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碗(非專業翻譯)

 哢嚓。從餐桌上摔下來的碗,慘不忍睹地碎了。

一不小心,在拿遙控器的時候,不小心撞到了手肘。

已經吃完了,是不幸中的萬幸嗎?


“有沒有受傷?”


母親一知道我沒有受傷,便興沖沖地收拾起打碎的飯碗。



“你平時就愛发呆,所以才會掉下來。”


父親生氣地說。

從剛才柔和的氣氛一變,表情嚴肅起來。

平時就不允許糟蹋東西。


“你看,做壞事的時候呢?”

“她又不是故意的。”

“因為太嬌慣孩子,所以才會成長為粗心大意的孩子。……喂,屁股。”


父親在暗中催促他準備打屁股,母親的辯護卻沒有得到。

在聲音的催促下,我脫下內衣,卷起襯衫,把屁股轉向父親

“討厭”“不好意思”之類的借口,至今為止都沒有過。

平時很溫柔的父親,一到懲罰的時候就會變得更加嚴厲。


“30下。”


靜靜地說了一句沒多久,啪!啪!一巴掌打了起來。

好痛。強勁的連擊讓我瞬間熱淚盈眶。

在接連不斷的巴掌中,我下意識地重覆著“對不起”。


啪!最後一下射出,結束了懲罰。


“下次小心點,好嗎?……回覆呢?”

“……是的。”


聽到回覆後,父親的表情恢覆了往日的溫柔。

“記住了。”我擦了擦眼淚,準備穿上內衣。


“哎呀哎呀,用這個冷敷一會兒吧。”


父親皺起眉頭,看著腫了的屁股,母親拿來了冰塊。


“爸爸,你是不是太過分了?”

“不,不過,這點……對不起。”


面對壓低聲音的母親,父親畏縮了。那一瞬間,空氣恢覆了往日的氣氛。


結束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輕語 #2 實習老師被學生調教|踢陰|打屁股 (Pixiv member : colder)

懲戒局文員的工作日常 (一)

密室逃不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