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的代價(母親/女兒)(非專業翻譯)

 剛從學校回來,小夏美還沒來得及把書包放在房間里。

被怒氣沖沖的母親叫到客廳。


“你知道我在說什麽嗎?”


母親隔著餐桌追問。

小夏美低著頭,沈默不語。


“今天打掃的時候,從你床底下拿出來了這個。”

“啊……”


“哢嚓”一聲,桌上放著一瓶空雞尾酒。

太大意了。如果是平時的話,早上就把它藏在包里,

在上學的時候,會把它扔進便利店的垃圾桶里。

這次正好是雙休日,錯過了最佳時機,完全忘記了。


“你還是個孩子,還喝酒!”


大聲說話的母親。但是,小夏美遭遇了意外的掩護射擊。


“哈哈哈。嘛,不是挺好的嘛,這是長大的證據。”


他抽著煙,仿佛在說“什麽嘛,就這麽點”,笑得不行。

自己也記得。

那個年紀的人,只是想模仿大人的樣子而已。

說得再狠一點,也會變得固執,本來就沒有什麽惡意。


“酒什麽的,我從一開始就……”

“爺爺,請你閉嘴!”


他用拳頭敲著桌子,瞪著玩耍的年長者。

她最討厭別人插手女兒的教育。


“……哇,好可怕啊,避難啊避難。”


被工作累死的老人一下子彎了腰,對著小夏美露出“對不起”的表情。

一只手拿著煙灰缸,一點點地爬上了二樓。

為了兒子和兒媳的關系,以及擔心今後會被嚴重縮小的小夏美

雖然提前撤退了,但在小夏美看來,他只是個不可靠的人。


“你是從什麽時候開始喝酒的?”

“那是第一次。”

“我不是在說謊!這種東西也出現了。”


對方拿出一張吧嗒吧嗒的收據。

上面寫著麝香味,被沒收的空罐卻是水蜜桃味。

至少兩次。一旦有了物證,就無法蒙混過關。


“我本來想自己坦白承認的話,就減輕一點……”

“難道是懲罰?”

“那當然了!”


小夏美戰戰兢兢地聽著,母親大喝一聲。


“站起來!為了改掉壞習慣,今天我要徹底懲罰你!”


剛說完,母親就抓住小夏美的手腕,想把她拖到沙发上。

坐在沙发上的母親的膝蓋上,被狠狠地拍著屁股。

這是從小做了壞事之後的慣例。


“討厭!”


出於恐懼,他不由自主地甩開了母親的手,隨即被母親打了一巴掌。


“好痛!”


我壓著发麻的臉頰,蹲在地板上。

在那之前,我被用力拖著。

大人和孩子的力量差距還是很大的。


“真是的,稍微溺愛一下就是這個樣子。”


什麽事都打我屁股的母親,到底什麽時候慣了我?

小夏美完全不明白。

自古以來,只要有什麽事,馬上就會被懲罰,被懲罰。

比起擁抱的次數,趴在膝蓋上的次數不是更多嗎?


“如果連對不起都說不出口,那就不能輕易原諒了!”


平日里的這種說法,撩動了他開始萌发的反抗心。

說起來,喝酒可能也是為了紓解壓力。


為什麽一定要遵守規定呢?

這一規定的根據在哪里?

總是被束縛著,感覺一切都是不合理的。


每次被毫無緣由地怒斥,被打了一巴掌,我的疑問就越來越多。

這也是自己開始具備思考能力和判斷力的證明。

現在的她所缺少的,或許不是懲罰,而是對話和說明。


“好好反省!”


但是,現實中存在的無非是劇烈的臀部疼痛。

也不承認自己有羞恥心,被脫下內衣摔到膝蓋上,

只能從現在開始狠狠地懲罰他的屁股。


“啊!”


