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吉利特小姐 #1 (Pixiv member : Simone Luxem)

  先行禮,然後掏出劍,用眼睛盯住對手,作出防禦的姿勢,暗中觀察其弱點,趁其不備,刺擊。 老師是這樣教的,可是瑪吉亞特·盧森堡,作為貴族,作為領地僅剩的繼承人,卻是學的磕磕絆絆。甚至連第一步的行禮,笨拙的瑪格麗特都手忙腳亂,甚至有一次去試圖提起並不存在的裙擺來行屈膝禮——在身穿全套盔甲的情況下。自然這樣子的行為讓一向嚴肅的劍術老師都忍不住笑了一下,然後隨即,自然而然地,再重覆向瑪吉亞特示範一遍騎士禮應有的樣子。


瑪吉亞特自幼父母雙亡,領地的事務,以及對瑪吉亞特的撫養,都是由領地總管兼軍事統帥阿爾瑪女士負擔的。雖然被稱為“女士”,但是阿爾瑪實際上也只比瑪吉亞特大上十歲。雖然年輕,但是她的才華,無論是裁決領地內的爭分,還是領導軍隊保衛領民,或者是作為領地代表出使他地,都足以使領地內的人心服口服,領地內的人,提到阿爾瑪,無不是一個公正,仁慈,溫和卻不怒自威的形象。但在對瑪吉亞特的撫養上,阿爾瑪卻是異常地溫柔,甚至可以稱得上是寵溺。阿爾瑪會會抱著瑪吉亞特做完全不符合無論是領地名義上的統治者或者是實際管理者身份的遊戲;會在瑪吉亞特晚上怕黑的時候把她抱到自己懷里,拉住她的手一起睡覺;會在瑪吉亞特面前露出由衷的笑容。瑪吉亞特可以得到最好的教育條件,而她也是一個好學的孩子。自從識字起,就喜歡跑去領地內最大的圖書館里,抱著比自己頭還大的書讀。可是漸漸的,隨著瑪吉亞特的成長,瑪吉亞特發現了問題:她把領地內的最全面的植物圖鑒翻看了幾十遍,卻甚至不記得最常見的苦草的花是幾瓣的;把最精妙的劍術圖譜翻看了幾十遍,卻不記得任何一個哪怕隨便一個新招募的士兵在教官的指導下不到一個小時就能掌握的招式;把最深奧的哲人之間辯論的記錄手稿翻看了幾十遍,卻甚至沒有記住任何一個哲人的名字,或是其思想的名字……當瑪吉亞特把自己的苦惱跟阿爾瑪說起的時候,一向在瑪吉亞特眼中無所不能的阿爾瑪臉上似乎劃過了一絲苦笑。雖然阿爾瑪隨後立即恢覆了往日的溫柔和寵溺,但是瑪吉亞特心中似乎埋下了什麽。


年幼的瑪吉亞特曾經問過阿爾瑪,明明她才華那麽出眾,為什麽一定要堅持讓自己來做領地的統治者呢?阿爾瑪實際上在打理著領地的方方面面,而且自己的祖上似乎也沒有留下過什麽顯赫的聲望——自己的祖父和父親分別以“殘暴者”和“愚蠢者”為領民所知。如果阿爾瑪取而代之,無論是領民或者是自己,都不會有任何意見的。阿爾瑪告訴她,曾經有一位占星師預測過她的命運。她將能為領地帶來繁榮和進步,而瑪吉亞特,則是領地所面臨的一場無法躲避的災難中至關重要的人物。這場災難將會如此之大以至於如果無法應對的話,任何財富或者生命都不會留下,甚至連最古老的石碑都會灰飛煙滅。瑪吉亞特雖然是她祖先的孩子,可她的祖先與她沒有任何關系,甚至“愚蠢者”在她記事之前就帶著除了瑪吉亞特以外的全體貴族以符合其名號的方式死掉了。而瑪吉亞特在自己的撫養下一定可以實現她自己的命運。當然,更重要的一點是,自己是愛瑪吉亞特的。


