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餓殍:明末千里行》同人文:滿穗因為私自藏幹糧給翠兒吃而被良爺教訓 (Pixiv member : 青羽)

 劈啪……劈啪……

昏暗的夜幕下,篝火的光顯得格外溫暖,兩條【狼】與四只【小羊】圍在篝火旁,或坐或躺,無人言語。

小羊們是一路上走來確實疲倦,而舌頭則是趁著良在值夜抓緊時間休息著,看起來睡的倒是安穩。

好餓……

在姐姐身旁蜷曲著身子的翠兒這麽想著,用手壓著幹癟的肚子,有些畏懼的望了一眼靠在石頭上熟睡的舌頭,發出來小小的嗚咽聲。

一路上,每日兩頓的幹糧對於正在長身體的小孩子來說本就不夠,而今天上午,她更是因為被蛇嚇到叫出聲導致引來了官兵,因此觸怒了舌頭,所幸有良攔著,免了被剁掉一只手的懲罰,只是罰了一天糧。

前段時間一直吃不飽,今天一整天又是什麽都沒吃,現在肚子里像是有一團火正在燒著,餓得根本睡不著。

就在她忍耐著饑餓想要通過睡眠逃避腹中的空虛的時候,她感覺到,自己身後和瓊華睡在一起的穗姐姐悄悄的,戳了戳自己的後背,在自己略帶困惑的轉過頭之後,她看見穗從自己衣服里面拿出來了小半塊幹糧,偷偷塞進了自己懷里。

“穗姐姐……?”

“噓……這是我和你姐姐偷偷藏起來的幹糧,快吃吧,別被良爺和興爺看見了。”穗小心的瞄了一眼旁邊依舊在熟睡的舌頭和正在看著篝火發呆的良,確定應該沒有被發現之後小聲地對翠兒囑托,在看著她幾乎是狼吞虎咽的吃掉幹糧之後,才徹底放下心。

她偷藏幹糧給翠兒的事情要是被舌頭發現了,一頓打是肯定逃不掉了,而且估計之後會連累著翠兒又一起被罰一天糧,至於被良發現……

穗的腦袋里不由得浮現了那晚自己在湖邊刺殺良失敗之後發生的事情,臉上不由得有些發燙,好在有篝火的映照,不至於被一旁的翠兒發現。

在勉強墊了墊肚子之後,本就勞累疲倦的翠兒很快沈沈睡去,穗則是揉了略有些空乏的小腹,決定稍微忍一下。

她本來吃的就比尋常小孩子多一點,往常那不多的幹糧都無法填飽她的肚子,更不用說今天還掰下來一部分藏起來給翠兒吃了。

反正……當初那麽餓也扛過來了,不怕這一個晚上。

這麽想著,穗閉上眼睛,準備也盡早休息,然後……她就感覺到自己肩膀被拍了拍。

“小崽子,過來。”睜開眼……看到的,是那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冷淡的臉。

是良。

他好像是一批野狼一樣,很少會露出溫和的神情,大多數時候,都一言不發的冷著臉,默默的看著一切,今天上午要不是自己叫住他,穗都懷疑他會直接不計後果的抽出刀與官兵廝殺。

幹什麽?

一時間,穗的腦袋里確實浮現了一點困惑,以往夜晚私會的時候往往也都是自己主動找他,而良主動叫自己出去,這確實是第一回。

這只冷血的野狼向來是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

雖然心中困惑不假,但穗還是跟上了前面的良,得益於她一直比較聽話,現在平時舌頭和良都不會用繩子綁著她了。

也有可能是良覺得總是給她松綁太麻煩了就是了。

不過,良今天突然主動叫自己出去……到底是要幹什麽?

想不明白。

穗惴惴不安的在心里推測著,但是千頭萬緒之中她也找不到明朗的線索,只能跟在前面一言不發的走著的良身後,黑漆漆的林間山路讓她好幾次都想伸手去拽前面那身影的衣角,但是一想到對方的身份,她便忍耐住了這因為畏懼帶來的小小的渴望,同樣一聲不吭的跟在良身後。

安靜的,倒真有幾分像是一個小啞巴了。

約莫走出去了百十步,先前的營地已經變成了一個小小的光斑,良才停下了腳步,從地上撿起一根枯枝,甩掉上面沾染的泥土後,用手掰著上面的小枝,像是隨口一般的詢問:“剛剛你在做什麽?”

“……”穗心里頓時咯噔了一聲。

他……他剛剛看見了嗎?可是剛剛他不是一直在看著篝火發呆嗎?這家夥這麽敏銳的嗎?