小夏美緊緊地閉著眼睛,閉著嘴。

母親的巴掌像彈弓一樣固定在她裸露的臀部上。

刺耳的打擊聲和少女屏住呼吸的呻吟。

看著看著,白皙光滑的肌膚被無數的票據填滿。


“你真是個倔強的人,今天不道歉我絕對不會原諒你的!”


至少是自尊心,自尊心的萌芽。

該哭還是該道歉?

小夏美緊握著拳頭,雙手都发白,忍受著連續的疼痛和恐懼。

但是,就像要打破這種局面一樣,母親的巴掌越來越大。


“說句對不起不就行了嗎?為什麽不能坦誠相待呢?”


母親無論如何也無法接受進入叛逆期的女兒的態度。

平時的言行舉止,一切都像是在挑釁自己。

雖說自己也記得,但應該沒有到這種程度。

有這樣的錯覺。


當然,她也以自己的方式愛著女兒。

但是,因此,即使訴諸體罰的手段,

他背負著必須讓這個自大的女兒重新做人的重擔。


“鉆……!”


小夏美脫口而出。但是,無論是錯都不打算道歉。

在這種執拗的態度的刺激下,懲罰進一步升級。


“說聲對不起!你看!”


仿佛射穿心臟的怒吼聲響徹整個房間。


……


(對孩子,不用連這個都做啊)


設在二樓的鋪著榻榻米的書房。

坐在傷痕累累的書桌前抽煙的祖父說:

隔著隔扇傳來的擊打聲,讓我一個人心痛不已。


(我年輕的時候,也曾打過一兩個兒子……)


他把空煙盒“哢嚓”一聲搗碎,掛在藤蔓上扔了出去。

但是,破碎的回聲撞到了籃子的邊緣,滾到了榻榻米上。


……


“算了,你在那里站到爸爸回來為止。”


“……是……”


從母親的膝蓋上下來站在墻邊的娜美。腳步毫無頭緒。

不知被打了多久,她最終不得不改變主意。

大人和孩子,力量的差距很大。

腫脹的臀部似乎象征著這種單方面的狀態。


在街上飄著晚飯的香味的時候。

隨著父親的回家,小夏美從《請站起來》中解放出來。

又從父親那里得到了一個冰糕,還被罰不吃晚飯。


好不容易回到房間,什麽也沒做就趴在床上。

今天已經沒有心情和誰說話,也沒有精力沈溺於娛樂。

被打了幾個小時後,腫脹的臀部還在隱隱作痛。

一直站著僵硬的腿部肌肉也無力了。

最重要的是,正在成長的小夏美忍住了不吃晚飯的懲罰。


呆呆地望著墻壁。

雖然沒有一件有趣的東西,但正適合審視自己。


為什麽會喝酒呢?

仔細想想,也不是那麽想喝。

倒不如說,味道又苦又難吃,我討厭,也不喜歡喝醉的感覺。


為什麽不道歉,一直到腫起來都要接受懲罰呢?

如果早點道歉的話,事情就不會发展到這種地步。

也許晚飯也能吃了。


為什麽會這麽煩躁呢?明明是自己不好……。


雖然湧現出無數個“為什麽”,卻沒有一個能解開答案的問題。


……


夜半。

餓得睡不著的小夏的房間里,響起輕輕的敲門聲。

打開門,是一位老人用食指貼著嘴唇的笑容。


“哦,暫時還是算了吧。”


煽風點火的手勢。


“你母親會擔心的。”

“……嗯。”


小夏美的冷淡回答讓他滿意地點了點頭,說了聲“你看”,然後把塑料袋塞給了他。

老人又匆匆忙忙地回到自己的房間。

袋子里裝著瓶裝茶和兩個點心面包。

那天晚上,小夏美體會到了茶的澀味和果醬的甜味的完美結合。



——結尾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輕語 #2 實習老師被學生調教|踢陰|打屁股 (Pixiv member : colder)

懲戒局文員的工作日常 (一)

密室逃不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