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親媽媽對女兒的家法

 我今年18歲,在一所市重點高中讀高二,在我很小的時候父母就離婚了,母親說是父親婚外戀拋棄了我們,我對父親的印象很不好,因為媽媽經常對我說父親的種種不是,自從他們離婚後,媽似乎就患上了厭男症,不再接納任何異性進入我們的世界,也不許我接觸什麼男生,獨自一人艱辛的把我撫養長大。

媽在一家企業里當清潔工,每日起早貪黑,用少的可憐的薪水供我讀書。因為家庭條件不好,所以我沒有條件享受同齡人應有的快樂,別人腳上穿的都是名牌運動鞋,我穿的卻是破爛的球鞋,別人中午去吃肯德基,而我只能躲在教室的角落裡吃家裡帶來的粗茶淡飯。因為自卑所以我沒有一個朋友,從來都是獨來獨往,在同學的眼中我彷彿是一個另類。沒有條件去和同學攀比,我所做的只有用功學習,把自己沉浸在書本中。

母親對我學習很嚴厲,凡是成績達不到她訂的標準就會「家法伺候」,我的屁股從小沒少挨她的雞毛撣子,母親是做力氣活的,所以打人出奇的疼,她把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我的身上,期待著我將來出人頭地。我也沒有辜負她對我的期望,成績在年級里名列前茅,抽屜的成堆的獎狀,擺滿書架的獎盃是我母親最大的慰藉。

雖然和母親相依為命,但是我有時也不會理解母親,甚至覺得她的某些神經質的做法不可思議。比如她從來不許我和男生走的太近,小學時接我放學回家,只要她看到我男孩子在一起玩就會陰沉著臉,初中時有的男同學給我打電話問作業,她不允許我接電話,或是謊稱我不在家,進入了青春期,她對我看管的更嚴,不許我和異性有任何接觸。

到高二文理分班,我們班調來了幾個同學,有個高高帥帥的男生叫邱陽,因為我坐的是最後一排的獨位班裡又沒有別的空位子所以他坐在了我的身旁。我們班的女生對邱陽坐在我身邊很憤怒,都希望這樣一個標緻清秀的帥哥能和她們坐在一起。但是我卻沒有絲毫欣喜,不知這樣回家如何對母親交代,她肯定會大驚小怪,我決定把這件事隱瞞。邱陽很外向,很大方的自我介紹「我叫邱陽,邱少雲的邱,陽光的陽,你呢?」我漠然的「哦」了一聲,邱陽似乎對我的冷早有耳聞,所以並沒有很失望,繼續和我搭訕「我早聽說你了,每次考試都是年級前3名,蘇文潔是吧,我成績不太好,希望你以後……」我沒有繼續聽他說,冷冷的說了聲「上課了」邱陽很知趣的閉上了嘴。

回家後我並沒有和母親提起邱陽,如果她知道了肯定會找到班主任要求換位子,我不想讓她去找老師,每次她和老師溝通都會訴苦,我不喜歡老師看我時那種憐憫的眼光,是的,我不需要任何人的憐憫,任何人的同情我只會當成對我的侮辱。

日子就這樣平淡的過去了,我和邱陽除了探討學習沒有多餘的話,我發現他並不像我想像的男生都那樣討厭,他很開朗,也並沒有看不起我,為人很謙虛很正直。他也不想母親說的異性都是那樣的花心。同學經常拿我和邱陽的關係開玩笑,對於這些我們從不理睬。到了高二物理很難,對於我這樣的女生來說越學越困難,每天學到凌晨才能保住我「第一」的寶座。

這學期的第一次月考,邱陽的物理成績居然比我高出了7分,我承認我把學習看得很重,對於這樣的打擊我一時不能接受,所以連續好幾天都沒有和他說一句話。終於在一節語文課上,他給我寫了張紙條:「別這樣好嗎?我們不是好朋友嗎?」我用斗大的字體在紙上寫「我懶得理你」邱陽沒有泄氣,繼續在之上寫「你是個很不錯的女孩子,我希望繼續和你做朋友」我沒有理他。他見我不做聲,就從書包理拿出了一個信封放到了我書箱里,我打開信,臉驀然變紅,天啊!他說他喜歡上了我,他說我的文靜,清秀他很喜歡,希望讓我接受他,還說我這樣活得並不快樂,他希望我每天都可以開心!

我第一個反應是把信撕了,但是轉念覺得如果我答應他就可以報復他,如果他和我談戀愛,他的成績肯定會下滑,而且班裡那些討厭的女生也會嫉妒得七竅生煙。鬼使神差,我居然在紙上寫「好吧,我可以做你的女朋友」

從那天起,我們拉著手公然出現在學校的各個場合,我談戀愛的消息在年級里傳的沸沸揚揚,我和邱陽親密地走在學校里時我可以看到其他女生嫉妒的怒火,我心裡快樂極了,報復的快感在心裡滋生,她們那些富人子弟也會嫉妒我!!!

