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方舟 巴別塔的惡靈 #1 01:小兔子的秘密(上) (Pixiv member : Notsay)

 “博……士……”

“博士……”

“博士!你醒醒!”

……眼前的視野一片朦朧,原本什麽都看不清的我感覺眼前恍恍惚惚出現一道亮光,隨後便有一個熟悉的影子出現在了我的面前。

“阿……米婭……”

我下意識地說出她的名字後,頓時頭部傳來一陣劇痛,許多的記憶碎片伴隨著渾身上下劇烈的灼痛席卷而來。


“什麽?下午要去汐斯塔嗎?”

我看著手里的報告,有些疑惑地看向眼前那個準備借我之手發布公告的老猞猁。

“是的。汐斯塔的火山報告顯示,有大量的源石蟲在里面活動的痕跡。汐斯塔官方希望我們能去清理一下。”凱爾希說著,然後又掏出了一份資料,“而且,最近羅德島有不少幹員散漫了許多。雖說最近沒有發生戰爭也是一件好事,但是她們的現狀讓我擔心他們能不能勝任之後的作戰。”

凱爾希把一疊資料連同報告書放在了我的桌上,示意我去看。我打開看了看,發現上面都是一些幹員的數據和近況資料。雖然這些幹員各司其職,以前的功績也都不錯,但她們最近的成績確實比之前下滑了很多,有點甚至還犯了不小的錯誤。

這下我明白了,凱爾希的言外之意便是想給這些孩子一次改過自新的機會。

“所以,你打算我讓這些資料上的幹員組成小隊,然後去汐斯塔的火山清理源石蟲?”

“看來你還不傻。”凱爾希沒有否認我的猜測,並站起身指了指一旁的日歷,“時間定在今天下午2點,也就是5個小時後。屆時我也會督戰,請你們務必好好發揮。”

說罷,凱爾希便轉身離開了我的辦公室,只留下滿頭黑線的我。

說的比唱的好聽啊這個老女人,雖然字面上是在說幹員散漫了,其實細品就能感覺出來,她是在內涵我在指揮上也逐漸變得怠惰了。

但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情,最近是難得的和平日,原本大家的神經是一直緊繃著的,現在有在如此安逸的氛圍中度過,自然是很難不松懈的啊。

但畢竟是凱爾希的指令,我有什麽辦法?雖說羅德島三位領導人,分別是凱爾希,阿米婭和我,但誰不知道,咱們仨里面是凱爾希說了算的?

算了,老老實實加班吧。


“風笛,你部署在山谷間,盡可能地殲滅普通的源石蟲,如果是高能源石蟲的話,你就不要阻擋,讓它們通過即可。”

“卡提,你阻擋住風笛來不及擊殺的小怪就行,大型敵人略過。”

“卡達,你操控浮遊單元攻擊風笛漏過的高能源石蟲,同時也要注意不要被爆炸擊中。”

“煌,你的任務最艱巨,將所有漏過的敵人統統粉碎。”

“暗鎖,你在你的位置躲好就行,一旦有敵人路過,你就把它們拉進旁邊的坑洞里。”

“礫,你伺機行動,盡可能遠程切除高能源石蟲。但是切記,安全至上。”


我坐在營地里,盯著顯示屏,不斷地指揮著不遠處的熔洞里,那些幹員的表現。只是,雖然有我算得上出色的極限指揮,但場地上還是有些亂了套。

風笛打著打著,遭遇了不少酸液源石蟲,雖然人沒有怎麽受傷,但戰鬥服被逐漸腐蝕了;卡達的浮遊單元數量不夠,盡管殲滅了不少源石蟲,但還是有很多被漏了過去;煌還算給力,正在硬抗風笛漏下的敵人,這個精英幹員的標簽果然不是白給的……只是如果她把高能源石蟲抵擋住而不是讓它們往營地漏的話我會更高興的。

再看看後方,暗鎖的繩子居然鉤住了一只高能源石蟲,在差點被炸到的瞬間,她趕忙逃跑,瞬間離開了自己的崗位。隨後,浩浩蕩蕩的源石蟲大軍往更遠的方向逃跑了。

“博士,它們往城市的方向跑了!”負責勘察地形並且向我傳播情報的阿米婭在全息雷達里發現防線被攻破,連忙向我喊道,“這個數量的源石蟲如果進入了汐斯塔市,後果不堪設想啊!”

“放心,你只需要好好偵查就可以了,我準備了後手呢。”

話音剛落,那些漏網之蟲的腳下出現了粉紅色的觸手,將它們牢牢捆住後,撕成了碎片。

而就在那觸手的一旁,綺良正拿著遊戲機,帶著耳機,自顧自地玩著遊戲。

嗯……雖然表現不錯,但好歹看一下戰場啊喂!

