田可可也是二話不說啪啪倆耳光伺候。然後一頓旋風掃葉腿從客廳踢到里屋,最後田可可和熊丹丹,一個按沙發上,一個按床上,被田林山和熊益亮扒了裙子、褲衩子掄起皮帶劈里啪啦照著光屁股就是一頓狂抽,抽的兩女嗷嗷叫喚。


兩女的外公趙金龍知道兩女挨打的事,也來了。趙紅梅、趙紅嬌老遠看到她們爸爸來了,早嚇得在地上跪起了。趙金龍知道田可可帶著表妹幹的混事,啪啪啪啪給趙紅梅、趙紅嬌一人四個嘴巴子,罵她倆不會當媽不會教育最欠削,養的姑娘個個皮緊犯賤,不知廉恥。然後跟田林山和熊益亮說:“姑爺使勁收拾這倆不要臉的死丫頭,這麽小就學著搞對象,屁股蛋子欠抽的賤貨,下次再犯賤牛皮鞭子給她倆使勁松松皮,不行上皮鞋底子扇,跪地上往臉上扇,看打不改這浪勁兒的!”


那晚田可可和熊丹丹屁股和臉都被揍腫,下半身沒一塊好肉,再也不敢逃課搞對象了……


後面考試考不好,趙金龍給田可可、熊丹丹立了規矩,回家必須裙子脫了光屁股跪門口,皮鞋擺邊上,等當家的回來挨削。兩女挨揍的時候,兩個當媽的趙紅梅、趙紅嬌也得跪在邊上,誰讓她們教育不好姑娘,也得跪地上挨當家的扇兩撇子……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懲戒局文員的工作日常 (一)

密室逃不脫

體罰指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