旁觀者:禮物

 青春年少,共同守護,抵制暴力。


引子:


校園暴力這一名詞,又一次被人推上熱搜榜單。


以強欺弱,霸淩侮辱,既是對身體的傷害,又是對心靈的污染。


施暴者必須受到嚴懲。


然而,有些人卻遊手好閒,並沒有上前勸阻,反而成為樂子人,他們就是旁觀者。


實際上我們都是旁觀者,只是每個人做出的抉擇不同。


謹以此作獻給受害者,願校園暴力永遠消失。


正文:


“來了寶貝~往哪兒走,跟哥哥親一個…”


故事劇情根據真實事件改編。


“哎,都是孩子打架,有什麽大不了的…”


作者身邊親身經歷。


“你,下回別欺負她了啊,這事就得了,我也不願意管你們,我一個班主任一邊教書,一邊還得當法官…”


願世界沒有暴力,所有人都能夠被溫柔以待。


“我…我沒有錯。”


“我…疼…”


“我錯了…”


“有些人必須付出代價,才能逃脫曾經的罪過。——《校園寂靜嶺》”


當老師,家長,施暴者都以這樣的態度看待事件,這個社會寒冷,沒有溫度,多麽可悲…


高一四班。


已經八點了,沐沐的座位仍是空的,她還沒有來,已經遲到了。“這個沐沐,這幾天都不正常,我得和她家長好好談談。”班主任厲聲說道。確實,這孩子最近有些不對勁,上課總是分心,東張西望很慌亂的樣子,不知道經歷了什麽。從前天開始她就一直遲到,到今天又遲到了,班主任警告,我今天要是再遲到就要聯系她家長到學校來一趟了。“喂?家長你好,我是咱們四班班主任,沐沐今天沒來上課,你知道怎麽回事嗎?”“啊,她自己下的樓,應該早就到學校了,奇怪?”班主任有點慌了,他不知道沐沐去了哪里。正當大家好奇之時,沐沐走進教室,來到自己座位上坐好。她應該是一個有禮貌的孩子,可她今天什麽也沒說話,也沒有向老師道歉,就徑直的走進來了。“沐沐,你今天怎麽回事?又遲到了?有什麽事情你和老師說說?”沐沐沒有回答。“好,不說話是吧?不說話也不道歉,那你今天就留下來掃除吧。”沐沐還是沒有回答,老師不願意在這種瑣碎事情上耽誤時間,也沒有理她,就準備開始上課了。果然有問題,老師開始上課之後她就沒精打采,到最後已經捂住臉不看黑板了。“不是我說你怎麽回事啊,趕緊認真聽課!”老師拍打著黑板,沐沐卻像當耳旁風,老師把她的手拉開,她臉上卻是驚恐和悲傷的表情。


到了下課,老師趕緊又打了一個電話:“沐沐最近精神狀態不正常,你們父母最好跟她好好談談。”父母了解情況以後老師就沒再管她。


對了,同學們才剛剛想起,今天是沐沐的生日。大家沒有管沐沐此刻的心情,也沒有管班主任說了什麽,從書桌堂里掏出來一個大大的蛋糕。“這可是我偷帶出來的,你快嘗嘗。”“謝謝…謝謝你們。”她有些難為情,苦笑著接過了蛋糕。“我等會吃。”同學們一看她不吃蛋糕,也給她唱了一首生日歌。


此刻,她是幸福的,被一群同班同學籠罩著,十分溫馨。


但沒有人知道她心里的事情,她的秘密只有她自己知道,她又不會和別人分享。


一天天好像對她是一種煎熬,終於到了放學的時候,這個本來如釋負重的時刻對她卻是提心吊膽的。她想趕緊回家,回到那個溫暖而又安全的地方,“誒!往哪走,今天你掃除。”班主任坐在講台上翹著二郎腿看著這些值日生。“哦,老師知道了。”她又放下書包。看來必須掃完除才能從這里離開。每分每秒都是痛苦,時間的流逝讓她從平靜逐漸變得著急,暴躁。掃完地,她頭也不回趕緊把掃帚放進櫃子里,然後背上書包就走了,也沒有和掃除組長說一聲。