不對……他確實一直很敏銳……上一次偷襲刺殺都被他發現了……

一時間慌了神的穗沒有第一時間做出回答,等她意識到不妙之後才勉強的掛上有些生硬的假笑,怯生生的縮著脖子,手指不自覺的揉搓著有些破舊的裙擺:“良……良爺在說什麽呀?我剛剛……剛剛在睡覺呀。”

糟透了……

穗懊惱的想著。

太明顯了……一眼就能看出來是在撒謊,可惡,一下子猝不及防之下沒做好準備……

“睡覺?”良這個時候也將枯枝上的小枝摘幹凈了,隨手空揮了兩下,帶起一陣風聲,讓穗的笑容越發的勉強。

她覺得自己要完蛋了。

“良……良爺?”她帶著幾乎要維持不住的勉強笑容,微微仰著頭看著良:“良爺這是要……?”

“好啊,既然你剛剛是在睡覺的話,那就把翠兒叫過來。”良冷著一張臉,如此說道。

僵硬……

穗徹底僵在了原地,額頭滲出了些許細汗,盯著良,腦袋快速的思考著。

糟糕……他可能真的看見了……不……不對……如果看到了的話按理來說沒理由光叫我一個人過來才對,也就是說只看到我有小動作嗎?以為我偷偷做了什麽小動作?

怎麽辦?怎麽辦?

穗抿了抿嘴,心一橫,低下頭,繼續扯著謊。

“良……良爺……都這麽晚了,翠兒都睡了,不好吧?”

“少廢話,叫不叫?”良有些不耐的揮舞了一下手中的枯枝,發出了“咻——”的破空聲:“我明明看到有個人影在活動,既然不是你,那就肯定是翠兒了。”

而穗也是終於整理好了思緒,深吸了一口,擡起頭看向良:“良……良爺,那我可就說了……?”

她停頓了一下,見良沒說話,便繼續說了下去:“我……我實在太餓了……就偷偷拿了半塊幹糧,然後吃了……”

她聽到良“呵”了一聲,也不敢再與良對視,有些心虛的垂下了頭,這心虛但不是裝的,而是真的心里發虛,她也不知道自己臨時扯的慌能不能糊弄過去。

至少,不能再連累翠兒挨打……

“轉身。”她聽到良這麽說,心里一緊之後便又放松了許多。

看起來這頓打是逃不掉了,不過至少沒連累翠兒……

“良……良爺要打就打……就是……能不能輕一點……”穗慢慢的轉過身,將手撐在了一邊的樹幹上。

“打?當然要打,但是輕點……做夢,快點,你知道怎麽做的。”良用樹枝輕輕敲了一下穗,穗輕抿著嘴,臉上因為羞恥泛起了紅暈,小聲應了一聲“是”,慢吞吞的解著腰間的束帶。

這都算是什麽事……明明自己都已經十三歲了,還要像小孩子一樣光著屁股挨打……

她在心里埋怨著,在束帶解開,裙褲滑落之後,有些可憐巴巴的看向良討饒:“良爺……留著褻褲可以嗎……”

“你說呢?別 她 媽磨蹭,脫!”毫不留情的……樹枝落在了穗小巧的屁股上,留下一道醒目的紅印。

“嗚!知……知道了……良爺別打……嗚嗚……”吃痛之下,穗也不敢再討商量,不情不願的將褻褲也脫到腿彎,雙手撐著樹幹撅起屁股,小孩子的肌膚本來就嫩,良剛剛那一下下來,穗屁股上那道紅印都隱隱約約有些腫起來:“良爺……我脫好了……”

“啪!!!”

穗可憐兮兮的聲音沒有換來良的心酸,樹枝帶著風聲用力抽打在臀峰之上,瞬間留下一道紅痕。

“嗚……痛!良爺!良爺!輕點打……”雖然已經做好了心理準備……但是當樹枝真的抽在屁股上的時候……疼痛還是讓穗撐著樹的手都軟了一下,眼淚汪汪的看向良爺。

而良根本沒有想和穗廢話的意思,冷哼了一聲,手中的樹枝力道不減的又一次抽在穗的屁股上:“偷吃了半塊幹糧?還繼續和我扯謊?什麽時候說實話,什麽時候打完,你要是不說實話,就等著挨到天亮吧——如果那時候你還沒被我打死的話。”

“嗚!!痛!別打了!別打了!良爺!良爺!我真的不敢了!良……良爺……我真的沒撒謊了,我就只偷了半塊幹糧……”穗帶著哭腔,抽泣著,嬌小的身體顫抖著,幾乎都無法站穩。

“啪!!”