不過這樣一來,這場戰鬥也就差不多了。等洞穴處再也沒有源石蟲出來的時候,這場剿滅也差不多結束了,所有幹員終於放下了武器,開始慶祝戰鬥的勝利。

“大家,辛苦啦~”風笛拿著破城矛往回走,礫也背起被炸彈的沖擊波震暈的暗鎖,卡達從自己的位置上走了回來,開始和煌匯合,就連原本不怎麽喜歡交際的綺良也松了口氣,一邊玩著psp,一邊往眾人的方向走去。

“哼。雖然贏了,但也不算光彩。”凱爾希的聲音從通訊器里傳來,“她們的表現你也看到了,比以前遜色很多,不能說是平平無奇,只能稱作狼狽不堪。。不過,既然你這麽會指揮,以後她們的訓練也交給你了。”

“啊?”

嘖,我什麽話都來不及說呢,這個老女人居然又給我加任務?

而且,更氣人的是,我在戰場上指揮,這家夥居然在汐斯塔的市政府大樓里和行政人員一邊喝茶,一邊悠閑地看我們的戰鬥實況。這樣對嗎?!

還不過現在不是吐槽的時候,我轉頭看向了一旁的阿米婭,以防萬一問道:“阿米婭,地圖上應該沒有其他源石蟲了吧?”

“誒?沒、沒有了。”

有些出乎我的意料,當我看過去的時候,小兔子居然沒有看顯示器,而是在盯著窗外發呆。

在工作中偷懶,這可不像她啊。

而且,凱爾希給我的報告中顯示,阿米婭在這段時間的工作里頻頻出錯,各種各樣的小毛病都有,只是凱爾希最近也忙於工作,沒有時間來得及說教。

“博、博士,我們還是去和大家匯合吧!”阿米婭看見我還在望著她思索,便立刻站起來,半推半趕地想讓我走出營地,“大家這次這麽棒,博士好好誇誇她們吧!”

“啊?啊,也是。”

不知為什麽,我總感覺……小兔子有點緊張?

正當我還在疑惑的時候,我的余光突然發現了,就在阿米婭的身後,一個黃色的身影無聲無息地靠近,而它的存在瞬間占據了我整個腦海。

那個是……高能源石蟲?!

我的腦海瞬間停止了多余的思考,因為在下一刻,高能源石蟲的身體逐漸膨脹,眼看就要在小兔子的身後爆炸開來——

“阿米婭!閃開!”

我立刻沖上前去,推開了小兔子,整個人順勢撲倒在那只源石蟲上。緊接著,粉塵飛舞,我只感覺一股巨大的能量從我身下迸發,一瞬間天旋地轉。

隨後,我的視野里一切變得怪異。大地在上方、天空移到了下面。

再緊接著,黑暗便降臨了。


回憶完畢後,我這才意識到,我是被源石蟲炸了。

而此刻我所在的環境,似乎是在病房里,再看看墻壁上面的黑色棋子的標志,我這才明白,我已經回到了羅德島,現在似乎是……身處醫療部吧?

“阿……阿米婭……”

我清了清嗓子, 喊出了在我床邊哭得像個淚人一樣的小兔子的名字。

“太好了……博士你終於醒了……”

咦?聲音不是阿米婭的?

我擡起頭,看到在阿米婭身後,煌、暗鎖、風笛等先前一起去執行汐斯塔任務的幹員們都在,她們的表情基本上都是緊張、慌亂、悲傷,以及悔恨……

等會兒,你們這個表情看得我有點慌啊。我還有意識沒有死啊!

“你醒了。”

突然,熟悉的聲音傳來,我整個人一激靈,轉過身,看到了床的另一側,穿著白大褂的凱爾希站在那里,面無表情地看著我。

“凱爾希……”

“既然博士醒了,你們就回去繼續工作吧,博士需要靜養,過段時間再過來。”

凱爾希突然下了逐客令,讓其他人離開了。

“除了我,還有誰受傷了嗎?”

我艱難地張開嘴,問道。

“總對她們那麽包容是沒有用的,小心你那溫柔的溺愛會有一天把她們毀掉。”凱爾希牛頭不對馬嘴地說道,“不過阿米婭被你保護得很好。源石蟲爆炸產生的威力和碎片全炸進了你的體內,你應該慶幸那只源石蟲體型小,爆炸威力不大,所以你還能活著。”

嘖,原本感覺還沒事的,被你這麽一說我自己都覺得自己活不成了。

“……喂,老女人。”

“你說誰?”凱爾希猛地轉過頭,瞪了我一眼。

“當然在說你啊。”我朝她招了招手,笑道,“反正你花了大把時間救了我,說明你不會隨隨便便弄死我的,所以我就隨意一下了。”

“我不掐死你的話也有別的方式折磨你。”

“隨你開心啦,不過我要說正事。”我瞬間變得嚴肅起來,指了指一旁空著的病床,說道,“我現在既然已經沒有危險了,那你就趕緊去睡覺。”

“你在說什麽……”

凱爾希難得露出了驚訝的表情。

“別以為我沒看出來,你的聲音外強中幹,相當疲憊,你已經好幾天沒有好好休息了吧?”我看著她,非常認真地說道,“雖然很感謝你沒日沒夜把我從死神手里搶回來,但說真的,趕緊去休息。”

“……管好你自己。”

凱爾希雖然是這麽說著,但還是摘下了帽子,用對講機和華法琳交代了一下工作後,便走向另一張床……

“噗通!”