“可是,我要怎樣才能實現這樣的命運呢?”年幼的瑪吉亞特曾經追問過,而阿爾瑪只是告訴她做她自己就好,她自己一定會是這樣子的。後來瑪吉亞特再也沒有問過這個問題,可是這個問題一直實實在在地纏繞在她心頭上。“如果像是阿爾瑪那樣強大的人都無法應對那個“無法躲避的災難”的話,那自己要成為什麽樣子才可以呢?”所以自識字起,瑪吉亞特就會跑去圖書館,因為阿爾瑪曾經說過文字是記錄知識的載體,而自己如果要變得強大的話,就會需要好多好多的知識。讀書讓瑪吉亞特感覺愉快,可漸漸她發現,書中的知識並沒有隨著愉快留在自己的腦子里。而當自己把這說與阿爾瑪的時候,所得到的……


“請讓我擁有可以帶領領地度過災難的能力吧,或者將這個命運轉交給有這個能力的人吧。”在晚間禱告上,瑪吉亞特跪在神殿中默默祈禱著。一如既往的,瑪吉亞特沒有得到任何回應。結束禱告之後,瑪吉亞特回到了自己的住宅臥室。阿爾瑪沒有在這段時間為她安排任何課程。跪坐在床頭的書櫃前,她盯著滿書櫃的書發呆。“命運…”鬼使神差地,她的手摸向了腰間的貼身匕首。“阿爾瑪姐姐的笑…”在她意識到之前,鋒利的匕首已經在自己的小臂上留下了一道不淺的傷口,鮮血滴在裙子上,與劇痛和一起將她喚醒。血,疼!瑪吉亞特被這一切嚇了一跳,她扔下了匕首,“星露草的幹葉可以用來止血”一個思路突然冒了出來,她立刻意識到自己的屋內正好有儲存一瓶星露草的幹葉,立刻起身,從架子上取下那管星露草,又從櫃子中扯出一截紗布,包裹著星露草敷在傷口上。“等等,我,我記住了今天白天學過的內容?”等一切都處理完,瑪吉亞特突然意識到似乎自己做到了自己從來沒做到過的事情。“不行了,我好困,好像這也是因為星露草…等我睡醒,我要和阿爾瑪姐姐說一下這件事…”


等到第二天醒來,阿爾瑪已經坐在她的床邊了。很顯然,地上的還沾著血的匕首,和瑪吉亞特自己手臂上的包紮已經被阿爾瑪看到了。看著阿爾瑪,瑪吉亞特的意識突然變得一片空白,“姐姐的笑……”“不要……”


“所以,你在向我尋求盡可能嚴苛的懲戒?”等瑪吉亞特聽到阿爾瑪的問話,才意識到自己在剛剛說出了什麽,“你說想要用這種方式來督促自己學習?認為疼痛和管教可以促進你的記憶?”阿爾瑪用溫柔但十分認真的語氣問道。雖然確定是自己剛剛說出的話,但是被阿爾瑪當著自己的面重覆出來,還是讓瑪吉亞特不由得臉紅。“是的,阿爾瑪女士。我,我認為來自教鞭和藤杖的疼痛可以更好地幫助我記憶。”瑪吉亞特盡可能讓自己的語氣和用詞顯得得體,而很明顯這讓阿爾瑪楞了好一下。“好的,瑪吉亞特小姐。”阿爾瑪很快又變回了認真的樣子,“那麽從今天起,你的所有言行,所有在課堂上犯下的的錯誤,和課堂後犯下的錯誤,都將被一一記錄,你的老師會向我匯報,而你也需要主動向我匯報。每天晚上禱告結束之後,你將會憑借此得到你應得的懲戒。”隨後阿瑪爾說了什麽瑪吉亞特已經記不清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輕語 #2 實習老師被學生調教|踢陰|打屁股 (Pixiv member : colder)

懲戒局文員的工作日常 (一)

密室逃不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