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教育史 #14 第15章 無解? (Pixiv member : 注意安全)

 等我醒來,卻已經身處幹凈明亮的辦公室沙發上了,後腦還是生疼的,不用想都知道,肯定是嫌我礙事給我劈暈了。


那肯定還是不會放過大白了,盡管整件事跟ai大白沒關系,盡管大部分是他們工作上的失誤導致現在的局面,苦果還是由大白來承擔。成年後就很少打開過的淚腺變成一個松了閘的水龍頭,我終於忍不住哭了。


前方的桌子上還放著一頁紙。

“來我辦公室”上面簡單的寫著。




我自然的收斂一下情緒找了過去。

“你可以回去了,這件事對你來說到此為止了,就當今晚沒來過,你還有自己的工作和生活。”

這句體貼的勸說在我聽來確是充滿嘲諷。


“讓我找你就是勸我走?”


“不然呢?你幫不上忙,徒增痛苦罷了。”


“快停下你們的虐待行為,我已經說了幾遍了,這樣逼供不會有結果,你難道一點都不愧疚。”


“為了更多人的生命安全,不愧疚。況且,ai只要充能就可恢覆,我們安排三個人每天輪班審,專業的工具今夜就到,相信這兩天大概率會有結果。”


我直接沖上去扯著青年軍官的領子。

“你! 你怎麽能這麽殘忍”我長呼吸一口強迫自己冷靜:“若是希望我甩手就走,你大概不會跟我說這些。”


“嗯”他遞給我一張硬紙片一樣的通訊器“拿著這個,這兩天你可以隨時出入研究所,時不時來勸勸你的大白也好,她需要充能治療的時候會提前一小時有藍光顯示。


“不怕我魚死網破,讓媒體來曝光你們?”

“這你隨意,只要官方澄清,沒人會相信還存在著早已停產的ai,而且媒體不可能與軍方抗衡,退一萬步說,即便媒體用正規手段來采訪,采訪手續辦下來也要三天以上,你非但救不了那個ai,反而還會斷送她最後活下去的希望。”






我幾乎顫抖著離開了,很想去看看大白現在情況怎樣了,很想去說上兩句寬慰的話,很想去道歉說不該跟她說那麽重的話,還告訴她主人死了讓她傷心。

但是這些有什麽用呢。

----------------------------------------------


幹脆回家吧,家里的貓咪還沒喂食呢。我自己找理由躲開了關著大白的房間。


離開前,我很是好奇那只罪魁禍首黑貓是什麽樣子,他們倒是答應了我的要求,願意帶我去看看。


很醜,全身上下連眼睛都是黑的,只有幾根白胡須點綴在黑貓臉上。和想象中的一樣,黑貓怕生人,隔著玻璃都能縮墻角朝我哈起氣來。

“都怪你,都怪你讓大白這麽痛苦。”

我自言自語著把鍋都推到一只黑貓身上,著實可笑 。

另外一個隔間里面放著的是從那間諜主人房里搜出來的書,連同一些他想銷毀的物品灰燼也一樣收了進去。都是些工科類的書,我的眼睛只停在一本書上 

“間諜也看這種成功學大師的書嗎?真是夠無聊的”


很快我開車回家去,一進房間,大白貓就圍著我的腳轉圈圈,想起人類大白現在的遭遇,我抱緊自己的大白貓失聲痛哭,大白貓顯然察覺到我的情緒不對勁,耐著性子讓我摟抱著它,手手還搭在我肩上。沒有像平時一樣手推腳蹬著拒絕我的熊抱。


“只要你沒事就行了, 大白豬咪,你是姐姐的乖喵喵”

我把大白貓放到床上,開始拆貓糧凍幹小魚幹,最後熟練地鏟屎。再然後打電話請了一周的假。

末了又在床上摟著大白,眼淚還總是不爭氣地往外躥。


我倒想做個沒良心的人,忘掉今晚發生的一切,回歸自己的生活。


夜深人靜,人類大白痛苦的樣子久久在腦海,讓我輾轉反側,難以入眠。


都發生這樣的事了,怎麽可能睡得著啊!