“哢——”

樹枝並不怎麽粗,接連幾下的抽打讓幹燥脆弱的樹枝不堪重負,幹脆利落的折成兩段,良沈著臉,將折斷的樹枝扔在一旁,從地上重新撿起一根,折斷小枝之後,毫不留情的抽在穗已經傷痕累累的屁股上。

“嗚!!!疼!!良爺!良爺!求你了!良爺!我知道錯了!別打了!”徹底扛不住痛了的穗哭喊著,捂著屁股直接跌倒在地上,眼淚啪嗒啪嗒的滴落。

然而……良只是一把拽起來穗,讓她翻過身,手中的樹枝又一次落在穗的屁股上:“我說過,你要是不說實話,就這麽挨到天亮!”

“嗚!!!!!痛!!!痛!!!”無法顧及顏面的……穗如同孩童一樣哭喊著,哀求的抓著良的袖子:“良爺……求求你……別打了……別打了……我說……我說……我都說……”

聽聞這話,良才終於停下了動作,就這麽看著穗蜷曲著身子,側躺在地上抽泣著,斷斷續續的,哽咽著將情況坦白:“嗚……我……我看翠兒餓的不行……就趁著興爺沒注意藏了半塊幹糧在身上……嗚……然後在興爺睡著後,偷偷給了翠兒……良爺……求求你……求求你……別打了……真的扛不住了……”

“早這麽說不就好了。”良幹脆的在穗旁邊坐下,帶著一種他自己都說不清楚的情緒看著那捂著紅腫不堪的屁股,不敢大聲哭出聲,只敢小聲地抽泣著的穗:“我早就發現你藏著幹糧沒吃,給翠兒吃了,一早就說實話,不就不用挨這麽一頓揍了嗎?”

他停頓了一下,放棄了繼續說教的想法,也許是看到眼前的小崽子哭的這麽慘,也確實心軟了吧。

說到底,自己到底為什麽要說教她,她再喜歡扯謊,也和自己沒關系吧。

一時間良只感覺心煩意亂,擺了擺手::“……把衣服穿好,回去睡覺吧。”

“嗚……我怕良爺打翠兒……”挨了一頓揍之後,穗一時間也沒了扯謊的膽子,吸著鼻子,眼圈紅紅,小聲地解釋,小心翼翼的將褻褲提上,穿好裙褲,系上束帶,扭捏的,小步小步的走著。

幸好他沒發現紅兒也偷偷藏了一點……

穗一邊抹著眼淚一邊在心里慶幸。

“記住,以後別再扯謊。”心煩意亂的跟在穗後面的良看著前面抹著眼淚的的女孩,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是怎麽想的,脫口而出。

這突然的訓話讓穗真的嚇得哆嗦了一下,但是讓她不扯謊還是有一點困難了,畢竟,這幾乎已經成了她本能,她下意識的恭維:“知道了……我以後再也不敢偷良爺東西了。”

……媽的,心里還是氣悶,沒打夠還是怎麽的?

良郁悶的想著,也不想再去思考那些細枝末節,沈默的跟在穗身後,兩人一同回到了營地。

得益於先前穗挨揍的地方距離營地有很長一段距離,之前穗都哭喊成了那樣,營地里的人都還依舊睡的安穩,不然良還真不知道該怎麽解釋。

不對,我解釋什麽?該這小崽子來解釋……也不對,要是讓舌頭知道這小崽子一直在裝啞巴,非得掐死這小崽子不可。

良只感覺腦袋里更亂了,只能看著那因為屁股實在疼得厲害只敢趴著睡的穗解悶,她將臉埋進了雙臂之中,但是從側邊還是能看到先前大哭的時候留下的淚痕。

隱隱約約的,還能夠聽見穗因為疼痛的抽泣聲,因為害怕,也不敢發出太大的聲響,低低的,顯得格外可憐,也弄的良很心煩。

於是,他幹脆的起身,坐到穗身邊,伸出手揉搓著穗剛剛挨過揍的屁股,雖然她很瘦,但是屁股上也還是有一點肉的,而且剛剛挨完揍之後,腫起來了一圈,手感倒是很不錯。

呸呸呸,我他媽在想什麽亂七八糟的。

“良……良爺?”良的動作嚇得穗一哆嗦,小心翼翼的從雙臂之間擡起頭,忐忑不安的看著良,生怕又挨上一頓揍。

“媽的……快點兒給老子睡著,哭哭啼啼的吵著我心煩?”煩的不行的良壓低聲音吼了穗一嗓子,穗嚇得抖了一下,不再說話,將臉重新埋回雙臂之中,抽泣的聲音也慢慢止住,但是取而代之的,能夠看見,那慢慢充血泛紅的耳朵。

媽的……這樣子應該能好一點吧。

被穗的哭聲弄的格外煩躁的良看著穗終於慢慢平息下來睡著之後,仰頭看著昏沈沈的看不到星星的天空,長長的嘆了口氣。

他有點搞不明白自己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輕語 #2 實習老師被學生調教|踢陰|打屁股 (Pixiv member : colder)

懲戒局文員的工作日常 (一)

密室逃不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