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吻定情

 趙夢甜,某醫學院護理系大四學生,在醫院工作是她的夢想。大學三年雖不算是成績優異但也沒有過掛科,憑著自己的小聰明總是能在考試前幾天學習保證及格。今天對於她來說是很重要的日子,她終於可以去醫院工作,可以自己動手操作,想想這些嘴角露出一絲微笑,整理好護士服,早早地去醫院報到。她高興,也有一部分原因是終於可以和自己帥氣的哥哥在一個醫院共事。

「李瑩、王禮,心內科;趙夢甜,李欣,呼吸科。」指導老師為大家分配實習科室。

呼吸科,呼吸,哥哥就是在呼吸科吧,夢甜心裡念叨著,她還不知道一場噩夢即將開始……

「護士長好,我叫趙夢甜,是大四的實習生」夢甜自我介紹道…

「哦,你就是趙夢甜啊,聽說你在學校成績很好,你就在這好好學吧,有些東西還是接觸臨床才能明白的。」護士長微笑著,看著眼前這個長相秀氣的小姑娘… 

「這是3號床的醫囑,護士長你來改一下,一級護理」。

「哥,嘿嘿沒想到吧我在呼吸科實習」夢甜抬頭看著面前高大帥氣的醫生。

「嗯,好好跟護士長學,以後還請護士長多多照顧啊」科主任嚴峰笑著說。

「你過來一下」嚴峰看著妹妹,表情微微嚴肅起來…

「到了醫院就要守規矩,別以為我在這就能得到什麼特殊照顧。還有,在醫院叫我嚴醫生,去吧。」。

夢甜被說得一頭霧水,什麼嘛,才見到你就這樣,哼!

實習第一天,護士長帶著兩個學生熟悉病房,講了科室每天的工作流程,今天她們上護理班,主要工作就是接收新病人,測一下基本的生命體征,填幾張表格…

「唉,還真是無聊,我以為來到醫院就能每天跟著老師打針輸液呢」夢甜小聲嘀咕著。還真巧,電話來了,真有新患者來了。「接患者,要……對了,先通知主治醫生,然後安排病床,鋪床,介紹環境,還有……測生命體征,填表」夢甜努力地回憶著學校學的知識…  醫生辦公室。

「哥,啊,嚴主任,有新患者,您安排一下主治醫,患者在16床。」夢甜似乎說的很專業,也很淡定,其實她的心裡還是有一些小緊張的…

幾分鐘過後,夢甜正要給病人量血壓,這時哥哥進來了,向病人自我介紹,並詢問了病情,夢甜偷偷聽著,原來哥哥這麼溫柔…

糟了,量血壓打氣3次了,怎麼就聽不到聲音呢,患者沒有動脈呀。夢甜皺著眉,還在繼續測量第四次,旁邊的哥哥接過聽診器,蹲了下來給病人量血壓。夢甜傻傻的站在一旁,只感覺臉上熱熱的…

「120/85,你記下來吧,回去填表。」哥哥語無波瀾,缺少了那份溫柔。

夢甜回到護士站,有些氣餒,這醫院什麼破設備,量個血壓都不行… 

「趙夢甜,嚴主任叫你去他辦公室」護士長說著,表情有些嚴肅…  「嚴主任,您叫我」。

「恩,過來坐下吧,知道剛才為什麼量不出血壓么」。

「醫院設備太差了,您應該給科里換換新的血壓計了」。

「你還好意思說,你那聽診器就沒放到患者的動脈上,能聽到什麼?在學校都學什麼了啊。從今天起,我讓護士長每天給你留點任務,你用休息的時間學好,隔天我會檢查。還有,搬到我那住吧,我家離醫院近一點省得你早晚坐車了,我也好監督你學習。」。