就在我在家躲避的這個時候,大白她還是很難熬吧,這件事的結局要麽是她妥協帶路,要麽是等過這兩天芯片的事沒有時效了,我再軟磨硬泡的要求把大白給我,後者還有可能讓大白被廢棄處理。

我的眉頭擰得發疼,直到淩晨4點半看見通訊器藍光閃爍,我再也無法逃避,一個翻身就下床。


“大白豬咪,糧給你準備了一周的,凍幹和小魚幹也足量,要是小橘吃了些就讓讓他,可別打架。”我交代完大白貓,抓著車鑰匙就走。


一路超速來到了研究所醫務室,大白趴在床上,眼神痛楚到呆滯,身上蓋一條白布,白布上還隱約染出幾塊血來。

“怎麽不充能治療,呀,她的頭好燙,傷的重嗎,我可以碰嗎?”說話時疼惜目光不離開地看著她。

“給你的通訊器是提前一個多發治療信號,發熱是因為神經過載,論誰都不能在機器過於發燙的時候高壓充電,她需要冷卻休息會兒。”醫生耐心地解釋,又貼心地給我們留下獨處空間。


大白身上的白布還在不斷滲出血,我摸到大白的手,拉出來握著,手沒受傷,但是薄薄的掌心里都被她的指甲掐出了血。我拿出鑰匙上的指甲剪,小心翼翼地給她修剪指甲。

貓咪最討厭的事莫過於洗澡和剪指甲了,感受到眼前這個大白無力地抗拒,我輕輕摸摸她的頭:“乖,別亂動,不會疼的,剪剪指甲你就不會傷到自己了”許是因為力氣耗盡,又或是聽進去我的話,大白果真不亂動了。






我把她的指甲修剪平整,邊緣處也磨得圓潤一些。

“對不起,我救不了你,你,現在還疼嗎”


似乎所有人都是與她敵對的,這時候能有一個站在大白這邊的人很可貴,委屈和痛楚化作一連串淚,眼淚落在手上,很快就涼了,而我卻記住了它溫度。


“我知道你都是為了你主人,你主人若是知道你這樣保護他,一定會感動。”


聽到主人,她似乎更傷心了。眼神逐漸染上不知名的痛和恨?為什麽?只是因為是我是第一個把她主人死了的消息告訴她嗎?


察覺到大白手往回縮,我施力握緊,繼續認真修剪她的指甲:

“你不必用這種眼神看我,你主人的死跟我沒關系,我只是把這個消息告訴了你而已,既然你把他看得比我重要,我也沒必要對你這麽上心。”

我修剪完,把她的手輕輕放回去:

“你若不想見到我,我保證,這是我最後一次出現在你面前。”







我提著包就要走,我幫不了她,還惹她厭煩,更何況這個ai,雖然有大白的記憶殘留,但是她根本不是大白,大白才不會因為別人把怨恨轉移到我身上。我完全可以離開這地方,脫離苦海,回到自己的生活中。


“姐姐!不要,你別走!”

什麽?! 我的心跳瞬間停了一拍,驚站在門口,趕緊回到大白身邊。


“你,你叫我什麽?”我蹲在大白床邊,一臉關切地問“你是不是想起來了”


她哭了,“姐姐,你救救我吧,除了你沒人會救我了!”


“你先別哭”我趕忙擦著她不斷外湧的眼淚:“你聽我說,我不走,我就在這等著帶你回家呢,你就給我們帶個路吧!”



她停了停,像是糾結一番:“不,不行,嗚嗚。”


一提到帶路,她這副軀殼里黑貓的意識又占據了主體:“之前也有個主人,把我關在小籠子里,天天餓著我,還踢我打我,我好不容易跑出去了,可是外面天氣很冷,要不是這個主人救了我,我早就在大雨天里凍死了,我,我不能給你們帶路。”


果然如我推測,那黑貓是以前受過虐待的。


“可是,可是你已經做得很好了,就算你給我們帶路,你主人也不會怪你的。別再這麽硬撐著了好嗎,你主人若是知道,肯定也會心痛的。”


大白抽泣良久,還是堅持說:“不行”






治療時間到了,大醫生把大白放在一個專用容器里,認真調整著參數待機充能,我在外面煩躁地來回踱步,這件事,真的無解嗎?


充能治療過後,大白的身體恢覆如初,又能接受新一輪的毒打了,她手腕上套上了手銬,被人牽著鏈子往前走,那人走得速度有些快,還故意往前拽著鏈子,直到大白跟不上,忽地身體前傾失去重心摔在走廊上。


實在看不下去了。

“我來”我跑過去一把奪過那人手里牽引的鏈子,我把她帶過去。


我把大白從地上扶起來,橫過大白地腿彎用公主抱的方式抱起來跟著走著。因為手被拷在一起,大白沒辦法摟著我分擔一點重力,我覺得自己走得格外艱難。(我的體力設定真的太差了!)


又到了那扇門前,把她放下來時,我痛惜得說

:“你根本不是大白,也不在乎我,你願意為那個主人忍著他們的逼供,卻不願意為了我妥協一步,到底是他更重要。”


這大概是大白第一次對我露出愧疚的表情,她隨即被帶進去,而我準備選擇回去。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輕語 #2 實習老師被學生調教|踢陰|打屁股 (Pixiv member : colder)

懲戒局文員的工作日常 (一)

密室逃不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