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女中-大學聯合考試11

   隨著一家人進門後,砰的一聲,蘇浩將鐵門狠狠地甩上,將身旁的小小和秦月甩到客廳的沙發上說道"你們自己先上藥,我簡單弄一下晚餐。"


  說罷,直接轉身走向廚房,蘇浩心頭上是怒火不減,但想到自家小小等等就要去醫院執行去眼的懲戒,又是一陣擔心,只能懊悔自己這多年都沒能把這對母女倆看穿,雖然自己不是對小小課業不聞不問的那種父親,無奈不只女兒在演,小月月這丫頭也給我演,真的是當我是吃素的!


  ...


  客廳的秦月被甩到沙發時,劇烈的疼痛使她發出一聲嘶啞的叫聲,小小見此,立馬拿出客桌下的藥箱,放到母親身前,看著秦月的這一身傷,眼眶又是紅了起來"媽媽,我...我對不起您..."小小支支吾吾地說道,因為她也記得曾經給秦月發誓說不再作弊的話,但她依舊還是犯下了,而且在小小的印象中,在那之後可不是就這一次,具體幾次她早就忘得一乾二淨,每次作弊考完就徹底淨空腦袋了,小小知道,這次聯考作弊後,按照這個世界的規定一定會檢討,學生作弊後一定會檢討學校和老師,那麼她以往考試的監控錄影一定會被拿出來細看,她雖然能躲過監考老師的眼睛,但不覺得自己能安然度過電子的眼睛。至於為什麼,她蘇小小敢在教室四周有監控的情況下作弊,那是因為她曾經在校期間參加社會學的文學社團,這社團能利用監控攝影機觀察,各個學生在不同環境情況下的各種反應動作,她們社會學社團就是做這個的,她也了解到平常根本就沒人會去看監控,可以從監控系統看到監控錄影被翻看的次數,得知沒有人會去看那監控後,她便將她的作弊變成常態。畢竟那時候的小小不知道她會在升學考試也作弊,而現在她犯了這錯,就像晴天霹靂一般地砸中她的心扉。


  她沒有資格再向秦月做出任何的保證,她也知道這個時候求饒是沒有用的,當她選擇這條路後,本來就沒有任何後悔,等待她只剩審判和之後的矯正而已。看見自己的女兒在自己面前低頭的秦月,自然也看見了小小身上的傷,由於一下午的懲罰,秦月的體力已經被耗得精疲力盡,她將右手拂著小小,輕聲而嘶啞但飽含溫暖地說道"你啊,別太自責了,還有機會的,媽媽相信自己的女兒能走過這個坎的,記住了,儘管你犯了大錯,但這並不代表著結束,媽媽相信小小一定能從這次後成長的,也記住了,蘇小小永遠是我秦月的女兒,我不會因為你做錯事而拋棄你的!"


  感受著母親拂著自己的頭髮,聽著母親的深情闡述,小小不斷地問著自己的心,她為什麼要變得如此地墮落,為什麼?為什麼她能讓最愛她的人為她受苦,為她擔心,為她流淚?小小眼眶中冒出一滴又一滴的眼淚,滴在木質的地板上,她盡力地忍住眼淚,"為什麼?為什麼不放棄我?我明明是如此地壞,為什麼不離不捨地...?"


  ...


  過了一段時間,蘇浩簡單地煮了一些方便麵和青菜,端了出來,放在客桌上,對著一旁抱著取暖的母女倆說道"過來吃飯!"


  這頓晚餐隨著沉重的氣氛開始,只留下咀嚼的聲音,吃到一半,小小決定向父親道歉,儘管再沒用,她都得開口"爸..."


  正當她要開口時,父親沙啞而嚴肅地聲音在耳邊響起"小小,我們家從來不看你的成績的,我們也沒有強迫你一定要學醫學法的,你只要好好地度過這一生,就算你要成為米蟲我們也不會說甚麼。我不知道,爸爸真的不知道為什麼你會想作弊?我們家從來都是講求自由的,我們也不像你姑姑家那樣是虎爸虎媽的家庭,爸爸真的想不透,為什麼最愛的女兒能出這麼大的問題?你知不知道你等等要面對的是甚麼懲罰,那可是進特種部隊的考試項目,雖然是弱化版,但爸爸想到你今晚也將受罰,小小,是爸爸錯了嗎?沒有嚴厲地教導你?"


  聽著從來不對自己講如此長的話的父親,而且言語間的寵溺和自責,小小也是聽得一陣難受"對不起..."她只能如此說道,現在的她沒有能安慰她父母的話,也沒資格說出口。這一切都是她自己選擇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輕語 #2 實習老師被學生調教|踢陰|打屁股 (Pixiv member : colder)

懲戒局文員的工作日常 (一)

密室逃不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