然而,這老女人居然在走到一半的瞬間癱倒在地,這可嚇得我一激靈,原本還火辣辣疼得厲害的身體頓時感受不到疼痛了,也不知哪來的力氣,我連忙跳下床,把她扛起來,放到另一張床上去。

……不過說起來,這老女人真是越來越重了啊。

我心里吐槽著,把凱爾希搬上床,蓋上被子後,正準備回自己床上呢,卻聽到了凱爾希的夢囈聲。

“阿米婭……你怎麽變這樣了……”

我轉身,看著老女人疲憊的臉龐,陷入了沈思。

確實,腦海中開始回憶起那次源石蟲爆炸事件,明明勘察任務是交給阿米婭做的,而小兔子卻莫名其妙地看漏了一只。這明明是她從來不會犯的錯誤啊……

雖然總感覺有些古怪,但我又說不上來。

算了,先好好養傷吧。

我爬回了床上,一躺下後,渾身上下就要散架的疼痛感席卷而來,讓我差點一口老血噴出來。

可惡,耍帥過頭了……


我的恢覆能力堪稱驚人。

這可不是我說的,而是蘇蘇洛的原話。

自從我醒來後,凱爾希就不再照顧我,而是去控制中樞工作了,所以這幾天是蘇蘇洛值班照顧我。

她前天還說我的傷勢不能下床運動呢,今天就幫我解開了繃帶。而我身上原本觸目驚心的血肉此刻也愈合得差不多了,只有一些灼燒的痕跡了。

當然,那些傷口還是在隱隱作痛的,算得上是內傷吧。

“博士,你的恢覆能力好強啊。”蘇蘇洛看著已經行動自如的我,驚訝道,“明明一個星期前你被帶回來的時候血肉模糊,大家都以為要失去你了,就只有凱爾希醫生在不斷堅持醫治你,結果一個星期不到,你就恢覆到可以出院了,這、這太神奇了!到底是怎麽做到的?”

“這、這個我也不知道,體質方面的問題吧?”我尷尬地笑了笑,隨後看向蘇蘇洛,旁敲側擊地問起來,“說起來……阿米婭最近怎麽樣了?”

“誒?阿米婭嗎?她被博士保護得很好,沒有受傷哦。”蘇蘇洛笑了起來,“大家聽說了博士的事跡後,都對博士刮目相看了呢!”

呃……刮目相看不是這麽用的吧?不然我之前在你們眼里難道很不堪咯?

“啊,我不是說這個……我是說那次回來之後,阿米婭,還有小隊的其他人怎麽樣了?”

“呃,這個事情啊……我不太清楚,我只記得凱爾希醫生發了很大的火,她們都被記了大過呢。不過阿米婭好像沒有誒,她雖然和凱爾希醫生說是她的失誤,但是凱爾希醫生沒有處罰她,也沒有記她的過。”

“啊,這樣啊……”

心里有數後,我謝過了蘇蘇洛,便準備起身回去了。

“博士,你確定不再修養一段時間嗎?”蘇蘇洛擔憂道。

“放心,我沒事啦。而且我再不回去,工作就堆得比山還高了(山:?),我閑著也是閑著,還是回去做了吧。”

說著,我便往辦公室的方向走去,路過控制中樞時,我還偷偷往里面看了一眼。

發現阿米婭正在工作崗位上努力工作時,我也算是放下心來了。

那個錯覺……嘛,應該是我想多了吧。



我後悔了,真的。

凱爾希這個老女人不留情面啊,見到我回到辦公室,居然用一副絲毫不意外的表情把我這一周欠下來的工作量全扔出來讓我補上。

該死,早知道就讓你那天睡地板上了!

好不容易完成工作,當我拖著疲憊的身子回到我的房間時,也已經是晚上11點左右了。好在明天是休息日,雖然我還會有工作,但也比日常少很多。

而且,阿米婭明天也是休息的來著。雖然找不出什麽證據,但是我還是想和她好好聊聊。

不過一切都留到明天再說吧,我的理智都快不夠用了……

正當我關上我自己的房門,準備洗漱一下就睡時,突然門口傳來了敲門聲。

“房間里沒人!”

我正想用爛到不能再爛的借口打發走這個時間點還來找我的人,結果出乎我意料的,門口傳來了弱弱的聲音。

“博士,是我,阿米婭。”

——小兔子?!

我有些疑惑,她怎麽會在這個時間點來找我呢?難不成……

思索片刻後,我先從一旁的抽屜里拿出一小瓶理智補充藥劑,一口悶後,再走過去,把門打開了。

黑色的小兔子穿著平時工作的服飾,就這樣站在門口,看樣子是一下班就找過來了。

我盯著她的眼睛,隱隱約約察覺到一些異樣的感覺。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一名高一女孩的家法 (Pixiv member : 小松鼠)

古明地家的懲戒室 (Pixiv member : 乐园の抽象巫女)

每天都被訓誡的學霸