「哥……唉,那我回去了。」。

接下來,拿錯葯,記錯床號,如果不是護士長,估計這孩子早就被投訴了。

慌亂的一天總算過去了…

哥哥家—

「甜甜,給你收拾好客房了,你住那,先吃飯吃完飯去書房,哥哥要跟你談談。」夢甜吃著哥哥做的可樂雞翅,嗯,還是那個味,好吃…

吃晚飯,她照著哥哥說的去了書房。書房裝修雅緻,一個很大的落地書架,上面有各種醫書醫案,靠窗邊有一張紅木書桌…

「夢甜,來跟哥說說,今天都做什麼了

額,難道護士長都告訴他了,天吶,真丟人啊。「哥,今天拿錯葯了還記錯床號。」

「你知不知道,你的一個錯誤就可能給患者帶來致命的危害,在醫院工作,就要謹慎、謹慎。」哥哥把這個謹慎說的很重…

「哥哥,我錯了,以後不會了。」夢甜心裡想著哥哥不會還要向小時候那樣罰她吧,想著想著,抬頭看看哥的眼神,天吶,小的時候她最怕哥哥這個眼神,這是要罰她的暗示。

「你知道怎麼做吧」。

「哥,我都這麼大了,我改,以後一定改。」這時哥哥已經拿著他所謂的家法走了過來。

「趴過去吧,規矩你懂吧。」。

一步一步挪過去,趴在桌子上。感覺心臟就要跳出來了…

「褲子,快點別讓我動手。」。

「哥,我都22了。」

「22怎麼了,你給患者打針,隔著褲子打啊。別廢話,快點,一會你還得背護士長給你留的作業呢。」

夢甜小心地脫下了褲子,內褲,重新趴到桌上。感到一陣涼風從身後吹過。

「啪!啪!啪!啪!啪!」連著五下,沒給她喘息的機會,她只感到身後一陣灼熱,痛已經被酸麻漲的感覺所代替,眼淚不受控制的流了下來…

哥哥把板子放在剛剛打過的地方,這板子是她小的時候爸爸送給哥哥的,小學初中的時候成績好都得益於哥哥和這板子,這麼多年沒挨了,滋味還是這麼難受…

「啪!啪啪」又是幾下,讓她從回憶中驚醒過來…

一下接著一下,夢甜有些受不住了,腿有些顫抖,卻不敢求饒。看著夢甜被打的深紅的臀哥哥也有些不忍了…

「起來吧,這是護士長給你留的作業,你們護理的東西我也沒研究過,你就把這上面的字全背下來吧,明晚我考你,錯一個字就打一下,聽見沒有!」

「恩,知道了。」天吶,A4的紙,慢慢2篇的題,還要實習怎麼背啊…

「回去吧,這是葯,自己回去上了葯早點睡吧。」哥哥說著走出了書房。

這麼多年了,哥哥一點沒變,教訓人的時候手下毫不留情,夢甜緩緩地站了起來,慢慢穿上了褲子,拿著哥哥的葯回到自己的卧室。

身後的疼痛讓她久久不能入眠,她想著過去,想著小時候哥哥打過她還要給她上藥,一邊幫她揉著傷,一邊教訓她,嚇唬她。而今天,哥哥沒有再來給她上藥,想著就睡著了,夢裡,她回到了自己的童年…

「誰先來?」

「哥,我先來吧。」

「嗯,褲子脫了,趴上去。」一個9歲大的男孩,趴在書桌上,面前站著大他十幾歲的哥哥嚴峰,而這孩子是他的親弟弟,夢甜的二哥,嚴非…

「說吧,做錯什麼了?」大哥嚴峰用板子點了點男孩子的屁股… 

「大哥,我錯了,不該幫妹妹騙您,她考試不及格我還偽造了您的簽名,大哥我錯了。」

「嗯,既然知道錯了我打你也別覺得委屈,你這不是幫她是害了她。」說著將板子高高抬起,毫不留情的落下來,伴隨著響亮的聲音,孩子不禁一顫,看來哥哥這次真的是氣壞了,從小哥哥就教育他們無論做了什麼錯事都可以改,但就是不能說謊,這次還幫著妹妹騙他,哥哥一定饒不了他。

「啪!」第二板下來,不偏不倚打在第一板下方,兩道紅痕…

「啪啪啪啪」接著幾下力道不減,也不給他喘息的機會。他咬著牙不敢求饒,這是哥哥的規矩,挨打的時候不能出聲。於是便咬著嘴唇,忍受著一下又一下的刺痛…

「哥,你別打二哥,是我的錯,是我讓他幫我簽名的,我沒考好,我錯了,您別打二哥。」小夢甜跪求著哥哥…

「你給我回去跪好,一會收拾你,再給他求情我就打死他。」邊說著推開了妹妹的小手。

「啪啪啪啪啪」力道又增加了幾分,嚴非被打的腿軟了,從桌子上滑了下來。

「起來」哥哥用板子敲了敲桌子…

「哥,我錯了,別打了,我再也不敢了,求…」說著嚴峰抓起了弟弟的衣領,將他扔到桌子上,身後的痛已不再能承受…

「啪啪啪」板子敲打的聲音已不再清脆,拍打的頻率變慢了,他知道,這懲罰要結束了。

「啪」最後一下,打在了臀峰的腫脹處…

「記住了,再說謊我就打到你說不出話為止!」哥哥教訓道…

其實,他現在已經說不出話了,只感覺全身的神經都在那個地方聚集著,腫脹著,稍一動就牽著全身的痛…

「去,牆角跪著去。夢甜你過來。」小夢甜趴過去,脫下了褲子,不敢怠慢。等待著即將到來的痛…

「啪啪啪啪」這力道在嚴非看來並不算什麼,但對於一個二年級的小女孩來說,真的難以承受。

「哥哥,別打了,疼,哥我不敢了我錯了,別打了,別打了別打了,疼……」

「甜甜,快醒醒,哥在這。」夢甜睜開了眼睛,哦原來這只是一個夢。說著,各個扶她起來,牽到了身後的痛…

「啊……」

「快起來吧,我做好早飯了,吃點東西跟哥哥一起去上班。」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輕語 #2 實習老師被學生調教|踢陰|打屁股 (Pixiv member : colder)

懲戒局文員的工作日常 (一)

密室逃不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