但是邱陽並沒有進入我的心裡,我只是在利用他,而他傻乎乎的每天不遺餘力的哄我開心,給我買漂亮衣服和鞋子,為了方便聯繫還給我買了手機,那些東西我帶回家後都藏了起來,如果被媽發現後果不堪設想。我每天學到凌晨,要說腦中沒有雜念也不可能,但我剋制住,拚命讀書,母親也沒有發現我的任何異常,我開始佩服自己,每天在母親上班之後換上漂亮衣服和名牌運動鞋去上學,晚上在母親下班前換下藏起來。

前幾天的第二次月考,我的成績在年級里排了第一,而邱陽的成績卻一路滑坡,從原來的中等到了班裡倒數第三。我得意,我在心裡狂笑!!!我的報復成功了!!!放學時我看到了邱陽的母親到學校和班主任低聲交談著什麼,很生氣很憤怒,後來班主任把我和邱陽叫到辦公室劈頭蓋臉的數落,說我們早戀,說我們如何如何不懂事,但是我們都不以為然。班主任後來單獨對我說,邱陽的母親知道了我們的一切,並且知道邱陽偷了父母的錢給我買了好多東西。我聽了彷彿是晴天霹靂,轉天就是家長會了,如果我母親知道了這一切……。但我沒有祈求班主任替我保密,我寧可被母親打得半死也不想求任何人。

果然昨天家長會母親到了晚上十點多才回家,聽到門鈴響我的心彷彿跳了出來,好在我已經把邱陽送給我的東西都扔了,也沒有什麼罪證吧,死不承認就好了,我已經這麼大了,媽不會再像小時候那樣扒了我的褲子打我的屁股吧,況且我考了年級第一……懷著一絲僥倖心裡為母親開了門,還沒等我反應過來,我已經被怒不可遏的母親扇了一個耳光,我捂著火辣辣的臉,淚水從臉頰滑落。

媽把門摔上,顫抖著指著我,沒有說任何話,我倔強的低著頭,小聲嘀咕「不是考得很好嗎?」媽臉色鐵青,命令我說:「把衣服脫了,趴到床上去。」我心裡的最後防線崩潰了,我了解母親說一不二的性格,把褲子脫了,趴到床沿上,媽把我內褲扒了,再我身下墊了幾個枕頭,使我的屁股高高倔起,拿起雞毛撣子對我屁股開始狠抽,她從沒這樣使勁的打過我,我的淚水湧出,開始徒勞的嘶喊,「啊,啊,我錯了,我再也不敢了」媽卻打得更狠了,一邊打一邊教訓著,我的屁股開始火辣辣的疼,疼得撕心裂肺,我再不顧不得臉面自尊,像孩子般放聲大哭,兩隻腳愚蠢地向後亂踢,褲子已經被我踢掉了,我頭髮凌亂的被淚水貼再臉上,狼狽極了,但我什麼都不顧了,疼痛佔據了我的全部。

「讓你去勾引男生,臭不要臉的……」母親一邊教訓著我一邊哭,抽打得更使勁了,我的屁股腫得老高,我的嗓子已然嘶啞。這時邱陽給我買的手機響了起來,我媽把我書包里的東西都倒在地上,那個正在響鈴的手機掉在了書本堆的上面。

完了……那一聲聲的鈴聲彷彿炸雷,媽把手機揀起來:「邱陽的電話,好,好,你以為我治不了你嗎?」我嘶啞地求她:「不,不要,求你了,別接。」媽說:「你給我接電話,告訴他以後他離你遠點,否則你就轉學。」說完把手機扔給了我。

我沒有接,我不能讓邱陽聽到我的哭聲。終於,那該死的鈴聲停了,媽被我的倔強惹得爆發了,拿起手機狠狠的扔倒地上,到廳里拿了皮帶用盡全身力氣在我屁股和腿上抽,我疼得開始顫抖,疼得無法掙扎,大概抽了四十多下,媽也累了,開始用手掐我的屁股,先捏住一小塊已經紅腫的皮膚然後一轉,我疼得慘叫,很快屁股上又添了幾塊淤青。我已經疼得哭不出,趴在床上顫抖,汗水淚水弄濕了床單。

媽叫我站起來,我以為酷刑終於結束,沒想到這只是噩夢的開始,她讓我躺在床上,當我的屁股挨到床時,一陣劇痛襲來。媽把我按在床上,拿了縫衣針,讓我把兩腿劈開。

我已經16歲了,這樣羞辱的姿勢真是無法想像。但是沒有辦法,這樣我的大腿內側暴露在燈光下,媽拿縫衣針開始扎我的大腿內側,大腿內側很敏感,疼的我開始抽噎,發不出聲,只感覺眼中一片模糊,慘白的燈光下是母親那張憤怒的臉,我的五官疼得開始扭曲,但是母親並沒有一點饒了我的意思,這樣扎了大概10多針,在我疼的要暈厥的時候,母親終於說:「今天就饒了你,下次再干這麼不要臉的事,我就把你弄死我也不活了。」我如聽到大赦,母親出了屋,我已經疼的無法站立,只能保持著那樣羞辱的姿勢,淚水充盈著我的眼眶…….

當我再次醒來的時候已是凌晨,我身上已經蓋了被子,想起幾個小時前發生的一切,我開始痛哭。母親聽到我醒了,走了過來,她一宿沒睡,坐在了我的床邊,我說:「媽,我錯了。」媽說:「剛才我是懲罰得你太狠了,我真是氣昏了頭,我不知怎的把你當成了她。」

我知道,媽說的那個她,就是十多年前搶走父親的那個女人。這麼多年,那個女人已然成了我母親的陰影,怪不得她會那麼生氣,認為我勾引男生的做法是那麼不可饒恕…

我哭了幾個小時,天亮了,我穿好衣服收拾好書包,母親默默的準備好了早飯,但是我沒有吃,洗漱過後我腫著眼睛一瘸一拐的走出了家門,下身的劇痛已然火燒火燎………

我該如何面對這一切,我該如何面對邱陽,如何面對老師,同學,如何面對我的未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輕語 #2 實習老師被學生調教|踢陰|打屁股 (Pixiv member : colder)

懲戒局文員的工作日常 (一)

密室逃不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