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業後的慣例活動(非專業翻譯)

 第二學期的結業式結束了,和朋友道別,提著比平時多一點的行李,穿過中學的校門——



我走在回家的路上,比平時慢了許多。

腳步慢不僅是因為行李比平時多。

因為這個小學、初中都要舉行結業典禮的日子,在我們家一定是“懲罰日”。



當然,如果沒有道理,也不會因為不問就受到懲罰。

這一切都取決於畢業典禮後遞過來的成績單的內容。

我媽媽對學習成績不怎麽嘮叨。

媽媽看的是遲到、忘東西、上課態度等項目。

如果這些都是無可挑剔的內容,當然沒有任何問題……



在教室里看到自己的成績單的那一刻,我的命運就已經決定了。

在這樣的日子里,至少要繞遠路,爭取到懲罰的時間,這是人之常情。

但是,也不能這麽做。



不知不覺中,我慢慢地走在回家的路上,走到一半的時候,我下定決心,加快腳步朝家走去。



“我回來了!”



一看玄關,葵和小奏已經……我兩個妹妹的鞋子擺放得比平時整齊。

我對這種整齊有種不好的預感,同時也把脫下的鞋子整理得比平時整齊。



“你回來啦,先洗幹凈吧。”



母親的聲音隔著門從客廳傳來。

按照他說的,先去盥洗室洗手。



“我回來了,媽媽。”



打開客廳的門,母親正坐在平時放在廚房里的圓椅子上。

他的手上握著母親愛用的長竹尺。



“回來啦,忍。”



在母親面前,兩個妹妹——小學六年級的阿葵和五年級的小奏,正匍匐著坐在客廳的地板上,屁股朝著我。



(啊啊……這兩個人,這學期也沒能逃脫懲罰的命運啊……)



在確認預想的正確的同時,一想到因為我沒早點回來,這兩個人回家後一直用這個姿勢等著我,就感到非常抱歉。

但是,我也不是唯一可以為妹妹們操心的人。



“你也把成績單給我看看。”



母親並沒有因為被等得不耐煩,反而一副遊刃有余的樣子催促著我。

對我來說,更是可怕。



“這兩個人,這學期也一樣。學習方面先不說,就是不做作業啦,忘東西啦,上課的時候說話啦……嗯,兩個人也差不多。”



雖然看不見兩個妹妹的臉,但可以看到隨著母親的話,並排的兩個屁股在顫抖。

我慢慢地把初中的書包放下,從里面拿出今天剛拿到的成績單交給媽媽。



“……學習好像很努力,英語和理科應該還可以。”



談到科目成績時,母親的語氣還很平靜。



“……遲到的次數好像挺多的。而且還寫著,上課的時候因為打瞌睡被提醒了幾次。”



聽著母親朗讀這首歌的時候,我的心情就像在等待聖誕節上市的燉雞。

母親合上成績單放在桌子上——兩個妹妹的成績單也擺在那里——用竹尺指著我說。



“忍,你也是要第二學期的懲罰,在兩個人旁邊,穿同樣的衣服。

當然屁股也要露出來。已經是初二學生了,我們也不會特別照顧你的。”



聽到與我預想的毫無差距的宣判,我咽了一口口水,下定了決心。

脫下制服裙,疊好放在地板上。

然後,我把內衣垂到大腿,露出臀部,匍匐在從很久以前就在等待懲罰的阿葵和小奏旁邊。



這是我家多年來的慣例活動。

在畢業典禮那天,我必須按照回家的順序,馬上把成績單拿給媽媽看。

如果在那里寫了會被母親責罵的事情,母親就會當場宣告懲罰。

這樣一來,我就自己露出屁股,匍匐在地板上,一邊反省一邊等待其他姐妹回來。

姐妹們都回來了,所有人都檢查完通知單之後,由母親對對象進行懲罰。

先回來接受懲罰的孩子,如果有晚歸的姐妹,就必須一直保持露著屁股的姿勢等著她們。



以往的結業式那天,大多是姐妹中的兩個人,或者像今天這樣三個人都是光著屁股坐在一起的。



我擺出等待懲罰的姿勢,小聲對旁邊的妹妹們說。



“對不起,阿葵,小奏……姐姐回來得很晚……”



“沒關系的,姐姐。”



“嗯,是因為自己的成績單不好。”



說著,葵和小奏看著我,有些尷尬地微笑著。

我也笑著回應。



好了,走到這里,姐妹三人一起努力吧。



母親在我們身旁坐下,首先把尺子放在我的屁股上。

誰的屁股先被打,完全取決於母親的心情。

而且,可能是輪流挨打,也可能是隨機挨打。



我在屁股上用力,擺出一副隨時可以開始懲罰的架勢。



啪! !



“嗯……”



久違的直尺的疼痛,在我的屁股上奔跑。

一瞬間,淚水仿佛要從眼睛深處滲出來。



啪! !



“哇! !”



其次是我旁邊的阿葵。

旁邊的孩子被打的時候,媽媽的手和尺子的觸感也會輕微地碰到屁股,那真是太可怕了。



啪! !



“太棒了!”



第三下對準了坐在葵旁邊的小奏的屁股。



然後,母親隨機地拍了拍我們三姐妹的屁股。



我。葵。奏。葵。我。又是我。奏。葵。葵。我。奏。我。



啪! !啪! !啪! !啪! !啪! !啪! !



“嗚……”“好痛! !”“啊! !”“哎呀! !”“嗯……”“是啊! !”“啊! !”“哎呀! !”





三個人都被打了三十下左右,母親停下手。



“真是的……下學期你們要再好好努力一點啊?我們約好了吧?”



“‘是! !’”



我們異口同聲地回答。



“嗯……那麽,三個人都把衣服穿起來吧。”



在母親的提示下,我們站起來,穿上內衣。



“穿好之後,你們能幫我準備晚飯嗎?

今天我們開個第二學期辛苦會吧。”



“‘知道了! !’”



“明天大家一起去買聖誕蛋糕的材料。”



“‘是! !’”



我們收起紅屁股,一起去洗手間洗手。





就這樣,我們快樂的寒假終於開始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輕語 #2 實習老師被學生調教|踢陰|打屁股 (Pixiv member : colder)

懲戒局文員的工作日常 (一)

密室逃不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