這條街只有昏黃微弱的路燈照耀著,依依稀稀陪伴著她,街上已經沒有幾個同學在走了,她全身沈浸在黑暗之中更加恐懼,一個女生走在黑夜里是萬般的害怕。


走著走著,距離差不多算是燈火輝煌的教學樓越來越遠。這時,就像她預料的,該來的還是來了。“來了寶貝~我的親!”幾個人高馬大的男生女生從旁邊綠化帶的黑影中走出。“挺乖啊,守約定,算你識相。”一個女生隨口說道,她嘴里還叼著一根煙。這其中的那個女生是她們班的同班同學,放了學提前來這里等她。沐沐只是因為幾天前的晚上,在群里批評她的頭像不好看引起了大家的熱議,這名女生就要求沐沐今天來這里等她。“行,你今天也別走了。”確實,沐沐一個人眼前站了一群女生的人,她不敢輕舉妄動。


“頭像難看是吧,那我就讓你好看。我讓你長的好看一些。”說罷走上前去,對著沐沐圓圓的臉蛋就是一巴掌,白嫩嫩的皮膚瞬間多了一個紅掌印,沐沐捂住臉,驚恐的看著幾個男生在那里笑。又是一巴掌,連續的抽打著她可愛的臉蛋。“把手拿開,快點!”沐沐抱住身體,根本不松開。“行,你行。你惹怒了我,你就有好受的了。”女生拎起她的書包,“這書包不錯,我看中了。”她打開書包拉鏈,一股腦把里面所有的書本和卷子倒在地上,拿出里面的水杯,把水倒在卷子堆上,用腳一頓踩踏。沐沐就看著眼前的一切,眼淚流了下來。


“你學習好,憑什麽…”


“我讓你身敗名裂,我讓你明天沒書沒卷子…”


“呀,這什麽?蛋糕?”女生一拿出蛋糕,沐沐突然嘴角顫抖了一下。女生沒管那麽多,把蛋糕依舊扔在地上,一頓踩踏,奶油四濺…


最後,她拿著書包,用力一扔,扔到了街邊的垃圾桶里。


“去啊,去把書包翻回來,哈哈哈…”垃圾桶全是蒼蠅和腐臭的食物,沐沐不敢去。


“我讓你沒臉見人…”


“趴在地上,快點!”


這個屈辱的動作,讓沐沐徹底的流出眼淚,小聲嗚咽。


她慢慢跪在地上,臉緊貼地面。沒等她反應過來,女生已經脫掉她的鞋,然後把有味道的腳踩在她的身上,慢慢的移動,踩在她的臉上。沐沐能感受到女孩腳底出汗產生的酸爽味道,簡直是羞恥至極。最終,她的腳落在了沐沐的屁股上。“這小屁股,真軟乎。”


“我還沒玩夠。”


“你把衣服脫了,褲子也脫了,我給你來張寫真。”女生開玩笑說。周圍男生一聽這個,瞬間來勁了。


這是道德和人性的底線,尊嚴的底線。她慢慢脫掉衣服,又褪掉褲子,玉體毫無保留的裸露在陰冷的空氣中,胸前兩只小白兔白又白,彈彈嫩嫩。更別提那鼓鼓的小白屁股了,光滑水嫩。


閃光燈下,她的心靈有了無法縫合的傷口…


第二天,她被送往醫院,手腕還有一個大大的刀口。


第三天,她離開了。


我是誰?


我是旁觀者,愧對於沒有能夠挽救一切。


我沒有伸出援手,盡管已經察覺到了異常。


現在,我就坐在那個永遠空座的旁邊。


我是她的同桌,我和她一起掃除,然後悄悄跟在她身後。


但是,我只是躲在拐角,沒敢阻止。


我好揪心,也很自責。


今天,我把一張賀卡放在她的桌子上。


打開賀卡,里面只有一句話:


“蛋糕是個謊言。”


送蛋糕的就是那個施暴的女生。


這是她的禮物。


(全文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輕語 #2 實習老師被學生調教|踢陰|打屁股 (Pixiv member : colder)

懲戒局文員的工作日常 (一)

密室逃不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